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布袋戲文學】特報16一切都是八卦

胡謅亂報之一切都是八卦



人人都愛八卦,連死神也不例外(死:關我啥事?),胡謅亂報為了天下熱愛八卦的民眾們,特別集合了目前特別令人著目的八卦新聞,請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八卦一.新.人魚王子。


昔日中原的劍界傳說,葉某釵在一次很不幸的圍剿行動當中,很幸運地成為傳說中的落難王子,一路海上漂的漂到岸邊的小村。這個村子真的很小,全村只有一戶人家。

有位身負重傷的王子,當然就得要有名慈心善良的公主(民女)與之相配,然後,在某天王子的手下來找他的時候,順便,將民女迎娶回家,成為一國的王妃。以上,這叫做童話故事,現實生活中怎麼可能會發生呢?

事實上這名民女心目中的王子大人,已經是曾祖父級的老爺爺了,這群小朋友應該都要叫他葉阿公。不過,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的,這名葉阿公的外表一點也看不出阿公級;讓得只待在家中,沒見過各色美人美男的民女們,在見到葉某釵的天人之姿後,立刻感受到愛神的箭。

二話不說報名參加葉氏後援會,再為會中添兩生力軍。

照理來說,這應該是一場很美好的戀情的開端,但是,咱們也說了,都叫阿公了,怎麼可以去欺負跟他曾孫差不多大的小孩咧?又不是有戀童癖。(啊,屬名朱雀殿支持者的鄉民表示,長心女帝已經不是孩子了……,是說,閣下怎麼那麼清楚啊?有問題。)

咳咳,咱們拉回來故事當中。總之呢,葉阿公是名關心武林動向的人,在傷剛好就立刻向他的救命恩人們辭行,前往另一條漫長的道路,也就是武林道。

誰知道,

葉阿公前腳剛走,小妹妹們後腳也踏上了江湖,展開一場追夫之路。(女眾:葉小釵,你不要走,你欠的醫療費還沒給啊!葉:啊……(我沒錢啊……。))



所謂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層紗,小妹妹們的追夫之路能否成功呢?她們是否知道自己的追夫之路上擺有一個巨型障礙呢?這一切的一切,請看後續報導。



八卦二:麻雀變朱雀,一個戒璽的魔力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名叫做死神的無聊人士(死:喂!),他,有一天心血來潮將路上撿到的一個戒璽裡塞了點魔力,並下了魔咒,只要命格重到無話說的人才可以戴上;然後呢,戴上戒璽的人可以操控全世界的人。

基本上來說,命格九兩九,是再等個幾千幾百年也等不到的奇人。想來,也許要到異界才能找到的奇才。事實再度證明,這名叫做死神的無聊人士真的很無聊,沒事設這個限制做啥呢?就算有人這麼重好了,也不代表說他會剛剛好遇上那個奇怪的戒璽嘛!

但是,

世上就有這麼詭異的事,世上就是有這麼巧合的事,那個原本住在海邊的民女,竟然就是命格有那麼重的人。啊,這只能說,世上果然是無奇不有啊。就在眾目睽睽之下,平凡無奇的民女成了朱雀王朝第一任也是最後一任的女帝。


在當上女帝之後,就表示說所有人都要臣服在原民女之下,咳咳,這對原民女來說可真是大好消息,追夫利器再增一項,原民女二話不說,展開追夫行動。



所以說,死神大叔,你創這個戒璽的用意是……為了看八卦?



八卦三.昔有呂洞賓棒打鴛鴦,今有朱雀帝力掃有情人



各位親愛的觀眾朋友們,你們知道是怎樣的人最喜歡拆散別人情侶嗎?又是怎樣的人,會對心怡的對像附近的那些人做出無差別攻擊呢?若是您好奇這個問題,請繼續往下看。

自從發現自己得到無上權利之後,原民女,咳,女帝最常思考的事情便是,如何不著痕跡的殺掉所有擋她情路的人。首先,她要對付的就是那名,明顯對葉大俠有情意的女人,她義姐,民女一號。

但是,很不幸的,那民女一號的運氣好到不像話,不管女帝做了什麼事情,都有人會出來解危。這再次證明,世界大神是非常偏心的。

雖然沒有辦法暗中做掉民女一號,但是,女帝成功了誘拐葉大俠來到她的宮殿裡頭。無奈,不管她明示暗示,那人就像是根木頭似的,看不懂。

這時,女帝才嚇然發現。原來,原來人魚王子已經心有所屬了!咳咳,葉大俠心中已經放了其它人。




是誰?



登時,美豔的女帝化身為妖冶的巫婆,穿著黑斗蓬站在秘室裡煮著一碗黑糊糊的東西,口中還喃喃自語,最後,將幾顆紅橙橙的蘋果也放下去煮,做成了一道不太可口的巫毒蘋果。咳,誰來把這個走錯棚的傢伙拖走?

她走到秘室,搬出了巨型鏡子,對鏡子說道,「魔鏡啊,魔鏡,請照出葉小釵心中最重要的那個人吧!」

咳咳,依然是走錯棚的。走開走開。




女帝細細心想,這葉大俠自出道以來,最尋常,最常見的緋聞對像,不就是那朵剛剛出生的白蓮嗎?於是,在她巧妙的提起底下,原本心如明淨水的葉大俠二話不說,以逃命的速度迅速飛奔回白蓮所在之地。

看到葉大俠的這個反應,女帝心中是滿滿的不爽。好你一個葉小釵,老娘是哪一點比不上那個男人了?




