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5日

人物淺話:晏君臨

 晏君臨


風起雲湧系列角色,起初取代徒弟的西洋女劍客身分而潛伏在臥雲等人身邊,直到資料收集全,才在拂水樓公開真相。


小檔案:
姓別:晏君臨
性別:女
專長:劍術、醫術
組織:天下第一人
同伴:半花容(天)、牧劍子(下)、司馬劍秋(一)、大愚先生(人)
身份:第(地)為生之始
手下:狂刀、劍君、武修羅、柳飛煙(總管)、左思明(天的人手)
所掌範圍:印心洞、南柯夢地、拂水樓
業務範圍:與司馬劍秋高度配合,以醫術與法術來實現眾人的心願
個性:自負高傲、強勢固執
愛好:死亡遊戲、研究、洗腦
戀情:?
徒弟:晏定邦、柳飛煙
敵手:素還真

出場目的:為達成徒弟想打敗素還真的心願
洗腦記錄:狂刀、劍君、傲笑紅塵、柳飛煙
人和:差
武力值:
打敗過傲笑紅塵
打敗狂刀、劍君(都有點趁人不備)
與窮八極對過招,被認可,但武力值仍然不足
醫療記錄:
-葉小釵被窮八極所打之傷
-臥雲被窮八極所打之傷
-維護暴風君的屍身
-半花容所中的紫絡
-半花容所中的邪神之掌(未完成治療)(後來是到雲渡山上得到醫治)

事蹟:
預測晏定邦的行為,並借機害死她。
取代西洋女劍客的身分,並以此抓拿了狂刀、劍君、傲笑紅塵;但身上殺氣太明顯,以致於臥雲一直警戒著她,明明身負重傷也不肯鬆械,後來讓大愚先生去攻擊負傷的臥雲。
為助臥雲先生救出被困滅元塔之人,司馬鵬帶他前去找苗逢春,但也因此被她抓走,讓常不歸拷問司馬劍秋的下落。
救下被窮八極擊傷的臥雲先生,帶到拂水樓醫治。並與之達成協議,以救助葉小釵為條件,來換得他五日後出席拂水樓之會。
以復活其子為條件,與窮八極交換葉小釵。
在拂水樓之會上揭穿素還真與臥雲之間的關係,素還真雖稱天下第一人,果真是天下第一人,但又說「任何事情你都預設立場,素某也不用多做解釋」,似乎也暗示她的推論合理,但非正確。
利用瀟瀟求醫時,要求他留下一招,並讓劍君與狂刀修行,希望有一天能夠讓他們兩人用風雲雨電的招式打敗風雲雨電。但遲遲未有進展,天曾問她何不直接問半花容?
多次為暴風君治療身體,但不解其身能發揮多強的力量,而當暴風君因故手臂毀損之時,不肯為他開例治療。以致於被逼急的天,決定使用終極手段,殺了上一個病號。
為讓窮八極之子能夠復生,而讓狂刀與武修羅去取瀑泉瓔珞,但因為邪神插手而遲遲無法完成她對窮八極的承諾。後來找上司馬劍秋,希望他以同族的身分勸說窮八極,卻得來要她趕緊退隱的答案。因為世上已無能勸回窮八極之人。
在瀑泉瓔珞無用武之地後,派徒弟將它交給葉小釵,以讓花非花有復生的可能。
答應天去殺自在天女,但遲遲無法達成。還損失手下武修羅。
曾帶著狂刀、劍君去琉璃仙境想取瀑泉瓔珞,但被神秘高人所阻,對兩人的控制力下降。之後再去雲渡山等地方,都是自己一人前往。好不容易再讓兩人出現,卻因窮八極的介入,徹底喪失對兩人的控制。
與牧劍子合議,讓天去對付邪神。成為檯面上的靶子。
要柳飛煙取得三項至毒之物(落鳴山的赤鳩心、毒鴆肝,金蟒膽)以製藥,想要給傲笑紅塵服用,讓他成為打敗素還真的利器,但在取回之前就因過度挑釁心緒不穩的半花容,而被他吸收功力而亡。
雖然咱覺得,依她的話意,目的應該是:
①避免天棄惡從善 
②告知只有她才是他的同伴,他們還可以東山再起 
③他們的關係是唇亡齒寒,相依為命

