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布袋戲文學】罪劍日記

罪劍日記



天無私意,伐無私刑;罪劍問生,天譴判死。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日前,屈世途與三弟四非凡人在地獄島進行的詭異爆破實驗,導致地獄島有一半淹沒在水底下,自然,我上一本以及從前的日記本就這麼毀於一旦。

今日,我以嶄新的心情開始在這本子上記錄現今與未來的心事,希望這本日記可以長長久久的保存下去,也希望別人看到開章第一句話後,就很自然的將它放回去,畢竟有些事情實在不能給外人觀看。

自古以來,仙靈地界揚善,而地獄島懲惡。對於毀掉我大半地獄島的兇手,我卻遲遲下不了手,再怎麼說,那畢竟是三弟與友人做出來的事,也沒有傷害到其它人,在地獄島的刑典當中,似乎也沒有毀人房屋這一條罪名,當然,要是有這條罪的話,那地獄島的大門將永遠為素賢人的友人而開。

可惜我從年少就收集而來的各類畫冊,那可是各個受害者所描繪出兇手的相貌圖,世上難再找尋到相同的東西。


總之,今天我上琉璃仙境打算與賢人聊聊近來局勢發展,卻發現路途上似乎有不知道哪派來的小兵卡在路中央。秉持著懲惡不留餘地的原則,本來是打算殺之而後快的,但是,又想到這裡是賢人的領地……聽說玩弄小兵是賢人平日的消遣,我拿起的劍就硬生生的放了回去,算他運氣好,被派到這個地方來。



某年某月的又一天


本日,三弟四非凡人一臉悲慘的跟我說,咱們地獄島斷炊了。

這是怎麼回事呢?我想了又想,才終於發現到老大聖閻羅的可敬與可恨之處。可敬的是,他執掌地獄島這麼久以來,養活了島上無數人口,還能向外發展自己的勢力;可恨的是,他竟然使地獄島最大的援助者,仙靈地界,陷入養生休息的狀態,讓人求助無門。

看來,我得找個好日子前去琉璃仙境拜訪一番,向素賢人請益一下生財之道。畢竟,琉璃仙境擁有接濟無數潦倒江湖人士與重建無數次的雄厚財力。相信,賢人一定可以給我良好的建議的。

話說回來,不知道為什麼,我在跟三弟提到這事時,他露出了詭異的笑容,是我多心了嗎?




某年某月的再一天


雖然我上了仙境,但是並沒有與素賢人提到地獄島斷炊之事。

因為,素賢人吃醉了,為了一盒只添加一點酒的桂花糕。看著賢人的醉態,我開始在想,是不是該在地獄島的刑罰上加上這條:明知醉態誘人犯罪,又擅自飲酒者,罰……呃……要罰什麼才好呢?

或許是該寫成:明知該人酒量淺薄且醉態誘人,而擅給與添酒食品者,殺無赦?

此事事關重大,我應該好好考慮,與眾人好好商量一番。



某年某月的另一天


地獄島素來以喪喜行差等妖裡妖氣的使者為著稱,沒想到,竟然有人敢在我面前裝神弄鬼,果然是嫌命太長了。看來,日子過得太安逸也會使人的腦子出了點問題。

事發地點是在雲渡山的山腳,有一道藍色的身影在那飄蕩,問他也不理人,擺明是來者不善。想到當地主人也崇尚看不順眼就一掌拍飛的暴力行為,自然是想也不想,刀劍出鞘。只是那人的動作出乎意料的快速,竟然一眨眼就不知上哪去了。

上了雲渡山,卻發現一頁書前輩並不在家,而是前往了仙境。想到今日原本就打算去哪蹭點飯吃,就毫不猶豫地轉身前往,順便向賢人請教賺錢的問題。

素賢人笑了笑,說仙境裡的管家屈世途才是賺錢達人。於是,我又轉身向屈世途請教……只是……這到底是什麼方法呢?

屈世途說:這個簡單啦,只要賣賣某些人的生活照、私密照與其它人的曖昧照片,很快就可以賺入大把銀子了。像問二島主你嘛,就只要自拍就行啦,相信你們的糧食危機很快就可以渡過的。

原來,照片這種東西也會有人捧出大把銀子購買……,那麼,我是不是該收集大家的生活照請三弟去拍賣呢?相信,在這個共體時間上,大家會很踴躍地捐出自己的相片吧?



某年某月的不知道哪一天


相片並沒有預期中的好賣,於是我特地前往琉璃仙境,打算向屈世途請教,到底是哪裡出了錯。

到了現場,卻發現眼前竟是斷垣殘壁。原本還以為是哪個不知死活的組織打了過來,細問之下,才發現這根本是賢人與他的友人的所做所為。看著屈世途欲哭無淚的模樣,真想幫他立一條法規,但是,想想這世上應該也沒有自家主人拆自家的房子而被關的道理。

於是,我只能輕拍他的肩膀,默默的安慰著他。

話說回來,雖然房子今天才被拆,但是聽說重建工程明天就開始進行,今天在聊到時,屈世途還拿出不知道什麼時候就畫好的結構圖出來,一臉興奮地說他打算將仙境改造成什麼樣子。

仙境被毀……真的不是預謀的嗎?在此,我提出了質疑。

不過,真羨慕他們擁有不管被毀多少次,都能迅速改建好的財力。


附記:
根據屈世途的說法,我將三弟的生活照徹下,改放我的私人照。這樣真的會比較好賣嗎?真令人擔心,要是再發不出薪水,地獄島的人就要全體出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