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

臥雲與金色人影


臥雲與金色人影


在江湖血路年代,負責帶人進出黑暗道與見環兒之人在風起雲湧年代,住在遠浮天的神秘人物













金色人影(燈籠頭,照世明燈)

照世明燈,可是說臥雲年代,最認真幫他掩蓋身分的朋友。其主要原因是:啊,他就跑進他家嘛,他不幫他,誰幫他啊?



嗯,就是這樣。當然咱覺得素還真當初會選「黑暗道」躲藏的最主要原因是,這個地方又黑又暗,不是隨便個妖道角就可以跑進來的,就算想要對這裡下手,也要考慮自己能不能離開黑暗道的問題。


於是,咱相信地利絕對是一大優勢。


但也因為如此,黑暗道被毀的次數實在是……稍微多了一點。多到咱都覺得照世明燈平日最大的興趣是挖地洞,雖然他也是逼不得已的啦~


其實呢,在素還真跑入黑暗道之前,那裡已經沉寂了好長一段時間;如果咱沒有記錯的話,應該是「零」剛出來搞破壞時,曾經將那裡連同「玄真君」一同掛掉,然後,千山樵老還去撿了人家的無弦神弩來當拐杖什麼的。


嗯,好,現在不是討論千山樵老的時候,咱們回到正題。


當素還真跑入黑暗道之後,眾人就在好奇他的下落。所以,先後就有琴魔、晏定邦、葉小釵、聖法、天魔、雙雲跑來找素還真。可能是訪客眾多,一開始還會帶人去見「環兒」的照世明燈,在受不了訪客過於暴力總想要毀他地道的情況底下就搬家了;當然也可能是因為環兒被人拐走的關係。


後來就搬到了「遠浮天」。


但不是咱要說,「黑暗道」不就是個通道嗎?就算將通路毀了,也不代表裡頭的人就會受困其中,或是被亂石壓死唄,這條路走不得,他不會換條路啊?(望天)所以,原本在黑暗道門口蹲點的人就被繞一圈回來的葉小釵給掛了。(攤手)


好啦,既然搬到個明亮的地方,就不需一天到晚都就提著燈。所以呢,慈郎就改以「金色人影」的形態在外頭趴趴走。雖然在劇中,他一直表現出來的,便是,哼,我是真的不想理你。


時間:環兒被六道光影帶走後

地點:遠浮天
事件:為求「藍衣人」的解藥而來,因為藍衣人先前被黑衣人打傷,後來於臥雲打架時運功不當而變得痴呆


臥:前輩,臥雲有禮了

金:你今日前來懷有三種心情,疑問、請求與不滿
臥:臥雲不知你除了醫術高明之外,也習有讀心術
金:不滿之事,你知我知,既然發生,就無須再提,至於請求,解藥可以給你,但我不能隨你離開此地

臥:既然你執意,臥雲也不敢強求
金:非是你不敢,而是我不願,否則你不會親臨此地,而我也不可能出面見你了
臥:啊哈,臥雲豈敢打擾你的清修,只是近來真是雜事太多了,臥雲真的需要一名旁觀者的指點
金:既知我是旁觀者,就不應該將我與雲渡山上的六道光影做成聯想,秦假仙身上所中的電流之招,雖然與我所練的某一招,有雷同之處,但聰明如你,怎會看不出兩者之間,實有更多的相異之點
臥:臥雲只是想將事情釐清,你言重了
金:此事我可以向你保證,當日在雲渡山的盛會,參與之人絕對不是我
臥:我知曉了
金:帶著解藥,儘快處理你應該處理之事吧
(人影消散)
臥:啊哈,你又何必走得這麼快呢?


