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9日

人物淺話:靈嘯月3

神秘女郎.靈嘯月



好的,
在上一段中,咱們聊了大姐的身分之迷,接下來要看大姐的人際關係。
在認真思考後,咱覺得,……,看起來很簡單,但還真是相當的復雜。




(四)人際關係

先從最莫名其妙的追求者開始講好了。

(1)追求者.金小開

說到大姐跟金小開的關係,大姐應該會表示……要不是他是葉小釵的孫子,我就砍死他。
他們是怎麼認識的呢?
想當初,金小開顧守祭血魔殿,葉小釵想去找魔魁之女,就這樣,為了阻止葉小釵做蠢事,大姐就被金小開看上了。

看上之後,可說是死纏濫打啊。變態也不過如此。(咳咳)
=======================================================================
集數:霹靂幽靈箭第一部第一集
地點:巨書岩
人物:靈嘯月、金小開
前提:金小開要挑戰大姐,大姐說,我不打手無寸鐵之人,你先去巨書岩取寶物吧

金:巨書岩!到這種廢墟,簡直是浪費本小開的時間。喂,你跟來做什麼?
靈: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我想看你能翻到什麼兵器?
金:好,我就翻給你看,喂,你心裡先準備一下
靈:準備決鬥?
金:不是,準備妳失敗之後 要讓本小開玩九瞑九日不休息
靈:先掀開巨書,表現你男子漢的氣概吧
金:有何難哉,呀!

金:呀,呔,空無一物,可惡,竟敢騙我來這裡消磨精力!
靈:怎樣,才翻開三頁巨書,就力空氣盡了嗎?
金:這裡面根本沒有什麼罕世兵器
靈:巨書總共十八塊,也許前面幾塊被人掀過取走了兵器。你應該繼續掀,掀到有為止
金:這
靈:為難嗎?如果為難,本姑娘也不勉強你
金:你給我站住,你爸給你看不起就是了,本小開做的事從不半途而廢,你眼睛睜亮點

靈:金小開,你還是太嫩
金:本小開的專長是床上功夫,不是這種搬石頭的勞力,不信你可以先試驗
靈:呔,本姑娘只看真本事,不想跟你廢話
金:你沒聽過是不是,休息是要走更遠的路,搬石頭是粗工費力氣的工作,不要看人擔擔不知累
靈:別找藉口,只要你承認自己不夠能力,本姑娘可以替你保守這個秘密,顧全你的面子
金:你給我閉嘴,本小開一向給女人面子,不是女人賞我面子你知道嗎?
靈:那就用實力來維護你的面子吧
金:本小開從不向女人示弱,啊
(努力中)
靈:哈哈哈
金:這種笑聲刺耳又充滿挑戰,鄙視的味道很濃,我會記住
靈:為了讓你明白何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本姑娘就讓你見識什麼是女人的力量,詳細看吧,此地還有十五塊巨書,本姑娘可以一舉就全部掀過
金:哈哈,哈哈哈,真是天下間最好笑的笑話,哈,你能一口氣掀過十五塊的巨書啊,我金小開甘願在你下面給你免費壓三年
靈:一言既出
金:駟馬難追
靈:很好,記得你的承諾
金:啊,真得抬起來了,我眼花了,這個大力土是母的嗎?
靈:金小開,趕緊過來看,這個下面有個地穴
金:我看看,黑黑暗暗,看不清楚有什麼東西
靈:跳下去看看,也許下面有很多寶貝的兵器
金:嗯,有理啊,啊哈
(跳下去了,書蓋回去了)
金:喂,趕快掀開石板啊,喂
金小開,你實在不應該再重蹈武林

========================================================================
是說,金小開有乖乖的給人壓三年嗎?
當然沒有,因為這小子的運氣很好,被引渡到其它地方去了。
還被雷公嬰收為徒弟。

好吧,說個題外話。
想當年,在霹靂烽雲年代,書老大到巨書岩翻書翻個兩頁就快掛了(取掛日流螢);雖然說,老大他那時中了邪靈之毒啦~
但一次翻一頁跟一次翻十五頁,這個武力值差的實在是……orz

