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6日

觀戲簡筆:創世狂人3

創世狂人



霹靂1998年的作品。
一部雖然吐槽點多到數不清,但是,萌點也很多的戲。


13.酒量

這部當中讓人最萌的設定,莫過於素還真的酒量。

中原人的酒量實在淺薄,在我國酒量最差者也能飲酒三罈,而你飲不到三分之一,就醉三天。若是讓你飲三罈,你不是要醉上一個月?

讓人想到,他跑去代言啤酒真的沒問題嗎?
但話說回來,三大臺柱,兩隻是佛門的,一隻酒量差,似乎都不太適合放在酒瓶上?
好吧。
書老大都曾經光明正大飲酒了,應該也沒多大的關係。


相對來說,莫召奴雖然依大汗的標準也是列為不能喝的那群。
但他至少喝了兩罈,然後過了一夜就醒,跟那個一口醉三天的比起來,酒量實在是好上許多。


14.小還真與素還真

小還真是這部裡頭死小孩的代表人物。
為人機智又聰明,就是容易得意忘形,下手不知輕重。
而這樣聰明又自負的小孩,在他還沒出師門之時,就知道武林道上有一個名人,竟然跟他同名!?
實在是太可惡了,天下名字這麼多,怎可以盜用他的名字?

於是呢,他就到了琉璃仙境,要素還真改名字。
而在此之前,他則是以武力綁架了秦假仙。

咱們來看一下當時狀況:

人物:素還真、秦假仙、小還真、小無慾、劍君十二恨
地點:琉璃仙境

素:秦假仙你怎麼帶著兩名僮子來此呢?
秦:沒辦法,他們就要找你啊
素:哦,兩位小朋友有什麼事嗎?
還:很簡單,要你改名,不準叫素還真三字
素:不許我叫素還真,那我要叫什麼?
還:我管你要叫什麼,只要不是素還真就可以了
素:為何要我改名呢?
還:因為我叫還真,你不准跟我同名
劍:哼,沒教養的孩童
素:讓我自己排解

素:小朋友,地上寫的就是我的名字,你能改就改吧
還:這還不簡單
素:且慢,我的命很硬,不是普通人能改得了,若是你改不了呢?
還:我若是不改不了,你是不會自己改嗎?放心啦,我也不會替你改太多。我看看,素還真三字,素字上頭切掉,下面也切掉,變成王字,還字去掉走馬邊再拿掉上面的四字,然後加一點,變成哀字。真字也是上頭切掉下頭也切掉,變成目字,王哀目,你看怎樣
秦:喂喂喂,猴囝仔,你講這樣是存心賴皮,是你自己先來找素還真改名,向素還真挑戰的哦,既然敢做,就要敢擔,條件開出來,若是改不了,就要願賭服輸
還:矮仔猴,你別看小孩不起,我只是年紀較小而已,但是比大人更有氣魄,說的話是一諾千金。你說,若我改不了,要怎樣隨便你
秦:有影喔?好,你若改不了啊,你們兩人就要留在此地做素還真的書僮,同時以後一見到我,就要畢恭畢敬,叫我老大
還:可以
無:師兄你答應的這麼快,若是真改不了怎麼辦?
還:安啦,反正在師父那邊也是做書僮,留在這兒也是做書僮,一樣啦,而且我就不相信寫在土上的字會改不起來。

