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布袋戲文學】東宮日記

東宮日記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今天,不知道是我收留嗜殺者的第幾天,說老實話,這孩子還真是笨的可以,怎麼一點也不像他那精明過人的老爸?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基因突變嗎?雖然,我覺得這可能是隔代遺傳。



聽說,軒轅不敗的老爸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角色,我想,對他們這個家族來說,軒轅不敗才是最大的異數。搞不好,是當年軒轅不敗老媽在懷他的時候,被外星人改造過,才生下他這個怪角色。

相較起來,嗜殺者這個孩子還真是可愛的多。

瞧他一副戒慎恐懼的樣子,嘖嘖嘖,真勾人想要欺負的欲望呀!

害的我手上的鞭子總會不自覺得往他身上招呼,唉,這一切都是意外,其實,我真不是那麼想要打他的。只是,又一想到他是那個討厭鬼的小孩……,哎,手頭上的力道就不是那麼容易控制。

真是該修心了,不然,家裡頭那幾罐外傷藥,就快不夠抹了。



某年某月的又一天



哎呀,今天,不太小心的揮了……差不多……該有十鞭吧?嗯,依照手酸的程度來看,應該是有這麼多鞭沒錯。

不過,這真的不能怪我呀!誰讓得那孩子笨手笨腳的?明知道我正在看鬼話大集還在旁東碰西撞的製造些效果音,就算我膽子沒有因此而嚇壞,那些鍋碗瓢盆也都快給他砸光了。還有,手頭上的鞭,似乎也有些命終之相。

唉……,不吉呀!

近日不曉得為什麼,總想著些古老前的事,包含軒轅不敗的事,手上黑紋還有素還真的事。

嗯,很久沒見著他了,或許,我該去看看他才是。



某年某月的再一天



才想著要去見人,今天就收到了邀請信,說來,也算是那傢伙還有點良心。

受邀到訪,吃吃喝喝也算是正常。不過,今天那傢伙看似不太正常,眼神當中竟有些柔魅之態,雙頰駝紅,口吐芳蘭,上好的錦布勾勒出優美的弧度,雍懶的躺臥在椅上。

嘖,上回見著他這模樣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真令人不經口乾舌燥,想要一飽……之福呀!

很可惜,那裡不是我的地盤,四週的高手也太多了,不然嘛……哼哼……。


附記:聽說,那人是吃了某家的桂花糕才成了這模樣,所以,我也前去買了盒,味道果然不錯。或許,可以在家中備上幾盒,以備不時之需。
但不知道為什麼,嗜殺者在看到那盒桂花糕時,竟露出了奇怪的表情;難道說,他對桂花糕有不好的印象?或許,我該好好逼問一番。




某年某月的另一天



自從知道嗜殺者怕鬼之後,講床邊故事就成了我的興趣。

瞧一名堂堂殺手,竟為了一篇不怎麼恐怖的故事而猛遮住耳朵,死也不敢聽的模樣。真的相當的有趣,不知道他家老頭是不是也怕這種故事。

今天說的是燈籠鬼,昨日說的索魂使,前天說的嘛,是鬼街。

嗯,我得好好想想,還有什麼故事可以說,再不然的話,現場直編也是可以的。

想當年,成為天橋底下說書的可是我的夢呢!好不容易找到個不能逃走的聽眾,呵呵,終於可以一圓兒時之夢了。



某年某月的不知道哪一天



該死的軒轅不敗!

竟敢約素還真單獨會面?好樣的,真是不想活了!

瞧著手中的武林×報,我可是怒火中燒呀!想我們這些與那人認識這麼久的人都不敢提這個要求,你這廝半路殺出的程咬金,竟敢提得如此光明正大?

還上報?上報是怎樣?這樣就了不起嗎?

敢牽那人的小手,你是十分懷念我手頭上的鞭子是吧?沒關係,想挨幾鞭儘管說,想選擇鞭子粗細也可以,或是有什麼特殊嗜好我也能盡量配合,你等著好了。就算哪天你死了,我也會把你拖出來鞭屍!



放心好了,軒轅不敗你這個色老頭,我一定會將嗜殺者養成專門殺你的人!

不過,在成為一等一的殺手前,還是先成為一等一的廚師好了,這樣以後要轉行也比較容易,瞧我還真是為嗜殺者著想呀。再怎麼說,父債子償的年代已經過去了,而且這孩子跟那死老頭不一樣,好玩可耍的多。

最近,嗜殺者燒的菜愈來愈好吃了,真不愧我花了大錢,跟屈世途買回來的「阿屈的私房菜」一書,在本人的細心教導之下,逐漸展露出他在這方面的長才;看來,嗜殺者要以廚藝稱霸武林的日子,指日可待。

話不多說,明個兒讓常來這喝茶聊天的策馬天下包幾個便當到外頭叫賣;多多少少賺點菜錢回來,培訓小孩可不是良心事業,沒拿個補貼怎行?


附記:除了廚藝之外,嗜殺者的女紅跟打掃也愈來愈在行;真是多虧老友贈的名作,素╳╳所著的「如保培養出優良管家?」,果然是相當實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