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

人物淺話:太陽女

太陽女



說到霹靂史上讓人印象深刻的女角,太陽女絕對該算上一員,她的奇葩程度,可說是出左右而無其它的……花痴


想史上就一個長心能夠跟她一較高下,但細思這兩人的本錢,純靠美色而不靠外物誘人的太陽女,似乎又技高一籌。(摸下巴)


這兩個女人,同樣的狠,同樣的玩弄男人心,同樣具有野心,同樣有個怎麼愛都愛不到的人;命運似乎有些相同,但是,相對於徹底毀容的下場,半身不遂的有比較好點咩?(望天)


算了,別討論那個可怕的女帝,咱們來看一下,這個……呃……花痴的很嚴重的女性唄!




太陽女的身分是天女!


是的,你沒有看錯,我也沒有打錯,她原本真的是春海慾國.百裸宮的天女,身份地位跟自在、自華、自言三位相當;可是平平都是天女,人家是溫柔宛約,心胸開闊又慈悲,這姑娘卻是硬狠了點。


想當年呢,覺得只能待在春海慾國,而無法前去花花世界遊玩的太陽女,自稱唐愛君(天女時代應該不叫這個名)呢,因不甘受限,所以偷取眾天女們所依靠養顏美容與維持功體之物.明犀火,一個人偷摸摸地跑掉了,留下她可憐的姐妹們,功體、年華逐漸弱去。也無法藉由一次石化,而獲得不靠明犀火便能自由行動的能力。


而那個當年是什麼時候?這是個迷。


從春海慾國裡頭,除了自在天女之外,還有兩名天女自願脫下香胎錦而石化這事,大概可以知道那是久遠久遠前的事情了。開啥玩笑,「香胎錦」是為了「天葬」儀式所需的,誰沒事舉辦天葬啊?嘛,咱是說活體天葬。


而活體天葬的儀式是為了解除佛魔合體所需,而這佛魔合體的內容,連蘅佛子這個老和尚都不知道,至少,在他有生之年是沒有發生過此事。所以,這……


算了,在戲中糾結時間是給自己找麻煩,咱們就跳過吧!


出了春海慾國,充分的感受到這人間多美好,男人是多好拐的太陽女呢,不知是從哪裡拐到了四朵雲,與她成立了掛日仙鄉。四男一女的五人小天地,可憐那四雲,明明都長得還不錯,對太陽女也很好,可說是拋頭顱撒熱血再所不辭,但是追了半天就是沒有成為人家心中至愛。


雖然說,咱覺得,那姑娘的性格會那麼差,對他們會那麼糟,都是他們自己搞出來的。沒事對人百依百順,到底是在做什麼啊!!!


怪不得臥雲都要吐槽他們了,唉,你們這四個大男人真是沒用,連個女孩子都擺不定。


而臥雲兄又是在什麼時候跟這麻煩五人組相遇的呢?


據信,是在素還真在接天頂上發出那一掌(20歲)到他重出江湖(200歲)這段時間內發生的事情。


根據劇中描述,他們相遇在處山頂上,頂峰處有座草亭,草亭中坐著五個人;此時,大雨傾盆而下,一人急匆匆的擠入亭中避雨。為了接納這不速之客,女主人譴開一人,讓客人落坐,大家一同吟詩,一同賦曲,不亦樂乎。此時,天空開了,客人也起身離去,臨走前,女主人問道他要往何方?客人瀟灑說道,繼續昨日的行程。


嘛,大致上是如此啦。好奇的話,自己去拆解環兒所吟的詩句,這號稱是他們初遇時,臥雲所吟的:


悠悠雨初霽,微雲篩日光

偶然共詩韻,長亭飛冷香
莫問別離後,昨夜板橋霜

雖然,咱覺得臥雲的意思是,姑娘,你想成立逆後宮,也別算上我一份啊!


原本那只是一場偶遇,萍水相逢的人聚了又散,她卻就此戀上諸雲上的雁;以她的個性,應是讓四雲去請大雁前來相會,諸如幾次後,雙方有了些交集,有些熟識,然後,大雁決定隱居,就此不再與她相會。


直到臥雲重出江湖,她才因這人有空去管江湖事而不來理她這事而攪進一干風雲。


雖然以臥雲的態度,咱看,跟這名自戀又花痴的女人扯上邊,他本人也是百般的不願意。



捲:臥雲,你真的要為這短短的幾分鐘,而和老朋友撕破臉嗎?