---建議事項:
溝通,是促進良好醫病關係的一扇大門
適時的求救,才不會將自己逼死


在天下第一人這個組織當中,晏君臨造成的威脅算是最小的。
細思她在出場這段時間,真心沒有發給人便當過。
到不是說武力不足,心思不夠深沉,光看她對戰傲笑紅塵的畫面就知道晏君臨的實力有多堅強;看她對徒弟的安排就知道城府多深。
但是,
再怎麼好的能力,也要有適當的場合才可以發揮。
晏君臨的最大問題在於她將自己顯眼地擺在舞台上,帶著她最新研究出來的成果:狂刀、劍君。用藥物控制他們的思想,以對她效忠。
但她自己的能力太過自信,而忽略掉了許多事。
像是狂刀、劍君的原始個性。
三傳人之所以會成為公認的素還真打手,也是經過很漫長的歲月磨合,其中這兩人還跑去退隱。是素還真付出相當大的關懷與心力才讓兩人心服。
這些情感,不是三兩下就能抹去的。
他們與葉小釵之間的革命情誼也不是被藥物一抹就能消失,於是,當她下令攻擊葉小釵時,才會得到不如預期的回應。

沒能得到屬下的心,這是她第一個弱點。
武修羅就是感到心死,才選擇死在瀟瀟的手中。

視野過於狹小,這是她最大的缺點。
這個缺點,前人也犯過不少。在心思上,她真心沒有半花容、牧劍子或是司馬劍秋那般複雜。
怎麼會認為攻上琉璃仙境,雲渡山上的高人不會出手相助?
她所處的世界並不是一對一的棋盤。
而是一環牽著一環,牽一髮而動了全身。
明明自己處理不來,又執拗的拒絕別人的幫忙。

嘴硬不知求助,是讓她這一行走得如此不順的原因。
當別人都在打團體賽時,她卻甩掉同志們伸出來的雙手,這或許是不希望因為自己是女性就被人看扁的心態在作崇吧?
凡事只講著利益,便顯得自己薄情。
但這份冷漠,也讓人對她絕情。

總結:PK高手不適合打即時策略遊戲。



牧劍子勸說的話:
你的固執不輸給其它人,但吃力不討好。
溫柔的女人才能使人心生憐惜,帶刺的玫瑰就使人退卻,尤其是行蹤不定的他。
身為男人,給你一個衷心的建議,溫柔體貼才是他所追求的。

半花容勸說之語:
如此拒人於千里之外,對你對組織並無好處,也只會讓自己更加忙碌不堪
嗯,這樣地堅持立場,對妳又有什麼好處,妳應知愚昧的女人令人痛恨,但太過聰明的女人也得不到歡心 

司馬劍秋勸說之語:
唉,他也不在了,窮八極的恨累積已久,你也因此變成窮八極洩恨的目標,我勸你放了狂刀、劍君、傲笑紅塵,快快退出江湖。也許在窮八極找到你之前,他已經死了


其它記錄:

✭為達成與臥雲的條件,而去跟窮八極談話

晏:吾無意動武,只想一談,你會有興趣的。我先說明來意--葉小釵
窮:死來,命隨行
晏:劍下救人,太容易了
窮:解你術法,舉手之勞
晏:哈哈哈,為別人而爭,不智也,談條件也是俗套,來個對戰之戰如何
落敗者還是不免不了一死
晏:點到為止,以劍為試,可以吧
窮:哼,在吾面前,愚昧
晏:方才吾先,現在由你起

→此局最後是由窮八極結束,將兒子的棺材放出來。要晏君臨讓兒子復生,才讓她將葉小釵帶走。
→不知道晏定邦能否做到劍下救人,但是窮八極確實是解開了劍君與狂刀的狀況。
→是說啊,她到底是用藥物還是術法控制的啊?不是說用左思明的據點研究藥物,成果便是狂刀、劍君嗎?

✭對招式與三傳人的看法:

雖然劍君身具談無慾的功力,但比之瀟瀟仍稍遜一籌,以三傳人觀之,葉小釵沒接受過他人的功力,但心念清澈,無絲毫雜念,是在三人之上的主因,但他仍敗於瀟瀟之手,原因出自速度的差異,以及瀟瀟能同時攻擊多人角度的變化。
哼,瀟瀟的心思不簡單,留最簡單的一招,意在向吾示威,既是如此,我就用你最基本功夫破解你的招式,挫挫你們風雲雨電的銳氣。
暴風君的暴風掃平原是以旋風為基準,疾掃的氣流與破壞力,在與瀟瀟對戰之時,並沒發揮到高峰,難道真如他所說,暴風君的力量無法完全施展,或是…有意不施展,但面對瀟瀟,有什麼理由不施展,納悶。


→三傳人受到功力傳輸是無忌天子做的好事。劍君得到談無慾,狂刀得到一頁書,原本預計要讓葉小釵得到素還真的,但素還真失蹤中,所以沒有進行。→相關:霹靂烽火錄霹靂風暴

→劍君與狂刀最終是沒能順利的習得瀟瀟的招式。晏君臨要進行考試時,兩人仍使用三教的招式。
→半花容曾表示,要學,為什麼不來問我呢?

