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0日

觀戲簡筆:和尚斬桃花(霹靂天命)

 和尚斬桃花


霹靂天命期間,重要的事件之一。


♠事情由來

想當初,為了消滅三途判,素還真前去跟天河的神魚借取吸雷針。
但魚人族之所以能夠在天河生存,主要原因就是吸雷針讓他們那裡變得比較溫暖。於是,神魚便要求素還真幫魚人族搬家,以及,照顧血紋明珠。

血紋明珠裡頭會孵出來什麼個性的孩子,說老實話,沒孵出來前,誰知道。
但可能是在是非河裡待得太久,在蘊育期間受到烈陽神與鬼母的情感影響,而變得比較戀愛腦一點。一心認為素還真便是她今生的良伴,進而做出些讓素還真很困擾的事情。

感受到素還真的苦惱,和尚們便鋌身而出,證明斬桃花這項工作不是只有道士才會。

♠有哪些和尚參與此事?

歡喜佛(主)
一頁書(輔)

♠心弦有做什麼事情,讓和尚們覺得留她在素還真身邊實在不恰當?

事實上,心弦對素還真可是一心一意,萬死不辭。為了他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包括跳天河,與將素續緣關起來。

但是,她對於素還真以外的人真心不太客氣,時常讓素還真因為她的事而跟人賠罪。對於素還真的徒弟.鬼奴,抱有嫉恨之感。曾出口要他們別趕流行談師生戀。讓鬼奴看到她就傻眼。

心:一定要靠這麼近才能講嗎?我真不相信
素:心弦你不是
心:別跟流行學別人師生戀
素:你在胡說什麼
心:我知道我現在出現很不是時候,我馬上離開。不過,素還真你要記住,今夜三更,佳人有約
奴:我覺得心弦有點不正常
素:她只是童心未泯,好玩好鬧,等慢慢成熟之後,這種壞習慣就會改變
---天命1
當然最讓她傻眼的便是素還真說的那句話。
師父啊……,您真是哪點都好,就是這點單純的可愛orz

而且心弦到處自稱自己是素還真的女友,關係很好的那種,甚至說出,「素還真本來就對我很好了,我是他心目中唯一的女人。」這種話,非常打壞別人對於素還真的印象,所以,和尚們就出手了。

♠事情經過:

要斷人桃花,其實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心弦並不是名容易死心,又自由奔放的女性。和尚們要處理,也有他們的難度。

可是,事情就是這麼地巧合,這時候素還真被他兒子打到氣息奄奄,正需要葬屍江的吸血蛭來治療。而葬屍江的主人,龍末九便是名……高手。
咱真心不認為他們會曉得龍末九的脾性如何(攤手)
若曉得,還讓心弦去,也只能說是缺德。(望天)

歡:你認為素還真的命比你有價值啊
心:是
歡:哈哈哈,世間上像你這種人,啊,不對,不對,你不是人,你是精靈,想不到精靈比人還有愛心,因為那種愛心,才引發這種愛心
心:你在說什麼,聽不懂啦
歡:因為男女之間的愛心,牽引出捨己救人的愛心,雖然這算不上佛家中的博愛精神,但總比那群為非作歹的頑劣份子好得多,所以講
心:別再講了,素還真命在旦夕
歡:歡喜佛看懂
心:那不趕快救他
歡:妳不是一直盼望素還真對妳有好感嗎?
心:素還真本來就對我很好了,我是他心目中唯一的女人
歡:太誇張了,這怎麼可能,武林的命運,蒼生的安危,已經壓著素還真喘不過氣來了,他哪有時間和你談情說愛,再說他和風采鈴那沒有結局的情緣,已經給他很大的打擊,素還真哪敢重蹈覆轍呢?
心:哼,緣份若到,想躲也躲不掉
歡:出家人看你和素還真根本沒緣份可言
心:好了,你真討厭,就不能講點實際的嗎?
(略)
歡:你到葬屍江抓七隻食人蛭,將這七隻吸血食人蛭放在素還真身上七大要穴,經過七天零七個時辰,素還真受創的掌氣毒氣就會被吸血蛭吸出來,然後再服下歡喜佛七粒大還丹就可以了