臥:今天不翻臉,總有一天也會啊!不如就趁早吧
太:臥雲~
太陽女出,差點跌倒,疊雲去摻扶
疊:太陽女小心
太陽:疊雲你真體貼。臥雲,我們兩好久好久…都不見了,你一點,都不會思念我嗎?
臥:是不是思念,不是用言語可以了解的。
太陽女飛撲臥雲,臥雲一直在閃躲太陽女,有點像是當年素還真在躲無腸一樣
太:嗯,我知道了,你是要我看你的心,來嘛,讓我來看你的心
臥:先說你要我來此,真的是要見我一面嗎?想見我到雲眉棧就好,何必這麼勞師動眾?
太:吾早就想去雲眉棧,但是孤男寡女,單獨相處,我擔心會有不好的閒話出現,破壞了人家的形象。而且,我也怕你,嗯…會把持不住,只好辜負你的期望,將你約來這個公開的場所見面。這都是為了你設想啊,小雲兒
臥:拜託將臥雲兩字加上,叫我臥雲就好,有事請說吧
聽到那「小雲兒」,臥雲都僵了
太:我只要你們五雲陪我在此,共享人生之樂
臥:臥雲尚有許多雜事纏身,無法悠閒享受妳的人生,再說,我一人在雲眉棧之時,我的人生就已經很享受了
太:雲兒,你的意思是要離開囉
臥:是,而且是馬上就要離開
太:你真是一個沒良心的人,好吧,我知道我留不了你這朵最美的雲,但你必需要答應我,他日再來掛日仙鄉,讓我款待一番,我實在很想與你漏夜長談
臥:好
臥雲跑了
太:你們知道臥雲到底是為何事奔波,竟然忙到沒空陪我?
積:聽說是為了與素還真有關的一副刀劍
太:素還真。嗯,你們一定要幫我想想辦法,我真想知道這個素還真的血是鹹的還是甜的



在太陽女的生命當中,有幾名影響她深刻的男人,一是臥雲,一是金小開,一是一頁書。臥雲是她心目中理想的冀望,溫柔、合善、有禮、充滿了理想與堅持;金小開是能使她火熱的男人,大膽、下流、霸道,直接,激情地如同烈焰,不拘禮法;而一頁書,這名對她無動於衷的和尚,是讓她的生活,產生極度改變的男人,也是她一生所恨。


其實,一頁書會有她相關,是因為「明犀火」的關係;為了讓「自在天女」能夠脫離石化狀態,他得找出那失蹤已久之物。而在臥雲的牽線下,到了掛日仙鄉,見著那閃著光芒的女性。




書:昔日為三位神僧到春海慾國,取得香胎錦,導致自在天女石化,吾答應尋找九淵明犀火為她解脫,不知哪裡可尋?
臥:哪裡有明犀火,我不知道,不過…
書:怎樣?
臥:以常理而論,火代表著光明、熱情、太陽、希望,如果往這個方面去著想的話,我到是想到一個地方。你不妨前去打探--掛日仙鄉
書:掛日仙鄉,多謝你,蘅佛子就委託你將他葬了
臥:尊命


其實那真得不是多重大的事情。


她若是再狡猾一點,再淡定一點,以一頁書的個性,可能根本不會發現那把火就是她所偷走的;就如同當時他到大汗找聖法時,會被一路人角色給唬住。


但她太激動了,一頁書的問題,仿若根針般,刺破她內心的不安與愧疚,最後,惱羞成怒地將命令下達給「疊雲」;「疊雲」是四雲當中,對她的指令最無怨無尤的,或許也稱得上是最幸福的吧?想他既沒有被外派去協助臥雲,也沒被太陽女無情相待。在與一頁書相打時,還有太陽女去請臥雲讓事件化小。


但也因為疊雲的無視是非的忠貞,與對她的愛意,讓事件不可收拾。


殺光春海慾國天女的疊雲,在回來的路途中,遇上了想去春海慾國請教「明犀火」究竟為何物的一頁書;殺人,也便罷了,偏偏他還取回了「香胎錦」,那天女們所穿著的衣物,稱它為「香巾」。


香胎錦之香,味道之誘人,是連血眼沙陀與龍虯髯都認同;他會看中這稀世之物其實並不意外,但他殺人還脫人衣物那到底是什麼毛病?



疊:啊!愛君你還未休息是在等我嗎?疊雲不負重託,完成任務,你看,這是在下特地帶來,要送給你的「香巾」

太:哼,看你這麼匆忙,完成這項工作,對你來說很困難嗎?
疊:不困難,一點也不費事,只是在回程途中,遇上一頁書,跟他過了幾招
太:哦?他有看到你的真面目嗎?
疊:沒有,我像這樣用手遮面,他的眼力沒那麼好
太:進去裡中換回你的裝扮
疊:是,還是原來的衣服,才能顯出疊雲的本性啦~哈哈哈
太:積雲記住,一頁書若再來,不可為難他,讓他來見我吧!


