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布袋戲文學】特報14 死神特集

胡謅亂報之死神系列特集



近來的世道極不平靜,這不平靜的理由是因為那莫明其妙開始,又莫明其妙結束的棄天帝之亂的遺害。是的,就是遺害,好端端的砍什麼神柱?讓得那也一整個莫明其妙的死國大門打開,讓得長住在裡頭的居民來中原玩一趟苦境之旅。



但是,很明顯的,這趟苦境之旅的企劃並沒有做好。

好好的旅遊景點竟然被搞到只有兩名個性詭異的魖族子民前來旅遊,還非常好心的告訴他們的族人,苦境不是什麼安全的地方,大家還是乖乖地待在死國就好。話說回來,當初找這兩名愛花言巧語與沉默寡言的傢伙來當觀光大使的設定,似乎從本質上就有問題。

「要是這行程讓我做,一定不會玩成這個樣子。」

苦境某知名賺錢達人在得知該消息之後,發出如此的聲明;並建議死國當地居民若想發展觀光旅遊業,就應該效法某仙境一般,徹底的執行收費制還有各種的旅遊配套措施。

而最據體的建議便是死神許願池,只要投下輕輕的十塊錢,便能短暫的達成您心中的願望。但是,這種願望僅限於外貌上的改變,且,每次時間為十分鐘。若想要更長的時間,那麼,您只要投下對等的金錢,您的願望也可以實現的愈久。

試用期間,每買五十分鐘,送十分鐘;買十二個時辰,便送六個時辰。

池邊還得貼上各種使用者的前後的照片,這個賣點,相信對於僅是想看看自己如何整型會比較漂亮的人會有相當的吸引力。

除此之外,希望號角吹奏會與囉喉戒指的販售會,也該列入觀光旅遊必經行程。這樣,才會賺錢。

以上,為策劃仙境旅遊、雲渡山觀光與淨禪天體驗營的賺錢達人所提出的看法。




至於這些良好的意建有沒有,會不會被死國當局接受,這點,咱們不得而知。

只知道,以上這些廢話似乎都不是今日的重點。

那麼,今日的重點是什麼呢?




『新歡舊愛,先後任死神,誰才是佳人心中唯一?』、『一定要讓妳愛上我,死神格言,成為當代最流言告白語!』、『秘林裡的私會,太學主的秘密情人現身?蒙紗女子是否能逃過毒女追殺?』、『劈腿?太學主功力了得,連劈二女,學海無涯學員家屬舉牌抗議,有辱學風。』、『學海轉型,成為新一代怪怪屋代表。暑假期間,兩人同遊一人免費。』




身為武林的公眾人物,所謂的花邊新聞一定是少不了的。更何況是目前戲份佔超多的太學主仁兄?只見新聞是一天一報,一天好幾報,報到讓雖然醉心於工作的太學主也不得不注意到,他,目前人氣有多旺。

旺到只要出了家門,就會遭到似笑非笑的眼神對待。

一開始,他只覺得大概是自己的事業做得太成功,但後來,那眼神實在是太奇怪;他,身為太學主,身為偉大的死國之神,為什麼大家對他的眼神不是恐懼,而是充滿八卦意味的調笑?

為了瞭解這點,太學主,不,死神特地讓自己看起來沒那麼死神的到了街上買了份小報。看看能不能從小報當中得到些什麼消息。

而事實證明,做人,真的不要什麼事都得追根究底。




「這是什麼鬼?」

此為看完小報內的各大標的太學主內心的第一句吶喊。

只見他的目光轉向裡頭看似最無殺傷力的細文。

『自從學海無涯的學生死光之後,堂堂的學府儼然成為了個鬼屋;為了不讓這麼好一塊地方浪費掉,學海無涯的太學主重新執掌這塊寶地,將教學大樓一一改為鬼樓。六位執令的位置則由鬼屋管理員所取代,可惜的是,上任沒多久,鬼屋的靈魂,機關師,司徒老師便因為受不了陰森森的鬼味告老還鄉。配音員兼女鬼代表的下酆都則只喜歡出現在美男面前,絲毫不將女性遊客放在眼裡。讓得學海鬼屋的生意大受影響。
為了吸引旅遊人潮,太學主不得不請回愛徒小光頭到鬼屋裡表演幻術;還引進了黃泉一脈特有的魑離船,並由原大副駕駛,這個夏天,勢必要讓所有遊客享受鬼屋的驚恐……。』

呃……,下篇。

『太學主的性好大公開。各位親愛的鄉親父老好朋友們注意了,您家裡有沒有妙齡女子或是青春可愛的小正太?或是您的本身是否為堪比六殊衣的美男子?不論您是傲嬌型、悶騷型、愛耍小心機型還是一臉聖人樣,都請您特別要注意這條新聞。
世間謠傳,學海儒涯的老闆太學主是名口味廣泛,而且看中眼直接打包帶走的人。要是他一時帶不走,也沒關係,他會跟您耗到讓您跟著他走。若是……。』

