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布袋戲文學】風隨行Ⅵ

風隨行Ⅵ


一個家中,最重要的,便是一家之主

一個組織中,最不可或缺的,便是精神領袖

對名下屬而言,最需要的,便是名好上司

若沒有好上司的話,那就需要位精神支柱,能溫暖內心空虛的人

如果,連這種人都沒有的話,那站在旁觀者的立場,盡早跳槽算了,免得每天傷神傷心,少了好幾年的壽命都不知道





跳槽…

這對風隨行而言,是個很大的難題

一般來說,要跳槽總是要有些正當性的理由,讓人對你的離開心服口服,甚至還希望以後能拉他一把,也跟著過去

有日,

一個不知道究竟叫什麼名字的幫派,派人過來,希望他能加入,離開現在主子的身邊

說老實話,

其實他沒有離開的理由

說主子不好嘛!其實也不會,他倒還沒看過比主子更好的主子,長的賞心悅目不說,聲音悅耳迷人不說,個性溫柔善解人意不說,光是能從主子身上獲得東西,就比到外邊拜十個師父,打拼個十幾二十年還來的多,重點是,這些多是免錢的

要說同事不好嘛!其實也沒有,雖然管家是會差使人了一點,但基本上都還在合理的範圍內,在態度上也沒有什麼不客氣的,而其他人,更不用說了,自然是不會差到哪去,至少,在這群人中,他是活得很愉快的

那說伙食嘛!這就更不用講了,想要在仙境中長住,先決條件,便是要燒一手好菜,就算不會做,也有專人指導,直到能獨立完成一桌子的好菜為止,況且,仙境中有位嘴很挑的,擺出來的菜,沒大師級的水準是上不來的,口味自然是沒得挑剔;不過,說到這,他就覺得難過,目前仙境裡的居民,只有他的水準還不符合上菜標準

若說到福利!嘿~你有聽過,當保鏢一年就有錢置房地產的嗎?平時補品什麼的是少不了,受傷還有主子親自照料,若到外頭不幸被人欺負了,主子還會到外邊去討個公道,這還有什麼好嫌的?

那…他還在考慮什麼呢?直接回絕就好啦!




如果,是平時的話,他的確會立刻拒絕,甚至會將對方打的不敢再來提這種話

可是…,現在可不是平時呀!

平時,仙境裡,只有主子、管家、他和一些刀客、劍客、或偶爾來的僧人

基本上,他只要做好他份內的事就好,其餘的事,他不用管

壞就壞在,現在還多了位小主子

這小主子,雖說前邊還加個小字,但可不代表他身高小、年齡小、力氣小、智力小…什麼都小

事實上,跟這他小主子比,他也只有武功還比得上,這還是因為小主子曾受過創,導至功力嚴重受損,所以才比他差

其他方面,他可是被吃得死死的,再怎麼說,小主子可是主子的兒子,他可是一點也不敢對他怎樣,只好苦命的將淚水往肚裡吞,若說出,他還用混嗎?

這也就算了,

最不幸的,是主子的那一聲令下:「隨行,近來劣者俗事繁多,你可以幫我多照顧續緣嗎?」

主子,主子,您沒看到我被小主子整得多慘嗎?您沒看到我淚眼盈眶的看著您嗎?您不是向來了解我的心思嗎?我……我…我不想接近小主子啦!

「唉~劣者無能,盡不了做父親的責任,還累了他人,若真的不行,劣者也不會勉強的」

多麼哀怨的神情,多麼可憐的語調,在風中抽搐的身影,彷若有著無限的委屈

呃…,好像再不答應,自己就成了千古不赦的罪人了

唉~硬著頭皮,就應了下去

只見主子的俏臉上,突然輪光流轉,說有多迷人就有多迷人,認了,什麼叫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今個他可終於知道,為了不讓主人傷心,他就認了,捨命去做小主子的玩伴吧!




若問小主子和主子最相像的地方是什麼?

