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布袋戲文學】阿嗜日記

阿嗜日記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雖然,我叫做嗜殺者;雖然,我立志要做名惡人。

但是,我發現了一件事,就是惡人並不是想當就可以當成的,這世上還充滿各式各樣渾然天成的惡人。簡單來說,就是想當惡人還是需要天份的,與我目前所遇到的人相比,我相信,在老天爺的眼中,我離惡人之道還有很遠很遠的距離。



例如說,

每天在唱咏著大愛論的師九如,就是有著良好惡人天份的代表。

每天在耳邊叨念著一成不變的論調,好好的青年就這麼被洗腦,另外一名想當壞人而當不成的策馬天下就是最好的例子。擺著慈善的面孔,行恐怖的洗腦之實,這世上還有人比他還惡的嗎?這比和尚念經殺人還可怕。


又例如說,

我現在的房東.東宮神璽。

到目前為止,我也還想不出比他還惡的人有誰。心情好揮一鞭,心情不好也揮一鞭,打人罵人整人都無可推測。聽說,他跟江湖上傳言中的素大神人是好友,關於這個傳言,我是百分之百的相信。依照物以類聚的理論來看,這怎麼想都十分的合理。

與這些人相比起來,我的惡又算得了什麼呢?或許,我比較有當好人的天份。




某年某月的又一天



今天,是我不知道進住東宮家的第幾天,但我可以明確的說,雖然在師九如那每天聽他的大愛論與接受策馬跟監是件難受的事,但是,也絕對比住在這裡好。至少,不會三不五時就被一鞭打中,隨著東宮神璽的心情來做事。

唉,為何我的人生充滿了許多無奈呢?

軒轅不敗身為我家老頭,這也不是我能決定的事,犯不著將當年受過的怨氣發在我身上吧?

我再三確認了一件事,就是東宮神璽那個傢伙(變態)在年輕的時候,一定有被我家那個不負責任的死老頭怎麼樣過,不然應該也不會這麼對我。

唉,那死老頭在我出生前幹了什麼壞事,干我啥事啊?

下回要讓我逮到他,一定要努力的將這些日子來受的怨氣好好的發洩一下。



某年某月的另一天


今天東宮神璽收到了一封信之後,就神采奕奕的離開了,直到傍晚時分才回來,手上還提了一盒與策馬相同的桂花糕。

這年頭是流行吃桂花糕嗎?我真的不明白。

策馬帶的那盒聽說是師九如送他的,那東宮神璽這盒又是打哪來的呢?關於這個問題我還是別想太多,又不是愛上被鞭打的感覺。

不過,我到是沒想到師九如會送策馬這種東西,不是有句話叫做無事獻殷勤,其中必有可疑之處嗎?難不成,師九如想對策馬……?算了,這種問題,我還是不要想太多會比較好,這樣生命會比較有保障。

總之,今天在東宮不在家的時候,我聽策馬抱怨了一個下午。

策馬啊!你到底是來找我聊天的,還是找我訴苦的?我應該不需要知道你和師九如之間發生什麼事吧!



某年某月的再一天



有時候,我很想將東宮神璽的腦袋切下來,看看裡頭到底裝了些什麼。

由於,現在的月份特殊,所以,這位老兄整天在看的都是有關於那類的故事。你自己看就好了嘛!幹麻還要在別人要睡覺前,講這個當床邊故事呢?

害我最近都睡的不太好,一睡著就會夢到相關的東西。

啊,嗜殺者天不怕,地不怕,我絕對沒有害怕這種東西。



某年某月的不知道哪一天


「聽說……軒轅不敗曾經約素還真單獨會面啊……。」

今天的悲慘日子,就是從這句話開始。不知道是哪個好事者將這不知道哪年的消息再度在東宮神璽面前提及,要是被我知道是誰這麼無聊,就別怪我嗜殺者下手不留情。

唉……

我才在東宮這住上一個多月,劍法心法沒學到多少,到是將家庭煮婦該會的生活技能學了九成,現在我已經可以摸黑燒出頓讓策馬等人讚不絕口的料理,打掃更是讓師九如那個潔癖滿意。想我嗜殺者向來都是露宿街頭,有什麼吃什麼,對於這種東西毫不挑剔的。但是……,為什麼我要學這些東西?

我報名的課程應該是軒轅不敗斬殺班,而不是賢妻良母先修班啊!

為什麼我要學燒菜、打掃與裁縫啊?

這到底跟我的目的有什麼關係?


ps.叫個瞎子寫日記……,這還是個人嗎?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