========================================================================
集數:霹靂幽靈箭第一部第十八集
地點:半路上
人物:金小開、靈嘯月、雷公嬰

靈:金小開,你怎麼走出來了?
金:區區巨書岩,本爺爺不放在眼裡,喂,你現在是我唯一想要抓來上床的女人,一刀起程
靈:哈,使用一刀起程,原來你一點都沒進步
金:啊,你真可惡~

打架中~被阻止了

靈:老伯,你是?
雷:千古不老雷公嬰,姑娘,得饒人處且饒人金小開與我師徒有緣
靈:既是如此,理當敬老尊賢,不過,我要提醒您,金小開有拜師殺師的前科,我不希望你事後吃虧
金:你給我閉嘴
靈:金小開,你能不能有所長進,就看你的造化了
金:別走
靈:把功夫學上手,我隨時等你,老伯,告辭
雷:請請請,哈哈,真美又有個性,這個我喜歡,我喜歡
金:我呸,老不修,口水流得比鬍鬚長,閃,別在這裡礙腳礙手
雷:金小開,你絕對不是方才那位姑娘的對手,要追小妞,我老頭子最有經驗,泡妞不但要有錢有閒,還要有一套,哈哈
金:哪一套?
雷:一套功夫啊
========================================================================

可惜雷公嬰這麼想收徒,對金小開好,但這個小魔星就是不受教。(遠目)
是說,為啥金小開要這麼煩人呢?
理由是這樣的:

金:又是方城那個小子,竟然跟神秘女郎走在一起,真刺目,追
雷:等一下,等一下,小開啊,你為什麼非要找那女子的麻煩不可?哈哈
金:兩點原因,第一.生得太漂亮,第二.殺了她,葉小釵就會自動來找我決鬥,這樣你懂不懂啊?!
========================================================================

生得太漂亮!!!!生得太漂亮!!!!生得太漂亮!!!!生得太漂亮!!!!生得太漂亮!!!!生得太漂亮!!!!生得太漂亮!!!!生得太漂亮!!!!生得太漂亮!!!!生得太漂亮!!!!(無限ing)

素還真,你聽到了沒有,生得太漂亮是會被痴漢纏住的啊!!!
嗯,或許這就是為啥素還真沒有再推出女性化身的原因。(摸下巴)
也怪不得金小開當上武林至尊之後,還想要素還真換女裝替他這樣又那樣的。

咳,好,這個不正經的講完了,咱們可以講其它人了。
基本上,這個年代很難定議啥叫正道不正道,而且,由於素還真尚存(表面上),因此有時候很難區分什麼是單純大姐的人脈。

而嘯月大姐,基本上,算是一人行事的作風,在與人互動上,也薄弱了許多。就是偶爾去見看素還真(確認自己的身體狀況)。去看看三傳人,去看看三教主的狀況。

真要說到合作的對像,應該就是拒生郎、海殤君與破天計劃的成員。

(2)合作者:拒生郎

拒生郎,是出沒在霹靂狂刀到幽靈箭第一部二十五集的一名奇葩人士。
特色是找死性格,例如說,他會跟魔魁之女嗆聲。
但基本上來說,這是個好人。

咱們來看一下,他當初是怎麼跟嘯月大姐搭上線的。

========================================================================
集數:霹靂幽靈箭第一部第四集
地點:?
人物:拒生郎、靈嘯月
前因:
①劍君跟拒生郎表示,他因為與葉小釵的比鬥而對神秘女郎有興趣
②劍君挑戰神秘女郎失敗,相當失意

拒:你這招是日光雲影,儒教的秘招之一,難怪劍君劍架上的名劍,皆被你所斷,拜服拜服
靈:兄台方才施展的佛光罩頂,乃是三教的功夫,令吾欽佩欽佩
拒:妙齡佳人,手執無后,身懷絕藝,身份必定高貴,姑娘妳到底是誰?
靈:拒生郎身上的布袋絕非凡物,那你又是誰呢?
拒:滾滾紅塵,滔滔江湖,誰又真正能認得誰呢?真是樓前相望不相知,陌上相逢詎相識
靈:兄台乃人中豪傑,怎麼也拘泥興嘆起來呢?只要有志一同,四海皆是兄弟,儘可肝膽相照,誰是誰又何妨呢?