✭因狂刀劍君失控之事,到雲渡山放話

一頁書你在也好,不在也好,百世經綸收業途靈為徒,他背後是誰,也就不難猜想了。晏君臨在此向你聲明,你我本可井水不犯河水,琉璃仙境之事我不予計較,但如果你繼續干擾我與窮八極之間的約定,你將會看到晏君臨至極的手段。

→其實呢,該怎麼說呢,也不是人家要故意要干擾兩人間的約定。只是,當初會指出瀑泉瓔珞可用也是要救自己的熟人嘛。東西大家都要用啊。


✭為了顱潭劍族的消息而找上司馬劍秋

司:是你
晏:你喜好不告而別嗎?欺月峽,真是令人懷念的地方
司:你怎會找來?
晏:我派去監視冷封塵的人,被你所殺,你變了
司:你早就知情不是嗎?晏君臨,有一天我醒過來,發現自己一無所有,只是一名孤獨寂寞的老人
晏:哦,在你拋棄司馬鵬父子之後
司:唉,原以為是瀟灑,其實是逃避而已,結果我付出更大的代價。司馬家已經後繼無人了
晏:聽說司馬鵬身首異處,需要我幫你調查兇手嗎?
司:我會自己設法
晏:司馬劍秋,我有幾個疑問,你可以說明嗎?
司:什麼疑問
晏:一者,認吾師的屍體在哪裡。二者,冷封塵那雙血手,你做何打算?三者,顱潭劍族血的傳承之真實性
司:認吾師的屍體在哪裡,對你沒影響。至於冷封塵,那只是舊時代的幻影,那雙血手嘛,是我創造的東西,我有權利毀掉或是保留。顱潭劍族血的傳承這是千真萬確
晏:那窮八極是
司:沒錯
晏:他要殺我,你曉得嗎
司:避開他,這是我給你的忠告
晏:你只想袖手旁觀
司:他雖是我的族人,但我無能為力,天下間有兩個人可以幫你說情,而我不在其中
晏:一名應是窮八極之子,另一人呢
司:你不認識他
晏:說出又何妨
司:唉,他也不在了,窮八極的恨累積已久,你也因此變成窮八極洩恨的目標,我勸你放了狂刀、劍君、傲笑紅塵,快快退出江湖。也許在窮八極找到你之前,他已經死了
晏:窮八極死,與我是否退隱毫無關係
司:但這是最好的機會。司馬劍秋已經不是一字人了,但站在朋友的立場,我不希望你
晏:令人討厭的字眼就省起來
司:晏
晏:你需要時間考慮,我也一樣,告辭
(離開一段)
晏:司馬劍秋,今日之事,我會永遠記得


→為了找司馬劍秋,牧劍子推薦由冷封塵下手。於是他們就演了一齣戲,讓冷封塵南柯夢地秘道遊以方便跟蹤他。
→冷封塵對於司馬劍秋很執著,想為認吾師之事去砍死他。
→冷封塵從司馬劍秋那裡得知認吾師的真相,在老人家的建議底下,可能決定海上漂流。雖然……日後似乎沒有再出現。

☯天與地

晏:我並沒有邀請你
暴:真是薄情的女人
晏:對於暴風君,我不記得我要熱情相對的理由
暴:暴風君是特來感謝你救了瀟瀟
晏:有什麼好謝的,這是條件交換
暴:說條件太難聽了,憑我們的交情
晏:好了,來這裡說交情只是浪費時間,坐下吧
(過場)
晏:你是一點也不愛惜這個身體
暴:我何必擔心呢?反正一切有你
晏:哈,我能助你也能毀滅你,你不怕被我控制
暴:風是無法掌控,晏君臨,對我何必計較這麼多呢
晏:風,隨時都會轉向
暴:但看對方的作法
晏:你想我會背叛
暴:與我背道而馳的代價很沉重
晏:哦,那就讓我看你如何對待瀟瀟了
暴:殺瀟瀟啊,想必半花容的心中會很痛苦
晏:半花容,他對你的身體,可是照顧的非常完善
暴:但妳的方法不是他的專長,所以後續還是需要你
晏:你上次被瀟瀟所傷,雖然我幫你穩定了傷勢,但暴風君的復原力幾乎等於無,所以近期內,你要注意不能被利器所傷,否則肉體會從傷口灰化
暴:沒其它方式可以加速治療
晏:除非你再造一個軀體
暴:哼,怎有可能呢
晏:你可是排行第一,會有什麼事使你感到疾手
暴:素還真之事不是也讓你很操心,有需要我幫忙嗎?
晏:不勞費心
暴:哈,我會等你開尊口
晏:慢慢等吧,好了,你也可以走了
暴:哈哈哈,這麼急著送客,那吾就不再打擾,告辭
晏:素還真與暴風君,嗯…


