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布袋戲文學】塵音日記

塵音日記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今天,天波浩渺的方向傳出驚天爆炸聲,原本還以為蒼遭到襲擊,後來才發現原來只是他「又」將廚房給毀了。



真是個沒天份的傢伙,怪不得以前翠山行他們打死不敢讓蒼接近廚房,又不是嫌自己錢多,三不五時就得整修一次。當然,要是那名沒什麼責任心的弦首肯出賣皮肉去賺錢的話,那廚房炸給再多次,也沒有關係。

只是……,

對於這點就不用太指望了,不然,同為弦宗出身的眾人裡,也不會就是六弦一系最窮。

還一天到晚死皮賴臉的跟人借錢。

不管,這回不管赭杉怎麼說,不借就是不借。要借,等把欠的錢還完再說。



某年某月的又一天



今天,我收到了一封信,標題是:請問玄宗是不管飯的嗎?發信人是傳說中的月才子。

看了看內容,一股殺意從我體內慢慢的浮現出來。蒼阿蒼,你是打算將玄宗的面子都丟了嗎?討飯討的如此明目張膽,是巴不得天下人都看咱們的笑話嗎?

唉……,

現在我真懷念六弦齊聚的時候,至少他們不會讓你將臉丟到外頭,再怎麼說,你不要面子,他們還是要顧的。

在經過這麼多年以後,我終於了解了為什麼你那些同修們會以閃閃發亮的眼神盯著我們四奇瞧,原來就是想要從這裡得到些救濟啊!

話說回來,金流影他們會這麼討厭蒼,該不會就是被人欠了一屁股債,然後打死不還吧?

或許我該喚魂招靈一番,問問他們要不要討回那筆爛賬。




某年某月的另一天



去你的蒼!

別以為你跟赭杉是好朋友,我就會放過你。

難得啊,難得天時地利人和不一不缺,偏偏就殺出你這個程咬金,硬是將我難得到手的機會給搞砸了。

怪不得以前萬聖巖的善法天子與咱們四奇的金流影都不喜歡你去他們那拜訪,我看你顧人怨的天份真是無人能敵,呿,看我以後怎麼整回來。




某年某月的再一天




才剛想到要招魂的事,今天就有人要找我招魂……,說是懷念死去的友人兼親人。

結果,我難得好心的幫這個忙之後,就看到被招的魂追著招魂的人跑,要他不要再煩了,連死人都吵這是怎麼回事?

哎哎哎,雖然看起來像是吵架,但感覺起來更像是在打情罵俏。這是在刺激人嗎?害得我三兩下就收了工,以往我可以維持更久的……,算了,下回不管是來講,招魂這事不做就是不做!

嘖,

刺激人很有趣是吧?




某年某月的不知道哪一天




今天,我得知了一個消息……。

誰能告訴我,為什麼跟蒼有關的都沒有好事?


唉,真是無語問蒼天啊!

今天的特快消息便是:龍腦協同弦首一同毀了琉璃仙境,是兄弟鬩牆導置的悲劇?還是談判不成的下場?或是債主與欠債者之間的糾紛?武林×報帶您一同深探!


天啊,那天殺特別愛報八卦的武林×報的訂閱數可是好到令人欣羨,這是天要亡我玄宗嗎?被他們這麼一報,我們其它玄宗的人怎麼在武林道上混?

不行,我一定得向天下人說明,玄宗四奇是玄宗四奇,六弦是六弦,兩者是毫不相干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