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7日

人物淺話:四智武童

 四智武童


身為無夢生退化到一定程度後,再度冒出來的化身,四智武童,出現的方式,讓咱想到江湖血路的環兒。不過,人家環兒的待遇比較好,就算太陽女是兇狠了點,但至少,她也算是當代第一美人;而在環兒整體出場的情況,大致上是沒有生命安全問題。

話說,小四的名字不太好念啊,常常一不留意,就變成了失智武童。
雖然他中間確實是坑了老狗。(攤手)

好的,回來。

四智武童基本上是個幫無夢生收尾的角色,雖然咱不知道為啥逆時計停止了反應,那個時計後來又跑到哪裡去。但是,既然會跑出來,就表示那時候的無夢生確實是死了一回,因為飲歲說時計進到體內就是他的,除非死亡否則無法取出。

……。

逆時計後來有還給時間城嗎?

然後他的一出場就是阻止秦假仙炮打幽夢樓(雖然沒有成功),順便整了他一把(一塊香皂,讓人變成班馬紋),那個賣萌歪頭的場景,實在是可以讓稱之為可恥(笑),咳,咱還真想知道素續緣對他老爹的這個化身有啥想法。

在後來的大部分劇情中,小四就一直是個賣萌的角色,充份地利用他孩童的優勢。
但對於資深老戲迷來說,素還真的化身向來就很賣萌,就連樵老,咱也覺得他萌噠噠,超可愛。唯一帥的應該只有嘯月大姐。(遠目)

而小四最常賣萌的對像,除了很吃這一套的步香塵,就是鷇音子。
讓咱真想求在時間城中,觀看這過程的素還真本體的內心陰影面積。(咳)

為了證明小四就是來賣萌的,咱們先來看看他跟秦假仙的對話。

事件:拿走肥皂,想將黑臉洗白的秦假仙,卻變成班馬紋臉,正在氣憤之時,看到罪魁禍首的小四
人物:秦假仙、四智武童、束褲兒
時間:轟定干戈1

四:不可動手,否則你的面容,會永遠恢復不了喔
秦:你這個死小孩,還在找不到你而已,你就自己送上門來。你給我那塊是什麼爛肥皂,老子刷得快要破皮,洗成現在這種黑白馬臉
四:我那時就要跟你說,洗了會白…費工,你還沒聽完就離開,怎可以怪我
秦:你你你!
四:你要打我嗎
秦:算了算了,跟一個小孩子計較,沒意思,看在你生得很可愛的份上,放過你
四:哈,是嘛,人就是要心存善念,行善事,久來,就會相由心生,慢慢又恢復你理想的面貌了
秦:哎唷你的意思是,我只要行為,就能恢復原貌
四:是啊,你只要日行三善,連三日就會改善
秦:真的嗎
四:當然啊,你看我這麼可愛,就是我日日行三善啊
秦:日行三善很簡單,我五分鐘就能做完三件善事了,束褲兒,去找有需要扶過馬路的老人,還是有小鳥要放生
四:不對,我所講的日行三善,是指人,要日日保存著善念,善言,善行,希望下一回看到你已經恢復原貌。啊,還有啊,你還有事沒做圓滿
秦:圓滿?每日事情百萬件,誰能那麼厲害,件件做得圓類,你只是出一張嘴而已,不然你是說我有什麼事情做得不夠好
束:秦某,你還有我師父的事沒辦好

會這麼光明正大誇自己可愛的人……,咱上回有印象的還是書老大的步懷真呢。

當然,咱相信小四也不是真地刻意賣萌。
而是鷇音子所說的:「你變成七歲稚童模樣,連帶講話口氣,亦不夠沉穩了。」(轟定干戈2)
只能說逆時計的效果,還是蠻狠的,連一頁書也對此感嘆到,「退化成如此稚童模樣與心智,莫非就是你要付出的代價。」(轟定干戈8)
不過,就算言行如此,仍是有明眼人一眼就認出眼的小娃,絕不是單純的小娃娃,「哎唷,好清秀稚嫩的娃兒啊,只可惜,眼神藏不住成熟的靈魂」(轟定干戈2-步香塵)

