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布袋戲文學】泰逢日記之中原遊篇

泰逢日記之中原遊篇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今天,我為了自家親愛的小妹,決定將我到苦境之後所遇到的總總事情記錄下來,讓她以後打算來苦境玩時,有個良好的旅遊地圖。

說道苦境的中原武林,第一個觀光點當然就是傳聞中苦境能人素還真的根據地,萬年拆不完的琉璃仙境。雖然琉璃仙境有開放觀光團參光,但是,為了能更深入了解仙境的秘辛,我自然是獨自行動。況且,我也沒有那幾個錢去參加旅遊團。



雖然沒跟上團,但我對這趟仙境一遊的評價相當的好。仙境不愧是仙境,果然是個會讓人成仙的境地呀!瞧我左閃一排飛刀,右躲道道劍氣,上躍避開炸彈,還得小心天上的不名物體。誰能告訴我,為什麼連空中都有陣法結界啊?

在驚險的躲過種種陷阱之後,我也累得打算打退堂鼓;但就在我轉身離開之際,哎呀,我看到此生難見的絕美之景,傳說中的神人傳說中的聖僧與傳說中的萬年茶僮,坐在荷花池畔一同品茗下棋。

唉,可惜我的衣裳已被炸的髒污,不然我還真想上去與傳說中的三人聊天。



某年某月的又一天


參觀完傳說中的琉璃仙境,自然不能免俗的,我前往素神人的師弟所在地,無欲天。雖然,我個人是比較想去雲渡山,但那傳言裡的大梵聖掌實在令人望之怯步。

月才子果不愧月才子之名,長的是又白又潤,只是身上的衣服莫名的污濁,只不過……為什麼他一看到我就一掌劈來呢?難道我臉上寫著我是色狼嗎?真是令人搞不懂。

難不成……,是因為穿了不整齊的衣服而羞於見人嗎?

啊,那種反應還真是有趣。



某年某月的另一天


聽說,近來是中原的鬼月。

鬼月是什麼呢?真是令人好奇,不過就字面解釋上來看,應該就是鬼怪橫行當道的月份吧!

話說回來,像識界這種有形無體的存在,似乎十分的相似。這麼說來,識界與人界的鬼魂同屬一家?

唔……,話是這麼說的嗎?



某年某月的再一天


美人吶,美人吶!

來苦境這麼多天,美女沒看到幾個,美人倒看了不少。啊,這果然是個出產俊男美男的聖地呀,只可惜我家小妹未能出來,否則,她應該會非常的興奮吧!

嗯……,我是不是該做本美男型錄呢?就是摸不到,至少也能養養眼,舒解平日被壓抑的心情。說做就做,為了我可愛的小妹,做大哥的我辛苦一點也沒關係,嗯,那麼就來列一些稱得上美人的角色吧!

分門別類,或許會比較清楚。

第一類.神人級

代表:素還真、一頁書……。(追求者眾多,一不小心就會被秒掉,可遠觀而不可近褻)

第二類.美人極品

代表:花座召奴(女人應該不會喜歡比自己漂亮的男人吧?我該不該列出來呢?)

第三類.寡言小美人

代表:葉小釵、風隨行……。(這一型的,以後應該很會聽老婆的話吧?)

第四類.清秀大叔

代表:屈世途(有人就喜歡這款)、汲無蹤(這些人好像都有妻小了……。)

第五類.酷哥俊男

代表:問天譴、赭杉君(?)、柳生劍影

第六類.其它



某年某月的不知道哪一天



回家的感覺真好!

結束了為期很短的中原自由行旅程,我很快樂很開心的將觀察記錄交給我家小妹。沒想到,她竟然連看不都看就丟到一邊,說她一點興趣也沒有。

唉,真是的。她當自己在騙誰呀?我可是她大哥呢!小妹心裡那點心思逃得過我的法眼嗎?明明就想看的要命,就不要再裝衿持了嘛!做大哥的不會笑妳的。

欣賞美人,擁抱俊男本來就是人之常情嘛,幹麻要這麼害羞呢?

好啦,為了顧及自家小妹的顏面,我這本中原美男名錄要放在哪裡才好呢?什麼地方是夠隱秘又能讓小妹在不經意時發現?嗯……,我得好好想一想,或許,釋雲生的臥房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