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布袋戲文學】保鏢日記

保鏢日記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今天,在做完所有的例行工作之後,我看到了一名不速之客。

原本是打算將他趕跑的,但是,也不知道為什麼,還沒動手,就看到那人一腳踩入陣法之中……,這是在搞什麼鬼?

就見到那名外來客看著地圖邊喃喃自語,不斷的兜著圈子,最後,他拿出了一本小冊在上頭寫了不知道什麼東西。總之,在確定這人一點有害成分都沒有之後,我就回房睡覺了。明天還要陪主人上街,非得好好的養精蓄銳一番,以應付明天的災難。





某年某月的又一天


這日,我看到管家露出詭異的笑容,就知道有人要倒大楣了。

我記得上回見到那種笑容的時候,在仙境附近開業的小主子接到了不少生意,大部分都是燒傷、燙傷、外傷還有精神疾病。對於這種事小主子一點也不在意,上回還很高興的抱了好幾個罐子回來,說是最新研發出的傷藥,藥效有實驗保障。

嗯……,看來過個幾天,小主子又會很愉快的回來報告消息了吧?

那麼,我該往哪裡躲才好?

上回吃了小主子配的藥,害我拉了三天三夜的肚子,差點沒虛脫在茅廁裡。



某年某月的再一天


去你的圈圈叉叉。

雖然主子再三教導做人不可以常罵髒話,但是,有時候不罵個兩句實在很難平覆內心的怒火。

天殺的,仙境裡的樹那麼多,為什麼就會有人那麼剛好爬上我平時午睡的地方?

要不是主子說隨他去,鐵定當場就將他從樹上踹下。

最過份的是,那傢伙竟然還打算去偷窺主子洗澡,真是不想活了;當然,要是讓他偷窺成功,那我也別想活了,鐵定被圍勦。主子那群朋友,可是比什麼妖魔鬼怪更加來得令人害怕啊……。


然後,管家很正義凜然地對我說:「明後兩天的打掃工作就交給你了。」

天殺該死的入侵者,你知不知道仙境的地坪到底有多大啊?看我以後怎麼整死你。




某年某月的另一天


自從某個混蛋傢伙害我得掃整個仙境之後,我就暗中觀察他的動靜,今天,我終於逮到機會好好的整回來。

將他引誘到仙境裡的禁區,石腦洞窟裡,看著他發出驚聲尖叫落慌而逃的樣子,著實讓我心中稍微的舒了一口氣,啊----就是這種聲音。

明天是刀狂劍痴的固定來訪日,我得先跟他打了聲招呼,免得他二話不說就將那傢伙砍了,近來的日子閒得發慌,可不能少了好玩的傢伙。



某年某月的不知道哪一天


主子的拜把兄弟又來拆房子了,管家驚恐的盯著龍腦與其它一同走進仙境裡的人。

不知道為什麼,主子認識的人都很喜歡拆房子,雖然每次房子壞了之後,管家又會將它建得更漂亮更堅固,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經費。

我記得上回主子另一名拜把也曾經將主屋毀了,理由好像是……主子一臉茫然的看著一封情書,然後希望他解釋那信寫的究竟是什麼意思,朱雀靈主看著看著,不知道為什麼那朱雀火就熊熊的燃了起來……。雖然,我聽說寫那封情書的人,在那之後,家裡也遭受了祝融之災。

想想總是笑容滿面的朱雀靈主,這大概只是個巧合吧?

不過,今天的災情可比上回還來得嚴重許多。不僅主屋毀了,連外頭的花草樹木也都遭了殃,雖然,據當事者的說法,是順道幫主子修剪草木。但看起來……那人的美學實在不怎麼好,至少,管家的表情上是這麼寫的。

算了吧,管家,主子身旁的那群人,不僅武功高強,臉皮更是一個比一個厚,任你吹鬍子瞪眼睛也無法讓他們有一絲絲的心虛。

總之,經過今天的拆屋行動,看來要等下個好玩的對像出現,大概還要經過好一陣子,呿,又要開始無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