除了他為了救裳瓔珞而假裝中了夜笑的陷阱那段。

事件:四智武童為救聖瓔珞而被夜笑關在妖天之法,即將被化成血水之時,步香塵前來問話
人物:步香塵、四智武童
時間:轟定干戈7

步:小娃兒,你還活著嗎?
四:啊,我的腳已經化成血水了,好痛苦啊
步:別裝了,小四,幫大姐姐一個忙好嗎
四:可以,但妳要先幫我一個忙
步:小鬼,你還真會精打細算,說吧,你要我幫什麼忙
四:你只要叫那名自稱大姐姐的人,不要找我幫忙,我就幫你一個忙
步:死小孩,你以為我拿你沒辦法嗎?好,我現在就去殺掉裳瓔珞,大家一了百了
四:大姐姐別生氣嘛,就算我老實跟你講,地獄變等人現在在羅浮山,你敢去嗎?我就是怕你沒臺階下,才沒跟你講
步:哈,那還真是謝謝你囉。不過地獄變,也不是只有妖界想對付而已,煙都大宗師也積極想知地獄變的下落,一報他徒弟之仇
四:哎呀,我說漏嘴了,我好替地獄變與鷇音子害怕呀,大姐姐,你可是千萬不可告訴大宗師啊
步:裝神弄鬼,還有聖嬰主與迷達的下落,你到是講來
四:我不能再說漏嘴了,由其,裳瓔珞大師還沒平安的當下,我不能將我的籌碼拋光了,大姐姐,我不再跟妳說半句話了
步:話當然不可能只說半句,將你知曉的事情,全告知我吧

話說,在看到這段的時候,咱誠心地以為,是不是妖心有讓人強行降智的功用。
想想這顆妖心本屬於葬雲霄,而步香塵的妖化還深受夜笑的影響,智商下滑似乎也相當合理。

當然最能讓觀眾一邊笑,一邊說道,賣萌是無恥地,當屬小四初見一頁書的片段。


事件:四智武童見方恢復記憶的一頁書
人物:一頁書、四智武童
時間:轟定干戈8

四:一枝孵一念,樹上四萬八千機,一隻號啾啾,一隻念啼啼,若問樹上禪如何,隨拈一枝挂心頭
書:嗯,好個隨拈一枝挂心頭,小朋友,你師承何處,怎會來此
四:小四無師承,但慕雲渡山一高僧,便托作禪詩尋禪師
書:哦,你想找一頁書
四:你怎知雲渡山上的高僧
書:因為雲渡山上歷來只居一人,是以不做第二人想
四:那你對一頁書這位高僧可有認識
書:唉,一頁紙薄,歷百世風霜,已不堪為記
四:一頁紙重,歷風霜百世,千古丹心猶是
書:小朋友,你話中有話,莫非認識一頁書嗎
四:吾不認識一頁書,只認識你
書:哈,那你認為吾是誰
四:你是我的前輩,百世經綸一頁書
書:嗯?
四:前輩,我很高興你平安無事了
書:你
四:沒錯,我就是你心中所想的那個人
書:你怎會變成這般孩童模樣?
四:為了能這樣抱住你呀

想咱為了這一段,還特地買了劇集,但是,到底為什麼,這段戲,死活就是被卡死了,放不出來啊啊啊!!!咱看了都想哭了,那到底是什麼壓片品質orz

搞得咱對於看戲是看得有氣無力,淚流滿面。

咳。
看到這裡,咱們就知道,四智武童的工作,就是處理當初無夢生沒做完的事。
像是,一頁書失憶案,協助佛鄉對抗欲界,打擊聖魔元史,跟鷇音子賭賭氣,互相配合又互相挖陷阱之類的。

