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布袋戲文學】飛叔日記

飛叔日記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自從上回與賢人密謀詐死之後,我就與小魚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偶爾到附近的酒館晃晃,打擊壞人順便與店老闆討點酒來喝,日子也過的相當愜意。今天,我照常上街打擊罪犯,回來的時候卻發現家裡莫名的推滿了禮物。



當場讓我覺得自己走錯了房子。畢竟家徒四壁慣了,實在很難習慣這種被東西壓迫的感覺。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今天是我女兒吻仔魚的生日,那些禮品是素賢人送來幫小孩慶生的。話說回來,為什麼素賢人會比我這個做老爹的人還清楚我女兒的生辰?

總之,在賢人的禮物當中有一份給小孩捉周的玩具,那我們也不能免俗的,讓小吻仔魚爬在地上捉周。

就見到我女兒以飛快的速度衝向了金元寶、算盤一帶,唉……真不愧是小魚的女兒。

最後,只見女兒一手拿算盤,一手拿劍,腳下還壓著銅板不放。看到這種狀況,小魚很高興的說果然是我們的孩子,但我卻為孩子的未來感到憂心。女兒……妳未來是打算做暴力討債的工作嗎?

希望這一切都是我這個做老爹的太多心了。



某年某月的又一天



今天,小魚將吻仔魚打扮的漂漂亮亮的,說是要上琉璃仙境向素賢人道謝,手中還提著一甕美酒。

雖然我很想提醒她,素賢人的酒量不佳,看到這禮物可能會不太高興。但看在小魚一臉興奮的樣子,又是難得的花了一筆錢買這份禮物,就任由她去了。畢竟要從一名嗜錢如命的人手中掏出錢來,可是件驚天動地的事。

原本還以為小魚轉性了,但走在半路上,那愛錢的本性又全跑了回來。

通往仙境的道路上,不知道為什麼埋伏的小兵特別多,原本我是打算順手將他們解決的,但小魚卻制止我。說要打人前一定要跟苦主商量好,打一個算多少,做人可不能做虧本生意。

連這點小事也要算錢……我開始懷疑,家裡看起來那麼窮,其實並不是窮,而是錢全藏了起來。算了,看在小魚愉快的笑臉上,我也別要求那麼多了。畢竟,小魚的笑容可是比什麼都還來得珍貴。



某年某月的另一天



今日我和小魚上了平日常去的糕餅店,打算為吻仔魚買些咬牙的小東西。

沒想到才剛到了店門口就聽到內部傳來一陣爭執聲,原本是打算為店家解危的,順便看看這日買的東西是否可以免費。誰知,從店裡走出來的人竟然是素賢人的師弟。

這是怎麼回事呢?堂堂一名月才子竟然會在糕餅店和人吵架,該不會是沒錢付吧?俗話說,一文錢逼死一名好漢,沒想到這門劇碼竟在眼前上演……,我是該上前解危呢?還是買包餅在旁觀看?畢竟,現在對外界宣稱,我已經是名死人了,實在不宜再出現於眾人面前。

啊……想當年,我也曾經遇到這種事情,只不過當時的債主要我以身還債。不知道月才子會有什麼下場,希望那家店裡沒有像小魚一般的女孩兒。



某年某月的再一天


近來江湖流傳,在各大觀光景點上都出現了鬼影。

琉璃仙境自然是不用說了,但我沒想到連雲渡山都傳出了鬼影四伏的狀況。原本,我是打算一探究竟的,畢竟再怎麼說,我們也受賢人的惠良多。

但又想到,吻仔魚的年紀這麼小,要是我出去這一趟沾惹了什麼東西回來,要給吻仔魚帶來不良的影響該怎麼辦?於是,雖然好奇鬧鬼真實與否,我還是忍了下來,再怎麼說,女兒還是比他們都來的重要。

附記:

今天我女兒畫了張圖給我,說那繪的是我的英姿。雖然,我有點看不懂她在畫什麼,不過這是今天收到最好的禮物。



某年某月的不知道哪一天



今天看到了令人驚訝的事。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大夥的輕功都這麼好,一眨眼的功夫就不知飛到幾里外。枉費我還以輕功、快速為著稱,看來找時間得好好鍛練一番。

其中,最令人感到訝異的,就是屈世途的速度。

沒想到平日看起來弱不禁風,絲毫不耐打的屈管家拿起掃把起來是如此的有氣勢,揮舞掃把的樣子可媲美燕歸人。說到燕歸人……,上回他欠我的酒錢好像還沒還,在小魚那記的賬已經快增加為原本的十倍了,要是再不還,我擔心他會破產。

上回在路旁撿到全身破爛的燕歸人,他只留下一句要去找羽人之後,就消失的無影無蹤,看來這筆賬可難追回來了。希望他以後不會在路上碰到小魚,不然……,我相信應該不會有稱斤論兩賣更好的下場,慘一點的話……聽說附近有一家專做女人生意的青樓,那要叫什麼來著的?

聽說,小魚曾經將幾名欠債到一定額度的欠款人賣到那個地方去,下場……似乎不怎麼良好。

願上天保祐燕歸人,希望他下次再被小魚捉到時,身上有足夠的金錢可以還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