他可是很挑的,好不好?眉一挑,太學主繼續往下一篇前進。

『真死神,假死神,太學主的死神之位是真是假? 「他不像是真的」,根據某化名為小光頭的讀者表示,目前市面上出現的死神.太學主貌似不是真貨。因為,質與量都比當年小光頭在死國看到的『差太多』了。「我討厭他,非常非常討厭他。」另一名化名為阿狼的讀者則明白的說出心理的感受,聽說他會這麼討厭太學主是有原因的,因為,太學主cos了阿狼心中的死神,並讓死神之名顯得有些廉價。「管他是不是真的,反正我們都死了。」一群自稱為四關的群眾則說,他們是忠實的死神支持者,只要掛上死神之名,他們都支持啦!』

我就是死神!拿著朱筆,太學主在新聞邊寫著大字。

『下回預告:我與死神的愛恨糾葛。受訪人:一夕海棠。』

看到這裡,太學主老兄終於看不下去了,抓起報紙便往禍害之地衝。




「負責人給我出來!」

胡謅亂報的大門前來了名死神,手持利刃,一臉想要殺人滅口。

只見胡謅亂報的阿編頭子在眾阿編群的簇擁下走了出來,「哎唷!我說這是誰了?這豈不是咱們近來的財神爺嗎?死神大爺。來來來,快請進,阿六,奉茶。大爺要來給我們新聞報了。」

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當然,死神也不例外。只見太學主老兄他在眾阿編目露閃亮光茫的簇擁之下,緩緩的走入猶於人間煉獄的胡謅亂報報社。

裡頭,坐著名他想也想不到的女子。

一夕海棠。

「我說啊!咱們一定是燒了什麼好香,才會讓兩位同時上門,小社真是篷篳生輝啊!」阿編頭子笑的很燦爛,燦爛到讓見慣各種冷笑、狠笑、傻笑還有各種哭臉的太學主也為之一愣。「剛好,小社正好要做兩位的專訪,既然兩位專程前來,想必,一定不會拒絕小小的這個要求吧!」

不會才怪!

還來不及反應,一旁的一夕海棠便點頭微笑的說好。逼得太學主不得不收回自己的意見。這麼看來,太學主日後一定是怕老婆一團的人。

「哎呀,兩位的人真是太好了。那話不多說,咱們就開始吧!」




記:「啊?為什麼是我來訪問?」
編:「因為你是記者。」
記:「那為什麼你們一副要落跑的樣子?」
編:「小孩子別問那麼多,快訪問便是了。」
記:「喔。」



記:「聽說,太學主……。」
太:「咳!」
記:「喔,好吧!死神大叔。」
棠:「他不是死神。」
太:「我就是死神!」
棠:「你不是他。」
太:「我比他好多了。」
棠:「是嗎?」
太:「我會證明給妳看的。」
「咳咳,兩位。請不要打情罵俏好嗎?」記者小弟冒著被馬踢死的危險,開口阻止這貌似沒有什麼意議的對話,「是的,我聽說太學主死神大叔近日來重新接掌學海儒涯,將它弄成有聲有色的鬼屋,成為新一代的……。」
太:「等一下,我從來沒有將學海變成鬼屋!這些都是誤傳。」
記:「耶!可是就曾經進去過的人表示,那裡頭到處都是真的鬼,難道還不是鬼屋?」
棠:「確實不是鬼屋。」
太:「沒錯。」
棠:「是墳場。」
記:「喔,那麼太學主死神大叔的目標是汗青編囉?」
太:「汗青編?那算得了什麼?不不不,等一下,誰跟你們是墳場啊?」
棠:「耶?不是嗎?」
太:「當然不是,誰喜歡住在墳場裡?」
棠:「……。你果然不是死神,他向來喜歡住在那種地方。」
太:「呃……,我是開玩笑的,那地方是我特地弄的。」
記:「可是,您之前說?」
太:「我說是就是,你有什麼意見嗎?」
記:「沒,那麼,太學主死神叔,需不需要幫你弄個廣告之類的?現在靈骨塔的生意還不錯唷。」
太:「……。下一個問題。」
記:「那就算您答應了,費用的話,我們會請專人跟你結算。那麼,聽說,兩位是打算結婚是吧?」
棠:「這哪來的錯誤資訊?我與他,不可能!」
太:「話別說那麼滿,我會讓妳知道妳是錯的。」
棠:「有本事就盡量來吧!」
記:「我瞭了,總之,就是努力的目標。今天謝謝兩位的配合,下次若再有機會,還希望兩位能再度前來小社。」



在記者小弟、阿編頭子等眾人的干擾之下,太學主仁兄很高興的忘了他此行的目的。一直到他下次,再度看到胡謅亂報時才想起來。




本日標題:『死神太學主的真情告白,慘遭發卡一張,失敗!』、『學海靈骨塔,方位好,風水佳,由死神太學主親自主祭,讓您享受被神服務的尊榮。』




「這是什麼鬼!」




這一日的下午,天地間傳來一聲巨響,胡謅亂報的記者群望天一看,繼續手上的動作。本日死神專集,您看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