而這段劇情中,最讓人納悶的是,出身於春海慾國的太陽女,為何不知疊雲所說的「香巾」究竟為何物,又什麼功用?在已知一頁書為協助天葬事宜而去取得「香胎錦」的情況下,為何她沒有在第一時間將這重大的證據毀去?


讓一頁書得到兇手在掛日仙鄉的重要的證據。



書:太陽女,你好狠毒的心腸

臥:啊,前輩!
太:一頁書,今天你要為這句話付出代價
臥:且慢,且慢,一頁書,你是出家人,為何突然說出這種話?
書:一頁書是出家人沒錯,但一向做事坦然,不會冤枉好人,你們看天上
積:一隻飛禽,有何大驚小怪?
書:此禽乃是完成天葬儀式的仙鳥,而唯一能吸引仙鳥出現的東西,就是春海慾國眾天女身上的香胎錦。春海慾國被滅,吾在兇案現場,發現香胎錦被兇手帶走,如今仙鳥追蹤至此,請問此地為何有香胎錦?
積:你的意思是兇手在掛日仙鄉?
書:錯不了,除非仙鳥出現,你們有合理的解釋
疊:不用再說了,一頁書,你要找的兇手就是我,一切都是我所做,與太陽女沒有任何的關係!
臥:疊雲,你真是想不開,為何要殺人呢?
疊:哼,沒啥理由,反正我就是無法接受有人對太陽女不敬。消滅春海慾國是我個人的行為,一人做事一人當,一頁書必須收回方才侮辱太陽女的話!
書:嗯!
太:啊!疊雲,你實在是太不應該,太令我失望了,你馬上離開此地吧
書:豈能讓兇手一走了之,逍遙法外
疊:掛日仙鄉不是決鬥之處,明日日出時,我會在北陵等你


與一頁書為敵是不智的。


這件事情,只要是在江湖中打混過的都相當清楚,不單是因他的武力過人,更因他身旁,總有素還真為他謀劃。


當時的武林,雖沒有素還真,卻有一名臥雲,與一頁書相當友善。


這事,相信她是相當清楚的,但身為一名對自己相當有自信的美人,她想曉得自己的魅力,是否能讓她一直捕獲不到的大雁落下,在情義公理之間,選擇站在她的身邊。


但很遺憾的,事情並未如她所想。



太:為何你要向一頁書說,明犀火在吾的身上?

臥:臥雲沒這麼講啊,我只說火與太陽屬性相同,也許一頁書可以求問於你啊
太:可是……此事的肇端完全是因為你啊,臥雲
臥:疊雲行為會這麼極端,也完全是因為妳啊,區區求火一事,他的反應會這麼激烈,真是使臥雲料想不到?
太:你能想辨法,化解他兩人的仇恨嗎?
臥:難矣,要一頁書放棄追究,除非這世上已無法理,但這是不可能,但若妳不能稟公處理,又會被說是因情害理,包庇自己的人,縱然疊雲是為了維護妳的形象,如今之法,也只好讓他再次向一頁書婉言解釋了。
太:一頁書怎能聽進疊雲的解釋,我又怎能怪罪疊雲的莽撞呢?如果我這樣做,爾後誰還願意來保謢我這軟弱的女子,除非臥雲你……
臥:我想,你不要寄望一頁書會自動化解這段冤仇
太:臥雲,我們相識好久好久了吧?你曾經讓我麻煩過嗎?如果今日愛君開口,請你運用你的智慧,讓疊雲所受的傷害減到最少嗎?
臥:難啊難,一頁書之所以急得尋火,不只為還人情,更是為了解救眾天女,事情演變至情,連我也難解了
太:疊雲與一頁書與我的交情有別,唉,如果事態真的演變到此,你,我都必須表明立場,愛君必是支持疊雲。那你呢?臥雲?
臥:那不是更難了嗎?臥雲與雙方都有交情,所以我只好避開人情不談,只談公理
太:這實在是太令人傷心了,一頁書能給你的,愛君都能夠給你,甚至,他不能給你的,我都願意給你,為何你還是選擇站在他那邊?那日你與疊雲之辯,也是吾助了你
臥:臥雲講過,不談人情的啊
太:莫非你真要為一頁書而與我為難(怒)
臥:啊哈,這也要看一頁書對此事的重視程度如何,讓我先與他談談吧


臥雲曾說她矛盾。


這句話說得相當直白,她真地是名矛盾的人。


她一邊表示自己是名軟弱的女子,希望旁人能夠保護她;卻又要其它人去保護臥雲。她明明想臥雲吐實,但對他所說的內容又不相信。又如,她明明就有著強烈的支配欲,卻又希望能有個強勢的男人能支配她。


現在這裡,如果臥雲真如她所願的枉顧公理,那這樣的臥雲,又怎能是她心頭那朵,遙不可及,又美得令人嘆息的雲呢?


