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3日

人物淺話:臥雲先生-2

臥雲先生



在「江湖血路」第21集,素還真因葉小釵拔劍而退化的關係而躲入黑暗道之後,於瀑瀉古岳出場,在「風起雲湧Ⅱ」第13集時,被暴風君打上一掌,回復素還真的面目。



現在接續上集的臥雲大事件~



他所做的第四件大事:逼出天下第一人(組織)

要逼出一個那麼大的組織,首先要做的,當然是從他們游離在外的人下手。當然最好處理的便是女乞丐.染飛煙。說實在的,他對付這妹子的方式,……,咱想,他若是有心想把幾個女孩都沒問題。(望天)

而引出染飛煙與其它人的主要利器是:晏定邦的遺物

臥:好了,環境佈置完成,你可以安心說了,在我雲眉棧的範圍,相信無人可以偷聽
染:我的事情其實很簡單,我只想討回晏定邦與素還真之物,當初師姐因為與師尊不合而離開師門,師尊一直很擔心師姐是不是會因此懷恨在心,故意在武林上,散佈不利他人格的消息。再說,這些東西是師姐偷走的,師尊只想要回自己的東西而已
臥:但素還真也只是受人之托,保管此物罷了
染:留下此物對你或者葉小釵皆是危險之事,我希望你們不可與我的師尊為敵
臥:想要回此物不難,我可以替你說服葉小釵,但我也希望能見令師一面。能成為你與晏定邦的師父,此人絕對有相當的能為,這樣的人,值得臥雲結交
染:師尊是不是願意見你,我必需回去請示

臥:姑娘,你不用托延時間,我知道你的想法,你只能聽令行事的苦衷, 我一直很同情,我相信你本性善良,否則,雲眉棧也不會留你做客。如果你不能馬上做決定,我可能會改變我的作法了。在我入內的這段時間,你好好考慮吧!

晏定邦的遺物有什麼呢?
這是個很大的問號,她給業途靈書信的厚度來看,應該是有不少東西才是。
不過大家所觀注的重點都是『伏魔井的四支鑰匙』,而因為這個東西,一開始是由葉小釵在保管的,所以,他的麻煩也不少。

像是臥雲就收過恐嚇信:
『臥雲先生初行雁:在辟邪峰用天葬的秘密交換葉小釵的秘密,若是閣下不肯賞臉前來,就莫怪天魔成為天葬之路的阻礙者。』

而當臥雲至辟邪峰見封印石,就被明白的告知,把那鑰匙交出來!!!

臥:咦?怎不見約我之人?
封:臥雲先生,是吾約你
臥:唉呀,前輩千里傳音的功力,臥雲佩服佩服啊!
封:免去恭維言辭,老朽只要晏定邦那四支鑰匙
臥:什麼四支鑰匙?
封:裝蒜!就是確定鑰匙在你的身上,才會發信給你,快交出!
臥:我沒這項東西,你要臥雲怎麼交呢?
封:哈……很好,轉告一頁書,究竟天涯之行將是江湖血路!

臥:啊!星野殘紅。唉呀!又是麻煩一樁,知道鑰匙的消息,必與天下第一人有關,但怎麼會扯上星野殘紅,星野殘紅不可能聽命於人。嗯!最有直接牽連的……就只有「妳」了 

同時,西酆殘雪也去跟書老大他們嗆聲,再不將葉小釵身上那四支鑰匙交出,你們就麻煩大了!

西:這條路將會充滿著血腥和死亡,奉勸你們不要行去
七:放屁,有我七彩大師在此,什麼血腥死亡,通通沒問題,喂!你可知你眼前又有什麼災厄嗎?
西:什麼災厄?
七:拳頭母臨身啊
掃:住手,讓我和他談
七:說話要有分寸一點,哼
掃:俗語說,凡事報喜不報憂,你來提醒我們,很感謝。如果你真有心幫忙,就明白說如何解厄
西:這嘛…
掃:其實你壺蘆內賣什麼藥,我們很清楚,你來說這些話,不是預言是陰謀,能知過去未來者,絕非是你,我點到為止,希望你能明白,現在就給你一個機會明講,不要再影射,這條路我們要怎麼走才能走得平順
西:哈…要我明講,我就明講,現在就兩條路給你們選擇,是消滅佛魔合體重要,還是葉小釵的生命重要。也就是說,你們的天葬之行要緊,還是交出葉小釵身上那四隻鑰匙要緊
七:你現在是在威脅囉,要比黑,沒人比俺還黑
血:對,他是天下第一黑,我是天下第一毒,第一狠,第一辣。回去跟你的上司說,想要威脅,恐嚇,門都沒有
西:你們該面對的不是我,也不是我的上司,而是佛魔合體。你們所進行的事情,我們沒義務替你們隱埋,談判不成仁義不在,到時候你們要應付的是全魔界的人,如果反過來,換個方式處理,交出四支鑰匙,那魔界就不可能知道你們在進行的工作。就算他們知道了,我們也會基於互惠原則,出手協助,阻止天魔對你們的追殺。那你們就可以順利完成心願了
七:好,你要鑰匙是嗎?俺就先送你兩支
西:啊啊啊,我的肩胛骨斷了

