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布袋戲文學】小緣日記

小緣日記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今天,又有一名拿著仙境地圖的人來向我問路。

據他的口氣,據他的說法,據他的態度,我研判這人應該又是某組織派來被玩的倒楣人士。真是的,那些組織的老大們是沒有學習能力嗎?每次都派這種看起來就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傢伙,真不明白他們是怎麼想的。



看著眼前的人一臉呆樣,我偷偷的拿出前幾天爹親給我的『仙境陷阱、陣法地標圖』與他的地圖交換,希望他能順利的走到正確的道路上。

不過,我想這應該是件很困難的事才對,改天去向屈伯問問,那人落入了哪一號陷阱當中。


附記:
其實我順道從那位仁兄身上搜出一封信,內容寫的極為肉麻而且文筆不佳,真想看看寫信的人長什麼樣子。
雖然,看別人的信有點不道德,不過……瞧內容應該是寫給爹親的,身為爹親的兒子偷看一下應該也不為過吧?當然,那封信被我毀屍滅跡,成為爐火中的一團灰燼。


某年某月的又一天


今天的傷患很多,我忙了很久才將那群人全打發掉。

唔……,說實在的,屈伯真是愈來愈神機妙算了,竟然知道我剛好研發出一種新的燙傷藥,送來這麼多免費的試驗者。不過,我還是希望不要每次來都是燒、燙傷,偶爾也換個其它類型的嘛。

不然,我那新研發出來的瀉藥、美白藥、瘦身藥、潤滑劑要上哪找人試驗?

明天還是去跟屈伯商量一下,看他有沒有什麼方法,來增加這類的病患。


再不然嘛……,就得請隨行來試了,相信若是以為爹親好做為理由,他會很樂意接受的。


某年某月的再一天


今天我拿著患者送的桂花糕回到仙境裡,卻發現隨行一直在樹上打轉,真搞不懂他在做什麼,難道是在爹親的訓練之下,精神不太正常了嗎?

我得想想看,我有沒有專門治精神疾病的藥。


話說回來,我沒想到桂花糕裡會添了點酒,只見爹親沒吃幾口就雙頰泛紅。天吶,爹親大人,你這樣要人怎麼放心讓你在外頭吃飯啊?要是吃醉了,結果被人怎樣,那該怎麼辦?我可不想多個小弟還是小妹的;當然,我也不希望多了位爹親。

還好,今天是在家裡,不會發生什麼事。看來,下回我得做些隨身攜帶型的醒酒劑,而且是長效型的,讓爹親隨時帶著,有什麼不對勁就喝上兩口。



某年某月的另一天


我很想說,我雖然是醫生,但並不是獸醫,也不是什麼怪物醫,石頭與魚的疾病不關我的事,我也不曉得該怎麼醫治。

幫石與魚做心理輔導……,屈伯,您還真是看得起我的能力。但是,相信這個工作給爹親,或是住在附近的慕大叔做會更合適,畢竟對於動物這一塊,那位大叔可是駕輕就熟。

話說回來,路上撿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回家似乎是爹親的壞習慣,雖然屈伯每次都會嘮叨,但是,沒過多久爹親又會撿新的東西回家。不知道下回會撿到什麼東西,希望是個可以讓我試藥的對像。



某年某月的不知道哪一天


仙境又被拆了,看著爹親一臉可憐兮兮的抱著布包走來我這,就知道,屋子又被他們玩壞,然後,被屈伯趕了出來。

真是的,不知道爹親哪年才會學乖,他那些高人朋友們餐風露宿習慣了,根本不知道自己對於建築物的破壞力有多強。看來,屈伯大概又要拿出他的私藏品去換點錢,好修理增建仙境一番。

不知道會拿出什麼好貨,我應該去那晃晃才對,畢竟有些東西實在不宜流露給外人,我還是將它們私自買下好了。看來,這又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但是,為了避免屈伯被其它買不到的買家追殺,我想……還是將它們先買起來的好,再怎麼說,仙境裡可不能缺少位萬能總管,爹親的一切生活上的雜事,還得靠屈伯處理。

就是這樣,今天爹親難得來我這過夜,我得好好把握時機才行,不知道能不能將爹親多留個幾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