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布袋戲文學】武魁日記

武魁日記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唉……

為什麼日子可以這麼無聊?

在當軍神時每天只想著要翹班要出去玩,沒想到退休之後,這種沒事做的感覺更令人覺得無趣。



雖然我不否認跟淵姬、草一色、莫召奴他們在一塊的日子還蠻輕鬆愉快的,但是……。不知怎麼的,我還是覺得以前玩雙角色的時候比較有趣,沒事可以整整手下,有事可以推給真田龍政,每天改改公文出外打打架就可以領薪水,不用像現在每天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

淵姬先天人慣了根本不會做。

嗚……,我好想打架,好想要點刺激的生活……。



某年某月的又一天


前幾天,

草一色跟我說,這附近有個一定可以讓我發洩精力的地方。我順著他指的方向往前進,只瞧見兩大目標物,一家賭場,一家青樓。

好你個草一色,拐我到這種地方來,是覺得看我被老婆打很好玩嗎?還是你也覺得日子過得太無聊,想要無事生非一下?

唉,真是交友不慎,交友不慎呀!



某年某月的再一天


今天原本想去拜訪莫召奴的,再怎麼說,中原這塊地他也算是半個在地人。

誰知道,才剛到附近都還沒見到人就被朱雀火襲擊,衣服下一瞬間變成焦碳。這……,果然是太久沒動武,身手退步了這麼多嗎?看著我滿身髒污,也不好意思在外頭到處亂跑。

而就在我準備打道回府時,就看到這號稱東瀛貴公子的花座召奴開始撿拾地上,來不及逃生的無辜飛禽走獸所留下來香噴噴的烤肉。

嘖!難道我剛遭的是無妄之災嗎?被人當成肉一起烤了?

不過,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原來在中原生活這麼苦啊!

好好一名花座召奴竟然也要自行打獵求生存?唉……,果然是中原居大不易嗎?



某年某月的另一天


事蹟敗露,

不知道為什麼,我出去打牌還打輸的事情竟然會被淵姬知情,不知道是誰洩露如此重大軍機,真是太可惡了。

害我在眾人面前被罰跪算盤……。

啊,淵姬呀,我以前那美麗溫柔又體貼的淵姬到底到哪去了?竟然這麼不給為夫面子,瞧那幾個沒良心的傢伙在旁竊笑的模樣,就知道我南武魁、北軍神的形象完全被磨滅了。唉,這就我以後怎麼出現在眾人面前呢?

是誰?

到底是誰?將我的淵姬帶壞了?

以前就算我三天都睡外頭,她也不會這麼對我的呀!為什麼來到中原後就變了一個樣了?



某年某月的不知道哪一天



在罰寫完一萬遍『老婆對不起,我不會再犯了。』和『我不會再去跟人賭博了,就算要賭也不會輸。』之後,我終於獲得了自由,能到街坊上到處亂逛。

這時,我看到路邊開了一個奇妙的賭盤,他們在賭新建好的琉璃仙境能撐上幾天不被毀掉?

琉璃仙境?

那不就是莫召奴的拜把三哥,傳說中武林神人素還真的家嗎?想到我來這裡這麼久,都還沒有去拜訪過,心中泛起了濃濃的好奇。

之前原本想去拜訪的,但是,被莫召奴強烈制止。說什麼,因為我曾經將一頁書打成重傷,險險喪命,要是就大刺刺地去拜訪神人的話,鐵定會被整得連哭都哭不出來,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雖然,我覺得這大概只是誇大其辭,再怎麼說,連號稱中原武林裡最強的BOSS一頁書也不過就是險勝我而已,那神人怎麼可能打的贏我呢?

但又看了看莫召奴似笑非笑,一臉寫著,沒關係,你去了我就有好戲看的神情……。

我想……,我還是以後再去好了。至少帶著淵姬,還有一些禮物……,希望他能看在淵姬的面子上,能對我手下留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