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布袋戲文學】鷹司日記

鷹司日記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我來到中原這塊土地上的目的,應該是要勸反叛祖國的師尊,重新的回到祖國的懷抱。



而目前,這個目的尚未達成,而我卻成為了師尊身旁一等一的挑夫,為什麼會這樣呢?看來,當初的夢想,或許真的只有在夢裡才會實現吧!

在夢裡,師尊帶著笑意,優閒的坐在樹蔭底下看著我舞刀,偶爾開口指點我兩句。練了一會兒,我也便坐了下來,和師尊一起喝喝茶,吃吃茶點,兩個人優優閒閒的過一個下午。

而現實上,

我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跟在師尊的背後走。看著師尊是怎麼過著不花錢的生活,順便重新認識這中原武林的人情,和求生技能。我就看著師尊,僅是笑了笑,就有人將食物、衣物、財物等等物品雙手奉上;這是為什麼呢?這一點,到現在我仍然不明白。

其實當師父的挑夫我並沒有什麼好埋怨的,再怎麼說,也是跟師尊在一起。只是,我真的很想跟師尊說,可不可以不要再去琉璃仙境了?

雖然我知道那裡是個好自我訓練的場所,但是,一直被炸彈炸也是很痛苦的。



某年某月的又一天


今天,我與師尊行經過海邊,突然看到師尊的另外一名徒弟(我絕對不承認那是我師兄弟),站在海邊與另一名男人摟摟抱抱,卿卿我我的。

剎時間,我感受到,向來屹力不搖,聞風不動的師尊,突然全身僵直,呆立在路邊。要不是我出口叫喚,想必應該會呆站在那裡更久吧?

之後,師尊以無比認真的眼神看了我一眼,隨後又偏頭過去,看似想說什麼又不知道該如何啟齒。

不過……,唉……,師尊,您還是別問的好,就目前的狀況,我大概也猜得出您想要問什麼。

在此我慎重申明:我很正常,不要將我跟那位仁兄相提並論。



某年某月的再一天


原本我是打算跟著師尊到處跑的,但沒想到,今天,師尊的目標又是琉璃仙境。讓我當下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好在,荻剛好出現,解救了這場危機。

雖然,事後發現,或許跟著師尊到處跑,我會比較好過一點。

荻神官與梅神官,是仙靈地界的兩大女神官,而仙靈地界又以術法為長;經過這一天之後,我是異常明瞭她們的術法有多厲害。不過,術法好歸術法好,只要不拿來對付我,我都沒有意見。

上午,我跟隨荻的腳步來到仙靈地界的領地,說是要帶我參觀她的故鄉,原本我也不疑有他。只是……

仙靈地界很漂亮歸很漂亮,景很好歸景很好,她們有必要叫我衣衫半掩的半躺在樹下給她們當繪畫的對像嗎?

嗚……,師尊,經過這一天,我還能嫁……呃……娶到老婆嗎?

那兩個女人,

唉,平時看起來溫溫善善的梅神官,沒想到認真起來下手那麼狠。說什麼要是不從,就讓我見識一下仙靈地界神官們的厲害……,我能不見識嗎?我還年輕,不想太早就知道這麼激烈的事。

叫我擺出奇怪的姿勢也就算了,為什麼在畫時還要討論一下,誰當攻比較好?推派人選有師尊您、軍神,還有京極,甚至連問二島主也參上一角。誰能告訴我她們在討論什麼?

問的時候,荻只很冷淡的說了一句:「誰叫你一臉受樣?」

嗚,什麼叫受啦?女人的世界真不是我能懂的。



某年某月的另一天


唉,我才抱怨完荻沒有良心,沒想到,師尊您也沒什麼良心。

說什麼朋友有難,應該挺身相助這才是好朋友。

挺身相助……?

這個意思應該不會是要徒弟出來幫忙吧?為什麼我得被問二島主拖去地獄島幫忙?他們家破不破產關我什麼事呀?

搬了一整天的攝影器材,我累了。



某年某月的不知道哪一天



聽地獄島內部成員討論,說他們的相片賣的不好。關於這點,我想也是,他們的相片大多應該比較適合貼在門口避邪使用,一點也不適合收藏,當然,對於特殊愛好份子,和問島主的相片除外。

只是,問島主的相片出乎意料的少;而我才剛這麼想,屈管家的意思就到了,將三島主的照片撤掉,新增問島主的相片。好吧,這樣應該就可以增加收入了吧?

而沒想到,

屈管家竟然還說,與人合拍的話效果會更好……。

放眼整個地獄島,目前比較適合跟問島主合拍的似乎不太多;所以,他們第一個找上的人,就是我。

還是一句老話,地獄島破不破產關我什麼事?

跟被拍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去拍人呀!我有人身自由,有自主權,我不要擺出那種奇怪的姿勢與人合拍啦,雖然問島主沒有什麼想法,但是旁邊觀看的人會有無限想像的呀!

嗚……,

師尊……救命吶……。

我不想待在這裡啦!


ps.我有看到屈管家拿來當年師尊所拍的相片……,唔……師尊您真是助顏有術呀!與當年比起來,一點也沒有老呢!




後記:
寫了普生老師,似乎就不能忘了鷹小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