掃:住手!阿彌陀佛(念咒)施主可以回報,我們不希望雙方有所損傷,但也不會隨便答應你的要求,相信我們會談出個結果出來。兩天之內,我在此等你再來

這邊還在嗆會對葉小釵下手,那邊就直接對葉小釵下手了,動作實在是快的不得了~

書:住手,朋友,事情尚未談妥,你們也未免操之過急
?:這是給你們的警示
書:哦,口出威嚇,你有自信勝過我與葉小釵嗎?
?:一頁書,吾方你惹不起,最好識時務交出鑰匙,哼
書:葉小釵,我有事問你,隨我來吧!

書:你說伏魔井關著智慧之葉,與數名足以顛覆武林的高手
書:看來這是佈局久遠的陰謀,一為武林的命脈,一為素還真的智慧,一頁書必須闖出血路,葉小釵,你要好好保護這四支鑰匙

書:有你的保證,一頁書的天葬之路就沒有後顧之憂了

不過呢,怎麼說呢,要是這麼容易就被恐嚇取財,那書老大還稱得上是書老大嗎?唉,這些人真是太不了解笑盡英雄了。

最後還是因為秦假仙違反『印心洞』的規則而被處罰這事,才讓臥雲拿這四隻鑰匙去救人。

路上
西:耶!年輕人衝這麼快做啥?
臥:啊哈,老人家半夜不睡覺,還在外面亂跑做啥?
西:哈,還有心情說笑如何,不過我明白你心急如焚要去救秦假仙,其實有一條捷徑
臥:喔,什麼捷徑?
西:很簡單,你跟葉小釵同路,要葉小釵以四支鑰匙與印心洞的主人交換
臥:為什麼黑白兩道對於那四把鑰匙都有興趣呢?鄞道你也是…
西:耶耶耶……,我沒有什麼壞意,只是提供意見而已,至於你要不要接受,就看你了,只不過秦假仙的性命可拖不得啊,告辭
臥:哈,黃鼠狼給雞拜年

印心洞
臥:印心洞,養劍樹,臥雲願用四支鑰匙換回秦假仙的性命
天打雷劈
臥:你既然已經取走鑰匙,希望你言而有信,不然我會不惜代價,毀掉印心洞
印心洞外發現冷封塵不見了
臥:不妙
封印石擋路
封:臥雲,你拿四支鑰匙去印心洞交換秦假仙,那你就是素還真囉
臥:啊哈!你為何知道我去過印心洞,那是不是代表你就是印心洞的主人
封:想知道嗎?那就看誰可以揭出對方的底牌
刀劍雙魔出現

臥:逼虎傷人

是說,從臥雲身上得到鑰匙,事情就到此結束了嗎?
哦,並沒有這麼簡單唷~
再怎麼說,他們要對付的不是一般善良的老百姓

藍:你很準時,我要的東西呢?
臥:拿去吧
藍:哼!你動作很快,在短短的時間,就已經打開伏魔井,取出智慧之葉
臥:就是說啊,在武林生存有三項要快,逃命快,反應快,手腳快,你應該比我更有心得
藍:你如此悠哉,難道這四片葉子對你而言一點也不重要嗎?