怎麼弄都改不掉,用打的,用寫的,趴在地上也沒辦法

還:你們…你們使用騙術欺騙小孩!哇…大人欺負小孩啦
秦:哈,爭不贏就用哭的,小孩子果然最會賴皮
還:我才沒賴皮,是你們騙人啦
秦:你想要反悔也沒關係,乖乖向我老秦說失禮向素還真道歉
素:秦假仙,莫與小孩童一般見識,小朋友,你們有挑戰的精神是很好。屆時你們就自會明白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小朋友,你真名叫還真嗎?
還:大丈夫行不改名,坐不改姓
素:這個名字是誰人所取
還:是我師尊所取的
素:令師是誰
還:他就沉世老叟啦
素:沉世老叟
秦:那個沉世老叟也實在真白目,中國字那麼多,偏偏選這兩字。若是由好的方面想,他是崇拜你,希望他徒弟日後跟你一樣。若是由壞的方向想,他根本就是想佔你的便宜
素:罷了,經此教訓,希望你們能了解世界之大,以謙虛為本,你們回去吧
秦:我跟你們說,放你們回去,不是約定作廢,是給你們緩刑。素還真什麼時候需要書僮,你們就什麼時候過來報到
素:秦假仙,何必為難他們呢?
還:我不服啦,你用幻術騙人,別以為我看不懂。有辦法用武功讓我心服
無:對嘛,拿出實力,這樣才能讓我們心服啦
素:方才我所說,強中自有強中手,這些道理你們聽不懂嗎?
還:聽沒啦,我就是強中之手啦
素:一定要動武嗎?
還:一定要
素:好吧

(攻擊,被定住了)

素:這樣你服了嗎
還:還沒咧,過招之前還要先宣戰,我都還喊開始,你就偷偷到我的背後點住我的穴道,哪有算贏
素:好(解穴)
還:準備了,我要發招了

素:這次怎樣呢?
還:哼,輸就輸,沒必要說那麼多
無:師兄還有我呢
還:你閉嘴,我都輸了,你哪有贏的份,你的功夫會比我還強?
無:不會
還:不會就閃一邊去

素:小朋友,你們回去吧
還:要走之前,我有一個要求
素:說吧
還:你站著不動,讓我打一下,不然我不甘願
素:好吧
素:這樣你滿意了嗎?
還:抱歉,師弟,我們走
(下山後)
還:師弟,我看我們這次回去要整理行李了
無:為什麼?
還:這個人的武功比師父強,又比師父年輕,不像師父LKK,又喜歡處罰我們,跟年輕的在一起,比較自在也比較有活力
無:這樣好嗎?
還:主要是師父的武功我們都學會了,所謂人往高處爬,要不斷進修才會有進步

不過,沒多久,小還真就被人用日月同天打傷了,看得沉世老叟心情不開心的跑去琉璃仙境吵架。還打傷了劍君。
然後等到徒弟醒來,一問原由,聽得沉世老叟都不禁發暈。

「你去找素還真的理由是什麼?」
「當然是叫他改名啊,我已經叫做還真了,他不該學我!」
「和你同名就要改,那你在路上見到和你穿一樣衣服的人,是不是要叫人脫光。真是豈有此理?」

怪怪,就為了這點理由。
怪不得他前去問罪時,一旁的劍君還露出你自己管教無方還敢前來五四三的神情,想來還真是想挖個坑將自己埋進去。
深吸了幾口氣,沉世老叟繼續問道,那麼,你這趟有什麼心得嗎?
未料小還真的心得,更是讓他老人家吐血三升。

「心得就是,還真比還真的師父還厲害。感覺就是還真要跟著還真,較有前途。」

這這這,真是養徒不肖。
好啦,老人家的心情放到一邊去,繼續來看小還真與素還真。

在成功得到王者之路,取得假期後,小還真就很開心地拉著小無慾跑下山,準備找素還真學武功。不過,那時素還真在正衰,中毒中,他心念一轉,就想救素還真用這點恩情來讓素還真教他武功。
然後,就前往心築情巢。
在心築情巢被莫召奴坑騙的過程咱們先跳掉,總之,他告訴莫召奴滄海劍理裡頭治病之劍的記載,讓人可以尋線找到渡鶴影來醫治。
順便在這趟路程中,拜了落煙霞為義母。

