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布袋戲文學】特報4 萬年牢遊記

特報4 萬年牢遊記


話說,在沖田鷹司小弟弟含淚將自己的日記本交出來後,企劃組人員原本興致高昂的打算做出「鷹小弟,地獄島含淚攝影全記錄」。奈何,詢問度實在不是很高,於是企劃組人員只有含淚將企劃書撕毀,準備另尋話題。




這時……,

情報特派小組突有音訊傳來:「老大,被囚禁在萬年牢的弦首有了最新消息。」

企劃小組人員大喜:「趕快呈上。」

在細問之下,一個新的、不負責任的、八卦專訪再度出現在企劃人員的腦海裡:「弦首瘦身,所為竟是佳人?吃好睡好,依然面色不好的秘密」

而在不知良心為何物的阿編指派下,可憐的特派記者再度沿著上回玄宗四奇殘存角色與北窗伏龍這名奇人所開的道路,一路溜溜溜的溜進弦首阿蒼住的牢房。一路上,完全沒有受到任何魔兵魔將的阻擾。

「哈囉!弦首我又來了,現在你有空讓我採訪一下嗎?」特派記者大剌剌的問著,一點也不在意會不會被萬年牢的老大,棄天帝阿叔聽到,自然也不管在一旁顯然很想說話的朱武老兄。此時,只見弦首阿蒼背對咱們可憐的特派記者,身影抖動了幾下,顯然正在忙碌。

「唔……,難道是關太久,所以……咱們可憐的弦首已經重聽了嗎?」抱著身為特派記者的最高原則,捕風捉影,一點風吹草動就可以寫成一篇可悲可泣的報導,絲毫不在乎寫出之後會不會被當事者追殺的偉大情操,特派記者在他的筆記本上記上了一筆。「好了,咱們親愛的弦首老兄,你就別在畫了,現在除了你與我之外沒有其它的外人。別以為你背對我,我就不知道你正在上妝,好顯得自己很可憐。」

紫色的弦首,紫色的蒼,他紫色的背影又再抖動了幾下,像是在責備特派記者的口無遮攔。但是,這等可憐之景,對於同樣不知道良心為何物的特派記者來說,一點效果也沒有,或許笑果會多上幾分。

「別再裝了啦!把自己弄得淒慘,裝得很可憐的招式,你再怎麼學也絕對沒有我家阿編厲害。勸你還是乖乖回頭,讓記者我好好採訪,不要再浪費你跟我的時間了啦!」特派記者聳了聳肩,準備苦口婆心的將已落網的迷途羔羊,再度誘惑到另一個火坑之中。經過數十分鐘的道德勸說,咱們的特派員終於耐不住性子,打開天窗說亮話,「阿蒼老兄,我就這麼跟你說吧!在萬年牢這個鬼地方裡,只有你這個老頭,還是另外一名更老的老頭,以及一位老到不知道多老的老頭,一點也不適合像小弟這般年幼的人。你就大發慈悲,配合一點,讓小弟好結稿趕快交差吧!」

而就在弦首還來不及回話,一道黑色的身影便迎面襲來,將咱們可憐的英勇的特派記者小弟打飛,成為天上的流星。

還伴隨了一聲:「去你的,不知道老人家最忌諱老字嗎?」




數分鐘過後……,




咱們的特派記者小弟,從遙遠的另一顆星再度來到了萬年牢,指著當代異度魔界中BOSS中的BOSS,傳說中偉大的魔物,棄天帝阿叔的鼻子叫罵。「好樣的,你這個棄天帝!有種打我,就有種還錢來,別以為我不知道你私底下收了咱家阿編多少的紅包,別以為我不知道你異度魔界的虧損有多嚴重,要你不怕東窗事發,我就……。」

話還沒說完,棄天帝阿叔黑色的身影就消失在萬年牢裡,弦首則被拎了出來,坐在審問桌上供人拷問。事實證明,有錢不僅能使鬼推磨,還能使魔也低頭,再次為金錢的偉大魔力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

