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3日

人物淺話:臥雲先生-1

臥雲先生



在「江湖血路」第21集,素還真因葉小釵拔劍而退化的關係而躲入黑暗道之後,於瀑瀉古岳出場,在「風起雲湧Ⅱ」第13集時,被暴風君打上一掌,回復素還真的面目。


是歷代素還真化身中,身份最受人猜疑的。素還真是臥雲,臥雲不是素還真,素還真不是臥雲,臥雲是素還真?咦,臥雲是佾雲?到底誰是誰呢?


而他的人際關係也最為復雜。正道、魔界、掛日仙鄉、雲門、天下第一人,當時出場的各大群,基本上都與他有關係。


相較於橫空出現的「靈嘯月」、與鑄劍師友好的「千山樵老」、出場只為打架的「白髮劍客」、「業火紅蓮」等等,臥雲可說是朋友滿天下!




在進到正題之前,咱們先來聊一下,初行雁的這個角色是怎麼出場,他的前因後果又是什麼。


在江湖血路第一集,或者說是霹靂雷霆的最後一集,葉小釵為了要打倒「血肉長城」裡頭「養生池」的護池獸,而丟出了「告心刀劍」;於是呢,葉大俠就手無寸鐵了。原本這樣也就算了,再怎麼說,葉小釵的「心劍」也是相當地好使。


但是,好死不死的,在之前,葉小釵因一劍萬生的挑戰而被戰龍兒打傷,而送入了拂水樓,原本醫生將傷治療好那也就算了;偏偏,日後,葉大俠又被「黑木蘭」打傷,送入加護病房。啥,為啥不找素還真幫人治治就算了?嘛,人家那時候退隱中嘛。雖然咱一直不曉得為啥退隱就不能當個好醫生。(歪頭)


咳,那不重要。


重要的是,那時候「天下圓」與「風中行者」的約戰在及,晏定邦為了讓葉小釵的傷好得快一點,而下了重藥,下重藥也就算了,還下了會影響葉大俠心性的藥。讓大俠他變得比較衝動一點,衝動的葉小釵,這個成嗎?當然不行,心劍會使不出來的!


於是素還真就到「印心洞」,這個他不知道什麼時候知道的地方,以自身智慧去求得刀劍一副。求得時,門外的「冷封塵」告知他,只要這刀劍出鞘一次,他的智慧就會減上一分,而養劍樹上的葉子就會生上一片。


雖然,咱一直不明白智慧減跟樣貌變年輕有什麼鳥關係?但想想,這樣的戲劇效果比較好,咱們就不要太追究了。


總之呢。


那時候在「風中行者」很努力地挑戰「葉小釵」,與晏定邦看到素還真活跳跳就討厭的情況下,刀劍四次出鞘;素還真掩面逃入「黑暗道」,隨即青春活潑的「臥雲先生.初行雁」就以皮死人的姿態出場了。一出場就整了秦假仙。……,咱想,這應該是明白白的報復。(喂!)


是說,素還真到底為什麼要用自己的智慧來交換刀劍呢?


這個問題,一直是劇中的爭論點,包括秦假仙也問過,不過,臥雲只是表示「那時候狀況,我也是……」就把這個問題也跳過了。


於是,咱們來看看其它的說法吧!


(一)偽認吾師與環兒的對話

--臥雲帶偽認吾師與環兒相會。那時認定環兒為素還真

環:臥雲,臥雲

臥:你怎麼一個人跑出來呢?
環:不是一個人啦,因為我聽到來這裡的腳步聲,不是只有你一個人,感到好奇才跑出來,這位是……?
認:認吾師
環:聽說,認吾師對我有很多的意見,所以是你主動要求來見我的囉
認:沒錯,臥雲,我可以單獨與他一談嗎?
環:放心吧,只是談談而已,而且你也累了吧,應該先入內休息,霧深露重,我在裡面為你留了一盞明燈
臥:好吧