咱來列幾個他在這段時期的重要事件。

●拆散步香塵與古陵逝煙的合夥關係

配合人:一字鑄骨

雙方都是麻煩的投機份子,遊走在正反兩道,趁機插針,以尋求自己最高利益。
這兩人因為妖界之事而結合,古陵逝煙想殺地獄變為徒弟報仇,而步香塵則是要成為妖界之王,為了表示誠意,古陵逝煙還提供劍招交換。雖然……步香塵好像沒用過。

咳,不管。

為了追殺焱無上與地獄變,步香塵帶著閻達殺向了天陽閣,跟眾人打開生死對決,對決之中,鷇音子一身黑衣地將地獄變給劫了,而小四也召喚了烽火關鍵,將人嚇跑。
見得見前場景,小四內心的小算盤敲了一下。
扭頭便讓一字鑄骨去跟大宗師咬耳根,而自己則是給步香塵挖套。「方才戰中,步香塵所展露的武學,其中,除了隱含神通異能之外,更雜夾一頁書前輩以及閻達之力。嗯,步香塵,八品神通是你的優勢,亦是他人對妳之盲點,不久之後,我們將有一場好戲看了。」

誰說這世上只有你會玩這一套,只是要玩個皮毛,騙騙人,我也會啊。

一字鑄骨行動飛快,在步香塵找上煙都之前,就已經跟大宗師聊完天。而大宗師也立馬找了守宮去探了究竟。

守:天陽閣外有殺陣,是用奇花異草排成的陣式。
古:八品神通,陣有人嗎?
守:吾無法進入,故回來稟告。
(步香塵求見)
步:聖嬰主與地獄變兩人沒死,我怎有心悠遊作客,茫刺在背。
骨:其實步香塵對聖嬰主與地獄變的死活,抱執著,是可活,也可不活的兩面政策,因為對妖界,她須對夜笑有所交代,故精靈墳場一役,她只負責重創聖嬰主,而讓大宗師你負責收尾狙殺,如此聖嬰主死,她可推諉罪責,若沒死,她就出手解救,可謂進退有路,而現在的天陽閣,便是她窩藏聖嬰主兩人之處
古:哈,看來花君是為聖嬰主兩人而來了
步:當然,此役功虧一簣讓他們兩人,驚險逃過死劫,吾心中著實惋惜,近日又聽聞他們將聯合其它正道勢力,趁機反撲,這對吾,對你,相信皆不是好事
古:花君之意,是其中有人暗助他們了
步:沒錯,據吾所知乃是鷇音子與四智武童兩人
骨:步香塵現在,對煙都採取的是物盡所用,她了解她現在最無法掌握的是鷇音子與四智武童兩人,她絕對不會動用身邊的一頁書與閻達去對付,她會找死不足惜的煙都,大宗師若不信,可靜待之
古:真是如此,那花君,咱們一同殺上羅浮丹境,取那鷇音子首藉
步:咱們有兩個目標,不如咱們分同進行,你殺上羅浮丹境,吾取那四智武童性命
古:哈,妙哉,妙哉

這波操作,可說是精彩萬方啊。
於是步香塵就被困在煙都之中,若不是閻達起疑去救,還不知道要困上多久。

古:步香塵,吾豈能讓妳首鼠兩端,盡佔便宜
守:那名一字鑄骨說得沒錯,步香塵果然暗藏異心,那大宗師對一字鑄骨所要之物,玲瓏骨有何定奪
古:近期之內,吾不希望因此事而招惹妖脈,當下咱們還有許多事待辦,故對他之所要,當作無視就罷

是說,身為商人這麼不講信用,真的好嗎?
反正一字鑄骨對玲瓏骨,也沒啥執著便是了。(攤手)
為了讓這兩人徹底斷線,小四就在馭風島之戰,跟步香塵談條件,靠著賣萌,硬是讓步香塵答應。「多謝大姐姐,我想呢,其實我們雙方的訴求非常的單純,以一換一,公平公正又公道,你們要的迷達,而我要的是裳瓔珞,就以迷達換裳瓔珞,何必將聖嬰主、地獄變扯入其中呢?煙都的恩仇,就讓煙都去處理吧,不要再幫他了。」