歡喜佛哈哈哈地看著心弦趕往葬屍江,笑道,
「心弦啊心弦,雖然你有一個痴情善良的心,但為了大局著想,出家人也不得以要使一點手段了。」
過了段時間,書老大來看素還真的狀況。

歡:一頁書,你現在出現已經太遲了
書:聽說素還真受傷了?
歡:差一點就嗚呼哀哉,幸虧…
書:你歡喜佛相助
歡:錯了,是心弦,痴情的女性,捨命護情人
書:心弦,血紋明珠的靈氣?
歡:對對,這點靈氣救了素還真的命,不過以後也會要素還真的命
書:因為感情所致,我明白,但這不是大問題,當務之急乃是先治好素還真的傷勢,然後再研究如何化解天地門打開的浩劫
歡:兒女私情是小事,這我有同感,可是小病不醫,大病就難治
書:你有辦法,對不對,歡喜佛
歡:啊……,出家人怎可拆散人的姻緣?
書:你不是已經做了?
歡:什麼事都瞞不過你一頁書啊,啊,歡喜佛不能得道登仙,全因為心俗手賤,愛管閒事


聽完整體狀況,書老大便到葬屍江,看到心弦正因得不到吸血蛭而氣惱,
便提醒心弦要改變手法,剛的不行,就用軟的。

書:路是人走出來的,此路不通,另尋他徑
心:你是
書:一頁書
心:一頁書,我曾聽素還真提過你,他說你武功蓋世,智慧超眾的高人,快想辦法救素還真吧
書:辦法,歡喜佛所講就是唯一的辦法,我到琉璃仙境見過素還真,確實要吸血蛭才能使他活命
心:這簡單,以你的武功,要打敗葬屍江的主人,搶奪吸血蛭如探囊取物
書:我認為武力非是上上之策,有時候必須剛柔並濟,剛行不通就用柔的,改變一下方式以救人為最終目標,心弦用用你的智慧,請


就這樣,心弦以柔情攻勢,猜中龍末九留在葬屍江的原因後,借得七條吸血蛭。並答應事後要將牠們歸還。
但素還真醒來後,卻是向歡喜佛道謝,讓姑娘她不太開心。雖然素還真趕忙賠失禮,但心弦只是嘴一嘟,便說要將吸血蛭還回去。
這時,素還真發現心弦不太對勁,想要上前關心,卻被歡喜佛拉回。

素:心弦的眼神不對,趕快隨後觀視
歡:等一下,素還真,你實在有夠傻,麻煩才剛離開,你就急著把它拉回來。我問你,你能夠接受心弦的感情嗎?
素:這是不可能的
歡:既然不能擁有,何不放他走呢?
素:心弦是魚人族唯一遺孤,我怕她遭到不測
歡:她涉世未深,沒什麼仇家,何況有龍末九陪他,應該沒什麼問題才對
素:如果心弦是真心愛慕龍末九,那我無話可說,如果她是為了救我才做此犧牲,那素某將終生遭受良心譴責
歡:大罪我來背,大難我來扛,我是這件事情的主謀,你的罪孽會為我還重嗎?出家人我都不怕上不了西天,你擔心什麼,婦人之仁以及佛家道理往往使人優柔寡斷壞了大局


聽完和尚的說法,素還真心頭只有點點點。
別人家的女兒交到我手上,總不能放她自生自滅吧?
再說,龍末九是啥個性啊?出了事情,你們這些和尚能不能負責啊?