但這矛盾,或是也算是人性的一種吧?難以怪她。


她或許不了解自己的性格,與臥雲的脾性;但那隻大雁卻非常了解這一切,不管是事態的發展,還是一頁書的個性;還有要如何做,才能將事情拉到能平安收場的狀況。




臥:住手

書:哼
疊:臥雲
臥:此時此地,我實在不應該出面啦,因為這件案件,任何人都會感到忿怒,但是,今天不管死誰都沒有好處,一頁書若死,是正道的損失,疊雲若亡,太陽女跳出來,也是一大麻煩。疊雲作法確實不該,但是,前輩是不是能夠給他一個將功贖罪的機會?
書:此人手段殘暴,泯滅人性,我們也難以寄望這種人,能對武林有什麼貢獻,更無給他將誤贖罪的理由,一頁書今天就要替天行道
臥:別生氣,別生氣,前輩是否能給我半個時辰,我想私下與你一談
書:離開此地,以後要再找到他就難了
臥:不會啦,我叫他站著,他就不敢移動
疊:疊雲在此,隨時供候大駕
臥:前輩,請

臥雲與一頁書移動他處


臥:這裡的景致不錯,清風微微的吹,還有花的香味吶,來,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氣,深呼吸一下。前輩最近為了佛魔合體之事,還有找尋明犀火,真是奔波勞苦,真使人感動兼崇拜萬分。尤其是春海慾國血案,你也親眼目睹那種慘狀。啊,對了,那裡可還有生還的人嗎?

書:若有明犀火,就可以救活那些石化之人
臥:既然如此,那我臥雲就要說一句話了。今天,你若殺了疊雲,那你就斷送了那些人的生路,你永遠無法救活他們,你也永遠無法達成你的承諾
書:哼!但是要吾放他干休,這是不可能的
臥:你可以廢他的武功,打的他四肢殘廢,打得他吐血吐沱,打得他就像瘋狗亂叫,只要不將他打死。佛家不是說死亡是解脫,是消業,前輩就留他一條殘命,讓他在這個俗世再受磨練。這樣,你可以完成你的承諾,他也得到該有的懲罰,豈不是兩全其美呢?
書:如果留他一命可以化解冤仇,吾可以考慮,不過,死罪可難,活罪難饒
臥:很好很好,只要留他一命,其他的事情就由我來打點。還有,當我離開時,希望戰事暫不要發生,等我們該救的人救活了,再找疊雲那個小子算總帳
書:吾要去見他
臥:不用多禮數,應該是他要來見你,不是你要向他告辭
書:哼!省得有人認為一頁書膽卻。你不用擔心,吾答應不會跟他相殺,但是他也不能離開吾的視線
臥:需要這麼麻煩?很辛苦吶
摸摸書老大的背
書:一頁書絕不能讓他再次為非作歹
臥:好啦好啦,隨便你,只要不將他打死就好


看到臥雲對一頁書的話,真令人不經想說,真不愧是順毛專業戶!(拇指)


咳,這裡不是在討論他們倆,跳過跳過,將焦點拉回到太陽女身上。


太陽女曾說,她一生最恨的人有兩人,一人是對她始亂終棄的金小開,一人是毀掉她一生的一頁書。


若不是一頁書來向她問「明犀火」的事,她也不會一時衝動派人殺向春海慾國;若不是一頁書剛好前往,她也不用在臥雲面前露出殺人者的兇態;若不是一頁書帶自言天女前來指認她,她又怎會知道世上還有三名天女存世,又怎呢會去那傷她最深的人相遇;若不是一頁書收留了自華、自在天女,她怎需吞下明犀火,讓自己面貌全非?


千錯萬錯,都是那和尚的錯。


若不是與她做對的是他,她最心愛的臥雲又怎麼不會站在她這邊?(雖然,依那某人的性格,就算換了個人,也是站在有理的那邊啦!攤手)


也怪不得瀟瀟會這麼說她:「妳太自大,沒面皮、看不透世情、聽不進勸言、說不出真話,這種人……永遠就是世途上的失敗者。」




說完了一頁書與她的關係,接下來,我們來看一下金小開與她的淵源。


金小開,是武林中知名的小魔星,歷年來的風評都不大好,例如說,當年強暴了「非常女」讓她未婚懷孕還懷上了魔胎。


但很可惜的,因為他被旱獸帶往「聖城」太久,久到記憶不好的人都忘記了這個小壞蛋的性格有多惡劣;特別是當「裨善」與「左非」出來之後。


若是太陽女還記得金小開的花邊新聞,或是她身邊男人品質高一點的話,咱想,她應該不會這麼容易地讓這名痞子進到她的仙鄉;可惜,金小開到來時,在她身側的是「捲雲」與「層雲」。


長得沒人帥,功夫沒人好,態度沒人強硬,真是一點魅力都沒有。(攤手)



捲:小子,看到太陽女,為何不行禮?