就說這小子的專長是賣萌了嘛。

而古陵逝煙方面,則是殺上羅浮丹境,很有自信地應下鷇音子的賭局,「地獄變為吾所救,吾也不可能平白交出,這樣吧,現場有九口鼎爐,地獄變便在其中一口丹爐療傷,我給你一招的機會。只要你能一招將她解決,吾不插手,但如果無法成功,此後地獄變殺徒之仇,一筆勾銷。」結果當然是沒殺成。(攤手)

●裳瓔珞迎救計劃

歷代佛鄉當中,最優秀的主事,佛鑄大大,在經歷過一連串無法休息的戰鬥之中,身體嚴重受創,被步香塵擒回妖界,受到心裡變態的夜笑與討厭和尚的閻達折磨。為了迎救裳瓔珞,小四親犯險境,來到烈雲洞府/妖豔洪荒,看到府中擺舍,不由嘆道,「想不到妖界竟變成這樣,看來主人的品味,真是出了問題啊。」然後沒說兩三句,就被留守在洞府內的夜笑使用妖天大法捉住。

其實,身入險境的並不是小四本人,他只是以幻影深入其中,目的便是要探知裳瓔珞的狀況與一頁書的下落。

四:美麗的大姐姐停手吧,出了人命,事情就不好收拾了
步:你要求饒嗎
四:不是,我是特別來和大姐姐正面和談的
步:哼,你是如何逃出笑夜的陣法
四:其實,我根本未曾入陣過,那名名叫夜笑的,看起來比大姐姐妳年長,但做事,卻是急躁太多,若是當時,她肯與我多談兩句,必會知曉我,只是先以幻影先入妖界
步:以幻影入妖界,你一開始就無和談的誠意
四:不是我沒誠意,而是在這世上,並不是每個遇到的人都能像大姐姐一樣,睿智又明理,我防的是像夜笑那種小人,你看,今天小四不就真身前來了嗎?如果大姐姐,只能打我的屁股消氣,那小四,只有咬著牙忍耐了
步:小滑頭,別以為嘴甜,我就不生氣,這次先饒了你,將你的訴求說出吧

看到這裡,咱們就可以知道,步香塵真正的剋星就是三餘無夢生/四智武童!
就算本來再怎麼生氣,再怎麼想打死他,最後還是會心軟。

咳。

就這樣,雙方約定在裂魂崖交換人質。
不過,這時候出現了變數,臨行之前,步香塵讓夜笑假扮成裳瓔珞,在交換的瞬間下暗手,而迷達則是被第三勢力,暴雨心奴給搶走。但正所謂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早知道步香塵不是啥安份的主,小四早早就委託老狗去劫囚。讓裳瓔珞平安歸隊。



四:辛苦你了,我的好狗兄
狗:不用客氣,以後若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儘管開口
四:確實還有事拜託你,在裂雲崖一役,一陣扶有血腥味的急雨,襲捲戰場之後,迷達就被劫走,劫走的人,吾懷疑是暴雨心奴,請你替吾關注此事好嗎?
狗:好,這個人就交我

話說啊,因為這句話,讓劇情當中產生了bug,也讓四智武童被人說是失智。
為了補這個bug,所以後來,老狗才會說,小四以為這是指天氣。真是強行將人降智。(攤手)
而這個bug的由來則是:綺羅生的委託,「我一時也說不清楚,吾若無時間赦令,無法出時間城。希望你見到北狗,請提醒他,遠離暴雨。」

將裳瓔珞大師交給小四又領了任務之後,老狗就離開了。佛劍則是幫裳瓔珞醫治,然後討論一下狀況,就各自解散。


●焱無上延命行動

焱無上在精靈墳場與步香塵相打,又被古陵逝煙追殺,氣息奄奄地與地獄變一同被一字鑄骨拖到天陽閣安置。小四一搭脈,眉頭就皺起來了,「一者,五臟鬱氣,經絡交纏,一者,六腑盡碎,靈光盡散,十分棘手。」