臥雲離開


認:認吾師不喜歡拐彎抹角,今天來是為了……

環:是為了葉小釵刀劍的事情,對不對?
認:既然你清楚,那我直問了,你為葉小釵做了這麼大的犧牲,讓自己陷入這樣的處境,這種後果,你可曾後悔過?
環:這個問題,你問過葉小釵嗎?
認:
環:為何你不問葉小釵,他為素還真犧牲這麼多,出生入死這麼多次,他的內心是不是也有想過,後悔不後悔的問題?
認:為什麼你要送葉小釵這副刀劍?
環:當時的葉小釵面對內外之憂,而原本的刀狂劍痴又毀於血肉長城,使我不得不為他,另找一副適合的刀劍防身
認:我聽說葉小釵的心劍,遠比他的劍術高超,你這麼做,分明是不信任他的能力,而且到底是怎樣的內外之憂,使你必須以自身的智慧,去交換一副刀劍?
環:晏定邦以藥物控制了心劍的發揮,這是當時葉小釵所面臨的內憂,長樂君與風中行者,又企圖操縱中原武林,這是當時葉小釵所不能避免的外憂,素還真雖然相信葉小釵絕對有自保的能力,但卻不能以此為賭注
認:你這樣做,有考慮過葉小釵的心情嗎?我認為這是你單方面的想法,葉小釵未必然會接受
環:如果葉小釵永遠不知情,素還真打算就此淡出武林,就算為此而失去性命,也從無將秘密公開的想法。但為何此事會成為武林中人人皆知的消息?
環:臥雲不願再見到我為這副刀劍而退化,出自一片好意,才會踏出雲眉棧,取回刀劍,為我處理未完之事
認:你真願為葉小釵付出這麼大的代價?
點頭
認:你真的能為這一切而無怨無悔?
點頭
認:難道你真不想恢復成原來的素還真?
搖頭
認:兩天後,你我在雲渡山在見吧!
環:好啊。臥雲,臥雲吶

臥雲出來了


環:你怎麼出來的這麼慢?

臥:啊哈,臥雲怕會被人誤會我在旁邊偷聽
認:臥雲,我已經得到我想要的答案了,認吾師告辭

(二)晏君臨的猜測

--素還真在拂水樓露出真面目時

晏:素還真,其實我能查出你的身分,要感謝你與一頁書的合作無間

素:你所針對的是素某,何必牽連到前輩身上?
晏:要打敗你,首先要打敗的便是一頁書,因為他是你背後最重要的支柱,你兩人是一體兩面,明暗互長,只要注意一頁書動向,就可以追查你的方向,吾徒晏定邦矢智要打敗你,卻忽略此點,導致她的失敗,而且偷取伏魔井的鑰匙,與創立天下圓更是她的不智,因為她無法掌握我所設定的遊戲
素:原來你熱衷死亡遊戲
晏:死亡遊戲是建立在自願的參賽者,畢竟九本真經與天下第一的誘惑力很大,否則蘅佛子與夢中人又怎會為它如痴如狂呢?
素:掌握人性的弱點,確實是一大利器
晏:也是你與一頁書警覺的契機,九本真經留傳魔界、佛門、梅花島之時,一頁書就懷疑真經的來源,百世經綸一頁書習遍佛界的所有經典,印心洞的記載與風中行者的出現,加上晏定邦以長樂君的身分創立天下圓,更身懷九本真經的絕學,導致你前往印心洞,明為求劍,暗為求證,殊不知
素:殊不知我在追查晏定邦的背景之時,也同時中了你們的請君入甕,連你的徒弟也不知你的計策
晏:哼!初出茅廬,便想一步登天,哪有這麼容易?
素:所以徒兒背叛,你袖手旁觀,甚至讓她用青春來換我的智慧
晏:不但換了青春,也印證你素還真果真是一代奇人,天下第一人的組織被你逼出,你所交易的智慧也完好如初,不過,你若真用智慧來換刀劍,也代表你素還真不過浪得虛名

是說,到底是哪一種說法才是正確的呢?

