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布袋戲文學】一步日記

一步日記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今天,是回到阿來身上的第某天,感想,好,很好,非常好!

如果阿來的伙食能夠更好的話,我想這趟魔界之旅會更加的美好。想我以前在萬聖巖的生活,現下,我終於可以了解,為什麼阿來看起來如此清廋了。



該死的異度魔界,竟然這麼操我的半身,工作這麼多!瞧我在萬聖巖十年來的工作也沒有阿來一天來的多,這也就算了,那什麼伙食呀!說呀,真該叫這裡的廚子去琉璃仙境拜師學藝才對。

瞧咱們那裡的廚子經過受訓之後,雖然不敢說比屈世途厲害,但是,鐵定比一般外頭的廚子厲害上百倍。就端看那無垢尊者就知道了,咱們那裡的食物有多好吃,吃的這麼白胖胖幼咪咪。

啊,我這決對不是在嫌無垢尊者胖,只是……出家人不能打誑語嘛!




某年某月的又一天



阿來受傷了,我好心疼喔!

真是的,你這個臭阿蒼,竟敢這麼對我?敢這麼對阿來?有膽這麼做就把錢還來呀!

別以我不知道你趁小善走的那第一時間就將帳本給毀了。哼,小善的帳本通常都不止做一本,等我處理完阿來的事之後,就來解決蒼好友你的事。

我想想,那些借你的錢,就以十分利來算如何?

包你還到下輩子也還不完!




某年某月的再一天




今天天氣很好,心情也很好,只是……阿來的心情似乎不怎麼好。

不過,我想也是。

雖然阿來已經養過兩名小孩,可堪稱異度魔界中的超級保父,但骨子裡還是對那種軟趴趴,似乎一摸就會碎掉的東西感到十分的恐懼。是的,就是恐懼,想到阿來也有害怕的東西,不知道怎麼的,心情就特別好。

想當年我也對軟趴趴的阿來感到非常的恐懼,還好,阿來長的很快,一下子就跟我一樣高,讓我快速的渡過那個可怕的階段。

可惜的是,不知道為什麼小善一直無法接受阿來的存在。

阿來很乖呀,既勤勞又認真,還很有耐性,就是稍稍不會控制力道罷了,有必要發那麼大的火,硬要將人趕出去嗎?害得我家的阿來在異度魔界這個鬼地方受苦。

揹什麼斷層,養什麼小孩嘛?

專做這些我做不到的事情,是在證明比我還強嗎?真是的。



某年某月的另一天



今天上琉璃仙境遊玩一趟,那裡果然是相當漂亮的地方呢!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阿來感覺上沒有很高興。

幹麻呢?做人本來就該高高興興、開開心心的嘛,不過就是看到阿吞那個小子正在跟素賢人幽會罷了,有必要那麼生氣嗎?

做人臥底,或被人陰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啦!

想我之前偷看吞佛的回憶裡,也充滿各種大大小小陰人實錄還有幽會記錄。

不過,說老實話,這廝是什麼時候跟素賢人扯上邊的呀?嘖,為什麼當初在找阿吞的秘密時沒有找到這件事呢?

看來……,要了解一個人,果然得花上好些時間才行。



話說回來,其實我也不太高興吞佛的事,瞧他記憶那麼一大串有關阿來的事……嘖……他們之間真的沒有奸情嗎?



某年某月的不知道哪一天



路邊開啟了小蓮花,那潔白就像我一樣!

真的,我真的沒有在發花痴,只是那朵花真是太美了,而且還是飛舞在天空上的蓮花。

可惜的是,僅管我內心激動的想要飛往蓮花的身邊,阿來卻怎樣也不動作,站在原地看到蓮花在天上飛。然後,提氣……,還好,那朵花突然改變了方向,不然小白蓮就變成小焦蓮了。

真不知道阿來在氣什麼?

難道,難道阿來是怕看著那朵小蓮花,看著看著會想起我嗎?

哎呀,真是的。

阿來還真是個怕羞的小可愛,想我就老實說嘛!我會很樂意的出現在他的面前的。




後記:
對不起,我腐了……。(低頭懺悔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