於是,

歹毒的暗殺計劃就在女帝心中完成了。



事實證明,妒女,是很可怕的。



八卦四.匹夫無罪,懷璧其罪



這回報導的苦主是名自稱白蓮的男子,他被人稱為會走路的蓮花,蜜蜂吸引器還有被扎小人次數最多的傢伙。

為什麼會有這些名號呢?實在是因為,這傢伙長的實在是太誘人了,誘人到連中原第一和尚都願意為他破戒。這麼誘人,這麼吸引大眾目光,又能讓他人他守身如玉的傢伙,怎麼可能不遭受到其它愛不到的傢伙怨恨呢?

所以,

被扎小人是正常的,被怨恨也是正常的,被人追殺嘛……雖然偏激了一點,但,還算是正常。況且該名男子本身的行業就常遭人追殺,所以,他也早就習慣了。只是,這回被人追殺的理由,似乎有些奇怪。

「素還真,把葉小釵放出來!」

看看眼前的小妹妹,看看身後的躲起來的劍聖。白蓮無言了,想起早年劍君來家裡躲著的原因,好友啊,你是在外頭欠了多少錢啊?

「咳,這位姑娘,在下並沒有囚禁他啊。」

言下之意,要帶走請自便,本人保持中立立場。阿屈有交待,錢財不可外露,財庫不可為人開。




未料,一語畢,小妹妹更是怒上眉梢。

「今天我就砍了你這個禍水!」

禍水,他哪裡像禍水了?

毫無自覺的某白蓮,東閃一槍,西躲一劍,最後拍拍衣袖,飛天而行,閃人去也……。一邊飛還一邊想,他到底是哪裡得罪人了?




事實證明,那朵白蓮在情商指數上呈現的是負值,請不要跟他廢話那麼多,他聽不懂的。




八卦五.傳說中的太陽之子,竟然是隻書蟲寶寶?



他愛看書,他很愛看書,他愛看書看到連社會大事都可以不管,看到茶不思飯不想,只為了能將手中的書給看完。這麼愛看書的書蟲寶寶,就是目前,號稱是最年少的君主,黑暗居民的神,太陽之子。

聽說,

他可以在一夜之間看完學海裡的所有藏書。

聽說,

他看書不僅一目十行,還過目不忘。

聽說,

他只要沒書看,就會開始想做一些奇怪的事情,例如說,幫該族的老奶奶化妝。然後,畫成一個漂亮美麗的姑娘,自此之後,該族書庫裡再也沒有相關書藉。

這麼愛看書的寶寶怎麼可能對世界有威脅呢?擁護寶寶人士如此說,瞧這寶寶是多麼的可愛啊!

是,有書看的時候的確無害,但,沒有書看的時候呢?

「太陽之子啊,您在做什麼呢?」

「手工藝。」只見一夕之間,黑暗暗的半壁山河當中充滿了書寶寶的品味。看著那些閃亮亮,日盲族的眾人無言了。



然後,

「大祭司,我需要什麼什麼跟什麼,幫我找來。」

「太陽之子,您這是要做什麼的呢?」

「機關。」

只見書蟲寶寶雙手握拳,一旁放著觀屈氏整人機關手冊心得,很認真的說道。之後,半壁山河裡頭,被標名危險地帶的區域增加了。



再之後,

「大祭司,幫我找個男人過來。」

「太陽之子,您要男人做什麼呢?」

「書上說,做這個事情需要兩個男人,所以……。」

「不行!」

「嘎?」這是書蟲寶寶第一次被人拒絕,看著一臉生氣的老奶奶,感到非常的無辜,「為什麼?」

「你看書面上寫著什麼?」

「十八禁。」

「那就對啦,十八歲以後才可以這麼做。太陽之子您年歲尚輕啊。」

就這樣,一臉失望的書蟲寶寶只好再去找其它的書啃。而半壁山河之中,任何非乖小孩該讀的書目全被消毀。



事實證明,有書看的寶寶的確是隻好書蟲,會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就表示說,他餓了,請盡早餵食。



八卦六.情殺事件



自古以來,情殺事件便屢見不鮮,不管是殺情敵還是砍情人的都時有耳聞。更有愛不到就將你作掉的暴力事件發生。本來,身為一優良好讀物的本報,是不應該報這些恐怖的事情的。但是,以下這個內容實在是有些可笑,若是想要看血腥暴力版本的觀眾朋友們,請去看其它的報紙吧!謝謝合作。


狀況一.協助自殺案


「嗚嗚……我被拒絕了。好友,你殺了我吧!」

「呃……。這,我下不了手。」

路旁經過的某高人,「哎,少年,何必想不開呢?這世上是多麼的美好,日子是多麼的光明啊!人家說,春城無處不飛花,你又何必為了那一朵花……咕嚕呱啦,咕嚕呱啦……。」

就這樣,想要自殺的民眾被高人洗腦成功,成為下一位洗腦名人。



狀況二.砍錯人事件


「你!把那個某某某交出來。」

「呃,你說的那個人是誰啊?這裡沒有這個人耶。」

看看地址,「啊,不好意思,我找錯門了。」



狀況三.誤認風波


「喔喔,你終於回來了。」飛撲而上,對人上下其手。

「啊?」被摸得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某人。

「來,我們進洞房吧!」

「啥!」



就在那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某間民宅裡傳出了尖叫!「喔,你不是他。」

某人言,「一開始就說了啊。」

「算了,將錯就錯吧!」

就這樣,某人還是被吃掉了。




以上,
便是本期所收錄的八卦消息。
就說是八卦了,所以,請不用太期待它的真實性。謝謝大家的合作。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