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布袋戲文學】特報2 拍攝實錄

特報2 拍攝實錄


各位親愛的觀眾讀者大家好,看來大家都對問二叔的照片抱有濃厚的興趣。那麼,我們現在就來看看問二叔為了養活地獄島上下無數子民而犧牲色相之實錄。

首先:備有攝影師一員、技術指導人員(屈伯)、陪同被拍攝者數名、當事人



看看工作人員清單,問二叔眉頭微皺,十分不解的問道,「屈世途,不是說只要拍我的生活照而已嗎?為什麼需要這麼多人?」

「喔,因為大家都想為地獄島的生計盡一份心力呀!而且,多一些人可以增加照片的變化性,吸引不同的買氣呀!」屈伯說的理所當然,「欵,您就盡管相信我就是了,我賣的照片比你走的路還多。」

「喔。」既然賺錢達人都說話了,問二叔也只好乖乖的聽從他的安排。

「好啦,那你就先去坐在那棵樹下面。不是那種正經八百的坐法,去坐個比較隨興的坐姿。」手持著大聲公,屈伯大聲的說道,「那麼,第一位,三口劍。去站在你二叔的背後,輕輕的靠著他。」

「耶!」被點名到的青年滿臉錯厄,「我就不用了吧?」

「開啥玩笑?打小你吃這裡用這裡現在地獄島有難,你二叔都親自下海了,你這個做姪子的能不盡一分心力嗎?」

「可是……。」被屈伯的氣勢嚇到說不出話來的青年,用盡腦汁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走,「我不想……。」

「可是什麼?不想什麼?四非凡人!」

突然一陣陰風襲來,身形化若鬼魅的四非凡人開始跳起來錢還我之舞。

「呃……」青年抱著最後一絲希望的看向他的愛人。卻發現他的愛人揚起難得的笑容,向他揮揮手,說聲加油。無計可施的青年最後只好垂頭喪氣的走向親親二叔的身旁。「二叔,還是你最好,都不會欺負我。」

於是,青年在錢還不出來,現實真的很窮與人情還有心理壓力等等的因素,乖乖地配合屈伯導演的指示,拍出一張張他日後看了之後會想撞牆的照片。可憐的悲情青年三口劍,在此為你不幸的遭遇偷偷吞下一滴淚,但在於窮的現實面底下,就請你認命吧!

「三口劍,往你二叔的臉靠得更近一點!」


以上,便是拍攝的狀況的截錄,由於時間不多,就報導到此為止,謝謝大家的收看。


那麼,下一個專題:仙境被毀之謎

「為什麼三天兩頭仙境就會被人毀掉一次呢?現在我們來採訪一下相關人士,為了保護當事人,名字將部分不顯示。」

風╳行:「房子不是我拆的,這跟我無關。我也無力去阻止別人拆。」

葉╳釵:「在打宵小之類的時候,偶爾會不小心力道太過。你也知道的,有些時候並不太想讓人打擾,所以……。」

一╳書:「唉,這也是逼不得已之事,誰叫那些賊人如此不識時務。」

莫╳奴:「有時候脾氣一來,很難控制的。」

青╳子:「這件事就別提了,我已經被下了禁足令。」

╳:「我什麼都沒吃到。」

素╳真:「好友說,要測試下目前房子的防護等級,結果就……。」

屈╳途:「這是我蓋的房子,我有拆建的權力。對了,這是我最新的設計圖,這一定可以比之前的更加堅固耐用。」

那麼,大家有看出什麼端倪嗎?報導到此結束,謝謝大家的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