金:吵啊,難得看一位美女,卻有隻瘋狗在旁邊吠,氣氛都打壞
太:夠了,捲雲。你是誰,為何來到掛日仙鄉,又為何與捲雲相打?
金:聽好,金爺爺金小開就是我,今日來,是聽說掛日仙鄉的主人太陽女,是名絕世美女,結果,美是很美,但沒什麼氣質,失望啊
太:站住,侮辱我,你以為可以一走了之嗎?
金:本小開實話實說,你若以為這是侮辱,我也沒辦法
太:哼,你說我沒氣質。那你心中有氣質的美女是何種模樣?
金:當然美女有分很多種,內在美與外在美,內在美在談吐進退,禮明詩,知進退,曉尊卑,溫柔高雅,使人如沐春風;至於外在美,色可羞花,香可傳露,詎須脂粉之施,不具鉛華之御,這只是輪廓,要細部說明
太:怎樣?
金:皮膚是晶瑩剔透,吹彈可破,笑聲有如銀鈴,喘氣可比黃鶯,眉眼距離是半寸,眼睛一寸三釐,上唇半寸減三釐,下唇半寸增一釐,還有臉孔的比例,四肢的長度,如果不拿尺來量,怎知合不合標準呢?我之所以肯定你不是美女,很簡單,自我出道看過的美女不計其數。你嘛,前不凸,後不翹,說話含混不清,走路搖擺不定,就是這種步伐,讓我看到就冷了一截。總之,我很失望就對了,等我離開這,我一定要告訴所有的人,他們都錯了,太陽女不是美女
太:你不准走
金:你不讓我走,那就將我打死,來啊,你們三個打我一個
捲:如你所願
太:住手,金小開,你要離開可以,只要你承認我是一名有氣質的美女
金:啊,難啦
金小開打太陽女巴掌
捲:太陽女,太陽女
太:你們下去
層:你沒事吧?
太:下去!
太:我…我一定要讓你叫我美女
金:哈…,要做美女,你差遠了,例如說你身上的香味,是玫瑰香、茉莉香,這些都太平凡了
太:那美人應該是何種香味?
金:那種香味嘛,說很香又不香,說不香又很香,多一分會濃得反嘔,減一分又沒香氣,這要叫我怎麼說
太:(金小開,等你鬆口,叫我一聲美女,就是你的死期)
金:沒氣質的美女,你還站在那裡做什麼,還不快去換一種香味,來讓本爺爺鑑定看看
太:好好,我馬上去

-----------------------------------------------------------------------------------------
*註:金小開對美人的香味、聲音與笑語的要求是:

聲音是野生蜂蜜的甜,哇,香味是麝香加肉桂,笑語是銀鈴凍過霜風的媚
是說,他這些評價是對……半花容的。(望天)
也就是說,在不看本人的情況下,半花容的品味、女人味較好?!
-----------------------------------------------------------------------------------------


臥雲是朵雲若及若離的雲,狀似唾手可得,卻又遙不可及。


而金小開,是讓她眼界為之一開的男人;他非常巧妙的在第一時間便以激將的方式,讓她陷入自己的掌控。


這男人既霸道又惡質,對她有所欲求,卻又不滿足,不斷地逼迫她追求更高的標準;跟那些總是將她捧得高高在上的男人不一樣,他開啟了她另一個大門,讓她構築起別於逆後宮的夢,夢中,她只是名小女人,等待她在外打拼的男人歸來。


其實,她真的相當單純。


這分單純,可能是在百裸宮的生活所養出來的,也可能是被掛日仙鄉的四雲寵出;她單純的可被一些簡單的手法所愚弄,也單純地覺得粗糙的手段可騙過他人。


而這單純,再加上任性,與旁人的放縱,便是讓她一路走偏的原因。


她的情感強烈而激情,想得到別人所有的關愛,想毀掉阻礙她想妄的一切,也因此,當她發現金小開只是為了自在天女來愚弄她時,她濃烈的愛便轉成了致命的恨。


將金小開深埋在「三十六雨」地中,約戰一頁書,要讓她此生最恨的男人喪身在此。也因此,讓瀟瀟不滿,而殺了她。




最後,咱們來寫一下她的小檔案吧!


