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布袋戲文學】狂刀日記

狂刀日記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今天,我帶著新釀的酒前去找劍君,這回可是我的自信之作。可惜,似乎成果並沒想像中的好,味道酸了點,不知道我哪年才能成為專業的釀酒員?



為了填飽肚皮,於是,我和劍君找上了釣魚以不知釣多少年的葉小釵,希望他能傳受點釣魚的技巧。但是,我發現,釣得多年不代表他的技術好。

想也是啦,葉小釵不像我倆那麼具有經濟壓力,要真的窮到沒飯吃還有個大東家可以靠。

唉……,

明明都是三傳人,為什麼待遇差這麼多呢?

還有,為什麼桃花運也差這麼多?街上的姑娘家都緊盯著葉小釵看,完全不把我跟劍君放在眼裡。



某年某月的又一天



嗯,素還真,我不該說你小氣的。

才想著你差別待遇,今個兒你就送了本刀譜過來。不過,這譜兒愈看愈奇怪,貌似要有另外個人來搭才行。


今天,劍君又開始他的懷念的心靈之旅,不斷的跟我們闡述當年那段快樂的時光。奇怪了,說真的,我一點也不覺得那段日子有什麼好快樂的。

想我人生最黑暗的時期,貌似也發生在那一段。被開腸剖肚的掛在那,還被個莫名奇妙的老頭撿回家,更慘的是,好不容易見到老婆,沒相處多久又被人拆散。

搞什麼嘛,老天?

幸好這一切都已經過去了。不過,聽劍君這麼一講,我到還蠻懷念老頭的,哪天去給他上個香好了。

唉,

慕容嬋,妳在天之靈,可能感到我的思念嗎?



某年某月的再一天



一個成功的男人,他的背後一定會有名女人。

這個定理在我,與我身邊的朋友們身上應證。

估且不論這女人目前是生的還是死的,在這個理論之下,我能夠判斷一件,為什麼有些人不管活了多久都還是個……不成材的傢伙……?好吧,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去形容才是。

總之,

我覺得,身為三傳人,大家一定要團結一致才行。大家都有老婆了,不可以就僅有劍君沒有。

唉……,一天到晚想那個根本不存在的女人有什麼用呢?雖然,我不否認那個靈嘯月確實是挺美的,但是,有我老婆漂亮嗎?真是的。

慕容蟬,唉……,慕容蟬,每回見著四孔蕭,妳那美麗的容顏就浮上我心頭;不知我倆何時以能相會呢?


嗯,聽說,屈世途個人還蠻喜歡幫人牽紅線的,不如……,讓他壓著劍君去相親……。不過,有人肯嫁給個窮酸的小子嗎?



某年某月的另一天



天吶,劍君,你哪年才能改改這小氣的個性?肉壞了就扔了,別再吃了。

今天,我抱著醉太白,打算跟他開導一下,讓他別一心掛念那個找不著的女人。嗯,算他是女人。

誰知道,才坐下來,酒沒喝上兩口,肉沒吃到兩塊,就腹如絞痛,逼得我不得不放棄那上等的醉太白,投向茅房的懷抱。而這一待,就讓得下午的時光全消磨在這件事上。

要不是當年在素還真跟晏定邦身邊耗的時候學了幾點草藥,我看,我還得多待上好幾個時辰。

至於,

我的醉太白,那就別指望能讓劍君吐出來了。

平白無故耗了我的美酒。



某年某月的不知道哪一天



今天的天氣好得不得了。

要是沒有那該死的爆炸,我想,我的心情也會跟著很好。

天殺的,是哪個人打架沒帶眼的?竟一掌壞了我的住處?

要是被人發現是哪個該殺千刀的,哼,相殺便來。道教傳人亂世狂刀可不是被人欺負的款,定要人知道獅頭寶刀的厲害。

是說,

我好像很久沒有武林道上晃了。近來出來的人,還曉得我是誰嗎?

算了算了,還是先想想房子塌了該怎麼辦好,露宿街頭的日子,我可不想再過。再不然的話……,相信,看在三傳人的情宜上,葉小釵會收留我這名好友吧?零丁寒舍就免了,聽說那裡雨天還會漏水,住在裡頭跟住在外頭的差別其實不大。

唉,哪日,咱們才可以脫離這清貧的日子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