臥:啊哈!你我各取所需,事情簡單結束,皆大歡喜,若要深入探究,到時候是誰難看就不知了

就算得到了鑰匙,裡頭的東西已經被人拿出,那又有什麼用呢?(攤手)
咱想當初藍衣人去開伏魔井時,頭上一定出現了三條線,好快的動作,真是給人找麻煩。

不過,雖然說臥雲兄是取走了東西啦,但也是素還真的東西,名義上是物歸原主。
至於其它關在『伏魔井』的人,他可是一個都沒放,其最大的理由應該是,晏定邦表示那裡關著幾足以顛覆武林的高手

但是,他要是一開始就將人放出來,或許就沒有後頭的那些麻煩事?(摸下巴)

是說,伏魔井這個神奇的東西呢,到底關過啥米人?這些人又是誰關進去的呢?
這個咱們可以來數看看。

晏定邦:天魔(魔嬰態)
司馬劍秋(放出):傾天紅、瀟瀟、童冷、步雙極、武修羅
藍衣人(放出):雷戰鞘(在那裡進進出出)
晏君臨(放入):狂刀、劍君、傲笑紅塵
         (預計放入):葉小釵、一頁書、臥雲

是說,將人關在那個暗摸摸的地方那麼久,在還沒有失去意識的狀態下,精神沒異常真是太強韌了~
所以,天魔後來想殺晏定邦,傾天紅性格變差,瀟瀟一出來看起來肖肖,雷戰鞘攻擊行為既變態又小人什麼的,似乎也可以理解。


為了取這個鑰匙與找臥雲麻煩呢!
基本上,天下第一人的第一線出來的角色,在江湖血路年代就死得差不多。

像是一開始很嗆狂的封印石,在旁有刀劍雙魔的情況底下都被人打出原型,在被人逼出內幕前死掉。隨便亂砍人的怪風也被偽認吾師掛掉,而當時最多話,也被人毆打最多次的西酆殘雪……,亦死於自己的小聰明底下。

是說,那位西酆老伯伯雖然很討人厭,但是,他出場的劇情還蠻歡的,所以,咱決定放點篇幅給他老人家。

西酆老伯伯,天下第一人的第一線傳令兵,最主要的工作是跟人下警告。但是,咱要說,沒有那個本事,就別去威脅人。雖然說兩國相爭不斬來使,不過,有些人的脾氣與修養可沒好到能夠放任別人挑釁。


顱潭劍族的雲眉棧分店
西:此地你真住得下去?
臥:只要臥雲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西:當然沒什麼不可能,只是以前你所住的瀑瀉古岳,多麼一個世外桃源的地點,如今卻要寄人籬下,而且是這樣污穢的所在,唉,真是今非昔比啊
臥:啊哈,這就叫做出污泥而不染
西:喔喔,我記得這種植物好像叫做蓮花吧,那在我眼前的不就是清香白蓮素還真了?
臥:我也記得一個人若是老化,就會出現兩種情形,一是胡思亂想,另一種是胡言亂語,嚴重者就是搬弄是非了。不知是誰曾跑到雲渡山放話,又唆使一陣風進入黑暗道,甚至是叫人來我臥雲身上的這隻劍
西:是啊,也不知是哪一位竟然可以說動魔界的聖母出面阻止劍魔與天魔的廝殺,派人攻擊封印石,甚至連旱獸都被人叫去幫助一頁書了。這個人才是可怕的陰謀家啊
臥:那你今天是來討論誰才是真正的陰謀家了?
西:當然不是,其實今天我和你同樣,都是來看戲的
臥:難得我們有共同的興趣。只可惜,同一場戲,有個人看完會很失望,因為結局和他所想的不同
西:哈…失望的會是誰,我們就靜靜觀看吧
臥:要看可以啊,看你是要蓋一間拂水樓的分樓,還是印心洞的分店,就麻煩你不要站在我雲眉棧的內中
西:沒問題,沒問題
插牌子
臥:雲吶
西:這……你真是深藏不露,若你這種斯文如雅的外表,根本就使人看不出來你原來也是一名武林高手。難怪連有辦法控制刀劍雙魔的封印石,遇到你也要敗在你的手頭
臥:耶!打敗他算什米,厲害的是殺死他的人啊!這個人竟然有辦法在我臥雲的面前,無聲無息的殺人,真是使人嚇得冷汗直流啊
西:可是我怎麼沒看到你在流汗?
臥:因為我的汗都是向內流的,更恐怖的是,這個人死得毫無外傷,讓人連他的死因也看不出
西:不說定這個人是自盡的
臥:依照他的面相,不像是會做出如此忠貞之事的人,你跟他同門,應該最清楚
西:喂喂喂,不要亂說。聽你說得這麼恐怖,你是怕了?
臥:當然囉,你不驚嗎?
西:我又不是當事者,如果你會怕,就不要管閒事,趕快去躲起來,武林道上臥虎藏龍,像這種高手到底有多少個,誰又知道。你看晏定邦自稱天下第一人還不是死了,再說素還真,堪稱武林第一智者,還不是失蹤了。才能與智慧都有其範圍,所以啊,一個人要知所進退,不要明知危險還要去硬闖
臥雲睡著了~
西:啊
臥:啊哈,你說完了,是不是要決定與我一起去退隱?
西:臥雲你!
臥:別生氣,重點我都有聽到,聽你這一席的諄諄教誨,好似將臥雲當成不知江湖險惡之人了。
西:我不是這個意思,只是想到,有些人會為朋友的拜託,為了什麼兄弟的道義,連自己的生命都不要了,結果咧
臥:你這是在暗示臥雲了,單純的我當然沒有閣下這麼複雜的見識,若閣下真的有心,就指點臥雲,現在武林中最強的組織為何,像我知道的你就不用說了,像是天魔。你說會是……印心洞,還是另有他人呢?

