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布袋戲文學】天下當亂 小番外

天下當亂 小番外


不知道是誰說過這麼一句話,嫁出去的女兒就跟潑出去的水一樣,覆水難收。

雖然,玉陽君他老人家並不是那麼有責任的老爹,拋家棄子之事對他而言是有如一碟小菜,但是,現在他卻有深刻的感觸。

他沒養過女兒,但他收過女徒兒。







「師父,你被開除了。」





開除?

玉陽君當場楞了兩秒,開除?

想他玉陽君,自從出現以來開除了多少老闆、員工,但是,竟然有一天他會被開除?是他耳朵殘了,還是對方言語能力有問題?

「唉,別這樣嘛!師父一個人的力量終也有限,我不過就是另尋良人嘛。」

什麼良人?良人是這麼用的嗎?

看著女徒兒的臉,玉陽君,這隻老狐沉默了。

然後,當他看到那些所謂的接班人,女徒兒新拜的師父時……,一股怒火在心中燃燒,妳找的這什麼五四三啊!一點眼光都沒有。

「徒兒,女帝,妳說,他們有比師父帥,比師父聰明嗎?為什麼要開除我也要雇他們?」

「師父才貌雙全,當然是無人可敵。可是,師父,俗話說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你一個再強也比不上三個人嘛!再說,現在資金有些短缺,所以……。」

「所以,應該少一口吃飯啊!」

「但是,他們的薪水三個人加起來也比師父你便宜啊!」

原本是廉價勞工……。

看了眼乖乖站在女徒兒旁的接班人一眼,不知怎麼的,一股名為同情的新鮮感像是冒泡似的從心底冒出。可憐啊!但君子有成人之美,所以,他也拍拍衣袖準備要離去了。

此時,女徒兒又說話了。

「雖說如此,但師父的才能仍是相當好的,吾擔心……,所以,您就安心的去吧!」

安心的去,多麼熟悉的句子?

玉陽君往後退了幾步,

這果然是他徒弟。





「再說……,誰讓您每天跟瑤姬眉來眼去的,是欺負我孤家寡人嗎?」一言以踐行,玉陽君老人家被開除的明明白白。





美貌是我的錯嗎?有女人緣是我的錯嗎?衣錦回仙山的玉陽君哀嘆的說道。虧他難得安安份份的當起褓父,還沒有背叛的說。

「所以,才叫你多做好事啊。」

待在山上的前妻這麼說道,身後還跟著一群以感化他人為樂的傢伙。

「走吧!真龍妙道。」一手,被個大漢抓住,「大愛天下。」一手,被名儒生拉住。在被拉扯之間,他看到正前方的人微微笑說,「我佛慈悲。」




所以,安心上路吧!玉陽君老兄。

相信你在那裡不會太寂寞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