太陽女

性格:激情、敢愛敢恨、支配欲強、殘暴
興趣:逆後宮
專長:妄想
情敵:
素還真(臥雲竟然為了素還真的事而不理她!)
一頁書(臥雲總是站在他那邊,哼!)
環兒(臥雲對這小孩的態度比待她還溫柔orz)
自在天女(金小開的愛人)
人生:總是在與人競爭中失敗
其它事蹟:
1.要層雲去取「素還真的血」,她要試味道
2.在「佛魔再度合體是可行性辯論大賽」中當主審
3.為得到不靠明犀火而活的辨法,而欺騙自在天女
4.在「臥雲是否為素還真」疑雲時,說「臥雲,為什麼到了這種地步,你還要堅持保護素還真?黑暗道中的那名孩童,明明就是素還真,什麼刀劍與印心洞的陰謀,根本與單純的你無關。今天就算你怪我,我也不能眼睜睜看你再為素還真犧牲下去了!」

發送便當:

積雲、自華天女、說想殺臥雲的路人甲

領便當:

瀟瀟


附論:太陽女到底是喜歡金小開還是臥雲?


官網上說,太陽女的戀情是單戀臥雲;但是,從劇中來看,她人生中感到最幸福的那刻,是在掛日仙鄉等待金小開,而從她之後的恨火來看,她確實是有愛上金小開。


不過呢!


當金小開跟臥雲同時出現時,她又立刻說金小開是她的義弟;那個態度又很像是跟原配解釋她沒有外遇的款,有種虧心感。


可是,俗話又說,路邊的野花比較香,所以,咱覺得她對金小開的愛應該比較深。再怎麼說,咱相信以金小開的速度,應該是早就將人帶上床了吧?所謂一夜夫妻百日恩,跟那連摸都不給她摸的臥雲比起,他們之間的肢體接觸所造成的「咳」應該是數百倍不止(攤手)


再說,金小開,他老兄可是曾想過齊人之福這事的呢!


至於為啥米官網上沒有掛上金小開的名字……

可能原因:
1.因為她後來恨透了金小開
2.可能不被視為一段戀情?
3.寫網站內文的人都忘了有這段往事(望天)

咱個人覺得,第三種比較有可能。


=================================================



時間:半夜時分

地點:掛日仙鄉
人物:太陽女、金小開、臥雲、環兒
事件1:為了帶回環兒,臥雲前往掛日仙鄉
事件2:太陽女正和金小開說些五四三,發現風吹草動,太陽女追出來,看到臥雲

臥:我不該在這個時間來

太:啊,臥雲,你誤會了,他是只是我的結拜小弟
臥:誤會的人是你,臥雲只是抱歉深夜來訪罷了
金:唷,嘴巴上說的很大方,誰知你的心內是不是想回來,偷看你女人的新歡?
太:小開,別再開玩笑了,臥雲從未深夜到此,一定是有要事
臥:啊哈,自我們結識以來,就屬這次,你最了解臥雲。我來,是為了帶走那名孩童
太:臥雲,只要你對我不再有秘密,愛君對於你的要求,又怎會忍心拒絕,更何況他只是名孩童
臥:我只能說,你們並沒帶錯人
太:他真正就是素還真?
金:哇塞!這條新聞很ㄅ–ㄤˋ哦
臥:幸虧他沒事,否則後悔的人是妳
太:我並沒有向他動手
臥:當然,因為你總是動口不動手,我只是要你明白,有素還真的武林,才有雲眉棧的臥雲;沒有素還真的武林,就只有江湖路的臥雲
太:你……唉,你要如何證明他就是素還真?
臥:你的要求真是矛盾,難道你希望臥雲騙你
太:我當然是相信你,你稍等一下
環兒出,抱臥雲
環:臥雲啊臥雲,你是不是要來帶我走了?
臥:嗯,我們一同回去吧,你先到前面等我好不好?
環:好,你要趕緊來哦,我一個人會驚
環兒離開
太:為什麼你能對一個孩童這麼溫柔,卻不能對我…
臥:漏夜長談對身體不好,妳也應該提早休息,多謝妳
臥雲離開
太:啊,臥雲,我就知道你是關心我

