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布袋戲文學】特報5 出師未捷身先死

特報5 出師未捷身先死


世間謠傳,由於紅樓一代女強人,曌雲裳曌大嬸,有朝一日突然覺得人生充滿了無趣,世間充滿了污濁,憤而拔起了紅樓支柱.歲月輪。內心充滿了,好你樣的,毀我紅樓,就我毀你天下。千錯萬錯,都是天下蒼生的錯,都是異度魔界的錯,都是柳生劍影的錯。



於是,就在如此標準的外歸因性格底下,曌大嬸渾身充滿了殺氣,絲毫不顧當年的富貴美人的形像,徹底轉型為黑暗世界的女魔頭。一劍砍下,支柱碎崩,伴隨著一聲猖狂。

至於,曌大嬸到後來有沒有真當上黑暗界的女王,這點咱們無法考證。只知道,那一劍過後,天崩地裂,異度魔界的老大.棄天帝降臨凡塵,又順道震出幾名退隱許久的人士。

觀及此,編輯部與企劃小組人員同時哀號,去你叉的,退隱後就乖乖退隱嘛!有事沒事跑出來做什麼?找死呀!沒看到素某人的親友團一個都沒有出現嗎?

那什麼青陽子還是照世明燈、談無欲、黑白郎君、狂刀,甚至連素家小緣、化醜都躲得好好的!你們這群人跑出來湊什麼熱鬧呀?

哀號歸哀號,但其實內心中仍為著名人風采偷偷的撒小花,明明是斷垣殘壁的領地,在人們眼中卻成了春神降臨的美好世界,無處不飛花呀!





胡謅亂報的編輯部阿編老大,率先從花花世界裡清醒,清清喉嚨,對底下的人問道:「嗯,中原震成這個樣子,天地雙分,地域雙隔,不知大家有沒有什麼八卦可供大家愉樂?」

底下,阿編一號舉手提出:「劍聖夫妻閃光彈,世間充滿了愛與和平。」

阿編二號則說:「陰陽雙分,三教流氓重現江湖,將踏平哪座山頭?」

企劃一號提出:「梵天留學深造,山頭被人踏平,一怒告上棄天。魔界宣布破產。」

企劃二號則說:「同居的秘密,究竟是白素還是素白?」

阿編三號說:「嗯……,隱居三十年,絕鳴子與認吾師,不可告人的秘密。」

企劃三號說:「十二蘭經,隱居西漠的汗青編同好會?死忠的蘭氏兄弟檔支持者?」

阿編老大閉眼沉思,「嗯,大家提的都不錯,想必會讓這世間不再如此的紛爭。畢竟,愛與和平是最重要的事。不過,人家是十二蘭燈,不是蘭經,不要將你個人的想妄帶到報導上,對方是殺手級的,我們還是不要亂寫會比較好。」

此時,特派記者開口了,「可是,老大。您不是常叫我們隨便寫寫,風吹草動就可以寫成天崩地裂嗎?胡謅亂報要不亂寫,那怎麼對得起自己,怎麼對得起讀者,怎麼對得起這個世界?」

「嗯,既然你這麼說。我會寫信告訴他們,此篇報導由你全權負責,順道寄上你的所有資料。」

「老大,我錯了,請您千萬不要這麼做。」特派記者抱著阿編老大的大腿,哀號著他家上有七十老母,下有妻兒,還得付上車貸、房貸等總總費用。還沒說完,就被阿編老大一腳踹入天際,與天上的大地做親密接觸。

「大家提的都很好,不過,我有個非常想知道的事情。就是,棄天帝是如何保養他的肌膚的?明明就是不知道活了千萬年的老妖,竟然還可以看起來如此的少年。」

話尚未說完,底下便傳來一陣哀號,「不--,老大,現在的棄天帝可不好約,他現在是見一個打一對,來兩個打半打,隨便接近都會被做掉。」

「欵,怕什麼呢?」阿編老大無情的揮揮手,「人家不也說了嗎?吃人嘴軟,拿人手短,紅包就是用在這個時候的。」

「可是,老大。就怕他是直接做土匪的勾檔,搶了錢還不給訪。」

「言之有理。」阿編老大暗付了會兒,「好,我決定了。本期會刊主角為:識界軍師鬼韜。標題:出師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淚滿襟。」

聞言,底下人癱倒一片,心中吶喊著,這跟我們之前提的有什麼關係?

