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布袋戲文學】特報15 徵才啟事

胡謅亂報之徵才啟事



身為一份圖文並茂的報紙,所需要的,不外乎良好且危恐天下不亂的寫作,外加上高干的繪圖技術,才能將事實的真相正確的呈現在眾人眼前。嗯……,真相是不是真的那不重要,重要的是圖精不精采。



但由於時代的進步,一般的圖畫相早就不能引起眾人的注意,所以,一種新的技術就受到人們的重視了。照相機,是的,就是照相機,能夠清楚拍下對方的照相機,胡謅亂報歡迎各路攝影好手一同加入,讓每一份報紙更增添無數風采!

以上,為胡謅亂報的徵才廣告。



廣告貼出第三天,一名頭髮白花,身穿西服,一看就知道是吸血鬼的親戚的男子便抱著他的得意之作前來應徵。

「呃……,書執令,你拍的這照片確實不錯……。」前後比較執令版與真實版,胡謅亂報的阿編頭子腦袋上冒出一滴冷汗。為什麼可以跟肉眼所看到的差這麼多?

「不錯吧!這可是美女呢!」

「是是是……。」只是正常人看到本人時,大概也認不出來吧?減肥前後差距?或許那幾家瘦身美容店的老闆會喜歡。轉頭一偏,往下一張相片進攻。「那這張是?」

「我朋友,很帥吧?」

是……很帥,雖然阿編頭子比較想說,是很可愛。畫面中是隻可愛的大狼犬呢,那傻呼呼的表情真是令人想要好好欺負一下。

「那這一張呢?」

撿起了下一張相片,頭子繼續問道。

「喔,那是我朋友取回心之後的樣子,還是很帥吧!」

啊……,這是同一個人?頭子眉一挑,一臉的不可思議。瞧瞧照片人的身段,瞧瞧那個表情還有神韻,是傲嬌,是傲嬌型的!這是身為同人愛好者的阿編頭子內心的吶喊。

「咳,書執令,我們承認您的拍照技術了得,但是……,很可惜的,小社沒有辦法請您來當我們的拍攝記者。」

「喔?why?我拍的東西不夠好嗎?這些都是世上最美好的事情喔!」

「是是,我知道這美好的事物難求,但是……。」

「但是?哦?我知道了,來,這張是我珍藏的相片,看了你包準滿意。」說著,邊從那花溜溜的衣服中掏出張相片。

那是一對好姐妹相親相愛的照片,咳,要是不說的話,大概會有人這麼認為;畫面中的兩名『男子』笑得如花嬌羞。「噗!咳咳,這……這不是伏龍先生跟饒執令?」

「是啊!不錯吧,我可是凹了很久他們兩才答應合照的。」

確實是很令人瑕想的照片。阿編頭子點了點頭,算是承認了書執令的品味。「但是,執令……還是非常的抱歉,小社確實是不能請您當我們的攝影記者。」

「why?為什麼?難道我不夠好?」

「不不不,書執令的攝影才能,大家是有目共睹。但是……。」阿編頭子一邊講一邊思考要如何講才不會讓那把鎌刀殺來。「做咱們這一行的,經常日夜顛倒,我想,這對於執令的美貌來說是非常大的傷害,為了不讓小社成為歷史的罪人,雖然很遺憾,但小的還是懇求您千萬別加入小社。」

「喔?有這麼嚴重?」

「是是是,您也知道的,睡眠不足與日夜顛倒是美容的大敵,要是您那完美的肌膚因此受到損傷的話,那小社會成為武林中眾多執令的粉絲攻擊目標的。」阿編頭子說的聲淚俱下,一臉要是你不肯答應,就是害眾人死路一條的兇手。