--
晏:主人不在,你到是非常大方
半:何須如此計較你我,混沌對初,天地本是一體
晏:吾以為天是永遠高高在上的
半:有天地才有萬物,不是嗎
晏:你何時變得如此柔情
半:有柔有剛,才是中庸之道
晏:陰柔陽剛,你還是變化莫測
半:萬事皆以和為貴啊
晏:但你的剛柔只是假象而已
半:哦,那你認為何種才是真象呢
晏:擁有權力之人就擁有真象
半:涵義真深
晏:權力在握之人就不用謙遜了
半:是這樣嗎,也許你瞭解的比我還清楚
晏:這是你所認為的,天與地猶如雲與泥
半:這下謙虛的又是誰呢
晏:可以回到正題了嗎
半:一直都在正題啊
晏:你若只是來閒聊,吾沒有時間陪你
半:這麼無情,下來找你不是這樣
晏:你很清楚嘛,閒話就到此為止
半:好吧,吾知你要開始醫治窮八極之子,恐怕暫時無法離開邙山,所以來問你,是否有需要吾幫你處理之事?
晏:心領了,吾還可以自行處理
半:如此拒人於千里之外,對你對組織並無好處,也只會讓自己更加忙碌不堪
晏:那你就不該殺了大夫,毀了吾收集實驗品的據點
半:這個據點是我提供的,何況這個實驗你早就完成,狂刀劍君都成為你的附庸了,你的不悅只是在吾未事先會知你
晏:既然你這麼說,我也沒什麼好說
半:生氣了,組織的叛徒留下,只會讓事情曝光,你還認為我有錯嗎
晏:事情都過去了,計較也無濟於事
半:應該還有其它事吧
晏:真要說,只有佾雲之事,此事你也耽閣太久了,為暴風君好,為你好,也為組織好,快將他找出吧
半:不用你提醒 ,此事我也會處理,既然此地無用吾之地,那吾也該離開了
晏:不送
半:對了,你希望狂刀劍君悟出瀟瀟的武功,何不直接問半花容呢?
晏:哼,既然讓你知情,我就不必再忌諱,取得瀑泉瓔珞,接下來才是關鍵


--
半:要找你愈來愈難,難道你避開的人是我
晏:避開又如何,你還不是找到了
半:以我們這麼深厚的交情,我若找不到你,豈不是顯得非常我不關心你
晏:意思是你很瞭解我囉
半:關心組織的成員是我該做的
晏:我只知道你只是索求而不知付出
半:耶,我曾經問過你是否需要我的幫忙,是你拒絕我的幫忙

--
晏:哼,改變妝扮,是表示你終於肯面對自己,半花容-天
半:試探的意味很重
晏:關心所以在意
半:是嗎?客套話省下,我需要的藥丹
晏:我尚未製好
半:你在敷衍我
晏:哼,我拜託你引開窮八極,結果呢
半:牽制邪神,讓他沒時間對付你們這樣不夠嗎?
晏:我的大敵是窮八極,非是邪神
半:邪神暗中促成你的死路,你自己還不明白
晏:那我還要感謝你囉
半:現今最主要是安內而非對外
晏:唇亡齒寒,你明白就好,我如果出事,半花容你也完了
半:天若死,天下第一人的組織就崩毀了,切記啊