=================================================

附記:春海慾國滅門一案過程


1.書老大求得香胎錦後,為助天女脫離石化而尋找「明犀火」

2.書老大向傲笑紅塵尋問,傲笑伯不知
3.書老大向臥雲尋問,臥雲說他對「掛日仙鄉」有所聯想
4.書老大前往掛日仙鄉求火,話中提到「臥雲」
5.書老大離去後,太陽女派「疊雲」去殺盡春海慾國的天女
6.疊雲得手後,在回程的路上遇到了書老大,兩人打了一陣
7.書老大到春海慾國,發現天女們無一幸免
8.書老大與臥雲相談,臥雲表示動手者絕非「太陽女」因為她只動口不動手,兇手是其它二雲之一

臥:一頁書找臥雲是有何事呢?
書:先前你要吾前往掛日仙鄉尋問香胎錦,太陽女宣稱不知,後來吾再往到春海慾國,眾天女已全被滅口。
臥:啊哈
書:此事是很明顯是太陽女太過急躁,一頁書自責若非太過直接點明,天女也不會因此而死
臥:前輩打算如何處理?
書:前往掛日仙鄉,靜觀太陽女反應
臥:好主意,但是我可以肯定殺人者不是太陽女
書:從何肯定?
臥:因為她只出一張嘴。前輩此去,只要靜觀太陽女以及她身邊雙雲的表情,他們若心虛必定會迴避前輩你「炯炯」目光,還有,方才與我一起的兩個人,也是太陽女身邊的人,合稱四雲
書:嗯,一丘之貉!
臥:噓!前輩眼睛不用瞪那麼大,小心隔牆有耳,臥雲可以擔保人不是捲雲與層雲殺的,現在吾正要前往掛日仙鄉,一起走吧!
書:也好。
臥:此行不管發生任何情況,請前輩不可生氣動手
書:該怎麼做,吾有忖度

9.書老大跟臥雲一同到掛日仙鄉,原本答應臥雲不論發生何事都不動怒的,但看到仙鳥出現時,還是生氣了
10.書老大罵了太陽女,「疊雲」跳出澄清是他殺的人,此事與太陽女無關
11.書老大與疊雲在「北陵」相打,臥雲與太陽女秘談,太陽女希望他能將事情化解
12.臥雲去阻止了戰鬥,並向書老大分析利害,要以救活人為重
13.臥雲去「春海慾國」佈置石洞,將三位石化的天女藏起
14.臥雲回「掛日仙鄉」好說歹勸地讓太陽女前去上香致意,然後送她回去

臥:拿出誠意道歉,悲傷就不再那麼沉重,人非聖賢,熟能無過?做錯事不可恥,可恥的是不肯認錯,甚至強辭奪理,歪曲事實。疊雲算起來是你家族一員,然而你不該護短,雖然人人都有私心,然而一味包庇,黑白不分,對你的名聲也有損傷。如果為了保持面子,而失了人格,對你,對疊雲都沒有好處;相反,一句誠懇的道歉,使一頁書有被尊重的感覺,卻能化干戈為玉帛。
太:好吧,我願意表示我的誠意
臥:這樣很好,臥雲也願意陪你走一趟,一同向死者致意;話又說回來,社會上偏偏有一種人,打死不認錯,而且故意醜化對立的一方,模糊整個情況以混洧第三者的視聽,那真是可悲啊!

15.因受到太陽女身上的「明犀火」的照射,三位天女去石化
16.臥雲跟一頁書報告完消息,便代替他監視「疊雲」,書老大則是前去會見天女們
17.書老大帶「自言天女」去見太陽女,指證當初就是她偷得火

太:一頁書,你來掛日仙鄉,又想為難弱女子嗎?
書:非也,一頁書特來感謝你,為枉死的天女弔祭
太:哈,何必客套,與你前來的這位是?
自言:太陽女,你忘了我嗎?
太:是你!
書:如何?
自言:當初確實是她盜走了明犀火,想不到我們姐妹,是在這種情況下重逢
書:太陽女背叛你的族人,難道你沒有任何的打算?
自言:唉,對與錯,都已經是過去之事了,曾經姐妹一場,我不想再追究,相信其它人也是相同的想法

18.太陽女一怒之下要「積雲」殺了一頁書,與跟一頁書接觸過的女人。環兒想要勸阻還被她打了。
19.書老大安頓好三名天女,但是,跟蹤在後的積雲隨及殺了「自言天女」,並在追趕「自在天女」時,遇上了「金小開」與「西洋女劍客」
20.書老大回去見臥雲,並表示,他絕對不放過殺人兇手,「死罪可免,活罪難逃!」
21.積雲、疊雲聯手仍不敵書老大,最後疊雲被廢武功,最後服毒,回到掛日仙鄉死去
22.見著疊雲之死,太陽女要三雲聯手去抓一頁書
23.三雲聯手,書老大被抓了,在危急之中,金小開提出要讓書老大破「色戒」的辦法,並要太陽女親自執行
24.書老大被性騷擾中,完全沒反應,然後,太陽女便生氣了!
25.書老大被打出掛日仙鄉,被業途靈揹回雲渡山,然後,積雲隨後又殺到
26.這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出現第二名書老大,將積雲打跑了!然後,兩名書老大合體

