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人物淺話:臥雲先生-3

臥雲先生



在「江湖血路」第21集,素還真因葉小釵拔劍而退化的關係而躲入黑暗道之後,於瀑瀉古岳出場,在「風起雲湧Ⅱ」第13集時,被暴風君打上一掌,回復素還真的面目。


真沒想到要介紹一個化身,竟然要寫到第三集ORZ

好,咱們繼續,天下第一人與臥雲




在繼續深入之前,咱們要先來聊一個人:偽認吾師
為什麼說是偽呢?因為真的另有其人,而且在後來金子陵年代有出現過。據說這個偽認吾師是因為他老爹孤單寂寞覺的冷才強迫別人成為他印象中的兒子的。
詳細情形……,咱也不記得,就這樣吧。

其實呢,這小子在出場的中段,咱是一度有掐死他的衝動。因為這小子腦袋僵硬的程度,可堪比鑽石啊!人家說,鑽石恒久遠,一粒永流傳,但是,那絕對不適用於一個人的腦智上。

咳,好,回來。

為啥這小子會跟天下第一人這個組織有關,又為何會與臥雲扯上邊呢?其實是這樣子的。

誰讓當時最劇盛名的劍在臥雲身上嘛,身為顱潭劍族的一員,畢生的心願就是得到一把傳家之劍。當然,這麼有名氣的劍就被人看上了!

認:朋友
臥:慘了,事情到手了
認:在下認吾師,想借你的劍一觀
臥:想要觀劍有何問題呢?只是……你這樣一劍再一劍的鑑定,何時才能尋到傳家之寶?如果終其一生都找不到那口劍,你又要如何呢?
認:若能得到一口傳家名劍,認吾師死而無憾,其它我從未想過
臥:哈哈哈,顱潭劍族的傳說,臥雲非是不知,相信你也聽過這副刀劍是用素還真的智慧所換,若你真要尋劍,臥雲可以帶你前往印心洞一觀。也許你也能跟素還真同樣,能在洞中尋得你所想要的名劍,如何呢?
認:印心洞?

結果,臥雲就將人牽到印心洞了。(攤手)
當然可以說臥雲有點不太道德,都知道那個地方有問題,還將人牽到那裡去。不過呢,印心洞雖然造究了許多悲劇,但你按照它的遊戲規則玩,也不見得會有太大的問題。
就像是龍虯髯想要變白,他也是用東西去做交換,自己也沒有缺角。

而且,臥雲在帶人前往時,也有再三告訴認吾師那裡的規矩,是這小子不遵守規則才被人看上的。要不是司馬劍秋捨不得對他用術法,不然這小子早就死了好唄。

因為不遵守規矩,所以,被『南柯夢地』的死屍大軍攻擊,而在攻擊中,不大小心地發現他老弟的信物。因而認定他家可愛的弟弟是因『印心洞』而亡的,就此對這件事窮追猛打。

追著打也就算了,偏偏他還信了『大愚先生』的蠢話。(捂額)
不過,若一個人沒腦子,也沒有對事件真相的了解,真得很容易被他的話給誤導。
所以,認吾師就緊咬著臥雲背上的刀劍不放,硬要拔臥雲背上的寶劍以證實他的身分。

看到那段時,咱真覺得這人腦子有病啊!?
第一.臥雲若是素還真,拔出劍對他有影響,那你是要名小娃在路上亂跑嗎?
第二.臥雲若不是素還真,拔劍對他當然沒影響,那你拔不拔又能證明什麼?
第三.素還真若已成了小娃,拔劍對他有影響,那要是拔出來,讓素還真喪命了,你是要哪什麼來賠?

一天到晚就想私下要臥雲拔劍,今天你拔,明天我拔,要真有影響,咱看素還真早就不知道變什麼樣。真得是讓人想要翻桌!