但好景不長,落煙霞沒多久就被掠食者殺掉。
沉世老叟與渡鶴影當然不可能讓他們參與報仇這回事,於是,他又想到了素還真。

人物:素還真、小還真、莫召奴
地點:心築情巢

素:要報仇,也要有相當的實力,你的功夫與他差太多了,魯莽行事,根本毫無勝算
還:你的意思是要阻止我報仇嗎?
素:當然不是,報仇有很多方式與時機,過幾天,王者之路上的人有一場聚會,到時候再伺機而動吧
還:你真笨呢,他殺我義母的時候,渡鶴影有看到,一定會在聚會時講出來,掠食者他敢來嗎?
素:你很聰明,但是如果這是刀與劍的對決,掠食者一定會趁這個機會,想一舉剷除王者之路的劍客,所以,他絕對會來
還:他一個人就能對付全部的人嗎?
素:當然會有幫手,在緊要時機助他一臂之力,但是王者之路的劍客,也非是泛泛之輩
還:好,我就等那一天

在得到素還真的指示之後,小還真順利地與小無慾坑殺了掠食者。
之後掠食者發生的鬼事……,咱們就忽略它吧。

但正因為素還真沒將他當成小孩子一樣對待,所以小還真對他的印象相當好。這件事大家都知道,所以當沉世老叟死掉,小還真急著報仇時,他們才想著要去請素還真出來勸勸小朋友,凡事別太衝動。
而在此之前,莫召奴已經勸了一輪了,只是效果不太好。

人物:素還真、小還真、小無慾、三口組
地點:洗雲驛

素:啊,沉世老叟之墓。唉,沉世老叟,你死得好慘啊
還:素還真,若是你今日來勸我暫緩報仇,就別說了,都是因為考慮太多,我師父才會死啦。今後我有我的作法,你都別說了
素:我不是來勸你,令師之死,我感同身受,我只有一句話
還:好,一句,你講
素:你若要報仇,就通知我,讓我出一分力
還:你說什麼
素:你說得很對,就是因為考慮太多,令師才會死,不如我們馬上殺進大汗,為令師報仇
還:可是現在去,四飛天也未必在大汗,跑這一趟路豈不是浪費時間。再說,他們也可能安排伏兵在等我們,不如好好計劃一下,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素:沒錯,你這句提醒了我,做事不能衝動,你真冷靜,我馬上叫秦假仙去調查。秦假仙,你有聽到嗎?馬上到大汗調查吧
秦:好,我馬上去
(三口組離開)
素:小還真,除了令師之外,你看重我嗎?
還:當然,除了我師父之外,我只服你
素:很好,令師之仇,不可忘了算我一份,我怕秦假仙三人去調查四飛天之事會遇上危險,我隨後打紮,若有結果,我會回來告訴你,你們先在此好好為令師守靈,一盡孝道
還:好啦,你放心去吧
無:素還真啊,你若再來不要忘了帶一隻紅燒雞,來祭拜我師父
素:嗯,暫別

就這樣,成功地小還真的聰明腦袋開始動了起來,認清楚他所面對的狀況。之後,創世者與雲廬劍僧要去砍四飛天時,素還真也尊守諾言,找他一起進行討發四飛天的大業。

15.一頁書與創世者

咱覺得,創世者的功力值是被下修了吧?

是這樣的,一開始的時候說:
創世者武力值>一頁書

但後來他們又要創世者變為一頁書,這樣才有勝算。
實在是看著咱好亂。
所以,咱想應該是這個樣子的。


原本一頁書的功力拿去送給了狂刀,所以就消失了。
後來一頁書的功力是創世者+雲廬劍僧+摩訶臺的。
摩訶臺約等於斬海,所以這樣加總起來就比斬海強上許多,因此後來書老大再出,直接爆掉了斬海。
而四飛天原本比斬海稍強一點,但是,很不幸的,他們中有三個人的佛家心法被收回,真氣下修一半。所以在各別對上一頁書時,基本上是毫無勝算。雖然他們還是很有勇氣地跟人嗆聲啦。(攤手)

至於他們到底是怎麼合在一起的,是這樣子的。
摩訶臺將功力寄在石頭上後,被創世者吸收。吸收之後,為了要打敗為亂的四飛天,他們就想讓他變回一頁書。
雖然咱覺得這個設定也很奇葩,又不是條件達成人就可以變身?
但阿編這麼編,咱們也只能接受。
要讓創世者回復一頁書的修為需與巨臣劍的劍靈合一。巨臣劍劍靈也就是那倒楣到有剩的雲廬劍僧。
而具體過程是這樣的:

