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布袋戲文學】伏龍日記

伏龍日記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什麼是最重要的事?

便是務必要慎選朋友。這句話被我記載在每一本日記本上,相信,未來也會繼續的寫下去。

做人輕鬆,處事幽默,向來是我個人的風格;為什麼今日要這麼嚴肅,一切都是因為一場惡夢。



夢裡,我夢到我還年少時,做出了件令至今十餘……不只……百年後仍然懊悔不已的舉動;文人以文會友,而我這種熱愛園藝的人,當然是以奇花異草交友。

就在那個時候,我瞧見了朵會移動的蓮花。

蓮花會移動?多麼神奇的事呀!會認識那朵移動白蓮,也算是一時好奇之下的自尋死路。

當然,這些也就算了,再怎麼慘,也比不上那得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在蓮花身邊照顧的人。唉,想我這名偶爾才會被打擾的人都覺得是件錯事了,更何況是那名每天都住在一塊的人呢?

不過,說實在的,屈世途還真的是名讓人羨慕的傢伙。不管怎樣,他可以跟天下第一名花住在一起呢,希望這朵花不會被他照顧死。





某年某月的又一天





查閱上回的日記,我嚇然發現,我竟然沒有寫那天做的惡夢詳細內容,本來還想跟今天做的相比較的,唉,真是糟糕。

算了,沒得比那今天也不用寫了,還是來寫些日常的事吧。

今天我在翻箱倒櫃找酒喝的時候,不小心將上回,蘅蕪釀的酒給打翻了,希望他不會因此懷恨在心。上個月被叩了酒錢,讓我禁酒了一個月,我可不想再沒酒喝下去。

說到酒,我就不得不想起那朵不會喝酒的蓮花。以前邀他喝,結果,才聞到酒味就暈了,不知道現在的酒量有沒有好一點?真是的,與人走跳江湖酒量還這麼差,是要怎麼跟人混呢?

嗯,說回來,蓮花酒……,聽起來似乎,真的不錯。





某年某月的再一天





果然生氣了。

我這個做主人的又被童子兇了,真是沒面子。

這回他不叩酒錢了,直接叩飯錢,這是打算餓死主子我嗎?不成不成,這話要是傳出去,我這碧玄草堂的主人還要不要當啊?

嗯……,

有言道,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嘛!相信,以我的良好人緣,在外頭打混吃別人吃一個月應該不成問題。要上哪去呢?或許,那朵蓮花家是不錯的選擇。

人也說了,江湖第一名客棧,琉璃客棧,的服務可說是一極棒。只要跟管家、主人混得夠熟,還可以吃免費的。打定主意,明個兒就上琉璃客棧。





某年某月的另一天





唉唉唉,

屈世途阿屈,真是個好管家。瞧我那位好友被伺候的像什麼一樣。這麼多年不見,竟然愈發的嬌柔,肌膚又滑又嫰還白裡透紅,還真是當姑娘家養了?

嗯,這話不能寫,要是被人看到傳出去,我的下半輩子鐵定不好過。

話說回來,阿屈真的被訓練的很成功,瞧瞧那手藝,看看這滿園的園圃,真是說有多美就有多美,害得我也好想將蘅蕪送過來訓練訓練。

不……,還是算了,那小子天生聰明學得精,要是他好的不學,盡學些那無良友人的壞毛病怎麼辦?我可不想三不五時就被人拿來試藥或是什麼的。

人不可以要求太多,有一好必有一敝嘛。還是這樣就好,這樣就好。

附記:
這裡還真不愧是全中原最高檔的客棧,所有的客人可都是武林上的名人呢!想來,我還是躲遠一點好,多認識,多麻煩。





某年某月的不知道哪一天



今天一早,因為去參加名奇異草博覽會,所以沒有待在仙境裡頭。

誰知道,才剛回來,就看到一整片的斷垣殘壁。誰能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嗎?只見阿屈手裡拿著設計圖與奇怪的道具,看到我回來就笑了。

對,就笑了。

笑的不懷好意到讓我發誓,就算再怎樣,我也不會讓我家的蘅蕪來到這個地方,孩子還小,應該要讓他遠離這些邪惡的源頭。

之後嘛,他開口說話了。「你回來啦,真是剛好,有件事想要麻煩你。」

接下來的所有時間,就是不斷的使喚我親愛的小植物,這個搬過去,那個搬過來,上下連接好。

說什麼這是以勞力換取住宿費、餐費、清潔費、保管費等等的費用。

總之,忙了一天,我累了。

雖然換到了一間客房的免費住宿權,但是,我發誓,以後再也不來這個地方寄住了。

唉,果然事情遇上我那名好友,真的沒一件事是好的。




附記:
我看,我還是弄點小東西給蘅蕪吧?希望他別再生氣了,早日恢復我的供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