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布袋戲文學】策馬日記

策馬日記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這是我第一本日記的第一頁的第二句話。

其實,為了要記錄拿到的劍譜與實行過程,我本來就一直有寫日記的習慣,但是,那個師九如硬是說那些不叫做日記,叫做交易記錄與計劃書。雖然,我並不明白這兩者之間有什麼差異,一樣是要寫上日期與當日發什麼事呀!



但是,在師九如無敵的叨念神功之下,為了以後我不用常跑素氏開的琉璃醫院看耳鼻喉科,我還是認命的將這一本日記命名為我的第一本日記本。反正,就只是個名字而已,其實叫什麼都沒有關係。

那麼,我要記錄什麼呢?

為了遵守與師九如日行一善的約定,所以,我今天很好心的指點了一名想要前往琉璃仙境卻迷路的老兄,前去找尋素續緣的方法。這應該算是善事吧?



某年某月的又一天


師九如,我再三的警告你,別將腦筋動到我的名字上。

策馬天下就是策馬天下,男子漢大丈夫坐不改姓行不變名,這回任你好說歹說,我絕對不答應。改什麼策馬天善還是策善天下,或是什麼善行天下啊?這能聽嗎?能聽嗎?

要改不會改自己的名字啊?將你的九如改成九善呀!

不然改阿嗜的也好呀!將嗜殺者改成嗜善者,相信我,他會在第一時間砍了你。

哼,要不是提出這個主意的人太大尾,不然我鐵定痛揍他一頓,將他所有私藏的劍譜帶回家。呿!



某年某月的另一天


別以為一盒桂花糕就可以收買我!

平日堅決奢侈是人生的大敵的人,這日竟然突然帶了盒糕餅給我,無事獻慇勤必有可疑之處,該不會在外做了什麼虧心之事吧?這回別想說我會幫你。

師九如呀,師九如,跟你認識的時間雖然不算長,但絕對也不能算短,要是連你這點心思也看不穿,叫我怎麼去跟阿嗜吹噓我是如何平安的渡過和你在一起的日子?

哭也沒用!我告訴你,別以為苦肉計可以騙得了我。

策馬天下已經不是以前的策馬天下了,不會再和從前一樣,傻傻的被你牽著鼻子走。

話說回來,這盒桂花糕還不是普通的好吃。



某年某月的再一天



為了答謝那盒害我起酒疹的桂花糕(怪了,我記得我以前不會起酒疹的呀!),我今天帶了盒添加瀉藥的點心去送給了師九如。(那瀉藥是上回去琉璃仙境時,他們家的保鏢送我的,藥效十分保證。),相信,這幾天他會將全身淨化的非常乾淨。

今天,我收到了一封信,上頭寫的是:魚晚兒與汲無蹤的女兒已經滿周歲了。請各位親朋好友們,記得帶賀禮前往祝賀。

唔……,已經一歲啦!沒想到這時光真是匆匆,眨眼間就過了這麼久,這麼說來,我和師九如也認識一年了?唉……明明才一年,為什麼會有種認識十年以上的錯覺呢?

然後,為什麼魚晚兒的名字寫在前頭?難道堂堂的飛,騰風.汲無蹤,真的有如外傳一樣,入了魚晚兒的藉了嗎?這我該說什麼呢?雖然我大概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下場。

話說回來,這份禮我是該送還是不送?

魚晚兒那個女人可是很可怕的,實在是不太想與她打交道,只是,應該也還好吧?再怎麼說,她能順利的娶到汲無蹤,我也算是其中的功臣吧?希望那個女人不要只記恨。



某年某月的不知道哪一天



當腹黑遇上腹黑之後,會有什麼結果呢?

那就要看誰比較腹黑。

沒想到呀,真的是沒想到,在同行之中號稱腹黑之王的師九如,竟然會對另一名腹黑之冠讚不決口?

嘖嘖嘖嘖,這個素還真呀!那號稱只有我去暗算人,沒有人能暗算我的素還真呀!還真是明不虛傳的腹黑,表面功夫做的好極了,好到連師九如也看不出他的腹黑之處。竟然還說他是一等一的大好人?

真了不得,我實在是連話都懶的說。整天聽師九如在那素還真長素還真短的,我是氣到連話都說不清楚。江湖上的消息、傳言他是都沒聽過嗎?為什麼素還真能在武林上屹立不搖那麼多年?就是因為他腹黑到無人能敵呀!

還說要效法素大閒人的善行,我的天吶!阿嗜,聽說你在東宮那個變態那也過得不太好,我們這兩個可憐人,還是相約一同避難去吧!我不要再和這群人攪和在一起了,現在我只想過安寧平靜的退隱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