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布袋戲文學】弦首日記

弦首日記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唉……。

今天我仰天長嘆第四百七十八回,看著蒼天是如此的美,看著遠處的山林是如此的蒼翠,再看看我身後焦黑看不出原本為何物的廚房。為什麼呢?我不過就是想下個麵吃吃,上天有必要如此整我嗎?



難道這一切都是天意,天告訴我,君子遠庖廚嗎?

啊……果然人不應該做出本份以外的事,還是打消自己煮飯的念頭好了。

只是出去吃飯實在是太貴了,摸摸口袋裡的錢,翻翻衣櫃裡的錢,靠著這些孔方兄,我還能過多久的日子呢?

一步好友,你可知道我是多麼的思念你嗎?你又知道我是如此的憎恨將你和萬聖巖奪走的異度魔界嗎?你們這麼一走,要我怎麼健康的活下去?

另言:聽說,素賢人熱情又好客,他們家的管家又燒了一手好菜,不知道能不能到那裡打打牙祭?


某年某月的又一天


這日我在路上巧遇月才子,既然日才子好客又熱情,那我想身為他的師弟,應該也差不多才對。

所以,我不動聲色的告訴他,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糕餅店,而我現在的肚子感到十分的空虛。誰知道,月才子竟然二話不說,直往糕餅店跑去,在試吃了幾塊之後,就從口袋裡掏出張銀票。

原本,我還以為月才子是如此的善解人意,立即買來請客時,就聽到他說了這麼一句。「吶,這包餅就麻煩你們送到琉璃仙境了。」

為什麼?不是應該要救濟窮人嗎?為什麼還要請有錢人吃東西呀?

這世間果然充滿了玄妙,令人參悟不透的真理。

摸摸空空的肚皮,我是不是該像秦假仙描敘的一樣,當個稱職的黑道大哥呢?向路人借點不用還的錢,應該不為過吧?


某年某月的再一天


今天,我遇上了流氓,就在我前往好友赭杉君他們家的時候。

沒想到,竟然在我有生之年會碰上真正的流氓強盜,難道我看起來還不夠窮嗎?還是說這群人的眼光太差,看不出來一個人是有錢還是貧困?

總之,在輕鬆打跑順道從他們身上摸了點小錢之後,我就按著原訂計畫前去好友家。沒想到,一開門就看到不該看的畫面,害我立即退離那裡,原本想去那邊吃個午飯的計劃也這麼泡湯了。

唉……好友啊,我真對不起你。但看在我立即離開的份上,下回還是讓我凹頓飯吧!

今日唯一幸運的事,在回家的中途,遇上了以貧窮為名的劍君。雖然我和他一點也不熟,但劍君仍非常大方的將手裡提著的烤肉分了我一份,啊……這世間果然處處有溫情的吶。

患難見真情,或許就是用在這樣的一個時候。



某年某月的另一天


早上,我吃了日前保存下來的烤肉之後,就突感腹中一陣絞痛。想必是保存不當,導致食物腐敗了吧!雖然疼痛,但聽說看醫生要不少錢,而我本身又沒有精力去採點草藥吃。

這時,我突然想起以前的傳聞,聽到白蓮之子看病不收費,尤其是對清寒人家,更是有特別的禮遇幫助。想我現今兩袖清風,應該十分的符合清寒之名。於是,我捧著腹痛難耐的肚子,一步一步的前往翠環山腳。

賢人之子的醫術果然十分了得。三兩下就將我腹痛的毛病處理完,還附贈了一罐胃腸藥,若是他的笑容不要像他那老奸巨猾的老爹的話,我相信他的醫術會更有說服力。

看著那笑容,我實在很難將手中的藥丸安心吞下呀!

為何這父子倆的笑容一樣叫人心驚呢?


某年某月的不知道哪一天


唉……我好餓喔……。

早知道就不要跟青陽子一起鬧了,誰知道彈個琴也會造成天崩地裂的下場?誰又知道,不過就是彈個琴,竟然被使到手的那一餐平白無故的消失了。唉,青陽子,蒼自認與你無怨無仇為什麼要這般整我呢?

江湖盛傳,白蓮家的名廚屈世途,他所做出來的料理,可是連皇帝都想徵召入宮服侍的呀!

呃……中原有皇帝嗎?算了,這個不重要。

重要的是,今天我又沒蹭到飯吃了,唉……至少,也應該蹭點錢回來,修理一下玄宗的廚房嘛,再怎麼說,去打獵升火這類的事還難不倒我。不過,似乎只要打獵升火的話,那好像也不需要一間廚房。

這或許是個好辦法,趕明兒我應該去山林裡走走,看看能不能有什麼收獲。

啊,好友啊,道友啊,你們可知道我是如此的懷念你們嗎?早知道當年大家在學做菜的時候,我也跟著一起學就好,省得今日連自食其力也做不到。

另言:可恨的異度魔界,為了玄宗的顏面,為了天下蒼生的幸福,為了總總的一切,我總有一天會滅了你們。好友,道友,希望你們在天之靈能保祐我順利的打垮邪佞之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