咱覺得,素大賢人是將兩件事情一起辦了。

他為葉小釵找劍是事實,在出「血肉長城」後他就請秦假仙去找適合葉小釵的刀劍,但是找了老半天都沒有下文;而那時,葉小釵先後兩次送加護病房的狀況,也實在是讓人很擔心。更別提因為他殺了風中行者的一員,而時時被風中行者派人攻擊。


那時候的「風中行者」可說是嗆得無人可擋啊!素還真當然會擔心葉小釵的安危。不過呢,有心人就會扭曲事實來攻擊人。


咱們來看看大愚先生的說法唄:


大:素還真贈刀劍給葉小釵,這根本就是一件笑話,一個智慧家所重的就是智慧,他既然心甘情願知將智慧交換刀劍,又明知刀劍出鞘會讓他智力減損,這就是疑點,葉小釵因為此點而不能出劍,事後還讓人將刀劍取走,這根本就是在演戲嘛!

臥:啊哈,你的論點指到我了,臥雲要請教大愚先生,我取刀劍是為了不讓素還真智力再減損,這樣做錯了嗎?

大:我知道你取走刀劍是為了素還真好,但是,天底下名刀寶劍這麼多,難道只有印心洞的刀劍才配得上刀狂劍痴嗎?而且,贈刀劍當時,武林並未有太大的禍端,葉小釵是真的急到沒那副刀劍用會死嗎?掌握文武半天邊的素還真,難道想不到衍生的後果嗎?他為什麼還要這麼做呢?可見,他一定是早有解套的方式,否則誰敢做這種交易?如果他沒想到後果,那我懷疑當年他如何擊敗歐陽上智了?


看到那段時咱簡直是想翻桌啊!!!

原來那時候最紅最嗆的「風中行者」並不是什麼威脅啦!
是的,沒錯,雖然他們的最後幾人都死得很輕易,他們的老師,血眼沙陀,也敗得很乾脆,但是,當初風中行者可是把「夢中人」嚇得花容失色。要知道,「夢中人」當時可是能輕易打敗「刀魔.星野殘紅」的說!!!

要是他們不成威脅,天下圓又何必備戰,一劍萬生又為何慘死?!真是一整個讓人生氣啊!


要是那時候的刀劍夠用,為啥風中行者打來時,是用一副斷一副啊?!


但冷靜來說,咱覺得當初那個台詞設計的很好唷~充分地表現出歪曲事實的小人風,讓人完全無法對那角色抱有一絲絲的喜愛。(哼!)


好啦,不管,咱們回來看正題。


素還真,在劇中,到印心洞時所說的第一句話是:我了解這裡的規矩。表示他老兄是看過說明書才來的。而書老大看到他取這刀劍回來,也很直白地說,素還真一定是付出了相當的代價。咱們也可以推測,書老大知道這小子到了哪裡做了啥事。


所以他們對於印心洞應該是抱有疑心的,反正正在退隱中,沒事做正好可以來試看看這個奇怪的地方。不然整天讓素還真在那裡喊,前輩,我好無聊哦,也不是個辦法。(咳咳)


所以就藉此之事,去印心洞探查了一番。


但為什麼是用「智慧」呢?


其實在一開始的時候,素還真是想要他的「雙眼」來交換的,但是別人拒收!拒收的原因呢,咱覺得是那樣沒有戲劇效果。就是要有一步一步的進逼,這樣才有緊張感嘛!而且這更能顯得印心洞的神通廣大。


雙眼就只有「有」跟「無」那有什麼好玩的?(攤手)


而且用雙眼交易叫「買斷」行為,這樣對於賣方來說,並不好玩,得到的利益較小,要是以智慧來支付則為「租借」行為,可獲的東西無其上限,直到取完為止。


再說那一局本來就是為了害死「晏定邦」而設的。要是這麼容易就讓人買斷,那還有什麼好玩的呢?唉,沒辦法,她師父的惡趣味實在是太糟糕了。




嗯,好,說完了為啥會冒一個臥雲先生出來之後,咱們來看看他的所做所為吧!


他所做的第一件大事,便是取回葉小釵背上的刀劍


啥?取回刀劍而已,這哪叫大事?