*這裡所提的不滿之事:


其實在這段劇情之前,棄顱潭舉辨的第一次「素還真,臥雲真身證明大會」上,臥雲本來是想要自承身份告訴大家都他就是素還真的。但是,因為金色人影裝扮成黑衣人搶走了他背上的刀劍,讓這個計劃落空,他又將刀劍交給了秦假仙讓他拿去雲渡山,讓臥雲不得不讓「環兒」成為素還真,變成嬰兒。


臥:真對不住,想不到事情會演變成這樣

環:不要緊啦,只要雲渡山能成為這件事情的一個終點,而且這次都是我不好,是我讓黑衣人將刀劍交給秦假仙,才會將事情鬧得愈來愈大
臥:啊……
環:你不要這麼傷心啦,離雲渡山之約還有兩天,你就陪我一邊走一邊玩吧,走吧,再不走就來不急了


是說,金色人影幫臥雲做了幾件重要的事情:
包括了,到滅元塔救蔭屍人,不過,拿到的地圖被暴風君動過手腳而在裡頭困了二三天。
到相思林與傲笑紅塵對打,並勸他,以你現在的狀況,根本打不贏瀟瀟的好唄!後還到雨風飄搖將約戰地點改到近日峰。
以及擔任了與人商量的重大角色,沒辦法,書老大封山中,臥雲就算上山也見不到人。

咱們來看一下,咱覺得萌得亂七八糟的對話吧!

金色人影在釣魚中
金:唉,你就不能讓吾安靜片刻嗎?
臥:噓,你將上勾的魚兒嚇走了
金:你手中的釣線,亂了
臥:啊哈
金:今夜你特別的安靜
臥:你不是一向說我太過浮動嗎?
金:一方進,一方退,你的不動,不就代表對方已經動了
臥:臥雲的不動是因為不能動,但是對方暗藏在不動之下的動作,竟然連前輩你也驚動了
金:這不是早在你的預料之中?就如眼前的這潭水,表面上平靜無波,但隱藏在蓮葉下的魚群,會為了你投下的餌食而動,這不也是你正在等待的嗎?
臥:臥雲以自身為釣餌,為何對方總是不直接以我為目標呢?
金:你真的希望如此呢?鯨吞與蠶食的道理,不用我說,你應該也知曉吧?現在的臥雲不只是臥雲一人,就如同以前的素還真,不只是素還真一人的情形一樣。現在想吞下所有的餌食,也必須由周圍開始呀
臥:為何臥雲就必須如同素還真,就算是素還真,他也未嘗希望如此啊
金:一個團體,總是需要一名領導者。就算素還真沒有這種想法,你臥雲也沒有這樣的想法,但其它同志自然就會這麼想,更何況他們所面對的敵人呢?
臥:哈…難道連前輩也是這樣的想法嗎?
金:唉,不幫你又要如何?難道放任你獨自面對所有的魚群嗎?

金:說吧,何事讓你理不出頭緒
臥:天下第一人
金:傲笑紅塵之事,不是已經很明顯了嗎
臥:針對三傳人,我可以理解,但是對傲笑紅塵前輩動手,我不能明白
金:他們不是也對吾與一頁書動手了
臥:啊哈,前輩不可能不知道傲笑紅塵對素還真的心結吧,而且臥雲只是不解,為何傲笑前輩會被帶走
金:有事囚於心,他就永遠施展不開他真正的實力
臥:前輩所指是禁招一事
金:傲笑紅塵的情形,正好與葉小釵相反,吾想對方很快就會讓你見識他們的用意
臥:無情牽於心,斬斷葉小釵的血脈,怒逼葉小釵發揮所有的潛力,讓他造下更多的殺業,自取滅亡
金:晏定邦不早埋下這個毒素?
臥:金小開與花非花的死亡,會加速這個毒素的蔓延,刁刀與神劍的出現,會製造這個毒素的爆發
金:好縝密的計劃,你懷疑救葉小釵之人,就是害葉小釵之人?
臥:對方的動機不明,不得不讓我懷疑
金:雲門之仇未解,刀劍之業又起,你讓葉小釵一人,單獨行於武林,難道不怕他惹上殺機?
臥:不得已之時,它未嘗不是個轉機,我讓葉小釵針對許願仙的用意也是如此
金:那個人的出現,也許就是邪神即將浮出的徵兆
臥:如果邪神再世,對武林將會是一場浩劫,唉,那又會牽連到我不想牽連之人
金:這是葉小釵與佾雲他們所逃避不了的道路
臥:臥雲知曉,只是我不忍心,也不願意見到
金:誰又願意見到蒼生受劫,何況這其中尚缺少一個關鍵
臥:前輩希望臥雲在邪神浮現之前,找出這個關鍵
金:只是這個希望,實在是太渺然了