扣除外貌,他會說,是那永遠用不完的整人點子,和實驗精神

自從主子怕小主子無聊,丟了本神農本草經給小主子後,小主子就成天找他開刀,用盡各種方法,使他吃下那些奇怪的藥

還好,早在小主子出現前,他就給主子他們磨得抗藥性提昇不少,嗅覺也提高了百分百,不然,依小主子的玩法,用不著三天,他就可以和他那些短命的師兄弟相會了

事後去找小主子理論時,就會看到一個人笑的天真無邪的對你說:這是在提升你的抗藥性呀,是為了你好耶!

好吧!更正

大小主子最像的,是那騙死人不嘗命的笑容,和那永遠正大光明的說辭



連日來,無時無刻的藥物折磨…

這就是他想跳槽的原因

雖然,這裡真得很好,出了這裡可能再也找不到更好的地方,可是…他還想多活幾年啊




於是,

他找了有過跳槽經驗的管家,問他是否該這麼做,或說,他若跳槽會發生什麼事

這時,老管家笑的非常可掬,非常的令人害怕的說

「年輕人呀!別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

呃…有這麼嚴重嗎?

「別人看到你曾經是神人的手下,信任度就會大打折扣,就算你做的半死,對組織盡心盡力又如何?不信任就是不信任,一旦利用完,你就等著被追殺吧!」

有這麼慘嗎?

「不聽老人言的下場是什麼?我想你應該很清楚吧!」

…(冷汗直流)

「不聽也就算了,我這就跟葉小釵,和一頁書他們說,你想加入與神人為敵的組織,自此割袍斷義,決不留情」說完,管家笑了笑,就做勢要走




管家走啊走的,就覺得奇怪,怎麼有股力量在拖住他呢?低頭一看,原來是隨行正抱著他的腳,淚眼汪汪的看著他

「你改變主意了?」

…(死命的點頭)

「別這麼早改啊!再考慮看看,說不定那才是你該走的路」

對不起,我錯了,我不會再提這事了,請原諒我…

看著隨行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管家暗自在心裡竊笑,呵,小孩子就是這麼好拐「真的不走?」

(拼了命點頭)

「嗯…,好吧,就信你這回,記得以後別再提這種事了」

嗚……嗚…嗚,知道了,拜託別跟他們講

「我…會是這種人嗎?對我這麼不信任呀!」勾了抹邪笑,哼哼哼,好小子,敢懷疑我,活膩了是吧!

沒沒沒…(死命搖頭),得罪管家會有什麼下場,他可是知道的非常清楚,被管家記恨一筆,後果可不是死能比上的




「考慮得如何?風隨行,加入我們吧!一輩子享盡榮華富貴喔」

好不容易,從管家那平安回來,就遇上前來挖角的傢伙

他心中的火,在那瞬間爆發了,左勾拳、右勾拳,哼,你們這些該死的傢伙,要不是你們的提出這個該死的問題,我就不會去找管家,去問那種會害自己被判死刑的問題,都是你們害的,現在還敢問我這種問題,是不要命了是吧!

一個迴旋踢,一個上勾拳,我踹踹踹踹踹

打扁一個人,心還是有所不甘

哼哼哼,這個幫的總部是在那裡是吧!

當夜,隨行便帶著所有在仙境中,他曾吃了不會死,但是會很想死的藥,悄悄的離開了仙境




隔日…

「素還真啊!你知道那個某某幫毀的事嗎?」

「耶,不是昨日還好好的嗎?怎麼毀了?」

「這就不清楚了,據說是全體中邪,被狐仙整了一番,嚇得幫主趕緊解散」

「有這回事?呵,可真有趣呢!」




之後…,

「喂~你想不想跳…」

碰!

「你怎麼打人啊!我是問你想不想跳…」

碰碰碰

「想不想跳…」

唰唰唰,劍風急掃

「跳……跳…跳舞呀」氣絲猶斷的吐出最後的後,來人趴倒在地上


風隨行,傳說中的神秘劍客,對跳…什麼的詞,有了過度的反應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