不過,上頭人都說話了,下面的人也不好說什麼。只聽到天上傳來一聲,「老大,這個標題太遜了。這樣不會有人買的啦!」抬頭一看,原來是特派記者再度返回人間。

「哦,那你說要用什麼標題才好?」

「臥底,被臥底,是識界的無能還是人間的奸巧?未曾蒙面的軍師,鬼韜的辛酸血淚。」

「如此甚好,那就去做吧!」

語畢,風起,燈熄,人散。

僅餘特派記者一人,孤零的站在空無一人的大廳。「哇咧,又是我去送死?」





心不甘情不願的特派記者小弟,噙著淚來到了北窗伏龍的面前,看到那白閃閃,一附加了過多螢光劑的白色身影,便二話不說,抱著痛哭一番。

「素還真吶……,吾好想你喔……。」在哇啦哇啦闡述以下省略的三千字想念詞之後,特派記者小弟終於被人從身上扒了下來,然後,很慎重的跟他這麼說,「吾乃,北窗伏龍。」

「嗯……?素還真呢,素神人咧?」睜著不解的眼,看著眼前的北窗伏龍。他們不是住在一起嗎?

「那個嘛……。」伏龍先生輕咳了幾聲,試圖轉移話題。「你找他有什麼事嗎?」

「喔,我是來做鬼韜軍師的專訪的。但是,天曉得那個鬼韜究竟在哪?所以……。」

「那麼,給你消息之後,你就會離開了嗎?」

「嗯。」





經過了千番苦難,特派記者小弟,終於在伏龍先生的床底下,找到了一個罐子,罐子裡有個小小圓圓的金光。

這是什麼東西呀?就在特派記者小弟疑惑時,罐子,罐子說話了,「喂,你要幹什麼?竟然如此無理的對待本軍師?」

軍師?特派記者小弟眼睛瞬間一亮,「請問,你就是鬼韜軍師嗎?」

「哦,看來你這小子還不錯,竟然知道本軍師。說吧!來找本軍師何事?」

「哦……,就是呀……。」

話還沒說完,就看到小小的金圓光球開始一閃一滅,有點像是壞掉的燈泡。最後只聽到一聲,恨吶--!啵的一聲,光球就碎裂了。

「軍師吶--!」一聲淒濿從房內傳來,只見特派記者小弟抱頭痛哭。「我還沒有開始訪問,你……你怎麼就這樣走了呢?」





以上,純屬玩笑,接下來才是訪問內容。





記:「軍師,我能否請問你,當初玄貘老大派你來到中原,去侵佔伏龍先生的身體。但為什麼,佔住在裡頭的是素賢人呀?」
鬼:「這一點,我也很困惑呀!那天,我飛呀飛的飛到了這個地方,瞧見目標物在前,二話不說就進行侵入的動作。誰知,一闖進去竟然就告訴我說,名額已滿,欲入請付費。我打識界來的,哪有這個地方的錢呀?」
記:「所以,你根本沒有入住?」
鬼:「也不是這麼說的啦!沒錢,那就強佔。你也知道這就是識界男人的本色,原本一對一的pk應該是沒有問題的。誰知道,一進去竟然是兩個打一個,多數欺負少數,真是太過分了。」
記:「嘎,你有跟他們說明來意嗎?」
鬼:「有呀,就是我想要你的身體嘛!」
記:「難怪被打。聽說,白素是目前最曖昧的夫妻檔呢!你這麼講一定會被人海扁。」
鬼:「啊……?夫妻檔?」
記:「沒事,你繼續。」
鬼:「後來我就被人踢出身體之外,然後,一道金光照頂,我就暈了過去。醒來之後,我就在這個詭異的容器裡了。」
記:「嗯……,我看到罐子上還貼上惡靈退散的符,唔,這個好像是正一天道的出產文物。」
鬼:「正一天道,那什麼鬼?」
記:「喔,就是專門抓鬼的道士。看來,軍師被惡鬼化了。」
鬼:「雖然,我的名字裡有個鬼,但不代表我是隻鬼好唄!」
記:「可是,既然符對你有用,就表示說……,可以用抓鬼的方式來對付識界?搞不好,辨別誰被識界侵佔可以找天忌來分辨。」
鬼:「就跟你說,我不是鬼了嘛!我是識界的人,偉大的識界軍師,玄貘最重要的智謀家.鬼韜。」
記:「但……,玄貘老大一直到最後才發現,伏龍老兄裡頭的人根本不是你耶!就表示說,其實你們兩人一點也不熟?」
鬼:「你!」
記:「呃,當我什麼都沒說。謝謝您今天的合作,咱們有緣下次再會。」
鬼:「喂喂喂,把我從這裡放出來呀!」




在此,為尚未出現,就消失的鬼韜軍師,致上十二萬分的同情。
軍師,您一路好走吧!



胡謅亂報感謝大家的收看,咱們下回再見。




後記:

註,鬼韜為啥會被關住?請參考「同居」一文,謝謝各位的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