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布袋戲文學】阿來日記

阿來日記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自從,將一步那個妖僧納入體內之後,不知怎麼的,胃口就突然變好了。

正確的說法,要是以前我吃一碗飯,現在就得吃上四碗。奇怪了,這難道是吸收的後遺症嗎?還是說,以前的能量由兩個人分,現在全得由我來吸收所造成的呢?



這真是個好問題。

不過,我希望這個問題,能夠馬上、立刻得到答案。

近來異度魔界裡已經開始傳起了奇怪的謠言,說什麼魔尊者,也就是我懷孕了,所以才吃這麼多。

這簡直是開玩笑,本人橫看豎看都不可能是女的好唄,再說,要生,跟誰生呀?莫名其妙,要是被我發現是誰流出的這條傳言……哼哼哼……我會讓他體驗所謂七邪荼黎.阿蘭聖印的。

反正,這種會擾亂軍心的人,留之無用。



某年某月的又一天



日前,受了點小傷。

我強調,只是一點小傷,犯不著送那麼多補品來吧?

瞧著被補品、傷藥、糖食還有玩具(?)所塞滿的住所,我內心真是無言到了極至。要不是上頭附有九禍的簽名,這些東西早就被我扔出去了。

這些也就算了,再怎麼說,我也不是三歲娃兒,不會鬧什麼脾氣。只是,還有一點令我十分的發火,就是……

為什麼要叫兩個人來監視我有沒有吃藥呀?美其名叫探視,骨子裡是監視!

這是怎麼了?難道我堂堂魔之尊者還會做出耍賴不吃藥的舉動?

尤其是那吞佛,不要再餵了,師尊受的是小傷,沒有斷手斷腳,一切都可以自己來好唄!還有,不要在我吃完藥後以哄小孩的語氣跟我說話。師尊以前有這麼哄過你嗎?真搞不懂你這招是打哪學來的。



某年某月的再一天



這是什麼鬼?

一個娃兒?誰的?

今天一大早,我就收到了名白白胖胖的娃兒,這是怎樣?看我好不容易養大兩個小孩,好不容易清閒了是吧?

氣得我當場差點沒去退貨!

但看到那暖呼呼的身子,白白胖胖的糯米團,圓圓大大的眼睛眨巴眨巴的往自個望,涎著口水的嘴露出個歪斜的笑容……。好吧!我得承認,那些過往日子裡留在身體的記憶是很可怕的,所有的動作都是在不自覺當中快速完成。

只見九禍笑呵呵的從遠處走來,說道:「尊者,真不愧是快當媽的人。」

相信我,當時我的頭上冒出了許多許多,多到數不清的青筋。該死的女人,妳的生命科學教育是學到哪裡去啦?妳的眼睛又長到哪啦?男人怎麼可能會生小孩!更不可能當媽!


附記:最後,那個胖團子被真正的媽抱走了,我很認真的告戒她,不要再將娃兒丟錯家,要丟,就丟回他父親那裡去。




某年某月的另一天



吞佛,吾徒

為師是做了什麼錯誤示範嗎?為什麼,為什麼你會去找上素還真呢?

為師記得你以前所喜歡的對像不都是清純可人型的嗎?怎麼這回會去找上中原第一名黑花?

雖然你常被人稱為心機魔,但是,要玩心機,你就算再活個三百年,也玩不過那朵妖花的呀!

相信師父,回頭是岸。那個人,不是咱們碰得起的,瞧瞧那人的過往經歷就知道,有多少的武林人士死於他的心機之下?

而且,在死之前,還高喊著:「素╳╳,萬歲!」

孩子,吞佛,我得意的好徒弟。從這一點,我們就可以知道,你與素還真的差距有多少,因為,那些被你害死的人,死前,都很恨你。



某年某月的不知道哪一天



有一朵花在天上飛。

看著那朵花,我開始懷疑我的眼睛有沒有問題,因為,不知怎麼的,浮現在花身上的影子竟然呈現是一步那隻妖僧。該死,一定是那不安份的傢伙在擾亂我的意識。

當然,也可能是因為,在天上飛的是朵蓮花的關係。

看了就讓人想到討厭的事,遇到討厭的人事物時,最好的方法,就是將他們毀掉。很可惜,那朵妖花竟然還會轉變方向,沒打著,但遠方確實響起了一聲巨響。

嘖……,該死,不知道又有什麼建築物被我打爛了。希望對方不會發現是我做的,不然,唉……又要被九禍念了。

打架本來就會損傷建築物的呀,怎麼可以將賬單都歸到我身上呢?

算了,要債主來,就將他們全掛了吧!只要債權人消失,那也不用去賠了。

嗯,這真是個好方法。再怎麼說,逃避賴帳,可算是魔的權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