積:哈哈哈,一頁書已經沒機會了
業途靈努力抵抗
書:趁人之危,非君子之作風
積:什麼人?
書:世事如棋,乾坤莫測,笑盡英雄啊!
一頁書(金色新裝)再出
積:你…你是
書:欲除一頁書,怎不認識你眼前之人
積:你是一頁書,那倒在地上之人是誰?
書:百世經綸
積:哈哈哈,你以為積雲是笨蛋嗎?世上怎麼會有兩個一頁書
書:自創世者之後,吾之魂魄從未離開雲渡山
積:這怎有可能
書:答案已在肉眼所見,回去吧,我不會為難你
積:積雲不會被幻術蒙眼

27.積雲失敗而回,太陽女說要殺他立威,被金小開阻止
28.積雲覺得太陽女冷血無情,視他如草芥,反觀一頁書很慈悲的放過他一馬,於是決定棄惡從善,拜一頁書為師
29.「自華天女」投奔一頁書,見他能包容「積雲」的惡行,便放下血仇,與人相談
30.雲渡山上舉辦「素還真,臥雲,驗明正身大會」時,因想殺出面指證她的「自華天女」與「積雲」而與書老大打了起來
31.在臥雲的求情下,書老大讓他將人帶往春海慾國懺悔。

臥:前輩,勿讓重生的雲渡山染上血腥啊!
太:與其向他求情,不如殺了我
書:將她帶往春海慾國,終生監禁,以補罪衍
臥:多謝前輩
太:一頁書,我不會感激你

32.太陽女想用她與臥雲之間的交情,讓臥雲網開一面。「難道你就不能網開一面嗎?我會真心悔改,乖乖待在掛日仙鄉,一頁書也不會發現你沒將我關進百裸宮」
33.但是臥雲非常直白的拒絕了,「哎呀,一頁書之命,我無法違抗」,並要太陽女交出「明犀火」
34.太陽女羞憤交加,吞下明犀火
35.臥雲前去掛日仙鄉找「自在天女」,在她那得知吞下明犀火的下場,還有解法:
自在:如果我所知不差,太陽女現在的身體,有如不壞金鋼,任何毒藥、氣功、兵器對她都起不了作用
臥雲:原有的野心,再加上殘暴不仁和金剛之體,啊,真是讓人想像不下去
自在:唯一的辨法,就是讓她體內的明犀火熄滅,也就是發生男女肌膚之親,使她熱火降溫消滅
臥雲:這……這豈不是比登天還難,再設法吧。我先帶你到雲渡山,與你的姐妹會合

36.在「素還真,臥雲,驗明正身大會」再度召開後,功力大增的太陽女再度大鬧雲渡山,殺死「自華天女」與「積雲」,後被書老大打跑。但書老大因秦假仙之傷而無繼續追殺

37.雖然「素還真寶寶」被禁「滅元塔」,但書老大表示,要先剷除「太陽女」這個女魔頭才能安心去闖關救人

書:在進行此事之前,有一件事情必需優先出處理
臥:何事?
書:不久之前,你帶自在天女來雲渡山時,你曾提及,太陽女吞下明犀火,會造成身心的轉變,此事在日前已發生了,棄惡從善的積雲,與在此避禍的自華天女,都慘死在她的手下,太陽女從一名絕世美女,變成醜惡的容貌,她心靈的創傷,將使她的行為更加殘暴極端,仇恨將淹沒她的良知道德,她將以殺戮來報復世人,此女若不先處置妥當,萬一我們眾人入塔未出,那這個女魔頭誰能殲滅她
臥:嗯,前輩說的有理,我想素還真被禁,應該不會有立即的危險,我們就先處理這件事吧

38.太陽女抓了金小開,留書給葉小釵,要他去殺一頁書
39.太陽女二度留書給葉小釵,要他將一頁書帶去「三十六雨」
40.在三十六雨,與一頁書相打到敗跡現時,被「瀟瀟」帶走
41.瀟瀟問了幾個問題後,便將她殺了

至此,春海慾國只剩下「自在天女」一人


雖然說,殺人者是疊雲、指使者是太陽女,但若不是書老大操之過及,春海慾國也不會被滅得這麼徹底。也怪不得事情告一段落後,書老大便封山懺悔了。




更多內容,請參考「四雲(層、捲、疊、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