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布袋戲文學】青陽日記

青陽日記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今天,我收到了線報,說最近武林上新興的一個不知名的組織派了頂尖的殺手去暗殺大哥。

說到頂尖的殺手,我怎麼想怎麼數都覺得不可能。能算上頂尖的殺手,似乎都與大哥有著某種關係,再說,我也不認為一個新興的組織會有錢去請頂尖的殺手去殺大哥。



據我個人的情報,在殺手界行規裡有這麼一條:除非你有挨過大梵聖掌還不會死的本事,否則,千萬別接殺死素還真的任務。當然,一切的前提是,要先躲過刀狂劍痴的刀劍,隱閉紅塵的暗器、陷阱,活神仙的藥物,天地門的千子彈……。

雖然,本人對於這條行規當中,把天地門排在那麼後邊的位置感到些許的不滿,但是,看在還算是前面的份上這次就別跟他們計較了。至少,比朱雀靈火前面。

這麼想來,到底是誰接了殺死大哥的任務呢?真是令人好奇,過個幾天去仙境觀光一下好了。

好久沒過去了,挺想念屈世途的料理。



某年某月的又一天



這日我收到火藥的測試報告,據測試結果,似乎每一個都有優缺,但是沒關係,可以就它們的特點來加以改良。

唯一令我苦惱的是,這些火藥的殺傷力好像並不太強;雖然屈世途說藥量並沒有使用很多,也使得賢姪的生意良好,但是,怎麼說呢?總覺得好像有點不太夠。

算了,沒炸死人也好,要真死了人,會給大哥添麻煩的。那麼,要怎麼改良呢?或許增添一些藥物會是不錯的選擇,下回去跟續緣商量看看好了,看他那裡有沒有適合加藥炮彈裡的藥。



某年某月的再一天


今天,怎麼說呢?是個奇怪的一天。

原本是打算穿得整整齊齊的去見大哥的,但是,也不知道為什麼路上突然刮起了大風,害我全身沾滿了風沙,也就取消了行程。

不過,那風中所透露出來的陰氣讓我有點擔心,想想現在正逢農曆七月,該不會是黃泉路上的好兄弟回來了吧?這麼說起來,我好像很久都沒去掃墓了,不知道是不是我那一班好師兄弟回來找我……。

唔,聽說師叔對此事頗有心得,不如去找他討論討論。



某年某月的另一天


今天在路上巧遇一頁書前輩,聽說雲渡山最近似乎也鬼影幢幢,有不知名的藍色身影會在附近到處亂飄。

嗯,說真的,我還真想不出來有哪位仁兄敢在前輩面前裝神弄鬼,大梵聖掌的威力聽說連閻王都畏上幾分。而聽說,這就是為什麼前輩幾度生死就是死不了的原因,太暴力了,所以閻王不敢收。

至於大哥為什麼老是進不去的原因……,據稱啦,是閻王怕被整到毫無王的尊嚴,或者是說,因為那地方也有一大票大哥的支持者,就怕大哥真的下去了,那個地方會暴動。當然,這一切都是沒有根據的傳說,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莫明其妙的有說服力。

話說回來,聽仙境山腳下的人家說,近來常有不明尖叫聲從仙境裡傳來……。

嘖,看來大哥他們好像玩的還蠻歡樂的,我是不是也該去湊個熱鬧呢?



某年某月的不知道哪一天


今天在去仙境的路上巧遇琴魔與弦首,奇怪了,我記得琴魔不是被瀟瀟給一掌……?

算了,這種死而複生的事也不是第一次見到,就當作一切都是個謎吧!

琴魔說很久沒與臥雲一起彈琴,十分的懷念當初兩人合奏的情景;而弦首則是說他家的廚房被燒了,想來這裡蹭個飯。看來,要是以後大哥不當武林中人,他大可與屈世途合開餐廳,大哥負責彈琴吸引客人,屈世途燒菜,隨行就當跑堂,再雇一個人當掌櫃;續緣就在旁邊開間藥舖,專治飲食過度與食物中毒,相信生意會很好。

總之,我就和他們一同上山了。因為大夥都是琴藝出眾著稱的,難免會一時技癢,想彈上一曲,就自然而然的衍生出五琴合奏的形況。這真的不是我的問題,實在是天時地利人和都具有的關係,雖然,提出一較高下的人是我。

不過也還好啦,不過就是房子又被毀了,順道外邊的花草樹木也被整修了一下,再怎麼說,經過這一次的競賽,也清掉不少討人厭的跟監者。我懷疑那些有鬼的傳言,都是那些刺客、殺手、跟監的人造成的。

相信,經過這一次的處理,最近應該不會有仙境裡有鬼的傳言出現。

唉,這一切也是為了大哥的名聲著想呀!

唯一對不起的就是……抱歉了,弦首,讓你還沒蹭到飯之前就被屈世途趕出去,還被威脅近把個月不準再上琉璃仙境。這樣吧!雖然天地門這是單調了點,也沒有什麼佳肴名菜,但至少……可以讓你吃涼麵吃到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