--在窮八極手下死裡逃生後

晏:只是一名執念深沉的窮八極,就讓天下第一人排行第三的我,避若蛇蠍,再回拂水樓,仿若輪迴了生死
柳:窮八極已亡,師父可以放心
晏:非也,今日逃過一名窮八極,就會有下一個窮八極擋在面前,武林臥虎藏龍,想要戰勝無數的對手就必須讓自己突破再突破,才能永遠站在頂峰
(半花容出)
半:哈哈哈,你終於有了覺悟了
晏:你來做什麼
半:看你啊
晏:哼,要是來冷嘲熱諷就免了
半:飛煙,你進去休息吧
晏:進去看他的情況
半:你安然回來,必是窮八極死了
晏:你很歡喜吧,我替你化解了唆使金小開取神劍的罪
半:晏君臨,你與窮八極的實力我很清楚,坦白說,你能逃離窮八極的劍網我也很疑惑,究竟你是如何死裡逃生?
晏:哼,你借了我的拂水樓,我還沒有跟你算清,你卻開始反客為主,開始諷刺我
半:哎呀,我只是說清楚你我之間,互相欠了多少
晏:哼,算得再清楚,也不會比你袖手旁觀欠的多
半:晏君臨啊,生氣是老化的致命因子,不讓年齡爬上你的面容
晏:半花容,你每次來都只會說閒話嗎?
半:別生氣嘛,當你面臨生死關頭的時候,我也不好過,可知我和佾雲,差點就同赴黃泉了
晏:沒死成,真是上蒼眷顧你
半:晏君臨,你惱差成怒了
晏:先檢討你自己吧,這是對同志的態度嗎
半:你與牧劍子能互相包容,矛頭也同樣指向我,真是合作無間的同志,但牧劍子好像也置你的生死於不顧
晏:處處分化,句句帶刺,半花容你
半:噓,有人來了,就算家醜也不要外揚

(收到魔界派送的信)

晏:難道,牧劍子死了?
半:答案就在此信的內中,牧劍子被擒,將在兩天後於魔界處死,失去魔界的據點。下字人的生死,你想插手嗎?
晏:你看我如今的情況,助得了他嗎
半:意思就是,你要看著牧劍子死去囉
晏:你被邪神留下的傷勢已好,你去救吧
半:晏君臨,你是受了重傷沒錯,可是你還有一張王牌在手,未曾使用
晏:誰會將最後的王牌丟出
半:你的決定不變?
晏:如你所說,我被窮八極所傷之際,牧劍子袖手旁觀,他又何曾顧到我的生死?
半:唉,果真大難來時各自飛,我明白
晏:半花容,先考慮自己的處境,邪神一定會追殺你,而神劍已被佾雲他們所得了
半:神劍被佾雲所得?何時發生?
晏:我與窮八極最後決戰之時
半:大概的情況是如何?
晏:神秘高人化解了窮八極的肉軀,佾雲與素還真聯手攻擊邪神,佾雲再趁機奪神劍
半:是神秘高人助佾雲奪神劍
晏:半花容啊,半花容,佾雲與素還真可以聯手對付邪神,你想佾雲得到神劍,還會需要你嗎
半:沒我相助,他是無法殺邪神的
晏:哼,你想的太美了,你們兩人都是用劍之人,但神劍只有一口,到時,你就看看是誰持神劍殺邪神吧
半:嗯
邪:到陰間再躊躇吧,半花容,你的陽數已盡
半:挑我下手,是畏懼佾雲手中的神劍嗎?
邪:他很快就會帶著神劍,到黃泉與你會合
晏:半花容,好好解決你的恩怨吧
邪:你的朋友真是識時務
半:是呀,畏事又怕死
邪:你的傷勢已經完全復原,來吧,來完納你的死劫
半:邪神,你真會選時機

--

晏:看你傷得如此嚴重,吾便可明白神劍必定不是掌握在你手中了。此次結果,想必邪神是順利消滅了,素還真等一班人,一向不做沒有結果之事,而我猜測除了計劃中的人,應也有計劃之外的人前往幫助
半:沒錯,最後天魔也來,才順利消滅邪神。邪神一死,對我是有利無害,至少,他不會再威脅到我的生命了
晏:會威脅到你生命的人,只有邪神一人嗎?你是害死仲雲的元兇,佾雲若念兄弟之情放過你,想必其它人會更不甘心
半:雲門對我尚造成不了威脅,若不是你不肯醫治我的傷勢,我也不會落得如今這般下場
晏:是你先落井下石,讓吾被窮八極傷得元氣大損,才無法替你製造解藥,但你不是因禍得福,治癒所有的傷勢。否則,今日你豈有命來向我興師問罪
半:我的幸運,變成你的施捨,這就是你對我的報復
晏:這次你確實非常的幸運,就是因為你的劍法,還有利用的價值,所以他們才願意救你。邪神死,依你的罪行,你將有與邪神相同的下場
半:原來我真被素還真等人利用
晏:哈,天,這就是之前高高在上的天嗎
半:當初他們救我就是有目的的,他們這般對待我,我不會放過
晏:你終於知道不甘心了,當初吾就與你說過,劍必定會是佾雲所持。你不過是附屬於佾雲之下的棋子罷了,你要知道,人永遠是為自己而活。再想看看,你做的一切是為什麼,你又得到什麼
(吸取功力中)

半:你說的沒錯,人永遠是為自己而活
晏:啊,你…你…啊
半:哈哈,天要地亡,地怎能不亡,呀
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