1.巨臣劍斬用創世者的人頭
2.放入佛手矸
3.將巨臣劍放入創世者的體內
4.接回人頭

當然創世者的個性是不可能答應這事。素還真一聽作法就很明白,但還是在龍眼佛強拗之下,跟人說明了下。
話說啊,這個一定要素還真去說明的作法……
是想說,創世者不會打素還真嗎?XD

創:不可能,修持乃是靠自己不是靠外力成事,這點我不能接受。第二,我就是我,不可能與他人的靈氣合為一體,我要做實實在在的自己
龍:你不想借用外力,但這麼說對你來說並不公平,當初若不是你,將自己的內力傳給狂刀,也不會恢復為創世者。當然這是你對武林關愛的自我奉獻之心,十分令人敬佩,現在同樣是為武林,既然你能贈人功力,為何不能接受他人助你功力?
素:龍眼佛所言沒錯,我想這樣沒人敢認為你是依靠外力的幫助,因為你不過是由他人之處,補回你自己捐出的功力而已
創:我並不在乎別人怎麼認定,我只在乎自己怎麼認定,我確實無法接受你們所說的方法,若不依摩訶臺的意思,而是由我與雲廬劍僧並肩作戰,力量難道會有差別嗎?難道一定要我們兩人合為一體嗎?
龍:兩個個體,就有兩種想法,不管你們再怎麼有默契,還是會有所不足,為何師尊一定要你們合一,就是讓兩種思想變成單一思想,才能發揮更強大的力量
創:我並不是說摩訶臺的指示錯誤,而是這應該不是唯一 的辦法,還有第二、第三種的方式,就算是由雲廬劍僧主導戰局,我也願意跟他配合,就是無法與他合一
龍:素還真啊,素還真啊(龍跑到素身邊,拍拍他)
素:別再為難創世者了,也許摩訶臺的辦法,真的不是唯一的辦法,另有它法可行
創:雲廬劍僧現在在何處?
素:在聚靈地
創:我去見他一面,素還真,你與吾同行吧

而聽完此事的雲廬劍僧表示:

「我同意創世者的看法,我們兩人可以配合行動,除滅四飛天,可是沒必要合為一體,之前當龍眼佛向吾明言,我乃是由巨臣劍的劍靈所煉成之人形時我已覺得非常感傷,我明白我將來必會有為除魔衛道而死的一天,可是當我死亡之時,我希望我是以雲廬劍僧的形體而亡,而不是身形俱散,變成我不是我。」

沒辦法,當事者都不願意,只好讓兩人培養下默契。
但素還真與龍眼佛仍覺得機會不大。

龍:老三啊,你認為創世者與雲廬劍僧真的有辦法對付四飛天嗎?
素:老實講,我對這件事並不看好。第一.當初雲廬劍僧與四飛天的座下門人銀座飆手對決,只不過實力相當,而且與斬海對決也沒佔上風。而我認為斬海的實力,應該比四飛天略為遜色,再說,他們兩人配合,實力是會增強沒錯,但是四飛天有四個人,不管實力的差距,我方仍是以寡敵眾,勝算對大。第二.輩分與武學造詣也有所差異,雲廬劍僧只是摩訶臺所煉成的劍靈,輩份上已差了一層,而一頁書雖有先天的修為,但如今是創世者,修為上算是後天,兩名後天配合,想擊敗四名先天之人,勝利的機率可說是非常渺小啊
龍:所以我才說他們應該合為一體,就是要讓創世者恢復成一頁書先天修為啊
素:可是,一頁書有能力以一敵四嗎?
龍:我的師父會做這種決定,一定有他的用意。合體的一頁書,除了得到雲廬劍僧的功力之外,在此之前,創世者早已得到吾師摩訶臺數百年的元功了,因此他本身已經具有非常龐大的內力,但是為何創世者無法運用這個功力呢,就是因為他本身的修為與根基還不夠,所以無法善用他體內的寶藏