話說呢,為什麼偽認吾師會緊咬著臥雲呢,
大愚的說法是這樣子的:
1.情義劍是牧劍子打的
2.當時,他們打賭時,他賭贏了
3.賭贏後,這把劍被素還真給贏走了
4.劍出現在養劍樹上
5.養劍樹是印心洞的東西
6.素還真是印心洞的主人 = ="

於是,我今天要反駁這種說法,則是:
1.我沒有遇過你
2.我是贏了劍,不過,那又被人贏走了,最後得手的人不是我

不過,這些說法,出現了偽證人也沒啥用。

好啦,咱們來看看當初那個大愚先生的嘴臉有多討人厭


臥:莫道讒言如浪深,莫言遷客似沙塵,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
大:風入空穴問何來,水覆扁舟是何礙,百轉千迴如迷障,風拂水波真相開
臥:你詩中暗示空內來風其來有自,水覆扁舟必有暗礁,似真似假的迷局百轉千迴,當真相大白之時,自然似風拂水清魚自現。大愚先生,臥雲久仰久仰
大:莫道讒言如波浪深險,也別說受污陷之人,已永遠沉於黃沙,在水裡反覆淘洗雖然辛苦,但終究能淘盡泥沙,見出真金。臥雲先生,真是久聞不如一見
臥:彼此彼此,最近武林風聲甚大,諒想是大愚先生對某人的作風有所不滿囉
大:我一名手無縛雞之力的文弱之士,怎敢對誰不滿呢?若非事關武林安危,又經由認吾師的臨頭棒喝,我也不敢對外公開
臥:可是未經證實的事情,就這樣渲染,若判斷錯誤,被誤傳的當事者,豈不是受害匪淺?
大:若不是有我的劍被他贏走的前因,也不會有劍出現在印心洞的後果,更招致認吾師為了查出背後的陰謀而對我的誤會,為了我的清白,我只好將我明察暗訪,所查出的一切,與發現的矛盾,告訴認吾師
臥:依你的判斷,疑點是什麼?
大:素還真贈刀劍給葉小釵,這根本就是一件笑話,一個智慧家所重的就是智慧,他既然心甘情願知將智慧交換刀劍,又明知刀劍出鞘會讓他智力減損,這就是疑點,葉小釵因為此點而不能出劍,事後還讓人將刀劍取走,這根本就是在演戲嘛
臥:啊哈,你的論點指到我了,臥雲要請教大愚先生,我取刀劍是為了不讓素還真智力再減損,這樣做錯了嗎?
大:我知道你取走刀劍是為了素還真好,但是,天底下名刀寶劍這麼多,難道只有印心洞的刀劍才配得上刀狂劍痴嗎?而且,贈刀劍當時,武林並未有太大的禍端,葉小釵是真的急到沒那副刀劍用會死嗎?掌握文武半天邊的素還真,難道想不到衍生的後果嗎?他為什麼還要這麼做呢?可見,他一定是早有解套的方式,否則誰敢做這種交易?如果他沒想到後果,那我懷疑當年他如何擊敗歐陽上智了?
臥:何必這麼大聲呢?就算你激動的喊破喉嚨,那也只是你一個猜測,因為你又不是子由,如何片言折獄?
大:對,我是苦無證據,但這件事的種種跡象,素還真的種種行為,會讓人家覺得曖昧不清,而且這是我合理的推斷,除非素還真出面來澄清這件事,證明刀劍真的會影響到他的智慧,那我就相信印心洞與素還真無關,大愚願負起今天所說的每一句話,願意向天下人道歉
臥:向世人道歉,這是你應該要做的,不過,這並不能算是賠償對方的損失,更表現不出你的誠意
大:那還要怎樣
臥:我要你說出中傷素還真的用意
大:我哪有中傷素還真啊,我只是實話實說
臥:哼!明人之前不說假話,這些騙小老百姓的把戲,對臥雲就省起來吧。可知我與素還真早就認識,他根本沒贏過你的刀劍這回事。再者,證人司馬劍秋已亡故,我看你是抓準誰能替素還真辯護,不過……
大:不過什麼?
臥:由此點造成了一個極端,有劍之人便是印心洞的主人,若素還真沒有贏走你的劍,啊哈,那豈不是你自己將劍送到印心洞囉?
大:臥雲!我知道沒確實的證據,你要怎麼替素還真講話都可以,事到如今,我大愚這條賤命早就豁出去了,只要素還真肯出來為自己澄清,並拔出刀劍,證明這對他有影響,我願意接受世人的唾罵。但是,素還真若沒變,我就要問他為何在世人面前演了這齣戲,來愚弄所有的人,他居心何在?
臥:好!我會找到素還真
大:臥雲先生,大愚事先聲明,我不是蠢人,你不要隨便找個人充數
臥:當然當然,臥雲一眼便可看穿你,絕非「凡人」
大:什麼意思?
臥:敢做這件事,要有高深的武學來保護自己,也要有相當的智慧,否則當你在說這些話時,一定會多加考慮。大愚先生,別在臥雲面前裝一副忠厚老實,心直口快的模樣,更假的一副什麼功夫都沒有,若要推斷,預設,我想不是只有你的推斷是合理,若我的推斷是你……
大:我怎樣?
臥:啊哈!
大:不用故作神秘,反正我是一切坦然,不怕素還真的出現與否。十五天,我給他十五天,若他沒出來,就代表他承認與印心洞的關係,子曰:主忠信,毋友不如己者,過則勿憚改,快啊,快叫素還真出來認出吧!做錯事不可恥,可恥的是不肯認錯,告辭
臥:麻煩吶,這個大愚先生緊咬著不放,可是素還真……啊呀,道友,你這回麻煩大了……

