2009年9月6日

【布袋戲文學】太平

太平



酒過三巡,縱然所飲的只是淡酒,但雙頰仍不勝酒力的泛了紅。





飲酌,是需要時間。

需要一個,縱然明日大腦神智呈現罷工狀況也無所謂的日子,也需要一個能夠好好放鬆的時間。

時間、空間,還有對的人。

他曾想過,在春花紛飛的時候,和人一起在樹下賞著花,喝著那前些年釀下的酒,悠悠閒閒的渡過一個下午,或是一個晚上。旁邊有很多人,人的朋友,人的前輩,還有人的兄弟;當然,就算只有他們兩個,也不會打壞了那場酒宴的遊興。

喝酒,對花、對日或者是對月,其實更重要的是對人。

酒逢知己千杯少,詩人所說的話,或許很難在他們身上得到驗證。對名不勝酒力的人來說,縱然遇上了知己,仍是不勝酒力。但真要是遇上那種日子,怕僅是一盞淡茶,也足讓人醉了。




望著天上白雲,還有垂在涼亭上的葛花。

他想,這日,是個適合飲酌的日子。

天很清,雲很白,人笑的很燦爛





人面,桃花





若未曾見到,大概很難想像,那所謂的相映紅。

是如何的美麗?

薄酒,也具有醉意;長袖舞歌,是人醉後的狂態。若不是這日此等的美好,大概任誰也見不著人這一面,歡唱,舞律,所為的是暢意,或是解勞?一曲,一聲,一漫,所吟唱的是真心,還是想妄?

或許都不重要,在這麼美的日子裡。

笑聲盈滿了酒杯,醉意充斥在樹林,稍一飲酌,便茫然不知何處。




有人說,喝酒飲宴,都需要理由。

不論是為了要解愁還是慶祝?是因抑鬱不得志之心,或是那振翅高飛前的享樂?

對他而言,這到不成了理由;他所飲的不是酒所帶來的醉意,求的不是接隨的高昂氣氛,僅為了那花間裡的酒氣,總是有種過於的浪漫。

而那漫在人身旁,造成那薄紅的頰,共添了幾分柔媚。

還是個人吶!那人說著,總是會有想喝上幾分的念頭,讓酒迷暈了腦子,鬆下平日過於流轉的念頭。

隨興,所欲。

輕指按上肩井,柔捏巧勁,輪轉間散了累日而成的積勞,樂的人呵呵而笑,得子如此,夫復何求?

何求呀?

語未停,便聞一聲輕鼾;眨眼之間,人竟已酣睡,臥在藤葛飄落之處,輕吐混著酒氣的蓮香。




會著涼的!

輕言淡語,伴隨幾分力道;但入夢之人,睡意依然深沉。

罷了罷,就睡吧!也不知多久未得如此好眠?

幾分笑意染上嘴角,卸下肩上披風,紥實的覆在懷中人身上

睡吧睡吧!春色難得。

太平幾分閒?




後記:

很短很短,非常短。
為什麼會這麼短呢?實在是因為,再寫下去……,大概又要成為子父了吧?呵呵呵。
不知道為什麼,近來寫這對父子倆,總會朝那個方向走去?唉……,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