不不不,這件事很大,最大的地方就在於,小釵啊,你怎麼那麼輕易地就被人取走了刀劍啊?咱還真擔心你在外頭會不會隨便被人給掛掉= ="


雖然對方看起來很無害的樣子,但你就這麼輕鬆地被人繞到背後取劍?看到時,咱真的是汗了,大俠,咱看你還是早點退了吧,不然就努力一下自己的輕功,不然真令人擔心。


咳。


其實那時候,葉小釵身上的刀劍與素還真和晏定邦的性命習習相關,所以,有些人為了要掛掉其中一人,就會很努力地去攻擊他。而晏定邦因為不爽素還真,也曾經派人去過。但是,咦,為啥葉小釵拔劍了,她卻沒有變化?


為了心中的好奇,晏定邦便去問業途靈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怎麼回事?不就是被那隻『雁』給叼走了嗎?(攤手)

晏:我問你,葉小釵原來的刀劍呢?
業:被那隻雁給叼去了
晏:雁?業途靈,再講笑我會殺了你
業:我沒有說笑,他是素還真的朋友,叫臥雲先生初行雁,他怕刀劍再影響素還真,所以就取走了。
晏:他生做什麼模樣?
業:他頭沒有我大,臉沒有我的福氣,頭髮比我的鬍鬚還長
晏:他是素還真嗎?
業:素還真?我敗,拜託啦,你一掌將我打死,那個人臭屁得跟什麼似的,素還真跟他哪有比
晏:你最好不要騙我!

在得知刀劍的下落之後,晏定邦便去找了臥雲。嗯,以她身體的年歲來說,要登那麼高的一座山,真是辛苦了。高山上空氣稀薄的說

臥:這位…夫人,駕臨雲眉棧有何要事嗎?
晏:開門見山,我要你背後的那副刀劍
臥:要這副刀劍?嗯,葉小釵年輕,血氣方剛,舞刀弄劍自然是揮灑自如,但夫人的氣質高雅,要這種血腥的東西,實在是不相配,再說夫人的芳齡,若是玩起刀劍,一個不注意可能會閃到腰啊!
晏:別跟我廢話,交還是不交
臥:若是不交呢?
晏:武力相見
臥:這…這該如何是好呢? 若是我還手,世人會說我不知敬老尊賢,若是不還手,你跌倒受傷,罪過還是在我身上,那我還是不吃虧好了
晏:你……舞唇弄舌,看招!
臥:唉呀,夫人小心手,小心腳,小心腰,小心背後
晏:你…(喘)
臥:何必這麼辛苦呢,雲吶,看座
晏:免
臥:耶怒火傷肝,夫人怒不得啊
晏:多事!
臥:晏定邦,我了解妳與素還真之間的過節,我也知道妳派人去逼葉小釵出劍,妳的目的,也是要素還真的智慧,我可以幫助妳達成願望,但是這副刀劍是控制你們兩個各自的籌碼。這次拔劍,以妳的年紀,妳有把握還有下一次的機會嗎?
晏:好,你拔
臥:妳確定嗎?
晏:沒錯
臥:為何妳如此堅持
晏:因為你就是素還真
臥:哈,素還真躲進黑暗道,是眾所皆知的事情,又雲眉棧與黑暗道相去數百里,夫人,不妨在我拔劍之前,妳先去黑暗道一探真假吧
晏:你與我同行
臥:要我同行,夫人是擔憂數百里的路程會使你體力不支?要我隨時幫你扶一把嗎?
晏:我看是你不敢跟我同去

臥:既然夫人這麼說,那我只有捨命陪夫人了


是說,看到這段時,咱真覺得晏定邦沒被氣死已經是修養好了。(捂額)這個臭小孩真是太有激怒人的天份了。

話說回來,臥雲取刀劍的目的,大概有以下幾條:
1.轉移大眾的目光,將因刀劍而帶給葉小釵的危機拉回到自己的身上
2.以身為餌,誘引印心洞的相關人士出現
3.製造與晏定邦談話的契機,以利後續發展

至於提供他人作為辨認的工具……,這應該不是主要目的

而刀劍給他帶來的滿城風雨,咱們之後再來說。
先來看看他處理的第二件大事:佛魔合體之分離

說老實話,那時候書老大很認真地在處理這件事,尤其是在石微生蓮被破後,可說是非常認真地在找破解法啊。找著找的就找到鷲靈寺,被裡頭的三位小僧給考倒。是說,那個年代,咱們一直高高在上,眾人皆尊稱為『前輩』的書老大,終於也有叫人『前輩』的一天了!!!