於是,他們就找上了相關者:一水臺。
一水臺老和尚就跑去跟四飛天聊聊天,結果一言不合就打了起來。
這個時候,阿編告訴我們,光有武力值而沒有打架經驗是沒用的。
一水臺老和尚就這麼歸回西方極樂世界,臨死之前交待創世者一定要照摩訶臺的意思去做,所以,在得到截顱的同意之後,全新的書老大就啪的一聲碰出來了。

不過,這已經是雷霆裡頭的事。

咳,好,回來。
在這一部當中,創世者是處於一種,尋找自我的狀況。
因為大家都說他是一頁書,但他真心沒覺得自己就是一頁書,他又為什麼會是一頁書,一頁書為什麼又會是他呢?
因為這個問號,所以,他中間還被鬼王棺騙了,而中了透明之症
但這不是重點,有興趣自己去點。

這段真正的重點是:

創:嗯,素還真,我有一事請教。曾有佛門之人,暗示我是一頁書,你知情嗎?
素:你是創世者,但是創世者與一頁書之間有所淵源,就如同釋迦牟尼與悉達多。釋迦牟尼是悉達多,可是悉達多未必有機會能成為釋迦牟尼
創:我明白了,還是那句話,需要我之處,不用避諱與我聯繫,請


16.莫召奴與帥輕皇

這兩個人互看不順眼的事情……,咱現在想想,還真不知道是從哪來結下的深仇,造成帥輕皇一直想將莫召奴給拍死。

想從一開始,就是他那邊的人在無理取鬧。
一個男人,到底為啥會對另一個其實跟他也沒啥牽扯的男人如此地恨之入骨呢?
咱想,若不是上輩子有仇,就是他在情場失利。
明明覺得自己是當今世上獨一無二的美男子,但在追求上,卻被心愛的她所拋棄,而理由是他沒人家帥。
讓這個雞腸小肚的男人看到帥哥就討厭。

雖然在這部當中,莫召奴的定位跟萬人迷沒啥差別。
女人爭風吃醋的場景實在是太可怕了。
雖然咱看……莫大少對兩人都沒啥沒有朋友以上的關係。(攤手)

基本上,咱覺得帥輕皇在莫召奴的面前,跟方唐鏡沒啥差別,就是在那仗著自己的身分與對方的格局便不知死活地向人喊著「打我啊,笨蛋。」

結果,被打了也沒有什麼好埋怨的。
當然以帥輕皇的心胸來說,就是我可以打你,但你不可以回手,一回手就是你的不對。

後來因為帥輕皇看到莫召奴就討厭,也讓四飛天派他去殺莫召奴派得很爽快。

「帥輕皇的根基與內力,雖然沒有我們的雄厚,但他我們四人各自三成的真傳,你與莫召奴一對一,使用的只有你一人的絕學,但帥輕皇卻有我們四人四種絕學,他的功力雖有所不及,但是招式上卻多了變化,讓莫召奴一時難以應變,如此一來,勝算又多出幾分。」

當然他們有自己的理由。

而得到這個命令之後的帥輕皇就超開心地去拍莫大少。
讓大少他真的生氣了,大罵一聲,「帥輕皇,你是一名不知進退,一昧找死的人。」

幾招過後,帥輕皇不敵,自行跳下一地洞。
在地洞之中。
又怨恨起莫召奴。
在霹靂之中,跳這種地方很難死,理所當然地他也沒死,只不過帥輕皇運氣很不好,遇到無聊到想抓蚊子玩的劍魔.傲神州。