但還來不及醫治,步香塵就從鷇音子那裡得知焱無上兩人在天陽閣的消息,帶著閻達就殺了過來,混亂之中,地獄變被鷇音子帶走,而烽火關鍵的出現,則是讓小四眾人平安退場。

為了挽回焱無上的生命,小四前往時間城與城主做交流。

「第一,佛鄉以造化金棺困住了正陷死關的迷達,近日必會引起有心人的搶奪,時間城與世隔輝,外人難進,不知是否能將此棺藏於此地。第二,時間城能否找出聖嬰主的生命時計,幫他暫緩生命流逝。

而時間城則是開了兩個條件:
第一,因逆動時軌所衍生出來的時間累劫,須由你本體概括承受
第二,讓時間城在天榜上消名

不知道素還真本體對於小四的舉動有何表示?

然後,後來小四就跑去找鷇音子,先是看看地獄變的狀況,後是跟鷇音子開門見山。

四:吾要見地獄變
鷇:何以見得地獄變在這個地方
四:瞞者瞞不識,更何況,你根本無意隱瞞,你不就是希望我來見地獄變嗎?
鷇:哈,那你就自己入丹爐一找吧
鷇:不同的對像,能激發出不同的思維嗎?地獄變,你不可讓吾失望啊
(小四入丹爐)
四:地獄變
地:閣下是?
四:三餘無夢生
地:你還在,吾還以為鷇音子所說三餘無夢生不存在的意思,是你已經死了,雖然退化成孩童模樣,但至少人還在,人還在
四:你不用起身,養傷要緊
地:你,你可知聖嬰主現況如何
四:聖嬰主之事,吾會想辦法讓他恢復,你不用擔心
地:得知聖嬰主尚有生機,吾心頭大石放了一半,麻煩你先好好照顧他,待地獄變痊癒,必全力助他搶回妖界
四:步香塵得閻達與梵天之助,勢力如日中天,在這動亂之中,你們的力量,不可虛耗在報仇之上,不如轉換妖界精神,善用於天下
地:天下是吾地獄變能擔得起的嗎
四:這個問題,要問你自己的心
地:嗯?
四:先好好養傷吧,請
(小四出丹爐)
鷇:你與地獄變已談完,為何還不離開呢?
四:吾有事想與你商量
鷇:何事
四:吾要改寫天榜
鷇:哈,你做不到
四:不曾試過,你怎知道
鷇:我為何要讓你試
四:因為,你是我的另一半,果實的另一半
鷇:想求人,就要拿出相當的態度,將你的真實目的說出吧
四:將時間城從天榜上除名,延遲聖嬰主生命數的流失
鷇:竟是為了聖嬰主,他對你有這麼重要嗎
四:你肯答應嗎
鷇:吾不可能這麼做,天榜也非可任意更動之物,不過嘛
四:不過什麼,只要吾能辦的範圍內,皆能答應
鷇:那好,你就算欠我一次了,待我想到要如何相討,再跟你說吾要什麼。此乃玉魑筆乃天榜之配筆,唯有這隻筆,能添改天榜,至於要如何運用,就看你自己的智慧了
四:請動手吧
四:沒墨水
鷇:這也是你要設法的部分
四:我用鮮血為墨怎樣
鷇:不怎樣,請寫吧
四:就這樣
鷇:聖嬰主時間不多了
四:怎有可能
鷇:你要先讓時間城三字消失,才能寫上別的名號
四:哈,成功了,我馬上回時間城
鷇:救一名已半腳入死門的人,會比活著的人重要嗎?裳瓔珞已被妖界擒抓,正欲極刑逼問出迷達下落

然後小四就跑回時間城,要他們為焱無上延長時間;但飲歲說,那只是暫時現象啊,不可以算數。聽到這話,小四就不開心了氣得說道,「哈,我不管啦,當初你也沒講好,要消失多久才算消失。現在天榜上確實沒有時間城的標誌,你要兌現承諾!」

