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布袋戲文學】刺客日記

刺客日記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今天,身為組織中殺手群裡,最被人器重的我;被咱們組織中的頂頭老大分派了一個任務。

暗殺傳說中盛名以久的素大賢(閒)人,(請原諒我用這樣的寫法,實在是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用那個字。)



其原由呢!老闆表面上是說,他看不慣素神人的作風,想要殺之以揚名天下。這麼說也是啦!殺了武林名人確實能馬上成名。不過,方才我從老闆書齋上經過時,好像有聽到這麼一聲:「哼哼哼,這下,你總該注意到我了吧!」

姑且不管那句話背後是什麼意思。反正,我只是一名拿人薪水的上班族,還是別管那麼多才好。不過,現在我最想問的是……

為什麼……為什麼這座仙境要蓋著這麼大呀!

看來,要離我達成任務,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

ps.目前正在狂找路中,老闆給的地圖是假的,路根本不是那麼走。




某年某月的又一天

這日,我終於走到了仙境有人住的地方,看到了傳說中世上最偉大的管家之一的屈老先生。

屈老先生當年在某龍身邊(對不起,我又忘了到底是哪一隻龍)當了好長一段時間的軍師,成功的逼殺素神人一行人。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後來到了神人家掃地。

果然,所謂高層是深不可測的。上層人士的腦中所想的,不是像我們這種平凡人能知道的。

話說回來,屈老先生的掃把到底是什麼材質呀?

為什麼,我怎麼拖也拖不動呢?

ps.
外人流傳,屈老先生有潔癖……這一定是假的。不然,他就不會挖了幾個坑,將一些不名物體丟下去。不然,他就不會將樹葉灰塵掃到我躲的那堆草叢裡。
我敢打賭,仙境的土地中一定藏有不少的垃圾。




某年某月的再一日

今天,我學乖了,躲在樹上。這樣就不會受到灰塵攻擊,也不會有被試驗用的火藥炸到的風險。

從高處窺看的方式還真的不錯,可以看清楚裡邊人的一舉一動。只是……我說,這地方也太冷了吧!老是有風在旁邊吹來吹去,冷到後悔沒多帶幾件衣物來穿。

然後,我就見著他們的餐點。說真的,屈老先生的廚藝不是假的,那菜的味道連在樹上的我也想跳下去吃。

不過,為了任務,為了面子。我還是強忍著想衝下去分食的衝動,一邊啃著組織裡發的饅頭,一邊想像自己在吃著大餐。

ps.
今天原本是打算跟著神人到澡堂,然後……乘機將之殺掉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突來一陣怪風,就睡死在樹上,等醒來時神人也洗完澡在院子裡和人喝茶了。錯失良機,真可惜。
不過,最奇怪的是,當我醒來後,手上竟然捉了隻雞腿……唔……真好吃。




某年某月的另一日

這日是忙碌的一日。

早上,為了不錯過任何可以殺掉神人的好時機,我隨著他走到了一處山洞附近。

為了將自己的行動掩拭好,所以,就躲入了那山洞中。這時,我見到了從未見過的景象……一顆石頭……一顆長有眼睛嘴巴,會動會要東西吃的石頭。

看到這種奇怪的物體,身為一介殺手的我,依照著自個的直覺,和生理上的判斷。立刻,以最快的速度離開現場。直到再也聽不到那石頭以奇怪的聲音說著:「我要吃腦,你的腦給我吃」這種恐怖的話為止。


下午,為了彌補多日來錯過的良機,我決定到神人常去的蓮池那等待機會。

為了不讓神人發現,所以,我頭頂著荷葉躲在水中。拿著一根管子來吸取新鮮的空氣。

但是,很不幸的是,神人這日並沒有來到蓮池;來的人是屈大管家。很明顯的,管家是來餵魚的。

就見他將些可食性物質往水裡一扔,魚就蜂湧而上,爭食的非常激烈,連在旁圍觀的我,也受到爭食的魚群攻擊,險險被撞成內傷。

不過,也難怪會爭得如此兇狠。因為,那飼料真的很好吃,魚飼料做這麼好吃也真是沒道理,比組織裡人吃的伙食還好吃多了。


ps.
仙境真不愧叫做仙境,連裡頭的生物也與外邊的不同。石頭會說話、魚會說話…看來,要是之後遇上會說人話的鳥還是蛇什麼的,也不用太訝異了。




某年某月的不知道哪一天


我不幹了。

這天,我終於確認到一件事實。

就是,仙境這個地方不是人能待的地方。


這日一早,神人不知道為什麼心情很好,焚香撫琴的,聽得我在樹上都睡的快滑下去。

此時,門外走入三個人。一人紫衣(據資料,那應該是傳說中六玄之首.蒼)、一人紅白衣(據資料,那可能是天地門之主,龍腦.青陽子)還有一名藍衣人(據資料,那大概是魔界的琴魔。註:已死……?那現在我看到的這個人是什麼?)

撇開為什麼這三人會同時出現在仙境這種我花一輩子也想不透的問題。

總之,這四個人四把琴在仙境裡頭會了面。

也不知道是哪位吃飽太閒、突發奇想、玩性大發的說:「難得眾人齊聚,不如來比比琴藝」這等危害蒼生的話。然後,他那群友人也很理所當然的完全不顧別人死活的同意這等該死渾蛋的提意。

本來,文人之間以琴會友,彼此切磋切磋,交流交流下情感,也不是多大的問題。

但是,當這幾個文人的武功底子良好,硬要在琴音中輸入內勁時,就是個很大的問題。

今天,就是處在這種可怕的情況之下。

最可怕的是,那神人還化出那理論上是他的化身的臥雲先生.初行雁。

就見那五把琴準備好要一較高下……



對不起,老闆,我逃了。見著那場景我頭也不回的逃了,因為,連屈大管家也逃得遠遠的,就可以知道再待下去小命難保。

對不起,老闆,我不幹了。雖然能接到您的命令是件很光榮的事,但是,保重小命是件更重要的事。

對不起,老闆,如果您不給我遣散費的話,我就要跟神人說,是您派人去殺他的。



最後的ps.
老板,咱們員工的福利真的很差,您要不要去跟神人學學,什麼叫善待員工。至少,將咱們的伙食改得跟仙境家的一樣好吃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