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布袋戲文學】特報3 武魁仙境遊


特報3 武魁仙境遊

看來有人對於軍神的牌技感到執疑,沒關係,本台記者就來個專屬訪問,來問一下軍神輸牌實錄。




記:「敢問軍神(武魁),明明在富貴山莊就可以欺負人,為什麼來到中原後就被人欺負了?」
軍:「那時是在整人,現在是安安份份的想玩一下。」
記:「哦,可是輸這麼多?」
軍:「說到這個就邪門了,明明我之前看就是七條,誰知道後來一摸竟然變九萬。想要的牌一張不上,死命的丟卻讓人家給胡了。」
記:「既然這樣,為什麼你還要繼續賭下去呢?」
軍:「欵,沒辦法呀!誰叫我不知不覺就輸太多了……,發覺時已經沒錢可以安然離身,原本是想賺回一點的。」
記:「可是,人家說十賭九騙,你難道沒發覺上當受騙了嗎?」
軍:「對呀!所以我也將他騙回去,但是……,這果然是技不如人嗎?這叫我軍神之名怎麼掛的住呀?」
記:「呃……,別擔心,反正你也已經退休了。軍神已經換人做做看,你也別那麼在意了。」
軍:「不過呀,其實我一開始的運氣也蠻好的,誰知道莊家突然換個女人;那女人的眼睛有我的三倍大喔,她一上來,我就再也沒贏過了。」
記:「哦!你說的那位,該不會是紅目枝吧?」(你確定你的眼睛只比人家小三倍?)
軍:「你認識她?」
記:「江湖傳言,最厲害的女賭徒,最強的操盤手,連秦假先也玩不贏她呢!」
軍:「啊……碰到高人了……,中原果然是臥虎藏龍。」
記:「欵,只是讓你剛好遇上了而已,也不用太灰心,多去幾家賭館,相信不會每次都遇上她的。」
軍:「意思是說,下次會更好?」
記:「就是說囉!」
軍:「那……。」
淵:「那什麼呀?」
軍:「那我回家煮飯了,下次再聊。」
淵:「嗯……。」

就這樣,傳說中東瀛的神話,就這樣被親親老婆揪著耳朵回家管教了。事實證明,不管再勇猛的江湖名人,在遇到自家的賢內助之後,就會乖的像一隻小貓……。傳說與神話,就這麼消失在女人的威力之下了。




由於軍神被領回家調養了,所以之後的問題轉由南武魁.神無月老兄回答。話說,這兩個不是同一人嗎?

神:「神無月是神無月,軍神是軍神。」

唔……,既然當事人都這麼說了,那麼就這樣吧!



記:「請問武魁,聽說你對中原神人素還真的家感到十分的有興趣,那你為何不直接去拜訪呢?有人很想看你被整呢!」
神:「說這話……你們還有良心嗎……?」
記:「欵,天為證,地為憑。我敢跟你保證,良心!這是什麼東西?早在從前肚子餓的時候就被啃掉了。」
神:「這話你也好意思說?」
記:「當然。」
神:「好吧,其實我之前有去過,那真的不是什麼良好的回憶。」
記:「是發生什麼事了呢?」

仰望天空,傳說中的南武魁.神無月陷入了一段回憶。

那天,飄洋過海來到中原這塊土地上的第某天,南武魁老兄很興奮的抱著中原觀光導覽書,準備去造訪中原各大名景。當然,可想而知的,落在推薦一定要去的兩個地方,便是素神人住的琉璃仙境與一頁書大前輩住的雲渡山。

和所有第一次來中原的觀光客相同,南武魁並沒有很仔細的觀看旅遊手冊上的記載,等到事發過後,他才注意到上頭標了幾行紅色的小字:「琉璃仙境之旅注意事項:一定要跟與屈管家簽約的旅遊,否則下場無人負責。雲渡山之旅注意事項:要先預約,否則人不在的機會頗高,不過要是人在……就等著被大梵聖掌打出去。」

而那本旅遊書的最後,還附贈了一張:大梵聖掌拍飛體驗卷,讓你享受在天上飛與自由落體的快感。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當南武魁興沖沖的衝上琉璃仙境,路還沒走三步就碰到兩名淚眼汪汪的送貨小弟。那兩名小弟看到他就像是看到救生人員,死命的黏了上來,不管他再怎麼閃怎麼躲,都閃不過他們的黏人攻勢。