這個嘴臉,真超像某些政客跟媒體人的啦!!!!
明明就是刻意歪曲事實,捕風抓影,張冠李戴,還要講得義正嚴詞,日後證明是自己錯了,就拍拍屁股走人。講句道歉就能補償人家所受的傷害啊!!!真是令人憤怒。

咳咳,

算了,人家大愚本來就是陰謀家嘛。

之後臥雲又去找了偽認吾師

臥:認吾師,臥雲有禮了
認:好膽識,你還敢親自來找我
臥:因為有些事情,需要當面說清楚、講明白,這樣比較好。今天的氣氛,與我們上次見面時不一樣,所以不妨停下來,談一談
認:何事?
臥:上一次你懷疑我,指點你到印心洞取劍,就是印心洞的幕後操縱者,是不是你聽信了大愚先生的話
認:嗯
臥:但據我求證,大愚先生所指的是素還真,不是我臥雲呀
認:武林有傳言,你就是素還真
臥:有像嗎?我至少也比素還真年輕一點,較漂泊一點,開玩笑的啦,我不明白為何你相信未經證實的傳言
認:需要證據嗎?上次我要看你的劍,為何冷封塵會助你一掌,除非你是印心洞的人?
臥:這件事情你問過冷封塵嗎?
認:他說助臥雲與素還真無關,不過,我認為不足採信;你若是印心洞的人那麼與大愚先生所說相印證,則武林傳言的可信度就很高了
臥:唉,為何你只聽大愚先生的話,而不聽另一個人的話呢?牧劍子直說素還真不是天下第一人,你卻不相信他,偏偏要相信大愚先生的話,莫非你懷疑牧劍子的人格
認:不是懷疑他的人格,而是他所持的理念,是情義相交,物以類聚等等,形而上的理論,大愚先生則是舉證實際,有憑有證,你若不是印心洞的人,不是素還真,為何不肯讓我拔劍證明?
臥:拔出這隻劍,對素還真很不利,可能危及性命
認:若是我拔劍,造成對素還真有任何不利的影響,那就是我聽信讒言,不明事理造成的,那麼素還真未完成之事,認吾師負責完成
臥:啊……哈……(傻了orz)(這個人怎麼這憨直?)我說這位壯士,拔劍會有什麼不良後果,也要在素還真面前拔,才能當場驗證,現在你拔劍,怎知是不是有影響?
認:那你就趕緊找出素還真,至少,也可以撇清你與素還真的關係
臥:哦
認:何時可以讓我見到素還真?
臥:這…

臥雲背過身,認吾師受到影響,想要拔劍
臥雲跑掉了


(嗯,認吾師此認行為與上回大不相同,神情也有異,難道這段期間又發生什麼奇異?有需要查明。)

聽說,偽認吾師的個性與真正的一樣,就不知道他們的腦袋是不是也一樣?這隻偽認吾師,實在是讓咱懷疑他的智商。

是說,為啥認吾師看到臥雲的背影就想要攻擊他呢?根據劇中的解釋是這樣子的。

素:當情義劍被藍衣人取走,又再次回到認吾師的手中時,就已經被下了毒,此毒再加上你在臥雲背上刀劍所留的紅點,使得認吾師一見到臥雲的背影,便出手攻擊
牧:你怎麼知道我在你的背後之劍動了手腳?
素:哈,若要人不己,除非己莫為啊