唉,沒錯,要編就是要編成這樣嘛!讓傲笑伯叫他前輩做什麼!?(咳咳)

基本上,他兩人算是兵分兩路地在處理這一事。一頁書負責在佛門中做相關資料的收集,臥雲則是在魔界,不僅是掌握了關鍵人,還讓人能暗中幫忙。但是,臥雲是從哪裡得知,雙手聯彈可以破除佛魔合體的呢?

雖然咱覺得,他一開始就去勾搭琴魔,是因為,那時候『天魔』底下只有這員大將啦,剩下的成員都不重要。

勾搭實錄:
-24
相思林之內,幽幽的琴聲,吸引了愛琴成痴的琴魔,耳聞清雅優越的曲韻,琴魔手上以琴合奏,琴瑟合鳴,猶如天籟。
一曲將盡,但餘音仍迴蕩山林,久久不止,琴魔對眼前之人的琴藝,不自覺產生出強烈的好感了。
琴:昔有五柳先生,酒後以無弦琴自娛,今有高賢再現風采啊!
臥:無酒不彈琴,彈琴濃酒興,悠悠見南山,誰解弦外琴,陶公古恨無知音,臥雲今得識琴人,確實比他興幸運多了
琴:哈哈哈
臥:哈哈哈

晚風送衷曲,知音識琴趣,風流倜儻的初行雁,孤高冷漠的琴魔,二人曲韻相合,流連忘返。奉令到臥虎崗查探琴魔消息的月公、夜婆,被幽美的琴聲所迷了。
夜:月公
月:我知啦,與琴魔彈的差不多
夜:不是啦
月:我知道你一向不喜歡聽琴魔彈琴,那就快走吧
夜:不是啦
月:那是怎樣?
夜:你不覺得這種音樂,跟琴魔在我們後山後花園所彈的音調砰砰砰,完全不同?這首曲溫柔平和,給人一種喜悅幸福感覺
月:嗯嗯
夜:我還記得當年,你就是在滿天晚霞之下,對我吹口哨
月:我也記得,那個時候,你好像一隻花蝴蝶輕飄飄的奔向我,然後…
夜:嗯,討厭
月:討厭就是喜歡

夕陽下,一對翩翩起舞的愛侶,晚風中,一雙默默相知的琴友,他們都忘了時間與空間,琴聲使他們陶醉,琴聲也使他們相惜。

林風習習,琴音繚繞,天魔昂首闊步走入相思林

-25

相思林內,只聞其聲,不見其人,天魔不明虛實之前,不願再輕進。
天:嗯,是琴魔的琴音
蘅:是什麼人故弄玄虛?
受到琴聲牽引,佛魔合體竟然出現變化

天:走

臥:妙啊!浮雲柳絮雲飛揚,天地闊遠無根蒂,兄台的琴藝出神入化,雖有昭文,師曠再世,亦當嘆為觀止啊
琴:哈哈哈,世人解聽不解賞,今天得知音一人,琴魔心滿意足矣
臥:只可惜在聆賞過程中,有人出現打擾,而你卻能不受影響,人琴和一,渾然忘我,這是操琴的最高境界啊!
琴:(糟了,我一時高興,竟然忘了臥虎崗的戰約)
臥:嗯?你怎樣了?
琴:抱歉,我另有急事,必需離開了
臥:既然如此,吾也不耽誤你,如果以後有遇到不如意,歡迎你到雲眉棧來找臥雲

竟然曉得要用琴聲去拐琴魔,這到底是聖母說的,還是自己想的呢?(XD)