「哼哼哼,弦首呀弦首,你不說話也不行了。這個地方可沒有其它人可以救你吶!」特派記者小弟露出滿臉淫笑,一步一步的逼進在一旁縮瑟發抖,宛若隻小白兔的弦首阿蒼……。

阿蒼的命運會如何呢?會就此遭到特派記者小弟的……嗎?請期待下期報導。



以上消息,純屬玩笑,請不要相信,謝謝各位親愛的觀眾朋友們的合作;接下來的報導才是真實狀況。




「哈囉!弦首老兄,好久不見。你的氣色看起來不錯,紅潤紅潤的,似乎沒有赭杉老大說得那麼綠筍筍;是不是最近發生了什麼好事呀?」

對於特派記者小弟如此熱情的招呼,六弦之首的阿蒼老兄則是一如先前的沉默,直盯著咱們記者小弟看。那時間長到讓人不由得認為,阿蒼老兄是不是又憑藉著他無與倫比的超小瞇瞇眼偷偷的打起瞌睡。

就在特派記者小弟打算隨自己高興隨便亂寫時,阿蒼老兄開口說話了,「你……,你是怎麼進來的?」原來剛才的沉默只是在思考呀!

特派記者小弟面對阿蒼老兄提出來問題,露出了一臉『這麼簡單,你怎麼會不知道』的表情,理所當然的說著,「過路費繳了就過來了嘛!在入口處清清楚楚的寫著,一百塊,門口拍照留念,五百塊,園內專人導覽,五千塊,萬年牢任你遊。」

對此回答,阿蒼老兄陷入一種呆滯狀態。從他臉上的表情,特派記者小弟明智的在筆記本上記錄一筆:「窮,果然是相當可悲的。弦首如是說。」而依照不可信的心電感應,咱們所偵測到的消息,阿蒼老兄心中正在狂喊著,「赭杉好友,你也小氣過頭了吧?」

而事後經不太可靠的消息來源指出,赭杉老大對於這等指控提出了以下回應:「阿蒼好友,你先把錢還給我再說。」

事實再度證明,錢不是萬能,但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理論是如何的正確。以及,親兄弟明算帳,更何況僅是友人的說法。



話題扯遠了,現在咱們再度將焦點拉回到主題之上:「弦首瘦身,所為竟是佳人?吃好睡好,依然面色不好的秘密」



記:「弦首老兄,不知道你對於這個標題有沒有什麼意見,能否說出來與大家分享?」
蒼:「你們毀我的形象還毀的不夠嗎?為什麼要立這種題目?」
記:「唔,弦首老兄,你的話並不在咱家阿編的預設答案裡,請你再重新回答一次。」
蒼:「預設答案?拿來給我看看……。」
記:「請。」
蒼:「瘦身理由:一.太胖了,抱起來感覺不好、二.太胖了,不方便抱人?、三.因為赭杉君要來,鏡頭會帶到,會覺得不好意思、四.異度魔界被吃窮了,棄天帝下令要縮衣節食、五.突然發現自己胖到衣服穿不下,會被其它人恥笑、六.見到棄天帝另有風采,為了讓人看上眼,所以立志減肥?」
記:「如何?有沒有適合的答案?」
蒼:「……。」
記:「怎樣?太像了嗎?」
蒼:「……。」
記:「嗯,看來弦首老兄面對阿編無敵的預測術感到十分佩服,連話都說不出來。那也就是說……以上皆是?」
蒼:「怒……」
記:「嗯?」
蒼:「怒……怒海蒼濤!」

在此,咱們可憐的英勇的特派記者小弟再度飛上了天,與蒼天上的星星說你好。




數分鐘過後,

咱們的特派記者小弟,再度從遙遠的另一顆星回到萬年牢之中。

記:「哎呀,說中就說中嘛!也別發這麼大的脾氣呀!」

弦首默默的看著毫髮無傷的特派記者小弟一眼,「你……你還是個人嗎?」

記:「被咱家阿編打習慣了,就算被打飛個十倍遠,我也可以在半小時內爬回來喔!來吧!繼續我們的訪問。」
蒼:「……。」



最後,此篇報導在弦首打死不配合之下流產;在此,胡謅亂報的阿編為這等不幸的結局,向各位親愛的觀眾讀者致上最深沉的歉意。以下是阿編要對異度魔界老大的話:




「棄天帝,敢讓我報導流產,把錢給我吐出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