(神:這難道就是中原人的真功夫嗎?
記:不,這只是腎上激素爆增的後果,誰叫你在他們的眼中就像是唯一一根渡人的稻草。
神:我是稻草?
記:呃……請不用在意。)

在背後掛著兩人的狀態,南武魁一邊忍耐在耳邊傳來的驚聲尖叫,一邊左跳一個地洞,右躲一排飛鏢。還不時得抽空安撫一下被嚇壞的兩名送貨小弟。

(記:在此,我們感謝送貨小弟甲與送貨小弟乙的客串演出。)

就在他們好不容易走到安全地帶之後,送貨小弟甲、乙毫不留情的跳下武魁的背,抱著一大盒糕點就衝入了琉璃仙境的大廳。一點也不在乎方才為了要平安送他們到安全地帶,而自己身上已被留下各式各樣戰痕的武魁。

就在武魁為人心冷暖感傷時,傳說中的琉璃仙境裡走出了名傳說中的人物。

(記:哦,是誰?)

傳說中的萬年茶僮,屈世途拿著掃把出現在武魁的面前。開口第一句就是:「來參觀的?門票買了沒?保管費交了沒?保險保了嗎?」

在他表示自己身上身無長物後,屈管家臉色一變,「沒有錢也敢來?不知道這裡是有名的黑店嗎?還是你是來踢館的?報上名來。」

黑店……?為什麼觀光手冊上沒有寫到這一點?仔細再仔細的看了看觀光手冊,南武魁才嚇然發現,上頭還寫了行大字,注:來琉璃仙境,必需物資:錢錢錢錢錢。

(記:既然是行大字,那怎麼會沒看到呢?
神:呃……就是因為字太大,才沒有注意到呀!)

真是一文錢逼死了名好漢,南武魁自軍神退位之後,頭一次感受到錢是如此的重要,尤其當初從東瀛徹退的時候沒有帶多少值錢的東西……。這時,南武魁熊熊想到,他的好朋友莫召奴跟仙境主人的關係,就立刻報上莫召奴的名字。

神:「沒想到,不報還好……,一報才知道,這是多麼不智的選擇。」

管家瞇起眼,低頭沉思了會兒,「莫召奴的好友啊……,嗯……是有聽他說過,這麼說來,你就是軍神囉?欵,真是失敬,失敬。」

一改之前死命討錢的樣子,管家揚起笑容,笑瞇瞇的招待他進入大廳,笑瞇瞇的奉上一杯茶。

就一杯茶。

他就立刻去跑聽雨軒了。

神:「那日回家之後,我足足瘦了三公斤吶!」
記:「哦,那還真是超效減肥法。」
神:「有什麼好高興的,險險脫水,差一點就魂喪茅廁之中。」
記:「唔……,堂堂前軍神,魂喪茅廁。唔……,這似乎會是不錯的標題。」
神:「嗯?」
記:「呃,沒事。那麼請問武魁,你後來有沒有見到素閒人呢?」
神:「你是想要我雙頰凹陷的去見人嗎?當然是沒有呀!」
記:「那真是太可惜了。」
神:「怎麼說?」
記:「再怎麼說,素閒人也算是有名的美人,況且……。」
神:「這我也聽說過啦,只是,那個樣子實在不怎麼好看。」
記:「不不不,我要的不是這個,是聽說閒人準備了很多新式整人法,想要好好的整你呢!」
神:「整?你是嫌我不夠慘嗎?」

慘?還好吧?不過就是上了幾天的茅廁;不過就是被人烤成黑碳;不過就是被人緊纏的不放嘛!啊!還有在眾人面前罰跪。記者搔了搔頭,為了自己的小命著想,決定不將這些話說出來。

記:「哎呀!是觀眾要求的,人家只是名小小的記者而已,代人問話的嘛!」
神:「總之,下回要去,我一定要拉人陪我一起去。」



本期胡謅亂報就此束,感謝軍神本人角色雙開的熱烈配合演出,謝謝大家勤勞的點進來觀看,並耐著性子將這篇報導看完。


以上,謝謝大家的回文,謝謝大家的小花,有緣的話下次再見。


後記:
什麼?不知道紅目枝是誰?這個嘛……,只能說年代差太久了。紅目枝是當年神鶴老師還在當奶爸時候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