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布袋戲文學】說媒 小番外

說媒 小番外



話說,在雲渡山與翠環山的大喜之日的隔一天早上,素公子,不,現在要叫書夫人,書夫人兩眼含淚的躺在床上,手撫著腰肢,用眼神指控和尚,也就是他的良人,新婚對像前夜的粗暴。



「好痛喔……。」

這一聲書夫人哀的十分委屈,想他一開始只是想要賺點錢貼補家用,壓根沒想到他會被人娶回家,現在不但被人娶回去了,還吃乾抹盡,非常徹底。

「乖。」

和尚拍了拍素公子,咳,書夫人的背,輕輕的說道,「你看,兒子寄賀禮來了。」

「什麼兒子?續緣是我兒子。」書夫人兩頰泛紅,很明顯的是在掩拭內心的羞怯。

「別鬧彆扭了,來,續緣給你的信。」



以下,便是書信內容。


父親大人在上,難得父親梅開二度,有幸嫁與名人書前輩,身為父親的孩子,孩兒也倍感光榮。可惜,婚禮當日孩兒無法如期返回,所以,只能以信件先表示祝福之意。相信書前輩,呃,現在應該要叫繼父大人了,會好好的善待您的,祝父親大人與繼父大人能夠百年好合,白頭偕老。 孩兒 續緣敬上。

附註,隨信附上的那罐是壯陽藥,相信父親知道孩兒的意思的。




「續緣啊……。」看完信件內容,素公子,不,書夫人無語問蒼天,這真的是他寶貝兒子寫的信嗎?

無視於夫人驚恐的表情,和尚繼續說道,「真是個好孩子是不?續緣也有寄給我呢!」

「啥?我看。」接過給和尚的信,書夫人顫巍巍的讀著。




敬愛的書前輩,繼父大人,不知道續緣能否這麼叫您?自從家母不幸早逝,家父一直是孤家寡人,身為孩兒的續緣看了也相當不捨。所幸,承蒙上蒼垂愛,讓家父不至於孤老一生。希望繼父大人日後能夠善待家父,雖然身為人子的續緣不該這麼說,但是,家父的神經實在是有些粗壯,看不懂他人的示愛,也不懂得防人吃豆腐,還希望繼父大人能夠好好的保護他不受到他人魔爪搔擾。孩兒實在是非常擔心啊。

(中略)

看到這裡,書夫人已經是眼前昏黑,不敢相信這真的是他可愛貼心的孩子寫的。

「後頭還有呢。」

「啊?」

附註,隨信寄上的是潤滑劑、傷藥,還有龍陽十八招,希望這些東西能夠讓父親們更加的恩愛。要是用完的話,孩兒還有很多,請不用擔心。那就預祝父親們能夠夜夜春宵吧。




「續緣啊……。」為什麼你會有這些東西?看著信,書夫人是無語淚千行。

但和尚則是笑瞇瞇的拿著新兒子送來的東西,「吶,我們可不能浪費兒子的好意。」


說媒 / 小番外一 / 小番外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