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布袋戲文學】同修日記

同修日記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日前,我偶然發現有家還不錯的糕餅店,遂請他們寄一份給同梯嘗嘗。

沒想到,今天他們的店小二竟然跟我說,那份糕點已經平安的送達雲渡山……。誰能告訴我,為什麼會從琉璃仙境迷路到雲渡山去?



所以,我只好親自跑一趟,向前輩取回那份糕點。誰知道,上頭的那個小無欲竟然說,前輩已經帶著糕點前往仙境……嘖,我該說什麼呢?是該說那家店真是神機妙算,算準這點心終究會到仙境去嗎?我幹麻花錢幫人增進情感啊?真是莫名奇妙,下回別去那家買東西了,氣人吶。

附記:

怪不得坊間流傳些小道消息,說雲渡山上的僧人與仙境裡的神人有什麼特殊的關係。他們能有什麼特殊的關係嘛!呿!



某年某月的又一天


天殺的,

誰能告訴我,為什麼仙境的上空是如此的不安全?飛著飛著都還會被火藥波汲。看來屈世途又在做他的測試了,真是的,要測也不立個牌子,真是製造行人困擾。

今天還好我剎車及時,不然就被炸飛的不明物體給撞著,那可有損我月才子之名號。

唉……好好一件新洗好的衣服,就這麼染上了煙硝味,實在是……,希望不會有人見著我這副拙樣。

下回去向無良同修要洗潔費好了。




某年某月的再一天


今天,東西又被寄丟了。那好吃到極點的桂花糕呀!

誰能告訴我,上頭明明寫著要寄去琉璃仙境,最後卻寄給了素續緣?雖然最後仍是到了仙境裡頭。

那仙境裡是養了什麼狼豺虎豹,還是立了生人勿近的牌子?非得這般藉由其它人來轉送嗎?真是的,下回我還是自己送去好了,真不能相信外人。


附記:

後來想想,仙境裡頭到處都是陷阱與陣法,一般人好像也沒有辦法很順利的走到裡頭去。還是不要太怪那些店家好了。



某年某月的另一天


仙境裡有鬼?

奇哉怪哉,我怎麼從來沒聽過這個傳聞?

聽仙境旁邊城鎮裡頭的人家說,近來常聽到仙境裡傳出鬼哭神號的叫聲,那聲音聽得連汗毛都要豎起來,鐵定是有什麼冤魂厲鬼作怪。

我想想吶,會是誰那麼大膽,好不容易脫離那同梯的魔爪之後,還想回來遭受荼毒?

隨手拿了張白紙開始列名單,不知不覺得就寫滿了一整面,唉……看來這世上被虐狂還真不少,生前被虐不過癮,死後還想被人虐待。




某年某月的不知道哪一天


唔,我認真的思考,是不是該將屈世途這名大管家挖角過來。

留在仙境裡頭,整天幫無良同梯收拾爛攤子實在是太難為他了,雖然無欲天並沒有仙境那麼大,薪水也可能沒那麼多,但是,至少我可以保證,工作鐵定比在仙境裡少的多。

再怎麼說,我可沒有同梯那麼強的破壞力,當然,我也不會讓好友們展開對無欲天的破壞行為。相信,再怎麼看,也會知道我比同梯更是個良好的老闆。

但是,為什麼……究竟是為什麼……為什麼屈世途不肯跳槽呢?

難道是忙習慣了,要是沒有什麼事讓他忙他會覺得全身不對勁?還是因為長期待在仙境裡,有了感情呢?

啊,我知道了,一定是我那無良的同梯,握有屈世途的把柄,才讓他想離開也走不了。可憐吶,和那傢伙的孽緣可說是展開了就斷不了的,為了可憐的屈世途,本人小小的默哀一秒鐘。

沒關係,既然同梯可以用把柄來得到一名良好的管家,相信,我可以拐到名更優秀的管家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