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布袋戲文學】大俠日記

大俠日記之桃花朵朵開篇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我在家門口收到一封信,信上畫著一個圓圓的愛心。我記得早年素還真曾經提醒過我,要是收到這種東西就當作沒有收到,扔到一旁便是了……,不,應該是要毀屍滅跡,最好來個死無對證。雖然,我一直不太清楚這是怎麼回事,但照著他的做準沒錯。

畢竟他個人收到的畫有愛心的信比我多上了好幾倍,就這點來說,他是專家。



但在證據還沒有消滅之前,就看到有人抬著八人大花轎,敲鑼打鼓的朝我這水月兩忘軒走來;當下,身為劍客的危機感立即有了反應。於是,在他們還沒到之前,我便使用前些日子跟劍君學的剪雲步逃了。

雖然不知道對方意圖為何,反正家裡也沒有什麼值錢的東西可以偷,所以,應該也就無所謂,就算被他們燒屋洩憤,也會有人幫我蓋我回去。只是我今天下午回上偷看的時候,對方竟然還停在我家門口……,嘖,還好早年還真就提醒過我,狡兔要有三窟,雖然我不是隻狡猾的兔子,但至少也要有好幾窟,以備逃命躲債主用。

雖然這種事情,通常不會發生在我身上。躲債主這事兒,通常都是發生在劍君身上,只可惜過了這麼多年,他還是不曉得三窟的道理,每每都被人逮到。




總而言之,我就到仙境去避風頭了。

今天晚上吃的是屈老特制蓮花餐,好吃。





某年某月的又一天




所謂逃得了和尚,逃不了廟。

雖然我不是和尚,家裡也不是大廟,但我心頭真有這種感觸。今天隨行幫我到水月兩忘軒看過了,說那行人還停留在那裡,而且,似乎打算做持久戰,還有輪班制度。

在牌子上寫的是葉×大喜,光是媒婆似乎就有好幾名,看得出來對方是名大戶。

「要不要就這麼嫁了?看來對方很有錢喔!」

這是見錢眼開的劍君問的話,當下遭到旁人以暴力制止。開玩笑,我堂堂一名有兒孫的男子,怎麼可以嫁人呢?要嘛也是娶老婆嘛。

咳咳,這話要藏起來藏起來,千萬不可讓人知道。



今天為了要替眾人加菜,我特定跑到天機湖去釣魚。

沒想到釣上來的又是刀又是劍的,到底是誰在天機湖裡亂丟垃圾的啊!



某年某月的再一天



今天天氣很好,可惜的是,我心情並沒有因此而很好,發生了件讓人心情好不起來的事。

那八人大花轎疑似在苦等不到我之後,轉向來到了仙境,雖然,隨行指證說,這兩隊根本是不同的人馬。不管如何,總之,那花轎來了,挑夫搬著禮品,媒婆扭著身子前來說媒。

至於說誰的媒,我就不清楚了。反正仙境裡頭就這些人,再怎麼算都是自己人,怎麼可以讓他們出嫁呢?真是開玩笑。不過,對方似乎沒有搞清楚這裡是個兇險的地方,人還沒有上山就被屈老的機關打了出去,還很巧妙地只留下聘禮。

看來,聽說屈老生財有道真不是沒有道理。



今天屈老再度強調,他不老,請不要叫他屈老。

可是,還真都這麼叫了,我當然也得跟著叫才行。屈世途『老』前輩。



某年某月的另一天



今天青陽來找我,跟我說了一個計畫,宵小掃除計畫。

這計劃的內容是這麼說的,因為仙境裡有太多意圖不詭的刺客、偵查員,這對仙境裡眾人的人身安全相當不利。所以,他決定要進行慣例性的拆房子活動,一方面測試房子的穩定度,一方面趨除可能會對眾人產生威脅的宵小之輩。

既然他都這麼說了,我當然是無從反對。只是……,拆房子,這不就表示說我得另尋避難點了嗎?

唔……,

這該怎麼辦呢?




希望青陽下手不要那麼快,至少讓我先找到其它的藏身處。




某年某月的不知道哪一天



青陽是名實踐派的人,說拆就拆,手下一點都不留情,只見仙境方圓五百里內的刺客們是逃得逃,倒得倒,無一幸免,可憐吶。

我抱著包袱,看著那些四處逃竄的人們,心中為他們流下一滴同情的淚水。大家都是拿人錢財的,何必做得這麼絕嘛。

不過,比起那些人,我覺得自己更加值得同情。

在我另尋避難點的途中,又被那八人大花轎發現。是說,現在抬花轎的人是不是都有練過啊?為什麼可以跑得那麼快,害我險險就被人追上,被人捉去當壓棧夫人了,咳,這話兒似乎有點怪怪。

不管如何,看來最近怠惰武學,退步了許多,改天真該好好加強一下,至少要維持落跑的速度才行。

那麼,

現在我該往哪裡躲呢?那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道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至少,對方應該沒有那麼容易發現我了吧?




今天,慈郎看著我就說了,「你近來桃花纏身,需不需要幫你斬桃花呢?」

果然是道家的人,三句不離本行。是說,桃花要怎麼斬啊?





後記:
本篇請獨立看,謝謝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