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布袋戲文學】召奴日記

召奴日記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很多事情都不能只看表面,長的好看的人不代表他有成就,當然,長相抱歉的人也不代表他沒本事。就比如說,上回我和三哥一同出遊時所遇到的歹面看大叔竟會是一幫之主。雖然,我和三哥都沒聽過那個幫派的名字。



也不說以貌取人還是怎麼樣的,只是,真得看不出那位大叔有身為幫主的架勢;看來,這個年頭只要有錢,人人都可以成為一幫之主。

總之,聽說上回遇到的大叔派人去暗算三哥……,幹麻嘛!不過就是拒絕被他搭訕而已啊!做人何必這麼絕呢?也不看看自己是什麼尊容,連我都沒有把到三哥了,憑你那副長相會有辦法嗎?

啊……這句話不能被其它人看見……

明天要和三哥出去晃晃,希望不會再遇上莫名的搭訕者,不然……咱們走著瞧。雖然,與其去人多的市場,我還比較希望能到些四下無人之處。

附記:

不知道三哥會不會喜歡我買的玉佩?可是挑了好久,才選到與三哥相配的。


某年某月的又一天


根據青陽的說法,派去暗算三哥的殺手,可能在江湖武林上一點名氣也沒有。

雖然,我很想說,這根本就是廢話;有名的殺手不是死了就是退隱失蹤,再不然就是壓根不打算接這種案子,又不是嫌自己命太長,想學拒生郎。

真枉費龍腦一世英名吶!

廢話就說到這裡,今天下午在家中欣賞天空的時候,突然看到一道灰濛的身影飛過眼前,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那是月才子,真不知道他是發生了什麼事,竟然會把自己弄成這樣。

但為了顧及他的顏面,這事我還是藏在心底就好,別大肆宣揚。



某年某月的再一天


今天為了試驗朱雀火的威力,一不小心當場將附近飛禽走獸變成了各式烤肉,賠了多少錢暫且不說,光要處理善後就花了不少的功夫。還好,劍君那個窮鬼剛好經過,幫忙解決了大部分的肉。

剩下一些烤的比較好的,則被我拎去仙境處理,屈世途的手藝還真不是蓋的,竟然可以將那些烤肉變成一道又一道的佳肴,看了我也好想要住在仙境裡。

不過,那剩下的肉實在是多到吃不完,好在,仙境裡的監視者夠多,多到可以將那些多餘的肉分完。當然,這個工作,絕對不會落在我的頭上。

附記:
嘖,我沒想到一頁書前輩今天會出現,在他面前吃肉真令人心驚呀……。



某年某月的另一天


原本約好今天要跟草一色他們打牌的,卻遇上了三缺一的狀況,平白的浪費好些時間。不過,看到堂堂一名南武魁(軍神)竟然被老婆捏著耳朵罰跪算盤的樣子也算是值得了,畢竟,這可算是難得少見的奇景。

聽說,南武魁背著老婆在外頭賭博,結果,似乎是賠了不少錢,險險要連房地契一同賠掉,要不是草一色及時相助,那大概連住的地方都沒了。所以,草一色成為武魁夫婦的恩人,身價立刻翻了一倍,而堂堂南武魁,則被下了禁賭令。

在南武魁的淚光目送下,我離開了這散發出不明紅花與愛心光波的地方,真是的,夫妻那麼恩愛,這是在刺激我孤家寡人嗎?

算了,我還有三哥。

聽說三哥那裡最近有鬧鬼傳說……,我這裡正好有從老家帶回來的鎮宅符,趕明兒送過去好了。




某年某月的不知道哪一天


繼上回我無意之間毀了仙境大廳之後,仙境又再度遭受到破壞。

這回的兇手並不是我,而是合修會青陽子,看來龍腦的破壞威力也不減當年嘛!果然是寶刀未老。

而其它的幫兇,則是弦首與琴魔。聽說,近來玄宗頗窮的,好好的六弦之首竟然要到處去蹭飯,甚至有玄宗破產的流言出來。不過,據了解,只是因為先天人的日子過太久,久到不知道該怎麼煮飯,結果,一時不察將自家的廚房給燒了。

好了,我要說什麼呢?物以類聚嗎?

聽說,大部分的武林中人家裡都沒有廚房,因為,都被燒光了。而最有名的廚房,就是仙境裡的廚房,聽說屈世途每個月都會收到上百封的挖角信,就是希望能不用三餐都到外頭打牙祭。

但是,那些信寫再多也是沒有用的,我可不認為真有人敢從三哥那搶人;再說,我也不認為屈世途有那個膽敢向三哥請辭。

不管怎樣,仙境的廚房,也快成為了公有的,很多人都會到那裡去討飯吃。要是屈世途真的離開了,想必對方會收到各界的抗議信吧?



附記:

真是的,我當年幹麻立下什麼夜不留宿的規矩嘛!現在想要讓三哥留在我這過夜都成了難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