然後在第五集:
地點:大汗之野
人物:拒生郎、亢無后
前因:非凡公子被送大汗之野,拒生郎前來了解狀況,順便說他遇到無后彎刀的事

亢:血劍拒生郎,果然是你,好久不見了
拒:唉,現在我已經不是三教押差官,自由自在雲遊四海,你呢,你過得好嗎?
亢:遠離是非的生活再好不過,對了,你今日何事來到大汗之野呢?
拒:有兩件事,第一件就是你最得意的傑作“無后刀“已經出現武林
亢:哦
拒:前幾天我遇到一神秘女郎,她背上所揹的寶刀正是你的傑作,“無后寶刀“
亢:無后刀在名神秘女郎的身上
拒:是,這位女郎用這口寶刀打敗無數高手,包括魔域五暴魂五口寶劍也是被她所斷
亢:無后刀的霸氣在武林已經嶄露頭角,哈哈哈


之後在第八集:
地點:路上
人物:拒生郎、靈嘯月

拒:姑娘匆匆欲往何方?
靈:是拒生郎
拒:是呀,我到大汗之野見到這支無后彎刀的鑄造者
靈:你此行可能會為他引來不可測知的麻煩
拒:啊,對呀,我怎麼沒想到這一點,拒生郎太莽撞了。對了,非凡公子已經收服那些被長期監禁的惡徒,我擔心這一班人若復出武林會折起一場風波
靈:那就想辦法平息吧
拒:我……
靈:魔魁之女在罟井失蹤,只怕這次她會惱差成怒,改變她雌伏的作風
拒:那武林又要動盪不安了,武林怎麼這麼多事?
靈:還有一件事情相託
拒:請說
靈:魔魁之女身邊的那兩個護法,很有可能就是孩童失蹤之案的禍首,有一位本與劍君同行的孩童,名叫乾兒,也被搶去,也麻煩你一併找尋
拒:好,劍君好嗎?
靈:很好,他會脫胎換骨,拒生郎,拜託你了
拒:還是有很多人,默默為武林在打拼的嘛

========================================================================

因為跟亢無后聊過天,所以拒生郎一開始對於嘯月大姐的態度就屬於信任狀態。
嘛,再怎麼說,他可相信他老朋友的眼光,不會隨便將刀交給人。

之後,兩人就一同處理魔魁之女與幽靈箭的事。整體過程算是合作愉快,就是最後拒生郎知道太多,而被人抓去拷打,大姐為了救他也差點自盡身亡,這點比較悽慘。

但在人生的最後,拒生郎見到他想見的人,做他想完成的事,而從容的選擇死亡,真是名令人感佩萬分的角色。

(3)合作者:海殤君

海殤叔是如何跟大姐搭上線的,這點,咱們之前已經說過了。
而他們彼此信任最主要的原因是梵天,書老大。
雖然我之前不認識你,但是,你跟一頁書的交情很好,所以,我就無條件信任你。
就是這個樣子。
當然大姐會來找海殤叔,只要是來確認書老大的生死狀況的。

========================================================================
集數:霹靂幽靈箭第一部第十二集
地點:雲渡山
人物:靈嘯月、海殤君

靈:原來你與梵天還有這場宿命,怪不得你會不顧生命危險闖進魔域,宇宙神知現在如何?
海:被七重冥王吸盡真氣,命喪血池肉林
靈:我是說…真的死了嗎?
海:宇宙輪迴,無聲慟悲也
靈:原來如此
海:心照不宣
靈:我明白,對了,你既是西丘三君之一,那對山濤君這個人應該有很深的認識
海:山濤君,心思細密,野心勃勃
靈:詳細情形,作為呢?為何他會出走西丘,而進入苦境呢?
海:這要由六百年前的滅境說起囉!
========================================================================

接下來進到講古時間,咱們等一下再來聊。
先來說說海殤叔為何在此時就對嘯月大姐印象好~
因為,他之前跟那麼多人說同樣的話,大家的反應都很哀傷,就只有大姐她反應過來。