於是就請他最麻吉的好朋友一線生前去看狀況。
不看還好,一看就發現對方是名危險情人,嚇得線伯立刻跳出來說活。

九:有什麼事情說出來,不要放在心內
心:我沒有辦法在這裡住下去,不是人的因素,是環境的關係
九:葬屍江有什麼不好?
心:死氣沉沉
九:你想到什麼地方,我可以陪你
心:這樣不好吧,每個人都有隱私權,你不要干涉我的生活,過幾天我會回來找你
九:對朋友應該坦白,除非你根本不把我當成朋友
心:龍末九,你幫助我,我很感激,我承認你是我的朋友,不過,朋友分為很多種,我們還沒到那種程度,你很清楚,我們還沒到那種程度
九:培養
心:我想…我想沒這個必要,你我根本不可能有結果的
九:不可能?過去有很多人認為我不可能活命,結果我還是活著,龍末九一生專門突破不可能三字
心:你…你有問題
九:心弦,有很多人會因為你而喪生,我勸你不可做罪人
(一線生帶著紫霹靂入)
線:哈哈哈,朋友,你這句話充滿威脅性,男女之間的感情是不能勉強
九:我給她自由選擇
線:可是你沒答應,因為對象不是你
九:這個女人無法脫離我的掌控
線:不要太誇口,朋友,強中自有強中手
九:哈哈哈,你是來帶他離開的
線:我也不想發生這種事情,最好是順其自然
九:請
線:心弦,我們離開吧
(一線生的手被砍了)
心:啊啊,一線生啊
(心弦被龍末九抓住了)
九:你還有多少隻手可以碰她?
線:紫霹靂啊,看你了
(發功,被震散了,完全無效)
線:好利害的龍末九,竟然不怕紫霹靂的霹靂電閃

雖然擔心心弦的狀況,但線阿伯更擔心自家素還真的狀況,於是回去便說啦。

「那你要如何救人呢?你要知道,霹靂電閃打在龍末九身上,好像蚊子叮牛角,這種根基,這種內力,這種金剛不壞之身令人不寒而慄,我看還是先其謀而後動。」

就這樣,素家人馬觀望。
而心弦繼續被龍末九纏到精神有些崩潰。
但這個時候,她突然想到可以利用他做一些事,於是就要龍末九去砍了鬼奴的雙腿。然後,咱就想說……善良?
若不是黑白郎君出現,將人撿走,鬼奴就被魔域三教宗給掛了……。
然後,又跟龍末九要了訂情物:三顆首級。

心:武林中有三個人的首級可以做你的定情禮,這三個人的首級齊全,我就嫁給你
九:哪三個人?
心:鬼王棺、素續緣
九:還有一人呢
心:暫且保留
九:你跟他們有仇嗎?
心:沒仇我會叫你去殺他們嗎?
九:如果這些事情是為了素還真而做,那麼很對不起,龍末九無法答應
心:完全是為了我
九:好,先殺誰?
心:素續緣

於是,素續緣嗚呼。
但回家後龍末九發現心弦逃亡,於是就將素續緣的頭放下。被蔭屍人的正義軍團撿去,看到屍首,蔭屍人心中只有無數烏鴉飛過。啊啊啊!
正要偷偷埋起來之時,魔域之人將之偷走送到雲渡山。
還發信給龍末九告知他此事,企圖引他與一頁書發生爭執。不過,並沒有發生。

將首級交給心弦之後,龍末九說自己有事要處理,放她三天假回琉璃仙境。
但素還真不在琉璃仙境,跑去黑暗道觀光了。
只在那裡遇上秦假仙,秦假仙跟她分析了下狀況,便傷心地表示她不想活了。好在線伯伯出現了。

線:唉,坦白說,素還真非常擔心你的安危,不過,你千萬不可會錯意,這跟男女之間的愛情沒有關係
心:沒有愛,我真的不想活了
線:唉唉唉,不要有這樣的念頭啊,想死很簡單,刀起刀落而已,可是,你可有想過你死之後,有誰來擺平你所種下的後果;我到現在還在為素續緣的死而頭痛,這件事情到底要不要告訴素還真知情?說給他聽,又怕他受到打擊,又怕他找龍末九報仇;不告訴他,又有種對朋友不忠的感覺。心弦啊,你不該叫龍末九去殺素續緣啊
心:素續緣入魔已深無法改變,殺他是減輕素還真的麻煩啊
線:你這樣講是沒錯,可是父子畢竟是父子,親情畢竟是親情,這件事不是如同你想像那般,再說,歡喜佛、一頁書正準備重用素續緣,你把他殺了,使得原本的計劃完全付諸流水
心:這要如何是好?
線:建功贖罪啊,千萬不要有輕生的念頭,好好控制龍末九,為素還真、一頁書做些事情
心:啊
線:你很為難,我知道你不想欠龍末九太多
心:我會照你的話去做,只要素還真明白,這一切都是為他好就好
線:唉,真是可憐的女子,說來心弦,你也真奇怪,什麼人你不去愛,偏偏愛上不能結婚的男人,真是無奇不有啊