金:天上的氣流開始變化了
臥:可是時機尚未成熟啊
金:你的朋友應該也發現了
臥:佾雲又豈會不知,一定會有這一天,只是……唉,它來得太快了
金:為免後患無窮,葉小釵之事,你也要儘快處理
臥:兩者皆是難解啊
金:由雲門出手,一報還一報
臥:一報還一報……,還不是時候
金:葉小釵與雲門,你總要有個選擇
臥:啊哈,多謝前輩替臥雲做了一個選擇
金:臥雲…唉,風雨之中,雲光難現啊
臥:但八采已不可能會齊了
金:那就只剩下一個可能了
臥:風勾雲彩天際會,電掠秋雨山河鳴
金:你要離開
臥:天色已明,魚不再上勾了
臥雲離去
金:難道你忘記了,這座蓮花池中,原本就無魚啊


既然本來就沒魚,你做啥還跟人釣了一夜的魚啊XD

雖然他老人家總是表示:「唉,你真不應涉足紅塵俗事」(這裡的你,表示他自己)
不過,真當臥雲有事相求之時,還總是很認命的去完成,真是名不折不扣的大好人啊~

是說,這個年代的慈郎設定好像比較強……竟然是跟書老大放在同一個水平,還曾經打敗傲笑伯呢!

咱們來看一下『下』(牧劍子)與大愚間的對話吧!

下:但是臥雲身邊的還有兩股強大的助力,金色人影與百世經綸,這二人皆是不可小覷之輩
大:可是我之前攻擊遠浮天之時,那裡並沒有可疑的線索
下:也許遠浮天只是他們引開人目光的一個目標,他們聯繫的地點應該另有他處
大:「第」字組織的人,曾經在相思林發現他的蹤跡,由他與傲笑紅塵的打鬥看來,其武功應是道教一派,素還真身邊道教的人,不出狂刀、青陽子與照世明燈,而狂刀已經在我們的掌握之中了
下:不可忘卻了,素還真本身也精通三教的功夫
大:傲笑紅塵敗於素還真之下,這有可能嗎?
下:素還真是一個善於偽裝的人,而三教的武功,原本就有互通之處,天下間不可能之事太少了
大:照你這樣說來,天下間有可能之事也太多了。我一直沒將我的發現告知你,看來金色人影所用的招式也與電的武功有互通之處

下:這到是令人耳目一新的消息,將這條線索轉告給「天」他會有興趣的

事實上,藍衣人也曾將他誤認成真正的素還真,不知道阿燈當下的心情如何XD


時間:為救金色人影,臥雲找到苗逢春來解機關後,金色人影從滅元塔內衝出
地點:滅元塔外

臥:前輩,哎呀,這下慘了,上次為了寶劍,有些誤會,再加上這次,臥雲就算是有兩張嘴也難以解釋
臥:逢春,人已經脫險,感謝至甚
苗:別太客氣,這是我應該做的,臥雲先生,你朋友有夠利害呢,天干十靈旗的威力非同小可,若是普通人進入,三五分鐘就擋不住了,他竟然能夠在裡面抗爭二三天,實在令人欽佩。不過,我們若是再延遲一時,恐怕連神仙也難以救他。
臥:拖你之福,前輩總算是有驚無險,啊!


瞧,金色人影之強,可是連那時最險惡的機關滅元塔的機關師都認可的呢~
可見……有沒有護體光罩,別人認不認識你,果然是件很重要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