西:想知道,那就等看完這場好戲,我再說給你聽吧

棄潭戰結束,西酆殘雪怒氣而走

西:哼
臥:何必這麼生氣呢,莫非死的這兩個人是你的朋友?
西:不是
臥:等一下嘛,你還沒跟我說誰是武林中最強的人,別走啊
西:你沒看到我已經怒火上身了
臥:哇,恐怖,兩眼露出殺氣。喔!原來你在氣仙山又多了兩個賣豆干的會跟你搶生意
西:臥雲,你別幸災樂禍,我現在沒辦法明確回答你的問題,但我可以明白跟你說,棄顱潭將會風波不斷,認吾師離死不遠
臥:不對不對,你說反了,認吾師比你年輕,應該是你離死不遠
西:臥雲!我勸你不要向死神挑戰
臥:耶!你可知想成為死神的條件是什麼?
西:咦
臥:死神是死了之後才能做神,所以一定要先死才行啊
西:哼
臥:哼,哼久了就不哼了,認吾師到底是怎樣出劍收劍,沒看清楚實在是很可惜
七:三位聖僧有要事找你
臥:不急不急,你方才可以看到人走過去
七:一個老頭子
臥:對對,今天太陽這麼大,是不是該讓他休息?
七:重點我有聽懂,俺就送他兩個圓圈
七:辦好了,我們走

西:臥雲……我會加二十倍還你!


就算不打你,用講的就可以把人氣死。
咱想,西酆老伯伯的年歲雖大,但血管彈性應該不錯,不然被臥雲這麼一氣……,沒氣死,也算他身體好。

是說,相信大家最好奇的便是這老先生到底是怎麼辭世的呢?
是這樣子的。那一天,臥雲正在路上走,結果被傲笑紅塵給擋路了;大家都知道,傲笑紅塵是霹靂史上有名的死腦筋,個性龜毛又固執,看事情非黑即白,完全不曉得變通。

不過呢,這些小兵們估錯了一點。
傲笑紅塵之所以看到素還真就怒火中燒,是因為海殤君的關係;臥雲嘛,那時在傲笑紅塵眼中,不過就是素還真的朋友,又不是當事人,而且他還是佈局的巧妙非凡,智慧令人佩服的好孩子嘛!

就算行為讓人費解,但終究也沒做出什麼壞事啊,為什麼要拍打他呢?(攤手)

兵:呵呵呵呵,臥雲這次完蛋了
兵。沒錯,就連素還真也不敢得罪傲笑紅塵,何況是臥雲?
兵:傲笑紅塵嫉惡如仇,一定會打到臥雲做狗爬
兵:結論就是,我們的腦筋實在是太好了
一陣風吹來
兵:好像…不太對緊
兵:我…沒聲音…了
啊…
啊……
臥雲出
臥:沉默是金,現在你們知道了吧?
臥:哼,本來以為你們只是聽命行事的小嘍囉,不值得我動手,想不到你們一次學不乖,反而到處搬弄是非,造謠生事,惟恐天下不亂,甚至搧動傲笑紅塵,這麼惡毒的舌頭,不要也罷
臥:我也明白,這不是你們自己的主意,起來,你,還有你,將那個指使你們的人帶來見我
現在就去,用跑的,中途不能停下來休息,快快快,快跑