就這樣,回去後,心弦就跟龍末九表示,她要嫁給他。
恭喜和尚們斷人姻緣成功。(合掌)

♠後續

心弦嫁給龍末九後,想為殺死素續緣之事做點彌補,就跟龍末九兩人去鬧了第三魔域。第三魔域的小黑小白與小藍當然就不開心,咱是說,魔域三教宗。
於是反手就是一計狠毒的計策。

先讓砂虫引開龍末九,白髮殺佛便跑去跟心弦催眠,暗示她素還真要她刺殺龍末九。就這樣,阿龍被刺得,你這該死的素還真。而心弦則是被帶回第三魔域。龍末九從江底爬出來後就想要找素還真報仇。
但那時候,素還真正因為書老大的案件忙碌,想處理完之後再來了結,而沒有理他。
站在江邊,龍末九愈想愈傷心,便將自己的聘禮扔下了葬屍江。
這時候,線伯又出現了。

線:啊,劍氣不要射過來,我是無法躲過你的殺人劍氣
九:你在葬屍江幹什麼,要報斷臂之仇嗎?
線:斷臂我已經痊癒了,你已經手下留情,我知道你是全心全意的愛心弦,我會長期在此關心,是素還真叫我這樣做的
九:素還真擔心我佔有心弦
線:你不要誤會,心弦是魚人族的遺孤,素還真受川魚臨終之託,他是怕心弦發生意外而對不起魚族
九:好聽
線:這是事實,我今天會站在這裡跟你說話,完全是以我的生命做為賭注
素還真是修道人,不可能與心弦結合,這點你可以放心
九:修道人,哈,素還真跟風采鈴那段又該如何說
線:這
九:好了,你不必為素還真洗清什麼,要怎麼做龍末九已經決定,素還真與我只能一名生存,姑念你為素還真冒死講這些話給我聽,也算是為朋友死忠之人,趁我殺意未升,快離開
線:好,在我離開之前,還有一件事必須澄清,心弦刺殺你絕非素還真指使,根據我的調查,心弦是被魔域三教宗控制心靈,現在心弦還被軟禁在第三魔域,告辭
九:第三魔域
線:三教宗,你們敢用這個方法陷害素還真,我就讓你們自食其果,紫霹靂,你快下葬屍江找素續緣的首級

於是,龍末九便找上了第三魔域。
三教宗氣定神閒,只要你掛掉素還真,我就將心弦還你。
但才送走一個瘟神,又來了一個瘟神,紫霹靂出現了。將心弦救出,並在秦假仙的介紹底下,找上了銀羽飛燕解開心弦的心靈術。

讓她可以在素還真VS龍末九的慘案發生時,即時跑回去阻止。
看到兩人的狀況,素還真嘆了口氣,放下了素續緣之仇。
再後來,龍末九就說要去砍了三教宗。

雖然,三教宗並不是被他砍死的。(攤手)

♠兩人最終

因為阿編劇情大改,所以,沒戲分的兩人就被下戲了。
死法相當慘烈。
被人剝去臉皮,關起來當苦力,後來友情之家被破,兩人趁隙逃出,心弦因諸多勞苦,在生下一女後就隨之身亡。龍末九為想恢復她的面容而身中毒計,被人追殺而逃亡大雪原。
由雪狼收埋。
女兒也由他所收養。

相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