帥:出口到底在哪裡,啊,我為什麼這麼壞運氣?東山再起沒多久,就又陷入地層之中。莫召奴,我恨你
劍:呵呵呵,娃兒,莫召奴是你的情人嗎?生得怎樣?
帥:呔,他是我的仇人
劍:哦,通常人都是為情跳崖,原來你是被仇家所逼,才會跳落地洞,確實有點壞運
帥:別說一些没營養的話,出口在哪裡?
劍:娃兒 ,遇上我,你愈壞運,不用找出口了,等我吸乾你的腦髓之後就會放你出去
帥:你說什麼
劍:說不懂?我再說一次也沒關係,你的腦膸要怎麼吃,你可有什麼意見?
帥:我的意見是我的腦膸不好吃,要吃吃你自己的
劍:這個意見很特別,等我要死那天,我會吃看看,現在還是吃你的

真不愧是魔界帥老頭的傲神州伯伯,
這話說得是多麼令人激賞啊。
可是劍魔後來就沒出現了。魔吞不動城人員還沒揭幕前,咱還希望他能重出的說=     =


17.莫召奴的武力值

早前,咱以為莫召奴武力值不高。
但這回再看,發現他武力值超級高。
只是跟素還真一樣,平常都不使用全力的。

像閻魔相與御魔像兩隻可以跟斬海打得五分五分,竟然被他一掌打死耶!!!
想當初斬海去打群俠時,雲廬劍僧、龍眼佛、素還真、舞造論可通通被打傷,鳳眉尊者還因此而亡的說。

後來打帥輕皇,當初他們四打一才制服的傢伙,也是PK就將人打敗。
跟當時最嗆的四飛天打,也沒有落於下風。嘖嘖嘖。真是人不可貌相啊。

18.口嫌體正直

在這部的這類型代表人物,一是傲笑伯伯,二是莫召奴。
不過他們的對像都是同一人,讓人想說,素還真你罪過了。

咳,
為啥說他們口嫌體正直呢?
是這樣子的,咱們先來說一下莫大少吧。

莫大少在這部的前半段都對素還真很兇,真心不騙,想他第一次發脾氣就是發在素還真身上。但在他發完脾氣,說素還真不可盡信之後,他看著九死一生的素還真說,「素還真,你的一生之中,多災多難,難道這個劫數,真的躲不過了嗎?若是能換得你的生機,就算要付出我莫召奴的生命,也在所不辭。唉!我願意為你犧牲,但是你會以相同的心對待我嗎?」

啊啊啊啊啊,這到底是多麼情到深處無怨尤的話啊啊啊?
這根本就是倒貼啊啊啊!

咳咳咳,
回來看傲笑伯。

大家都知道,傲笑伯看到素還真就想拍。所以,各路人馬發現素還真做事有所不當時,就想找傲笑伯來拍他。
而素還真的朋友看到他,就直覺反應素還真你死定了!

但是,
當傲笑伯看到素還真被人群起圍攻要他自盡的時候,竟然跳了出來為他解圍,聽得眾人都傻了眼。
傲笑紅塵!?你沒有發燒?沒有中毒?沒有被奪舍吧?
你真的是我們所認識的傲笑紅塵嗎????

嘛,正是本人沒有錯。
雖然其它人都對傲笑伯無法理解,但從素某人來反應來看,似乎是早就知道,傲笑紅塵就是口頭上喊喊,實際也沒有想殺他的意思。(攤手)

19.傲笑伯伯受騙記--九思劍譜

為了瞭解九思劍譜在寫啥,四飛天看上了傲笑紅塵的劍術才能,於是留下他一命。
然後,聖知者就自告奮勇的說,這個人就讓我騙吧。我會安排的很好,讓他以為是命運中的安排。

就這樣。
被打中四掌的傲笑伯伯就被送回了蒿棘居。
這四掌的效果是:缺氣無智,逆血風痺,斷氣難持,浮躁亂心,將受盡身心之苦。

然後,數天之後,聖知便以岳冰之名去接近傲笑伯,說她是他的救命恩人。雖然傲笑伯不疑有它,但其它人一看就覺得這女孩子有問題,若不是她身上充滿了佛氣,這個可疑度簡直是破表。