所以司馬家(印心洞)事件整體流程大概是這樣子的:
1.司馬鵬出走,將信物留下
2.看到信物,老爸爸非常傷心地將它掛在「南柯夢地」的死屍上
3.司馬鷹出走,忘了過去
4.司馬劍秋製造出偽司馬鷹(認吾師)
5.司馬劍秋在素還真於印心洞得到刀劍之後,詐死
6.詐死百日後,偽認吾師出來找刀劍,而因臥雲身上的刀劍最出名,故而會找上他
7.臥雲將人牽去印心洞
8.天下第一人的手下叫偽認吾師交還刀劍
9.被南柯夢地的活屍攻擊時,發現了小弟的信物
10.在劍第四次出鞘時,被牧山、牧海請去赤菫山見牧劍子
11.牧劍子將這把劍的故事說了一遍,並要偽認吾師去找葉小釵、青陽子、星野殘紅要簽名
12.偽認吾師去找大愚,大愚將事情又說了一遍
13.偽認吾師開始找臥雲的麻煩
14.偽認吾師與臥雲的刀劍被動手腳,讓偽認吾師看到臥雲就想動手腳
15.偽認吾師逼臥雲找出素還真來證明一切
16.第一次「臥雲,素還真身份證明大會」在棄顱潭舉行時,司馬劍秋死而復生,說一切都是素還真的錯!
17.臥雲背後的刀劍被金色人影奪走,偽認吾師想追,卻被白無垢與琴魔拖住
18.偽認吾師表示,他今天一定要臥雲說個明白,說當劍影只剩一點時,就會以自己的方法解決。結果……劍影死活就是不變化。(攤手)
19.大愚勸退偽認吾師,要臥雲盡快尋回刀劍以自清
20.刀劍被送往雲渡山,偽認吾師與大愚打算以武力向書老大取得
21.書老大表示,要辨「臥雲,素還真身份證明大會」可以,不過要在雲渡山
22.第二次「臥雲,素還真身份證明大會」,因掛日仙鄉人馬的關係,眾人接受素還真已成孩童的事實
23.偽認吾師要求要與素還真(環兒)會面
24.第三次「臥雲,素還真身份證明大會」,環兒變成嬰兒,且被六道光影搶走。臥雲表示,隔日在雲眉棧才會告訴他誰才是兇手
25.司馬劍秋提前給偽認吾師打了預防針
26.偽認吾師到雲眉棧長談,其實臥雲只有暗示而已,他想了想,就決定要回家
27.司馬家父子長談,老爸爸非常痛心,「我與臥雲,你到底相信誰?」「我絕對相信你,但我更相信臥雲!」
28.偽認吾師前去滅元塔,被西洋女劍阻止了
29.臥雲帶偽認吾師去見「藍衣人」,對方說,司馬劍秋就是天下第一人之一
30.偽認吾師阻止一頁書與傲神州攻擊司馬劍秋,此戰最終被臥雲喝止
31.偽認吾師再度前去滅元塔
32.司馬劍秋擒住想攻擊他的刀魔,也送往滅元塔,並以此要脅臥雲交出「苗逢春」
33.司馬劍秋看到偽認吾師的屍體
34.受到「苗逢春」的計策,與臥雲的演技所騙,被打怕的司馬劍秋逃入了滅元塔,被藏在裡頭的書老大、刀劍雙魔、狂刀、劍君攻擊
35.被擒住的司馬劍秋,被臥雲打死(偽)
36.司馬劍秋遺體(偽)被司馬鵬搶走
37.司馬劍秋被司馬鵬關起來,直到常不歸等以妻兒為要脅才將司馬劍秋的下落說出
38.司馬劍秋說,他要改以弄倒「天下第一人」為志


然後,印心洞就沒啥用武之地了。
於是,咱們來看些精彩片段吧!