因為這話也難以反駁,於是城主也只好答應,不過也再次提醒小四,
「已為聖嬰主延遲了他的生命數的速度,不過,此乃逆天行為,一定的時間累劫,你要承擔。」

而焱無上復生的最後一步,則是由鷇音子指導:「這乃玉葉含,放入釋閻摩口中,能化出一口生息,此乃轉生符布,你往冰樓,自可找到聖嬰主。屆時,你將此布覆在他身上,不可讓軀體見光,將他倆人同置拖車上,拖到蕭山南路,聖嬰主必有生機。」

就這樣,焱無上被送入蕭山,遇見蕭山之靈。

●女琊-霽無瑕

對於霽無瑕的態度,小四基本上不同於想將她隔離在世外的劍之初,希望她可以到外界闖闖,以證明她現今的善是她的本性。

劍:霽姑娘的來歷,秦假仙已有向吾說明,吾會盡力,將她留在碎雲天河,隔絕魔佛波旬對她的影響
四:非也,吾認為霽無瑕必須回歸武林,接受真正的試煉,這種變相的軟禁非是治本之治
劍:吾觀霽姑娘行事正派,她一切作為,皆非作偽,吾希望能有更多時間將她導正,杜絕她邪惡本心的覺醒
四:有時人不染風塵,風塵自染人,現在的霽無瑕為善,這當然是好事,但如果有一天,她女琊意識覺醒了呢。一昧地隔絕外界接觸,無法試煉出真正心性,你信任的,只要在你照管下的霽無瑕,如果有一天,殊十二與霽無瑕離開了碎雲天河,你能絲毫不為殊十二擔憂嗎?如果不能,那就讓霽無瑕離開吧

但就算待在碎雲天河,霽無瑕也無法逃過欲界的秘咒,在聖魔元史的介入之下,還是離開了殊十二與劍之初身邊。在外遊蕩的期間,不斷地內心掙扎,既想要顧全同修,又不想傷害眾人,而受到雙方的責難。
於是,小四再度找上殊十二,希望他能以懷柔方式引導她不再迷惘。

「你與霽無瑕頗有交情,或許能在她的行路上,引導她往正面思考。」

「我會與劍之初一談,大哥哥,霽無瑕方面拜託你了,請你讓她明暸,雲舵大師造嬰棺的苦衷,以及斷絕她回歸魔佛波旬之心。」

●烽火關鍵

烽火關鍵算是當代最強的……兵器?曾經撞破波旬合體。
當時正落在鷇音子之手。
小四對他的要求便是,「兩個條件應該要換兩件事,你除了要設法讓一頁書服藥之外,還要交出已修復的烽火關鍵給一頁書使用。」
不過,鷇音子卻說,「哈,這場交易成交,不過,烽火關鍵只能送你四智武童,因為經吾手的烽火關鍵,他只聽令相似聲波,而且毫無殺傷力。」

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呢,得到聖魔元史的鷇音子就將烽火關鍵送來了,不過,形狀已經不是原本的龍形而是鷹形。到底為啥閻達看到這個造型的烽火關鍵會起反應???

咳,好,不管。

鷇:鷇音子依約,送烽火關鍵前來
四:嗯?烽火關鍵在哪裡?
鷇:不用急,我們太久沒見面,總是要先寒暄一下彼此近況,才好進入主題
四:哦,朋友你近來好嗎?
鷇:十分不好,你可知曉,你歸還吾之聖魔元史,又被人盜走了,而武林中,除了你之外,吾實在想不到有什麼人敢這麼大膽捋虎鬚
四:虎鬚,哈,這真是太抬舉了,我一向只玩小貓而已
鷇:嗯!
四:哎呀,你不要誤會了,我不是說你貓假虎威,我只是想表達,說我捋虎鬚,是在抬舉我,我真的只有玩過貓而已啊。喔,還是你認為你有被我玩過嗎?若有的話,我趕緊改口,說我有捋虎鬚過
鷇:這種利齒咬兩片唇的鬥嘴風格,真符合你現在的年紀
四:我是真正遺憾啊,遺憾你失了一項寶物
鷇:而我要恭禧你多了一隻寵物
四:什麼寵物?
(烽火關鍵)
鷇:我親愛的另一半,這份大禮,你收得滿意嗎
四:如果你的腰,能再彎一點,我會收得更歡喜
鷇:當地面出現臺階,該上臺階或是下臺階,就靠智慧判斷了,畢竟臺階不是常常有
四:不用擔心,我有輕功,多高我都不怕