好,回到講古現場。
因為廢話太多,所以,咱就直接講重點

在六百年的滅境,有魔、邪靈與三教等勢力。而魔與佛對立,儒與邪靈中立,道教代表西丘人士則隱居山林不管事。

人物分佈如下:

魔:十三邪靈、萬魔天指
中立:六聖子(儒)、三途判
佛:諸天、慈航度、梵天
道:西丘三君

但是,有一個,原本是不管事的西丘三君中的山濤君聯合中立派圖謀天下,在百花居(怒天居所)召開十人會,讓三途判攻打佛門,六聖子與山濤君打邪魔。最後失敗收場,六聖子全滅,而三途判轉與十三邪靈合謀。

為此,梵天跟山濤君嗆聲,兩人打了起來,但未分勝敗,山濤君出走,梵天也跟著出走苦境,成為人所熟知的一頁書。

因為要說到為啥素還真要殺山濤君(這兩人合作的一大重點),所以,再講下去前呢,咱們先來看一下,玄羽丹與海殤君的對話。

========================================================================
集數:霹靂幽靈箭第一部第十一集
地點:雲渡山
人物:海殤君、玄羽丹
前提:
①海殤君方闖完魔域回來
②玄羽丹自稱是山濤君的朋友
③玄羽丹方與大姐相打,詐敗

海:怒天在苦境的作為,你應該很清楚了
玄:嗯,山濤君出走西丘之後,想在苦境展露雄才,不幸卻命喪荒龍道
海:被何人所殺?
玄:素還真
海:嗯,難怪
玄:你難道不想要為他報仇嗎?
海:有必要嗎?怒天當年在百花居召開滅境武林大會一事,吾便看出怒天另有圖謀,今聞荒龍道事件,吾並感到驚異,此乃其宿命呀
玄:但再怎麼說,你們同修已久,若是你現在仍然不涉世事,那還情有可原,但你已出紅塵,對此事不聞不問,就顯得薄情寡義了
海:啊,並非吾不珍惜同修之情,但人各有志,必須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怒天魂斷荒龍道,自有天理評斷,吾何必再揭翻這場沉沒的恩怨呢?
玄:素還真是一個面善心詭的偽君子,處處利用他人,山濤君被這種人所殺,站在道友的立場,應該有所行動才對
海:一身自有天意冥數,是非不由強言矯情,莫說愚智眼前難分,功過尚待蓋棺論定,此事既已塵埃落定,再起風波毫無意義呀,而且怒天一生功過,吾心內有數,何需你來提醒呢?
玄:嗯,希望你不可曲解我的意思,我只是以一個旁觀者的立場來看此事,其實最重要的用意,還是希望你認清敵我,莫被人滿口仁義的偽善面目所矇騙,素還真絕不可共事,此人虛偽多變,望你三思
海:嗯,多謝你的叮嚀
========================================================================

本來呢,玄羽丹是想趁海殤叔對苦境還不熟的時候,先斷了他與素還真搭上線的可能性;但很不幸,海殤叔不信任他。那也就算了,還認為他就是怒天山濤君。

而素還真殺山濤君的理由,是這樣子的:
山濤暗中聯合西蠻之人欲一舉吞滅中原,計劃被素還真識破,因此產生荒龍道之役。
之後,大姐就問了,不知名所說,黃梧札可醫救素還真之事。

