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布袋戲文學】特報1 弦首蒼


特報1 弦首蒼

各位親愛的觀眾讀者大家好,看到眾人對於弦首貧窮困苦,三餐不濟的日子深感同情,並覺得,堂堂一名六弦之首之所以會被棄天帝大叔捉走的原因,是不是因為肚子餓無力打架,外加異度魔界的伙食比較好。在此,本篇特派記者前去訪問黑道老大.蒼。




敲敲房門,記者探頭探腦的往房內東瞧西瞧,終於在房子裡的一個角落發現了傳說中的蒼老大,正包著被子將自己裹得緊緊的。

記者:「哈囉,蒼老大,我是報社派來訪問的,可不可以請你出來呢?」
蒼:「我生病了,為了避免傳染到你,請不要太靠近。有什麼事就請問吧!」
記者:「哎呀,蒼老大真是太見外了,小的不才,正好有學點醫術,就讓我幫您看看吧!」說完,毫不顧當事者意願,當場抓開蒼的被子。

嚇!

看著藏在被子下的秘密,記者眨了眨又揉了揉眼,「你……你是誰?」看著可以媲美賤兔子的軟嫩臉頰,外加上如同麻糬般的白白臂藕,「為什麼要假冒弦首!你要知道,我今天要是訪問不到弦首,我就拿不到工錢了呀!」

白色的賤兔看了記者一眼,一臉嚴肅的說道,「我就是六弦之首。」雖然那表情搭在圓胖的臉上一點也不適合。

「怎麼可能?」睥睨的看了賤兔一眼,「弦首明明就很清瘦,哪來你這麼胖。」

「唉,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呀!誰叫那棄天帝一天五餐的這麼餵,不胖才奇怪呢!」


以上,全屬虛構,好孩子千萬不要相信。


記:「弦首,聽聞你孤身前往與棄天帝打架,是為了什麼呢?難道是看上對方的財力,想要去那裡挖點金子回來?」
蒼:「玄宗與異度魔界本來就有深仇大恨,與之拔刀相向本屬正常。你們也別胡謅了。會被捉走,純屬技不如人,沒什麼理由。」
記:「喔,那麼,為什麼你又要阻止別人去救你呢?聽說,是因為異度魔界的伙食太好吃了,所以你不想回來。」
蒼:「這……。」
記:「希望你好好回答,已經有人將不回來的原因傳成是你與棄天帝兩人有奸情。」
蒼:「異度魔界這麼危險,我怎能讓好友受累?至於……跟棄天帝間的奸情?我的眼光有這麼差嗎?」
記:「聽說你的胃口其大無比……。」
蒼:「你說什麼?」
記:「沒事,那你什麼時候才打算從異度魔界回來呢?」
蒼:「天機不可洩露。」
記:「天機?例如說,債主歸西之後嗎?」
蒼:「差不多。欵,這什麼話?別破壞我的名聲。」
記:「是是是,那本採訪就到此為止,謝謝您的合作。」


那麼其它問題,
在赭杉君家看到了什麼不該看的事?

嘖,由於蒼老大看到這個問題之後,就頭也不回的跑掉了,記者又很卒仔的不敢去問當事人,這一切就當做是個謎吧!永遠深藏在當事者的心中。



好了,以上,本次的胡謅亂報到此結束,感謝各位親愛的觀眾讀者費力的移動滑鼠點入進來。若有什麼疑惑之處,恕本報概不負責。



下一篇 / 弦首日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