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布袋戲文學】梵天日記

梵天日記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今天我收到了一包茶點,味道有點偏甜,並不太合我的口味。於是就打算叫大鵬鳥送去仙境,畢竟那裡人多,還真也偏愛甜食;但後來想想,還是自己送去好了,聽說屈世途近來新購了一批老茶,味道似乎還不錯。



由於天氣很好,所以,這日難得的徒步上山,我照著日前收到的最新版『仙境陷阱、陣法地標圖』走在仙境的領地上。說實在的,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一個小小的仙境要設這麼多陷阱、陣法,還三不五時的就要更新一番。

後來,我就看到一名同樣拿著地圖在樹林裡晃的人,據他身上的穿著,應該是哪個組織派來(被)玩的。就看著他愈來愈往陷阱密集地走去……。

嗯,這看起來好像還蠻有趣的,下回我也在雲渡山弄幾個陣法好了。搞不好可以順道清除些蟑螂、老鼠之類。


附記:
在我返家途中,就看到那人已卡在陣法中動彈不得,表情十分的逗趣。



某年某月的又一天


這日與還真下棋下到一半,突然看見屈世途捧著一盒不明物體,笑容詭異的往後院走,接下來就聽到一陣轟天巨響,還伴隨了幾聲意義不明的慘叫。

聽到那個聲音,還真僅笑了笑,輕聲說道:「前輩,您分心了。」

看來,是已經習慣這種事情。不過,想一想也是,不然平日打戰時那些新型的火藥彈炮是打哪的?

為了武林的和平、中原的祥合,還是請屈世途多研發一點這型的武器好了。



某年某月的再一天


今天再度確認了一件事,還真真的不能喝酒,連一滴點都不行。

素續緣所帶來的桂花糕中有添了點酒提升香味,就那點的量便足以讓還真醉紅雙頰,更添無限魅態。不成不成,這太危險了,看來日後只有讓他喝習慣或是禁止喝酒這兩種選擇。

話說回來,隨行這孩子這日怎麼那麼浮燥?

午睡的地方被占了,換個地方便成了,何必在上頭晃來晃去的呢?



某年某月的另一天


近來不知道怎麼搞的,仙境裡時常傳出尖叫聲,要是不知情的人聽到了,八成還以為這裡鬧鬼。

這日的起因,好像是因為有人誤闖了石腦休憩處,被石腦追著要項上人頭;不過,說實在的,會誤闖到那的人,依照石腦挑食的習性,大概也吞不下肚吧!只能說……是餓太久了嗎?

說到鬧鬼,最近好像真的接到幾起投訴,說雲渡山附近出現藍飄飄的鬼影。真是怪了,我在這住了這麼久,怎麼都沒看到過?看來,有必要叫天忌過來幫我處理一下。

雖然我個人是不怕那種東西啦,但是,為了杜悠悠之口,還是麻煩他將那東西給趕走吧!不知道大梵聖掌有沒有用?

聽說自從天忌改行之後賺了不少的錢。嘖,希望能看在相識的份上,錢能少算一點。再不然,可能就要實驗一下,大梵聖掌對鬼魂的殺傷力。



某年某月的不知道哪一天


雖然,今天我並沒有前往仙境,但是,對事情仍有所耳聞。

屋子又被拆了……。

這個我要說什麼才好呢?幸好那些愛拆屋愛胡鬧的傢伙並不會玩到我這嗎?不過,雲渡山也沒有像屈世途那麼能幹的管家就是了,就算被毀了,也找不到人幫我修。

這麼想想,其實有時候也蠻希望有位像屈世途一樣能幹的人來幫我管理雲渡山。上回叫小無欲稍稍的幫我處理一下,結果把好好的雲渡山弄得像是兒童樂園一樣,唉……。

話說回來,這麼一來仙境又要重建了,想必還真又得四處找地方暫住;看來我得將客房清清,省的他在外頭到處亂跑惹人擔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