======================================================================


海:黃梧札並非醫書,而是地雲行左的秘笈
靈:地雲行左?好像是一種武功的名稱
海:是,地雲行左與天浪貫右合成即是天地無極,是誅殺三途判最有效的武功
靈:嗯
海:姑娘為何說黃梧札是醫書呢?
靈:最近武林中出現了一名叫玄羽丹的神秘人物,曾經向不知名透露黃梧札是醫典之寶,只要找到黃梧札就可醫治素還真之病
海:玄羽丹也有來過雲渡山,與吾談了很久,此人心機頗深,身份可議,有可能就是山濤君的化身
靈:你也這樣認為
海:嗯,玄羽丹自稱是山濤君的至友,對西丘之事又太過了解,而且言談之中處處偏坦山濤君,言行舉止與說話口氣也與山濤君十分相似,現在又聽你說黃梧札之事,吾更加懷疑他就是山濤君怒天
靈:為什麼?
海:靜天曾經在荒龍道拾回一根指骨,指骨之中殘存著地雲行左的殺氣,天地無極乃山濤君絕招之一,有可能在荒龍道決戰之時 左手無名指被斷,因此須要找回秘笈重新入氣,自己不敢回到西丘,才會計誘不知名替他取回,因為黃梧札所寫,乃是西丘古文,苦境之人難以看出內容,所以就算不知名找到這本書,也不知是武功秘笈
靈:那黃梧札現在在哪裡?
海:百花居以前是怒天的居所,但他離開之後,百花居之內並無發現黃梧札,因此現在下落不明
靈:嗯,對於雲岫君,你也必須特別小心,其實上次青陽子到西丘取楓岩乃是為了製造無敵戰龍,而非是要治素還真之病,雲岫君已經了解此事,他現在假意不求回報幫助青陽子,心想由無敵戰龍再取回利益,日後我自會再說給你聽
海:海枯終見底,人死不知心,蟻天尚能接受這種結果,現在吾有一事要請你幫忙
靈:請說
海:二天之後,進複魔域,毀掉血池肉林
靈:魔域門禁森嚴,如此艱劇的工作,如何完成呢?
海:放心,到時魔域內城空虛也

玄羽丹去魔域要七重冥王殺海殤君,二天後出征

靈:好,到時我會與你配合
海:事情結束之後,吾自會到琉璃仙境坐鎮
看著大姐的背影
海:不凡之人識不凡之機也~

========================================================================
好的,從以上對話,咱們可以知道,這兩人的合作內容是:
①救書老大
②打敗山濤君

後來因為不知名落難,先被還原水潑到,後來又被山濤君綁架。
因此有了第三件事:救不知名

咱們來看一下狀況。

========================================================================
集數:霹靂幽靈箭第一部第二十集
地點:琉璃仙境
人物:海殤君、靈嘯月、末情天

靈:聽說你有事找不知名
海:唉,來不及了,不知名已經被山濤君所擒
靈:啊,山濤君
海:且慢,你聽我說,山濤君之所以要擒不知名,目的在我兩人,因此不知名暫時不會有生命之憂,如果你現在憤然而去,萬一觸怒了山濤君,反而誤事,不如先以靜制動
靈:如何以靜制動?
海:山濤君不久必上琉璃仙境,屆時吾自有方法應變
靈:那我與你在此等候
海:不用,你此時應該為三教之事奔走,不知名吾能保證他的安全
靈:但山濤君不是等閒之輩
海:你應該相信吾的能耐

末情天來訪
靈:三教受命者
末:嗯,吾特來探望素還真,這位是…
海:蟻天海殤君,見過方城之主
末:哦,西丘三君之一,名不虛傳
海:好說了,城主欲見素還真,只可惜,他已不在琉璃仙境了
末:嗯?武林傳言,素還真回琉璃仙境養病,難道有誤,還是素還真已經病癒了
海:二者皆非,其實素還真早已失蹤,只是為了避免風波四起,因此我們不願聲張
哦?
海:城主如果懷疑,可親自巡察
末:耶,兩位之言,豈有不信之理,好吧,素還真既然不在,可否讓我一見不知名
靈:不知名
海:不知名已被山濤君擒抓,恐怕已身陷血道天宮了
末:啊,有這回事,那吾現在走一趟西武林,也算是為素還真盡棉薄之力,兩位告辭了
靈:為什麼要將此事告知方城之主,你認為他是真心解救不知名?
海:當然不是,但他若是魔魁之女,這件事倒是讓他有了借題發揮的機會。
靈:可是萬一
海:嗯,是應該防範。這樣吧!妳就跟隨末情天而去,千萬記住,凡事不可急,人急則無智
靈:我明白,告辭

在第二十二集:

海:你回來了,跟蹤方城之主可有收獲?
靈:未情天並無救出不知名,但已查出不知名被禁在西武林一處叫十里斷腸崖的地方,血道天宮在此設下迷陣,擺明是請君入甕之計
海:此乃山濤君所排設的五里迷障,內中充斥著幻象聲光,毒煙瘴氣,雖然短短五里路,入陣後寸步難行,若無充分了解便冒然而入,就算能全身而退,也必定心力交瘁,元氣殆盡
靈:嗯,西武林的情形,你好像已經清楚
海:沒錯,山濤君來過琉璃仙境,與吾談妥了
靈:談妥?
海:這是先禮後兵,怒天在西武林嚴陣以等,勢是必然
靈:那你還要隻身前往嗎?
海:吾現在已經是騎虎難下,但話說回頭,為素還真救出其兒,海殤君義無反顧
靈:寡難敵眾,還是讓吾與你同行吧
海:但看天意垂憐,何況你也諸事纏身,營救不知名雖非垂手可得,但機會很大,其實最令吾擔心的是潛身在暗處的雲岫君
靈:嗯,雲岫君最近消聲匿跡,不知是否暗中與山濤君有所勾結,輕心不得啊
海:隨他去吧,三君之戰,本是難免
靈:看你洋洋自若,想必胸有成竹,但如此惡戰,你能有幾分勝算?
海:四天會
靈:是他
海:對了,拒生郎受囚之事,妳應該知道了
靈:正在設法營救當中
海:落日隙縫乃是邪魔的地域,要進入救人,勢必要花費一番心血
靈:拒生郎是三教要員,也只有他對幽靈箭有透徹的了解,因此絕不能有所閃失,我想擒捉他的人,一定也是為了幽靈箭,但為何要刻意的放出的消息,莫非他也是魔教的人?
海:有可能魔教在武林中又出現新的勢力。唉,人魔易除,心魔難驅,江湖險詐,令人神迷目眩
靈:聽說七重冥王是因為一花香反叛而喪命
海:嗯,但他是先在葬龍崗,被三教先天合擊一掌,中傷在先
靈:難道是三教先天因魔氣上昇而殺人
沒錯,幸虧祭品是七重冥王,否則…唉
靈:三傳人所承受的掙扎也使人同情
海:葬龍崗之上,葉小釵,劍君,狂刀三人為其師擋下七重冥王一掌,武功造詣,已成氣候,只希望他們當機立斷的勇氣與擔當
靈:難啊
海:另外還有一件事,必須交待於你
靈:請說
海:不知名在被山濤君所擒之前,已經中了還原水之魔氣,現在他恐怕也是半個人魔了
靈:啊
海:且慢悲傷,還原水之解方吾已取得,藥方正是紫邪草,至於解救方法,吾已詳細註明在信中,現在就交待給你。救出不知名之後,吾會將他帶回琉璃仙境讓妳醫治
靈:多謝你,我告辭了
海:但願素家父子早日穿過陰霾,撥雲見日

========================================================================

就這樣,海殤叔勇闖五里迷障,打死血道天宮的三宮主劫無行與山濤君。
實際救人部隊是三傳人外加慈郎,而打破囚禁不知名的山壁的是書老大。
人一救到,葉小釵就揹著人往琉璃仙境衝,真不愧是好朋友啊!

不過能救不知名,與三教主的紫邪草只有一株。
眾人非常糾結,但是,素還真到是很直接的將草塞入他兒子口中,沒辦法,三位教主中魔已深,給強性藥是會死給你看,更何況,就算真能救好了,三人當中要救哪一個都不太說的過去。

是說,為啥三傳人會想闖去救人呢?
這樣子的,對於葉小釵而言,不知名是好友之子,所以一定要去救,而對劍君與狂刀來說,應該是被師父說服要去救的。

而三傳人之所以會知道這個消息,過程有點複雜。
不知名被擒的訊息傳遞路徑:
七重冥王→海殤君→末情天→空劫→隱先生(夫子)/劍君→老佛、道尊

而同樣是收到訊息的慈郎,則是趕去阻止這個慘案;但因為阻止不及,就變成大家一起去。當然,咱相信,末情天之所以會廣發消息,目的就是讓親素派都去送死。(遠目)