「這這這……,好吧!那我只好放棄了。」書執令嘆了口氣,擺擺手表示可惜,「我一直很想成為記者的。」

「呃,這樣好了,難得執令也這麼有心;不如,您就別當記者,當小社的受訪人您看如何?」

「唔,受訪人?嗯……,好啊,要聊什麼呢?」

見魚上了鉤,阿編頭子笑得比十萬瓦電燈還閃人。「就聊聊您,阿星,還有小茶姑娘的事如何?」

「好。」




記:「咳咳,喔,書執令您好您好,小的是本社的特派記者,專門上刀山下油鍋的為新聞不惜犧牲的特派記者小弟,很高興能夠看到您。希望您今天不會說出那句成名話。」
書:「哦?是哪句呢?該不會是:『不聽執令的話,會生一種什麼的病』吧?」
記:「是是是,就是這句,您還真清楚。」
書:「那,小弟快點訪問吧!不然會得到一種頭很痛的病喔!」
記:「執令說的是,那小弟就開始囉!」
書:「來吧!」
記:「請問執令,您對小茶姑娘跟阿星的最初印象是什麼呢?」
書:「小姐與忠犬;當初我見到小茶姑娘的時候真是驚為天人吶,此女果是天上有,讓我看到她的時候不禁感動的向上帝致意,這世上竟然有這麼美麗的小姐;至於阿星嘛!那時離得很遠,只覺得那是名會咬人的大狼犬。」
記:「喔!大狼犬啊。那麼,是漂亮的那種,還是英俊的那種?」
書:「狼犬還有分漂亮跟英俊的嗎?」
記:「有啊,有些狗看起來就是一臉呆樣。」
書:「嗯……,那應該要算是呆呆的那一型吧?那時候的他真的還蠻好拐的。」
記:「那麼現在的阿星呢?」
書:「也還不錯,有種進化成狡猾的小狐狸那般的感覺。有些小心機,但那心眼兒不會對我使用。」
記:「啊啊,這也難怪嘛,不管怎麼說,執令對阿星來說是特別的存在。」
書:「能成為他心中的特別存在,我個人也是非常的開心的。」
記:「聽說執令跟那兩位都有過親密的接觸,不知道是真是假?」
書:「親密?多親密?小茶姑娘可是小姐呢!我怎麼可能有過度的舉動?至於……阿星嘛……。」
記:「執令,您眼神飄移了。」
書:「咳,只能說,能摸的我都摸了。」
記:「說的也是,執令下手之快,連魖族的人也防不勝防,三兩下就被抱住了。」
書:「什麼叫我下手快?就算再慢了十倍,相信阿星也不會拒絕的。」
記:「咳咳。」(怎麼覺得這對話有些怪?特派記者小弟心想著。)「相信兩位的交情,應該是這麼沒錯。」
書:「那還用說?」
記:「對了,執令。近來學海的太學主變身為死神一事,不知道您有何看法?」
書:「那人太不美了,我沒有興趣。」
記:「好,簡單明瞭,那麼最後一個問題。」
書:「請說。」
記:「請問執令,現今武林上美人四起,還有什麼人是您非常想要拍的?」
書:「哦……,說到這個就多了。像我最近就一直非常想拍黑白蓮花的照片,嗯……,如果素賢人不嫌麻煩的話,我還想拍他所有的分身的照片;事實上,我一直很好奇,那拍出來到底會是男的還是女的。還有,那個金榜名人六銖衣,我想拍他跟鳳凰鳴的合照;還有還有,那號稱是世上領好人卡最多的那一位……那一位叫什麼來著的?」
記:「是孟白雲兄嗎?跟緋羽醫生結婚的那一個。」
書:「對對對,就是他。既然可以領那麼多的好人卡,就表示說他一定是名好人,心地愈善良的人,拍出來也就愈好看。」
記:「呃……,執令,領好人卡跟他是不是好人,好像……。」
書:「哦?你的意思是,他不是名好人?」
記:「嗯,他真的是一名『好人』。」
書:「那不就對了嘛!」
記:「好吧,那請問執令有沒有什麼話想跟阿星或是小茶姑娘說的?」
書:「是,我想跟小茶姑娘說,改天我們再來照一張吧!對阿星的話……,不知道你願不願意當我的裸體模特兒。我之前找伏龍,但他一直不肯答應脫。」
記:「好,那今天就謝謝執令了。」
書:「不客氣,對了,要不要我提供一些經典的照片給你們呢?」
記:「哎呀,這怎麼好意思呢?」




於是,

在衝著書執令特藏著阿星寫真集下,本期的胡謅亂報是賣到缺貨,一時洛陽紙貴。雖然,大部分的客戶反應,那報紙還看不到兩頁,還沒有欣賞完執令眼中的阿星,報紙就被無名風切碎了。

關於這一點,本報也只能無奈的表示,那一切都是當事人所為啊!本報無能,也不敢去處理這事。所以,請大家在看的時候小心一點吧!

附:
禁止將本期報導販賣或傳送給以下人士:閻王鎖、太學主死神叔、死神。
否則後果自行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