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布袋戲文學】風隨行 Ⅷ

風隨行 Ⅷ


演技,是江湖人士的生存條件之一;是必備的生活技能。

打架需要演技,求愛需要演技,吃飯也需要演技。不管做任何的事,都有需要用它的時候。

所以,江湖人可以武功不好,可以長的不好,也可以事做不好,但演技不能不好。





演技大全(騙術大全),一日,主子扔了這麼一本書給他,並要他好好的研讀,改日帶他出去見習。

說實話,雖然主子之前也說過這個本事很重要,但,他真得搞不懂,為何身為一介保鏢(殺手)的他,得學會這種本領。

於是,他抱著滿腹的疑問,乖乖的捧著書開始念。




這天,不是風隨行第一次隨著主子出任務,但是,卻是第一次有這麼多人對這麼說:「隨行,這次的行動千萬不能失手喔!你就在旁邊觀看就行了!」

觀看?這是什麼意思?看著週遭人笑的一臉奸詐,卻什麼也不說,他也只好摸摸頭,跟著主子往前衝。


向前衝,當炮灰,當敢死隊,當救火員。這是易水樓教與他們這群殺手們的觀念,就算自個身受重傷,也要護得主子安全,就算是身落險境,也不能讓顧主受到一絲的傷害。

所以,從易水樓出身的他,自然也是遵守這個訓條,為主向前衝。

但…,

「隨行,今天你就在旁邊觀看好了,等我叫你再過來。」站在即將成為戰場的地方外,主子如此笑的說著「記住!千萬不要衝動」

身為優秀的殺手一員,身為金牌保鏢的最佳得主候選人,他,當然是乖乖的遵守主子的話,安安靜靜的躲在一個能觀察動靜的地方。



但今日的主子很反常。

依他對於主子的瞭解,他知道自個主子,號稱清香白蓮和打不死的妖怪,其身懷的武學造詣,決不是眼前這群小小的路障可以打傷的。而依主子愛美的個性,也決不會讓自個傷得太難看。

沒錯,主子沒傷得太難看。甚至倒地吐血的時候,還有人在旁噴著鼻血,捂著鼻子大叫不行了。只是…,主子,你那柔弱無助的眼神是往哪望呀?

就當他快忍不住要向前將那群路障好好的清理一下時。一個人影以更快速的動作搶先一步,順道將主子拖離現場,留下在原地發呆的他,面對一群殘缺不堪的障礙不知該如何是好。




「啊,隨行,你回來啦!」

甫回到仙境,就見著方才那位動作更快的大哥,滿臉通紅的從裡頭走了出來。邊走還邊帶著傻笑,一看就知道九成九又是被仙境美人群迷暈頭的傢伙。

「那,隨行,今天的課題你學會了嗎?」

課題?呃…該不會是色誘吧?主子,他怕會招了一堆狼女耶!到時更脫不了身。

見他一臉迷惑,主子笑著說「就是詐敗呀!」




裝輸詐敗,是件重要的事,是行走江湖的必備條件。

懵懵懂懂的記下,在主子言簡意賅且旁人都大力點頭的說明後,他如此的在筆記上寫著。

詐敗,是為了讓人輕敵,是為了讓後續的事情可以順利。順便,看看能不能釣位武功良好且路見不平的路人甲來當生力軍……?

捉捉頭,原來詐敗還可以釣人?主子的世界果然不是常人可想的。




「那…隨行,這招你要好好練喔!過個幾天就要驗收囉!」

主子笑的雲淡風輕,他卻有如五雷轟頂,耳邊轟轟作響,聽不到其它聲音。




常老師只教人如何贏,沒教人如何輸啊!

接著主子的命令,他呆在那裡,思考著,等會兒一定要寫信給易水樓,叫他們將演技課程(裝輸)排入必修課程當中。以免日後的老板出了這個題目,然後不知該如何是好。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