聖知就在傲笑伯身邊幫忙處理很多事,一路上跟他討論了不少跟劍有關的問題。後來,可是讓傲笑伯跟著他去找九思劍譜。

到了所在之處,只見到一具抱著玉匣的白骨。
白骨上題字:欲葬我骨,前進三步,深掘五丈,以瞑吾目
有助人為快樂之本的傲笑伯就挖啦,挖到五丈取一石頭。
上頭寫到:
心堅意定,不目近利,汝之大器也,忘動吾骨者為不敬,妄奪吾匣者為不廉,貪暴之輩,為人不成,況乎劍術?欲取匣中書,舉匣對我拜,入我慕中賓,敬我若天神。

拜一下也不是什麼難事,結果伯伯一拜,匣中就射出毒針,而匣內則放著另一塊石牌,上頭寫到:
汝意雖堅,絕世劍譜垂手,未必心如意,妄啟玉匣,橫屍當場,先拜吾骨,則毒針我自承受,為度君子之腹請罪也,九思劍譜為汝物,善加領悟,莫負劍意

就這樣,傲笑伯成功取得九思劍譜。
完全沒有疑問。
全然沒想到,一位老兄有閒情逸致,在五丈之下埋石碑,做機關,在骨上刻字,為啥沒空另覓生路,反而是要躺在那裡等死?他們去的地方又不是多封閉之處。 →   →

20.問號

●汗青編拐走小無忌到底是為了啥?
既沒有拿人家來威脅師父,也沒抓人來威脅師兄,然後到最後也沒給個交待。完全不明白這條到底是寫了做啥的。

●非凡公子的下落?
理論上是被關在紫府,但也不知關在哪,至少素還真去無生監時沒看到他。

●龍閣梭羅的墓啥時蓋的?
據說那是歷代皇陵,但基本上是個笑話。
因為金魔們基本上是被魔魁令人斷首,才全數死光光,根本不會有皇陵這玩意兒。就算有,大概也是個衣冠塚,年代很近。
從這個角度來看,
紅塗寶典會出現在裡頭根本就不可能。
萬鈞勢要從哪裡得到這本古書?

●魔魁與斬海認識咩?
從斬海的表現來看,應該是不認識,但是,他又處處要跟魔魁比較,也不知道在比啥鬼。重點是,他們的年代到底有沒有重疊?
不過,若是從後設來看,斬海年紀應該是超級大才對。
→斬海與摩訶臺同年代
→四飛天與刀魔同年代
→刀魔在修魔源封印前就已經不見了,沒有留資料在天魔錄
→四飛天與摩訶臺同時受到蘅佛子的命令去打魔們
→滄海老鳥與傲神州之戰因為封印而中止
→天魔封印群魔之後,開始金魔的統治期,長達七十三代
→一代金魔六十年
→摩訶臺與斬海打架前,跟創世者說過話

基於以上條件,
這些人都活四千多年。

再加上創世者當年被九大奇人強壓聖珠。
表示無不愛也大於四千歲,一名四千歲的老人會有一名十六歲指腹為婚的未婚妻???
算了,別糾結阿編們的年代觀。


●治病之劍能治傷?
你要跟咱說,劍氣能夠蕩除邪氛,所以可以祛毒什麼的,咱也就認了。
但從這個角度來看,能治的應該是實症。
真的能治療氣血大失的外傷造成的虛症嗎?

●忍與高三甲的下落?
據說這兩人正在被追殺,然後,忍,也就是盼夢圓想要替君夫人報仇,再然後,這兩人就再也沒有出現過了。
到底是跑到哪裡去了呢?

●聖珠
劇情中吵了兩部的聖珠啊!!!
然後,就突然完全沒下文了,只說截顱去找聖珠,就這樣失蹤了好幾十隻,最後被人掛掉。但他找聖珠到底找得如何?

●鳴劍山莊
這條支線,不要老是開了就是不收啊!!!
當初這裡收留過傲笑伯,又說他們跟非善類有關,這回又跑來邀約素還真前去;但啥都沒交待的,素還真就退隱又復出。
他到底去這裡查案了沒啊?


1  2  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