好啦,回來。

書老大的工作有:籌措天葬事宜(護人上山,到春海慾取得『香胎錦』,讓秦假仙去取羽淵水族)
*香胎錦後續衍生的相關事件,請參考太陽女那篇

而臥雲做的事情則包括:
1.跟聖母聊天:讓聖母派旱獸將三僧帶到『究竟天涯』,以及將『無量琴』交給琴魔
2.與琴魔聯彈,破佛魔合體,並製做連環計,讓脫出的蘅佛子逃無可逃

啥,只是說說話,有什麼好說的?
嘛,話不是這麼說的咩,良好的溝通才能創造出雙贏啊!不過,這麼偉大的事情,在反對者眼中,卻變成一樁陰謀了。

西酆殘雪:是啊,也不知是哪一位竟然可以說動魔界的聖母出面阻止劍魔與天魔的廝殺,派人攻擊封印石,甚至連旱獸都被人叫去幫助一頁書了。這個人才是可怕的陰謀家啊!

嗯……,到底為什麼協助破佛魔合體的人,會被稱為「陰謀家」呢?

但是,話又說回來,臥雲當初會請聖母出面,也是因為『封印石』『西酆殘雪』那些人,拿天葬的消息來交換「伏魔井的四支鑰匙」來威脅人的嘛。不然,哪需要這麼麻煩。(攤手)

不過咱看那段時,心中對於書老大竟然不知道「究竟天涯」在哪裡這事,感到……呃……老大,那不是佛門的聖地咩?竟然還要去問臥雲。ORZ

書:臥雲先生
臥:前輩有何賜教?
書:可曾聽過究竟天涯這個地方?
臥:哦,那是佛聖之人舉行天葬,究竟涅槃之處。前輩若想前往,可往西行一千八百里,越雲海,穿覺案,抵達千仞究竟峰,攀爬而上,峰頂就是遺世獨立的究竟天涯

書:多謝

是說,為何書老大不知的事,臥雲跟聖母會知道呢?難道是有記載在『魔寶大典』中?

算了,這不重要,咱們就不用討論那麼多了。直接帶到第三件大事

讓佛魔再度合體!

啥?不是才讓佛魔分體的,做啥要讓這兩人再合體?

關於這點,其實臥雲兄也是三聲無奈,誰讓聖母緊咬著「恩情」不放?再加上有心人在他還沒做決定前就把這事廣為宣傳,實在是箭在弩上不得不發啊!

(1)琴魔來說情

琴:臥雲先生,莫非此法也救不了蘅佛子嗎?
臥:毀,也蘅佛子,生也蘅佛子,天魔啊天魔,蘅佛子到底是你的命中的剋星還是貴人呢?天魔意識潰散,確實只有蘅佛子能為,如今要將它找回,方法也只能問蘅佛子了
琴:太好了,至少我們掌握了一個可行的方向。但吾不能明白的是,為何是蘅佛子的意識壓抑了天魔,而不是天魔吸收了蘅佛整的意識?
白:因為天魔本身有兩項限制在,一者,先天呼吸上的限制,二者,後天附身魔嬰的限制
臥:啊哈!白先生對天魔真是了解,但不知道對蘅佛子是否能掌握,現在想解救天魔,作法只有一個了
琴:什麼方法?
臥:佛魔合體。讓蘅佛子再次進入天魔的軀體,將天魔的意識找回,但…這已是不可能之事,因為眾人不可能讓歷史重演
琴:只有此法?
臥:臥雲所知別無他法
白:佛魔可以再次合體,就可以再次離體
臥:那麼,誰又是這次佛魔合體該犧牲之人?
白:白無垢與魔界全體,願意負起此責
臥:但臥雲就是臥雲,不能代表正道眾人
琴:臥雲先生,你也知道天魔對魔界的意義與重要性,此事我們會回稟聖母,但 我還是希望你能先設法說服眾人,白無垢說的是,魔界會為此事負責
臥:琴魔,臥雲會找回蘅佛子,但絕不是為了讓他再度與天魔合體,也許聖母尚有他法可救天魔,我們就在此分手吧,請