因為烽火關鍵的出現,而讓小四等人在天陽閣一戰時可以平安脫困。
而在日後,月影軒一戰,波旬合體,讓一頁書再度提到了烽火關鍵。

四:前輩,吾已沒事了,你也有傷在身,先調息吧
裳:佛鍊鑄天術中的其中一項能力,便是鍛造佛兵,請將佛牒交吾吧
四:波旬蛻變之後,力量已超過當初矗天壁一役,若非魔佛合體突然解除,眾人必難脫身,算起來,是霽無瑕助了我們一陣
書:看來要破波旬合體,仍須借助烽火關鍵之能
四:要恢復烽火關鍵戰力,必須藉助鷇音子之能,但
書:你對鷇音子心有遲疑
四:畢竟他身上雜有聖魔元史之氣,再加上他立場曖昧不明,吾對他不能放心
書:你對自己沒把握嗎
四:果實裂分之後,在不同的環境成長,我還能說這兩棵樹是相同的嗎?
書:你太嚴苛對待自己了,以前,只要對方握有造福蒼生的籌碼,就算對方非是善類,你也會挪出接納他的空間,為何換成你自己,你卻無法寬諒的看待自己呢
四:前輩
書:吾相信素還真的本心,不會被魔鬼所駕馭,你若不能相信自己,那此回,不如相信我吧
四:好,我會往羅浮山一試
書:此回霽無瑕以行動,表達她向善的決心,咱們必需把握這個契機
四:嗯,霽無瑕與劍之初父子頗有交情,或可請他們出面,游說霽無瑕,讓她斷絕回歸魔佛波旬之心,吾現在便前往碎雲天河一趟,請
書:此役之後,步香塵必向欲界邀功而她手中,握有魔佛武典,無論納為己用,或者入欲界之手,都為之憂患,吾須前往取回,暫別



不得不說,雖然書大前輩在這部表現地挺慘烈的,但這話說得地帥。
雖然是乖乖地去找人,但小四在鷇音子面前硬是多了一個傲嬌屬性,硬是想鬧個脾氣。

四:我要你幫忙,恢復烽火關鍵的戰力
鷇:吾為何要幫你
四:你是我的另一半,果實的另一半,我就是要你幫忙
鷇:要吾幫忙,我的條件不變
鷇:你不能一方面希望我幫你,一方面又對吾抱有遲疑,要吾出手的條件,就是回到時間城,武林一切由吾接手
四:那你回答我,仁心是你處事的根本嗎
鷇:仁心要看對像
四:那聖魔元史對你而言,是怎樣的存在
鷇:這對你重要嗎
四:很重要
鷇:如果果實的成長,土壤是少不了的因素,那聖魔元史就是這樣的存在
四:你,你不是單純的我,我不能現在離開
鷇:既然無法信任我,又為何相求
四:沒有轉睘的餘地嗎
鷇:你要問你自己的心,對吾可留有餘地
四:當真只有我回時間城一途嗎
鷇:然也

天機讖現世,天現異象。

鷇:你可知你的額間已浮現死色了,再不回時間城,就要煙消雲散了
四:如果你不能擺脫聖魔元史對你的影響,那我就算煙消雲散,也要與你耗到底
鷇:耗到底,只要你能撐過十五天,一個人來到此地求吾,吾就恢復烽火關鍵讓你使用,甚至,出力幫你
四:我就撐給你看,而且,屆時不是我來求你,而是你要好好與我談條件

然後,經過一連串的慘案,小四還是去求了鷇音子,之後便回到了時間城。
而這個烽火關鍵,則在過了幾集之後,撞上三面波旬中閻達,再度受損,因為修復耗日廢時,就沒有再修理它了。