西:事情真是出乎我意料的難辦,出現在金佛塔的神秘客,身分未明,黑暗道又已經崩毀,與外隔絕,飛煙吶,就算妳真的如煙一般,我就無跡可尋了嗎?
兵出現了~
西:嗯,你們,為什麼無聲無息出現在我的背面?
兵:嗯…哈…哈…我有聲
兵:唔…哈…哈…真的,我又有聲了
西:你們兩人到底是怎麼回事?
兵:臥雲要見你

臥:啊哈,老人家來了。前次在棄顱潭邊,臥雲就講過,一名老化的人就特別多話,想不到你現在不只是搬弄是非,還製造是非
西:記得我也說過,你臥雲真是深藏不露,想不到你不只是一名武功高手,還是一名用毒高手,竟然有辦法算準藥行的時間,鎖住他們的聲帶,在他們來到我面前之前,就因為血液循環的關係,能夠再度開口說話,高竿,真是高竿啊
臥:哈哈哈…人若太過聰明,想不被人誇講也很難。
西:只可惜,你能聽到的好聽話,也到今天為止了。來,你們兩人快將解藥服下
二兵服藥後猝死
兵:你…你
臥:唉呀唉呀,想證明你比臥雲更懂得用毒,也不用這麼表現
兵:你殺人滅口
西:冷靜啊,我是要救他們
臥:這種救法,真是叫人不敢領教
西:臥雲你!
兵:西酆殘雪,你好毒的心,我們不過是犯了點小錯誤,你就判我們死刑;既然如此,我們也不會讓你好過
兵:對,說出他的秘密
西:你們敢
臥:臥雲在此,你們想說什麼就說吧
兵:西酆殘雪和步詩海,都是真正的天下第一人的手下,我們四個人只是聽令行事,臥雲先生,你答應要保護我們,你一定要保護我們
二兵逃
臥:嗯…你是當作沒我的存在?
西:臥雲,你陷害我
臥:有嗎?是你自己不夠聰明,怎能怪臥雲有過人的智慧呢?
西:聞味道,你用的藥方明是半句多,怎會?
臥:我身上還有一包,你可想確定一下
西:哼,不用,你只要告訴我,你到底在藥中動了什麼手腳就好
臥:我說了,你就會相信嗎?不如臥雲將藥打開,我們共同來研究吧
西:不,手不要動,要說便說,不說便罷,你以為西酆殘雪會被你所騙嗎?
臥:啊哈,你怕死,臥雲比你更怕死,論年紀、外表、才華、智慧,臥雲都比你有前途,而且,我站在上風處, 你是在下風處,誰的風險較大呢?
西:我只是提醒你,別耍花樣,你想打開就打開吧

走一段,西酆殘雪取一藥包

臥:疑心病真是害人不淺哪
西酆殘雪吃了藥
臥:聞出它們的味道了嗎?
西:它們?
臥:苦寒之中,另有一段的甘香之味
西:你在半句多的裡中,加了佛手花
臥:佛手花重在理氣、解鬱散結,輔以行走益氣,則滯氣可理,痰核可散,此毒可解矣
西:所以,你叫他們跑著來找我,正好藉著行氣疏鬱之功,達到藥行全身之效,可是,為何我讓在此等待的另外兩人服下半句多的解藥,卻反而…
臥:使他們喪命。這是因為對此毒而言,佛手花是單味的藥方,但是對此毒的解方而言,卻會產生成分的變化,而成為一種的利毒之品。
西:果然是如此,哈哈哈哈…噗(吐血)
臥:唉呀唉呀,就算是太佩服臥雲了,你又何必如此激動呢?
西:為什麼是我……你……
臥:是你自做聰明,認為臥雲會增加藥量,又事先針對佛手花,服下加倍的解藥,殊不知三藥合用,遽毒生矣,命去矣
西:臥雲,我死給你看

臥:三位很抱歉,如果我再不走,二天後,四雲就無法聽到臥雲美好的聲音,再會

就這樣,咱都不知道該說他是被氣死的,還是毒攻心而亡。

至於對話中提到的步詩海嘛,他基本上是集音堡的業務員。關於集音堡的詳細內容,請看集音堡這篇。咱就不多做介紹了,只要知道那裡的存在目的是為了打擊素還真的形象,與讓臥雲行事不便就行

在說完第一線的炮灰人員之後,咱們就來聊一下比較核心的人。於是,就先分段吧。



 1    2    3    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