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布袋戲文學】臥雲日記

臥雲日記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天氣很好,一早就出了個大太陽,但是,有好的天氣,不代表有好的開始。在我滿心歡喜的準備跳上雲端,準備到江南淅江一帶遊玩時。一道劍氣,在天空上劃過。

看就知道,大事不妙了,劍氣寫道:「臥雲好友,許久不見,不知近來可好?」



會做這種事的,除了那朵不甚安份的蓮花之外,還有誰呢?真不曉得他找我有什麼事,反正,大概也沒什麼好事。

不過,無言吶,上等的武學是拿來做這種事的嗎?

旁人都不管的是吧?

雖然我也常做這事便是了。




某年某月的又一天




今天,不是個好日子。看農民曆就知道,不宜諸吉事,也不適合遠行。這個論調,在我上了街集之後沒有多久都得到了驗證。

為什麼,為什麼我會在市場上看到素某人的繪姿呢?

誰能告訴我,為什麼會有人想賣這種東西?而且價錢還不便宜,原本我還在想,那麼高額的價錢,大概再擺上十年也沒人買。

才這麼想,一旁就有人出價了。

瞧那身行頭,一看就知道是名暴發戶,滿腦肥腸的。不成,咱家可愛的小白蓮怎麼可落入此人之手?連圖相都不成。



附記:貴雖貴,不過畫得真好,有價值。





某年某月的再一天




今天在路上遇上了月才子,便跟他寒暄了幾句。

雖然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在跟他解釋說,我不是素還真,素還真也不是我,但曾經扮過我的事。

真是的,早就知道我那名老友是名禍害,只要沾上邊就沒什麼好事。事隔多年,竟然還有人跑我質問這件事,你以為我想嗎?代人呈受術法又不是什麼好玩的事。

雖然,代我處理掉那朵爛桃花,也算是幫我一個大忙。

早知道就別停下腳步了,要不是長年聽老友說,他有名好玩的師弟,我也不會停下來跟人打招呼。





某年某月的另一天





不知道為什麼,近來各處似乎很流行貼符。這是哪門子的流行?搞得天底下妖魔鬼怪橫行的樣子。

難道是哪個新興的宗教還是行業成立所帶領的新風潮?真是國之將亡,必出妖孽。

不過,近來的日子確實不怎麼好過。

要不要買些符來趨吉避凶一下?

聽說,最近出來的六禍教主,嗯……算了,他們家都烏煙瘴氣的,看起來一副不怎麼可靠的樣子。

不知道為什麼,那些出來當BOSS的人,後來不是被人掛掉,就是跑去從事宗教業。難道他們覺得,這條路比較好賺嗎?呃……比較好嗎?




某年某月的不知道哪一天




天上的交通,貌似也不安全。

原本大家會在天上飛的原因,不外乎就是因為天上交通較為快速,還有看起來很先天。

還有,除了那些御劍飛行在雨天中特別危險,還有鳥禽類可能會被打下來之外,基本上來說,是相當安全的。但是,就在這麼安全的移動法上,我今日竟遭受到無比的威脅。為什麼會遭到這種威脅?說實在的,我真的不知道。

照大家的觀念來說,在天上飛,應該是件很安全的事。

再怎麼說,每個人飛的路徑、高度不一,應該不至於會在天上相撞,更不會被路人在一旁打架掃到之類的事發生;而今日,我以此身證實,這真的是錯誤的觀念。還是該說,人若衰時,再怎麼不可能的事情都有可能發生,例如說,天上掉下來一坨狗屎,然後又好死不死的被那坨狗屎砸到。

當然,再怎麼衰,應該也不會發生這種事才對。

話扯遠了,回到正題來。

這日,我一如以往,乘雲在天上漫步,遊著散著,突然從天上掉下一坨狗屎,然後好死不死的砸在我身上……才怪……。

我乘著雲,不知不覺中,就在那軟呼呼的雲端上睡著了,說真的,這種順風漫步的感覺真的很好,我也常常這麼做。只是,後來要找路回家有點麻煩罷了。

然後,我睡著睡著,就忽然聽到一陣悅耳的琴音,那優美輕快的,令人不自覺得想隨之起舞。

在這麼一切看似美好的環境下,本人我,很自然而然的就將雲往那靠近一點。

接下來,

琴音大作,雄厚的內力朝四面八方猛射,我本人,跟本人可愛的小雲這麼被那琴音震飛了。在震飛那瞬,我發誓,那從我耳旁飛過的那塊招牌上寫的是,琉璃仙境,四個大字。

雖然本人我是因此被震得七葷八素,但不幸中之大幸,就是藏在懷中原本要給老友的上等茶葉沒有因此而震飛。不過,我看這茶還是自己留著好了,哼,竟然這麼待老友的嗎?

素還真,你這做朋友的還真是好呀!



附記:害我平白無故的多花了醫藥費,這筆帳……該向誰算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