琴:臥雲先生,唉

(2)聖母以情相逼

臥:臥雲見過聖母
聖:相信你已經知道我來的用意
臥:白先生與琴魔已經跟我談過,聖母對於天魔的用心,臥雲也無限的感動,但是--佛魔合體,只怕不救不了天魔,更加助長蘅佛子的劣根性;到時候,舊事重演,再次造就另一場災劫,因此吾不敢答應
聖:若有其它的方法,吾也不會來相求
臥:啊,臥雲不敢
聖:在魔界,於公於私,天魔的重要性無可替代
臥:這我明白
聖:所以,我才會應你要求,派出旱獸協助三位神僧,登臨究竟天涯,完成天葬之儀
臥:是
聖:你應該心知肚明,若無琴魔以無量琴與你配合,蘅佛子是不可能脫出
臥:無量琴現時出現,也是聖母受意
聖:沒錯,為了讓天魔恢復昔日雄風,我不惜違背原則,冒著被蘅佛子誅殺的危險,幫助你完全佛魔離體的工作。現在…我,要向你討回這段人情。臥雲,將蘅佛子交出
臥:可是,你能保證這樣做的後果嗎?
聖:我無法預知將會發生什麼,但是,天魔一定要救
臥:唉,這叫我好生為難
聖:以你的智慧口才,一定能說服眾人才對,我重申我的意見,不惜任何代價,會找到蘅佛子,救回天魔
臥:聖母,聖母!這不是強人所難嗎?若不答應,過不了聖母這一關;若答應,過不了那些名門正派的討伐。哎呀,麻煩大了。

(3)天下第一人的手下製造混亂

兵:沒錯,你若是造成佛魔再度合體,麻煩會更加大
臥:你們不怕我再次將你們點穴?
兵:盡管點吧,我們的同志已經出奔武林,將消息傳出去了
臥:你們真正製造麻煩
將人打飛
臥:唉,沒辦法中的辦法

--傲笑紅塵來跟臥雲聊聊人生還很長這件事

傲:臥雲先生,你真的要讓蘅佛子與天魔再度合體嗎?
臥:你認為不可行嗎?
傲:當然不可
臥:為什麼?
傲:蘅佛子惡性難改,若讓他再度合體,武林的禍劫將綿延不休
臥:你能肯定第二次的佛魔合體,一定是蘅佛子出事嗎?
傲:肯定與否,非常傲笑紅塵重要之事,吾只在乎武林的安危
臥:這是當然,只要是正道人士,都會致力於武林的和平
傲:希望你不會忘記這句話
傲笑紅塵往前走幾步
傲:臥雲先生,我曾向一頁書承諾過,若有第二次佛魔合體,傲笑紅塵會用生命來阻止,但願你我不會有針鋒相的那一天,告辭
傲笑紅塵離開

臥:麻煩哪麻煩

--無名小兵找一頁書來拍臥雲

兵:一頁書啊,我們終於找到你了
書:兩位神色倉惶,必有要事發生了
兵:非常重要,非常緊急,臥雲有意要讓佛魔再度合體
書:啊,有這回事
兵:一頁書吶,你是武林的支柱,武林的守護者,你一定要阻止臥雲啊
書:臥雲會這麼做 ,必定有他用意的存在
兵:但是讓蘅佛子和天魔再度合起來,武林就完了完了,我們的日子要怎麼過啊
書:兩位先莫驚慌,這件事一頁書不會坐視,請

兵:哈,來去看好戲

明明就是一件還在思量的事情,但就是有人要把它變成已決定的事態。也怪不得臥雲會對散佈謠言者非常的兇殘。

好在蘅佛子是有真心改過,不過……傲笑伯就成了千古罪人了。

話說回來,咱一直無法理解,臥雲要不要讓佛魔再度合體,跟那四朵雲到底有什麼毛關係?為啥辯論會是由他們出場啊?……,還是他們只是出來刷存在感的?

不過啊,咱還是想說,書老大真的是好偏心XD




嗯,這老兄的內容太多,咱們先來切段一下吧。




1    2    3    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