時間:第三次「臥雲,素還真身份證明大會」結束的隔一天
地點:雲眉棧
事件:雷戰魈殺臥雲失敗後,認吾師來訪

認:臥雲先生,認吾師赴約前來
臥:請坐
認:嗯,雲眉棧有血腥味?
臥:是啊,此人的血還是熱的,吾亡讓他入土為安了,請
認:多謝
臥:唉,武林真是恐怖啊,我才離開雲渡山幾個時辰,就有人來殺我,甚至黑函也來了
認:黑函?可以讓我一看嗎?
臥:可以啊!
信:殺了雷戰魈,非是事件的結束,而是戰火的開端,相信你們非常擔憂素還真的下落,現在他被禁在滅元塔,若不想在演生事端,封住你伶俐的口舌吧
認:滅元塔!(生氣了)
臥:相信你認吾師是很冷靜的人,不會隨意行動才是
認:滅元塔是勢在必行,但認吾師不會衝動而為,今天來雲眉棧就是希望臥雲先生,能夠告訴認吾師想明白之事
臥:這是當然,不過,在此之前,我想問你對印心洞的事,為何如此緊追不捨?
認:因為我的小弟司馬鵬慘死在南柯夢地
臥:你怎麼知道?
認:我曾被南柯夢地的活屍攻擊,才會發現其中一具屍體,掛著父親傳給我們兄弟的對鍊
臥:你確定是令弟的遺體嗎?
認:確定,因為這項東西是獨一無二,臥雲先生,我的小弟之死,與此是二回事,我今天來只是想要知道最後拿到劍的到底是誰,這是我最大的目的
臥:我問你這個問題是有原因的
認:什麼原因?
臥:嗯,我想,虎毒不食子
認:什麼意思
臥:知者自知,不知者便不知,很多話沒必要說清楚
認:但若不說清,如何能讓惡人受到制裁更者去惡從善,武林中不是傳言臥雲先生曾為蘅佛子之事奔走使他放下屠刀嗎?
臥:啊哈,你錯了,讓蘅佛子回頭的人是聖僧蓮佛子,臥雲實是推波助瀾之人罷了
認:是這樣嗎?與我聽到的風聲相差很大
臥:非也非也,真正的因由是在佛魔分離之後,蘅佛子奔向終魘燼土時,被正道之人圍住,傲笑紅塵正想為蓮佛子復仇之際,想不到已逝的蓮佛子靈光乍見討保師兄,讓蘅佛子大徹大悟,我不過是商請傲笑紅塵給蘅佛子一個機會罷了
認:原來如此
臥:你想看看,蓮佛子一直想將蘅佛子導向正途,甚至被他所殺,但他死後仍留下靈光想感化蘅佛子,就算再怎麼鐵石心腸的人,能不為此感動嗎?臥雲只是給他一個寧靜的空間,回想蓮佛子為他所做的一切,蘅佛子本是一代高僧,只是在修行之時受心魔障蔽,成了佛魔,大徹大悟之後,他心知蓮佛子所做的一切,已是有生之年無法償還,遂將生命還諸武林正義與魔界和平。所以說,極惡之人只要讓他從心感動,也能頓悟入佛,因此若無蓮佛子一點的慈悲,我救蘅佛子或帶他去金佛塔也只是利益輸送,所以看事情不能只看表面
認:我明白了
臥:認吾師,你心中除了印心洞的主人之外,還有什麼疑惑?
認:
臥:很無奈,很沉重,很苦惱的嘆氣,何事觸動你的心房呢?
認:我與素還真談過之後,終於明白為何一名用智慧之人,能用智慧交換刀劍,因為葉小釵確實是一名值得付出的人,他所說的每一句話都讓我非常感動,他們都能為知己犧牲、付出,但是我呢?
臥:未曾親眼目睹,疑問不減,一旦親眼所見,事實傷人,其實追究與證明都不是件好事
認:認吾師的個性實事求是,即使事實傷人,我也不後悔,請你放心,我會實現承諾,素還真之事,認吾師一肩擔起,找出印心洞真正的主人,並救出素還真
臥:但是我覺得你與你父親之間的事,應該先釐清
認:告辭
臥:以認吾師的力量,鬥過那幾隻老狐狸嗎?敢送飛信,一定是有萬全的準備,嗯…前往滅元塔


*雷戰魈


據信雲渡山上的六道光茫之一。
而這六道光茫是司馬老伯在藍衣人被擒抓之後,才親自去將人放出。
不過,這老兄可能先天有被自虐傾向,因為早前,藍衣人就多次將人放出,而每次放出來做的事情也差不多,就是找臥雲的麻煩。事情完成之後再回到伏魔井裡頭。

最後一次出任務,便是到雲眉棧上殺臥雲,時間是在拐走環兒寶寶之後,被心情不好的臥雲以「徵弦」一招殺掉。


時間:書老大與太陽女於三十六雨打架事件後
地點:棄顱潭
事件:
1.為了得知瀟瀟去處的書老大,遇上來尋仇的傲神州,兩人有志一同的決定拍飛司馬劍秋
2.打架途中,認吾師剛好回家,便阻止這場二打一。這是我們家的家務事!

