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布袋戲文學】死神日記

死神日記(非公佈流傳版)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今天閒來無事,沒有人來許願,也沒有公事要處理,我扔下手中的棋子,呆坐在椅子上發呆了三十分鐘。那時,我突然想起我這死神的同行,閻王曾經這麼提過,人間有個麻煩的靈魂。



麻煩?

什麼叫做麻煩的靈魂?為了我這單純的疑問,我派了四關去人間探查。沒想到,人還沒見到,四關就被陣法機關打了出來。真是太不像話了,竟然被人間渺小人類的小機關打敗,我決定要好好的再加強他們的功力。

是說,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會讓閻王發愁呢?我真的好好奇,不知道那人會不會幫我帶來一點新奇?

下次寫信請閻羅王帶我去看看好了。



某年某月的又一天



我的同行,閻羅王的行政效率非常的好,三兩下就把那麻煩人物的資料全都丟過來,讓我好好研究。書上說道,此人是生人……『鬼』勿近,若是想要拘提他,得排隊跟抽號碼牌,對他像是對天皇老子一樣好。

到冥府前,要先打掃淨處,地上舖紅毯,沿路擺設香花;要是待遇一有不周,那麼從人離開冥府開始,亡靈就會開始暴動,直到下次那人再度光臨。

那根本是恐怖攻擊!

其中,一頁書上的這麼寫了句,上頭被畫了星號,還有一大堆的圈圈叉叉。

恐怖?有多恐怖?有我那些手下恐怖嗎?希望見面的時候不會遇上名醜男。




是說,

近來不知怎麼的,我的神殿裡出現了名怪人,白髮蓮香,全部的人都被他迷得團團轉,他身邊還跟著名和尚,兩人聯手跑來跟我比棋藝。哼,本神玩小棋子那麼多人,會輸給人間卑微渺小的人嗎?

本日戰局,四戰三敗一平手。



某年某月的另一天




很久以前,

我做了一個夢,夢裡有閃亮亮的金龍與白飄飄的仙人,還有一個光頭小子。

那時,我正在跟仙人聊天,聊了什麼那不重要,我只知道,聊到一半的時候那光頭小子就跑出來搞破壞,氣得我叫出死神四關出來跟他玩。

這麼一做,仙人就不高興了,拿著鞭子追著我滿山遍野的跑,在被鞭子打到的那一瞬間,我醒了。

在很多年以後,我才發現到那個光頭小子,原來就是我那不受教的徒弟,閻王鎖。

從那時起,我決定日後一定要好好的玩玩他。




某年某月的再一天



死神是孤獨的。

不知道什麼叫情,也不知道什麼叫愛,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一名美男求我救他愛人的時候,心頭滿不是滋味,有些酸酸臭臭的感覺。

外加上,今天下棋下輸了,一時心情不好

所以……,我真的不是故意要讓人毀容的。

實在是……,唉,算了,本日戰局,七戰五敗一勝一和局。

我就不信那人類棋藝那麼強,什麼棋都會下。

圍棋不行、將棋不行、五子棋也輸,哼,下回就來比個西洋棋好了。



某年某月的不知道哪一天



今天,我很難得的出了遠門,準備接受下屬的尊崇與旁人的挑戰。但不知怎麼的,這一路上卻是風平浪靜,一點紛爭都沒有。

好吧,有紛爭,但那紛爭不是因我而起的,而是為了那不知道為什麼跟在一旁的人類、和尚起的;只見眾多深愛打鬥、血腥、暴力的魖族小輩,拿著簽名板與色卡,爭相要那兩個人類的簽名。絲毫不將我這名死國的主子,死神放在眼裡,看著那幅情景,為了避免他們來跟我爭鋒,我決定日後絕對不要跟他們同時出場。



說到我出門的理由……,其實,今天是很忙的,一大早天還沒亮就有人跑來許願,只是那個願望……,實在是令本神不太想理他們。



一位青面獠牙跑過來說,我想要變帥,比死神還帥。

另一名軟弱書生則說,我想要變強,比死神還強。

這什麼願望?不知道死神我是高高在上不可侵犯的角色嗎?竟然想比我強,比我帥?真是想太多了。於是我大手一揮,就將人送出宮殿,並令他們再也不得進入。

還有一位妖嬌的女子說,我想成為死神的上司,讓死神聽令於我。

上司?我怎麼不知道死神也有上司。

那女子則這麼回答,還不簡單嗎?讓我成為你老婆就是了。

看到那女人的笑,我傻了,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逼婚?怪不得別人都說,女人是最可怕的生物;這回我不將人丟出去,而是自己跑了出去,希望回去之前那女人已經離開。



附著:

俗話說,狡兔有三窟,我是不是該另準備居所,以備不時之需?我想,我需要好好思考一下,什麼地方是正常女子不會擅自闖入的。

是說,那兩個人類在面對魖族小輩的熱情下,決定離開死國,尋找下一個受害地。我頭一次覺得,魖族的小輩是如此的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