在山濤君掛點之後,海殤君就礙與先前的約定,把黑榜之事扔給書老大就跑去退隱了。

(4)合作團隊:破天計劃

成員:普生、黑白郎君、霹靂怪傑亂世間(蔭屍人)、靈嘯月
目的:打倒末情天

由於片源不是很完整,所以不太清楚,普生是怎麼跟人搭上線的,畢竟他很早就被請去方城做客;不過,也有可能是在調查魔魁之女生死之迷時,與慈郎搭上線的關係。而亂世間是在救了大姐後,直接從大姐那裡收到任務。黑白郎君是透過與海殤叔的關係,牽的線。咱不太認為嘯月大姐想讓太多人知道他的身分。(咳咳)

這個破天計劃的整體狀況是這樣子的。
①嘯月大姐告訴普生大師,亢無后的去處時,假意不經意地讓赤子方偷聽到
②赤子方回報方城之主,末情天與非凡公子商量此事後,非凡去坑騙半魅人,而末情天則是去施展魔法。讓聖夫子去攻擊聖賢諸。
③普生大師去三教聖陵看狀況,與非凡打起來時,不小心,打中了聖賢諸(當場慘死)。
④嘯月大姐跟蹤末情天,目擊施法現場,與黑白郎君.南宮恨一同攻擊他
⑤逃離成功的末情天遇到了霹靂怪傑,亂世間
⑥二度逃離成功的末情天遇到了普生大師,大受打擊
⑦但大師下不了手,所以,在非凡的協助之下,末情天三度逃離成功
⑧普生傷心離去
⑨非凡為末情天輸功治療,卻不料毀了他的琉璃功體

咱們來看一下整體狀況:
========================================================================

集數:霹靂幽靈箭第一部第二十四集
人物:末情天、黑白郎君、靈嘯月、亂世間、普生

(1)逃離大姐與黑白郎君的攻擊後:

能調動黑白郎君者,非素還真莫屬,我必須重新評估琉璃仙境的力量

(2)逃離亂世間的攻擊後:

末:啊…想不到神秘女郎早已設下殂殺關卡,本城主雖然一時失算,但是…還不至於失敗,啊…心痛如絞,快回方城
末:是誰?啊…普生
普:咦?
末:普生大師,沒想到你會在此出現
普:你該明白我的來意
末:我明白,你是方城的貴賓,你我相談甚歡,相處融洽,你是來幫助我的
普:普生亦是「破天計劃」的一員
末:不可能,你不可能與神秘女郎,黑白郎君,霹靂怪傑是同伙的。普生大師,你是一個慈悲道者,你是一個有情有義的英雄豪傑,你不會傷害你的朋友,不會傷害你的知心,對不對,你不會!
普:是你野心太大,手段太狠,三教分崩離析,藏劍生死得冤枉,於公於私,普生不能視而不見
末:這不能怪我,武林的生存法則原本就是優勝劣敗,我不殺人,人必殺我,我為生存不得不如此呀
普:你…你不應該如此爭強鬥狠,不應該假冒三教授命者,不應該…不應該涉足武林
末:沒有什麼應該不應該,你不也是一再退隱,又一再被捲入武林嗎?這是咱們無法擺脫的命運,就像現在,你我由相知相惜變成仇敵相對,這就咱的宿命,啊…(吐血),你想動手就動手吧,我已經身負重傷,無力再鬥
普:普生有義務完成天命
末:若非殺我不可,就給我一個痛快吧!
普:我會的
(普生想要動手,又放下了,被非凡公子打了)