●聖魔元史

這個縱橫武林的邪惡之書,被四智武童忌憚,這也是為啥他對鷇音子並不放心的主要原因。而在這部中,他惹怒聖魔元史的主要行動,便是在鷇音子的八風臺之約上,將這本書盛大地還給人家。

「武林是你的了,聖魔元史的欽點人,鷇音子,哼哼哈哈哈。」

因為使用的是血傀師的外貌,所以,聖魔元史就化出了鬼覺神知的模樣來找他。

「親愛的朋友,咱們又見面了,思念我嗎?愛我嗎?或是,又要殺我?」


消滅了這隻大蟲子之後,丁卯就冒了出來,開始一長串的廢話。好,有興趣的請點:百日滅元史

當然,咱們要相信,聖魔元史看小四,或者是素還真的化身們也是很不爽的。
但他們比起直接地跟你硬碰硬,更喜歡玩陰的,而這玩陰的內容,更像是針對鷇音子。事實上,聖魔元史派出來的怪夜與脫兔之所以會打小四,也是覺得將小四打死,鷇音子就不會出山,也不想想鷇音子跟小四是啥關係,就算嘴上再怎麼不合,好歹也是同個魂,小四死了對他也沒啥好處。(攤手)

但之所以會被怪夜與脫兔打得那麼慘,是因為小四知道自己命不長久,於是將護身保甲送給了秦假仙。並要他有事就去找鷇音子。

不過,小四確實是對聖魔元史防範的緊,早早就提示劍之初,殊十二的重要性。

●調查潛欲

會調查潛欲,或是馭風島,一劍風徽,是因為譴彌勒看到他臉上的滅徽死印就嚇跑了的關係。
嗯……,咱覺得這個劇情,該是有變動。

因為連他頂頭的波旬對於潛欲都沒啥認識,他這個第五天之主會這麼熟悉,實在是蠻奇怪的。
而潛欲的議題,最初也是由譴彌勒提起的,才會讓娛笑顛兩人前往風島。而從當初,在家裡沒大人的情況底下,有一股勢力自然而然地運作來看,潛欲,是欲界的隱藏勢力這一點,應這是沒問題。

就是不知道為啥就改了,於是裳瓔珞大師也就是試探了幾下就放棄,而一劍風徽也就變成暴雨心奴之謎的線索。

●天地人三脈

當一字鑄骨跟鷇音子詢問天地人三脈之時,鷇音子不解地問道,那不是四智武童該管的事嗎?
而小四之後也告訴他,這等波旬之事結束之後再說。

於是劇情就出現了一個bug。

天地人三脈與破天計劃有關,也就是解決塵世暗夜一百年的問題。
但是,地獄變死掉之前寫出的最後一段話為,「三車定干戈,百日滅元史,三棺魔佛分,雨散收波旬,三脈天地人,撥雲尋曙光,絕望陰影,塵世暗夜一百年」,也就是說,不管是小四還是鷇音子都無法從天機讖中預知到這件事。

於是,他們到底為啥會先討論一件尚不知道的事情。

而鷇音子的表現,也不像是他早就知道塵世暗夜的事。
因為在打完元史之後,他表現出一副從容就義的樣子,那個啥,就算不確定暗夜何時會降臨,至少也知道有暗夜的存在,不該是先佈下計劃,或是說留下點什麼線索嗎?
不然那天雷轟頂,大夥可是群龍無首啊。

最後咱們來寫一下小檔案:

姓名:四智武童
性別:男
別稱:小四、臭小孩、死小孩
個性:
--基礎:天真
--對常人:溫和、謙讓、淘皮
--對鷇音:任性、好強、衝動
專長:賣萌
特技:似八品神通的奇術
興趣:賣萌
角色特色:騎著小三輪到處跑,雖然他下來走可能還比較快
下場理由:在認知道鷇音子隱藏的本心之後,回到時間城,日後偶爾冒出來一下
重要功用(劇情):強行將強到逆天的鷇音子弱化,雖然看起來很機車,但在劇情推動上確實是必要的,不然鷇音子一出手,直接將波旬給打死了,那故事還要不要繼續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