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布袋戲文學】九如日記

九如日記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日前我與素大賢人聊到愛的真諦,今日我前往琉璃仙境一看,更發現賢人不僅是懂的愛,更是能夠將愛發揮出來的賢者。



做人不能太絕,總是要留些後路給人走。在賢人的身上,我看到了這一點,明明對方就是要殺他,窮兇惡極的罪人,沒想到賢人竟笑笑的制服對方之後就放人離開。

而在路上的陷阱中,更顯示出賢人慈愛的一面,面對殺手,他不躲不逃,只是靜靜的等對方放棄自行離開。果然,這世上還是有愛存在的,賢人不愧為中原武林的代表,如此的有愛,相信以愛來教化世間的那日不遠了。



某年某月的又一天


與賢人相談之後,他介紹我到雲渡山去。說雲渡山上的僧人雖然以暴力著稱,但是,其實也有相當慈愛的一面。例如說,他早年化身為步懷真時,曾經勸導劍君十二恨要愛來看待世間,並建議他改名為劍君十二愛。

啊,這是一個多麼美好的提議呀!

劍君十二愛,聽起來就知道這是個充滿大愛的人,人生在世,何必一天到晚恨來恨去的呢?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愛啊。

聽到賢人這麼一說,我立刻對這名前輩泛起無上的崇敬。原來,愛也是可以很暴力的。



某年某月的另一天


今天我照常上街去宣傳愛的真諦,宣傳到一半,有一位店家小二突然向我下跪,求我一定要將這個真諦宣揚給他們的一個常客。

看到小二如此苦苦哀求,想必這對他們一定很重要,又想到有人是如此的仰賴愛,讓我覺得這世間真是美好。聽店小二的描敘,需要接受愛的感化的人,似乎是位白髮的修道人。

嗯……,身為先天修行者,怎麼可以沒有大愛的精神呢?

相信,在我不厭其煩的教導之下,對方一定會像策馬天下一樣,跟我一起發揚愛的真諦。




某年某月的再一天


今天不知道吃了什麼,腸胃一直不大舒服,我嚴重的懷疑是食物中毒。

雖然,平日醫慣了刀傷外傷還有邪毒入體傷,但對於腸胃這樣的毛病,可說是一點也不拿手。於是,我就到了翠環山腳下開業的素續緣那裡捉了幾帖藥。

素續緣不愧是神人之子,既熱心又熱情,見到我這胃腸科病患就立刻拿出新研發出的藥物供我服用,還不斷的詢問有沒有副作用,食後有沒有感到不適,像這種熱心的醫生現今不常見了,素續緣不愧是人稱的真神仙吶。

說真的,那藥效果極佳,只是藥味實在是令人難以忍受。




某年某月的不知道哪一天


原本我今天是打算去素續緣那抓藥的,雖然腹痛的狀況已經改善了不少,但是偶爾的腹瀉卻依然使人困擾。沒想到,開了門一看,裡頭竟然坐著素賢人。

細問之下才知道,原來素賢人家因為某種原因現在正在整修當中。想想之前在琉璃仙境看到的景象,大概是那些不甘受辱的刺客小賊前來報復才會造成這般結果。不過,賢人果然是賢人,竟然對那些毀人屋舍的兇手毫無恨意,還能笑笑的說那不過是場意外。

啊,天下得賢人如斯,果然是蒼天之福呀!

賢人不僅寬宏大量,還用工作繁忙之餘前往醫舍為鄉里看病診療。其心之慈憫,果然是天下少有,我決定了,日後一定會盡力配合賢人行事,共同為天下盡一份心力。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策馬對於我對賢人的觀點總是抱有著不同的意見。這孩子到底是在鬧什麼脾氣呢?有時還真不明白他在想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