大師看到大姐,表示,慚愧
黑:破天計劃,功虧一簣
亂:與我何干?
靈:二位,計劃進行順利,感謝相助,吾必須去追趕大師,告辭

大姐安慰大師ing

靈:兒女情,英雄氣,並行不悖,或柔情或俠骨,總是友朋
普:啊,普生有虧俠道,愧對姑娘
靈:大師對未情天手下留情對非凡公子也寬宏大量,未予還擊,此乃真性情,大慈悲的胸襟
普:私自縱放方城之主,姑娘卻無絲毫怪罪之意,令普生無地自容
靈:欵,破天計劃雖有些微瑕疪,但末情天假冒三教授命者的身份已破,真假已辨,是非已明,這對武林是莫大的貢獻。普生大師有功無過,何必自責,靈嘯月對你敬佩萬分
普:愧不敢當
靈:大師欲往何方?
普:紅塵白浪兩茫茫,忍辱柔和是妙方,到處隨緣延歲月,終身安分度時光,休得爭強來鬥勝,百年渾是文武場,煩刻一聲鑼鼓歇,不知何處是家鄉
靈:了解了恩怨情仇,看來普生這次終於能夠毫無牽礙的退隱了,嗯
========================================================================
咱們順便來看一下魔魁之女與非凡的狀況吧。
為了區別方便,這裡還是用末情天來表示。雖然講話時,兩人語氣是交錯的,黃董真的好厲害,可惜很難用文字表達出來。(攤手)

末:唉,俗語說的好,愛之適以害之,為了殺除聖賢諸,竟然讓神秘女郎趁虛而入,致使賠上琉璃功體,真是得不償失
非:是你計劃不夠周密,怪不得吾幫倒忙
末:你能為我盡心盡力,我已經很高興,很安慰了。 神秘女郎能夠知悉神農琉璃功破陰不可匯陽的特性,利用你一定會運功救我的舉動,造成適得其反的效果,你認為當今武林誰有這種能耐?
非:非素還真莫屬
末:沒錯,這次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破天計劃,暴露出素還真假病的破綻,因此亢無后在三教聖陵的消息不可信, 不過可派人去查看。現在葉小釵、劍君、亂世狂刀三人已經重現江湖,可見他們受三教調教有成。這將是咱們很大的隱憂,而且我心悸之疾未除。短期之內無法再動用魔咒,所以捉拿地煞孤伶星要加緊進行
非:早早使用幽靈箭,就不會留下這種棘手的事
末:武林藏龍臥虎,幽靈箭數量有限,非到萬不得以不得濫用,何況殺人並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
非:本公子不期望以幽靈箭打天下,只不過擁有幽靈箭而被誅,猶如擁抱黃金而餓死一般的愚蠢
末:吾明白你的意思,幽靈箭能射殺對手,也可能射出更大的問題。對了,這次追擊吾除了神秘女郎和黑白郎君之外,尚有一名自稱霹靂怪傑亂世間的人,在落日隙縫幫助神秘女郎渡過難關的人應該是他,此人的身份必需探聽清楚。素還真雖然不在武林上活躍,可是他的影響力仍然隨處可見
非:不能趁方城崛起之際,把握機會除掉素還真、青陽子,咱們坐失良機
末:殺了他倆人,無敵戰龍就無法現世,這不是你一直想要的東西嗎?
非:本公子要的東西,自己會爭取,不勞費心
末:其實,你更想得到幽靈箭以便殺普生,甚至殺吾,你可知普生是你我的救命恩人,沒有他就沒有今天的你我
非:夠了,你真讓我感到錯亂
末:啊,非凡公子,我們就不能好好相處嗎?

========================================================================

話說,咱一直不明白啊,素還真一定會清楚神農琉璃功的狀況的認知到底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想當初夫子說將素還真吸入崖底的理由也是因為他會神農琉璃功。
但他本人還真的沒說過自己會,就只有一個七重冥王從大姐的招式裡頭,覺得那好像是神農琉璃功。

而大姐表達出來對神農琉璃功最大的認知,就是在齊天殿主張不可使用三六金言時。

因為三六金言所有的武功都屬於陽剛,極陽之氣,確實能剋制魔類的陰靈,但是魔魁之女所練是神農琉璃功,神農琉璃功乃屬陰陽轉化,因此魔魁之女體內之氣已經越出陰陽之外,當然不能以三六金言克之。

所以在荒龍道,號稱魔魁之女已死於三六金言時,才陷入了短暫的混亂。咦,真的殺成了嗎?我不相信這麼容易,但三教高層也已經死傷慘重,所以是真的死了嗎?難道魔魁之女的能力比想像中的弱?

但當方城之主一亮相,大姐就明白,嗯,魔魁之女真的沒死。


嗯,合作對像講完了,咱們就再先切一個段吧,接下來講原本就跟素還真關係密切的那夥人。



1  2  3  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