書:從一開始,一頁書便發現你氣息異常,武行外道
司馬:哈,何謂正道,何謂外道,一頁書你的膚淺令吾失望
臥雲跳出
臥:住手,不可再打了
傲:臥雲,你很會挑時間
書:若要停戰,理由呢?
臥:理由臥雲稍後再說,前輩,請
三人離開
司馬:幸虧吾兒回來,否則
認:我不是回來幫你,我只是回來問你,為何要創造印心洞?
司馬:你對我誤解已深,再多解釋也是多餘
認:藍衣人你應該很熟悉
司馬:唉,人在江湖,最重要的就是生存,為了生存就要有種種手段,這無關對錯,我創造印心洞,也只是一種手段而已
認:你連骨肉都可以犧牲,你的手段令我心寒
司馬:你所看到的屍體不是鵬兒
認:但鵬弟的信物
司馬:你小弟離開的那一晚,他將信物丟下,我實在太生氣太傷心了,才會將信物掛在南柯夢地的枯屍之上,當作我的孩子已經死了
認:鵬弟現在人呢?
司馬:我也不知道
認:好,鵬弟之事我不再追究,可是那些到印心洞交換的人,你要做何解釋?
司馬:印心洞的規則是雙方心甘情願,他們可以自己選擇,我並無勉強任何人。你一定認為我很殘忍,你錯了,武林中的結構有如金字塔,成者為王,敗者為寇,我必須掌握一切可用資源,才能與一頁書、素還真、臥雲等一班人一較長短

三人組

傲:好了,現在可以說了吧。那個司馬劍秋明明就是個大壞人,證據我們也有了,聲也嗆下去了,為什麼還要給他機會,在那裡教壞大人小孩?
臥:原來你很關心認吾師嘛
傲:這是當然,我也沒什麼好害羞,認吾師的劍上,有我們星野神州傲殘紅的簽名,雖然啊,他是不可能像我們刀劍雙魔這麼出色,但至少,我也不希望他變成一個是非不分的呆瓜
臥:如果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父親被逼殺,而不出手相助,你認為這種的認吾師又如何?
傲:唉,無可奈何,他什麼時候不回來,偏偏選在這個時候跑回來
臥:其實認吾師的出現,對整個事情,會是一項有利的變數
傲:戰役不是你死我活,就是兩敗俱傷,在我傲神州開出的路途中,要有第三條,很困難
臥:如果認吾師能改變他的父親,讓司馬劍秋從此改變做法,你是不是就可以考慮開出第三條路─化消干戈
傲:臥雲,想不到你也很天真
書:臥雲所說有理,罪在司馬劍秋不在認吾師,此事牽連甚大,就讓後續的發展,來決定司馬劍秋的懲治吧
傲:好啦,早就知道你會站在臥雲那邊,我只是在等你開口而已

偽認吾師雖然看起來就是名任性衝動的臭小孩,但是,由他帶出了「天下第一人」的主要成員,大愚先生、牧劍子、司馬劍秋,可說是承先啟後的關鍵人。他基本上是個蠻可憐的孩子,他大部分的行動,都是照他父親與同夥的安排下進行;雖然看似出自於自由意識,但實際上,他一直受到操控。該說司馬劍秋太了解他的個性嗎?還是說這個人太單純,什麼事都一直線造成的呢?

但在武林中經過了一些事情,讓這名腦子僵硬的孩子逐漸的開化,他開始會去思考,去反省,去面對衝突,與行事的不合理性。最終,讓他跳出了旁人所設的框架,活出了自我。做出捏造出他這個人格的人,無法理解的事情。

該說孩子是會成長的,還是臥雲的魅力過人?

司馬劍秋看到他的遺體時,喊了聲「傻孩子。」語中帶著不捨與激動,想他對他還是有情的吧,即便這只是名兒子的替身。但長年下來,一直在他身邊的始終是他。

不曉得司馬劍秋是否後悔過?要設立出這樣的遊戲。

但不管如何,在偽認吾師死去之後,他確實是沉寂了一段時間,想這對一心想讓他改正的亡者而言,也是種安慰吧。




在印心洞的主人證實後,天下第一人這個組織也算是正式浮出檯面,於是,咱們接下來看看臥雲的人際關係。


 1    2    3    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