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布袋戲文學】非凡日記

非凡日記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今天,本公子可愛的凰兒依舊是美麗非凡。

為了讓牠美麗的羽翼能夠更加豐盈,我特地上屈世途那買了些上等飼料。瞧他們家養的那些亂七八糟的生物都可以長得那麼粗壯,就知道,我家高貴優雅的凰兒會變得更加雍容。



只是……,要是凰兒變得像火麒麟還是魚孫一樣多話的話……那該怎麼辦呢?

嗯,希望這個飼料餵下去,不會造成變種異態。

話說回來,琉璃仙境那陣仗是怎麼回事?想害死人還是怎樣?整人也不是那種整法的吧?

險險害本公子形象掃地,此仇不報非君子。




某年某月的又一天




今天,魔魁突然來訪,看著我家可愛的凰兒這麼問了句:「好吃嗎?」

好吃嗎?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是指凰兒好吃還是凰兒吃的東西好吃?希望不是前者。

想我之前想的眾多凰兒的下場,希望這回的能夠安享天年,不要再死於一些奇奇怪怪的原因了。


對了,魔魁今天來說了什麼呢?

好像是素某閒人要過生日了,問有什麼好的建議,送閒人禮物……?

嗯……

素閒人要生日了?那關我魔界什麼事呀?早聽到他兩之間有奸情了。沒想到啊……,堂堂的魔界戰神,這樣不太正確吧?

不管怎樣,要本公子叫那素大閒人祖母……,免談。




某年某月的再一天




素閒人喜歡什麼東西?這個問題,本公子怎麼會知道呢?要問的話,還不如去找同鄉的問。

哪知,才剛走近心築情巢就聞到一股烤肉香,然後,就見著朱雀星主莫召奴在撿滿地的烤肉……。這裡果然是個危險的地方,還好本公子今天沒帶著凰兒一同出遊,要是被烤掉的話,大概也沒幾兩肉可以吃。

啊,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什麼時候本公子這名同鄉的變得這麼窮了?竟然還要出門打獵才有東西可吃。

可憐喔!他三哥不是那有錢的要命的素大閒人嗎?要是窮成這個地步,不會去投靠他三哥嗎?還可以近水樓台,只是不知道那顆太陽餅好不好得到就是了。


不過,要是好得的話,八成也老早被屈世途那一身好廚藝給拐走了吧?哪輪得到外人來分這塊餅。思即此,好像本公子也很久沒上仙境坐坐了,真懷念那上等的茶藝呀!

改天再去那晃晃,順道摸個幾圈,這回,本公子一定不會再輸了。

哼,

要是遇上神鶴佐木,咱們就可以知道,到底是哪一派的忍流比較好;勝者的獎勵嘛,就……輸家的本金如何?




某年某月的另一天




聽說,軍神兼武魁來到中原?

敢問中原的生活哪一點吸引到他了?還是被莫召奴那個害死他人不償命的傢伙拐騙帶來的?

唉,真是自找死路哦!

瞧那些什麼異國的神人賢者武聖,來到中原之後的下場……。老天保祐,千萬別認識一名姓素的或是姓一的,不然嘛,那就等著瞧吧。再怎般的賢能,最終也逃不過被人玩的命運吶。

就以本公子來說,以本公子的氣度、才能、容貌,再怎麼說也是一等一的,還不是被那素閒人整得團團轉?偏偏那傢伙似乎還整的不過癮,數度將本公子從鬼門關前拉了回來,繼續玩。

玩本公子也就算了,竟然還連本公子的祖父也整了下去。

想想那懸絲診脈的過往,還真是令人將話罵在心中,就不知道那次的目的到底是為了救人還是為了整人?想想當年六耳的表情,嗯……,應該是整人的成份居多吧!看在救命之恩的份上,那次就別跟他計較了。

話說回來,

沒想到真田龍政會外放軍神,敢問是沒有利用價值了嗎?不然怎麼會做如此虧本生意?

不過,想想那傢伙的豐功偉業,將一頁書打傷,唉……其實真田龍政是不打算讓軍神拖累國家才做出如斯決定的吧?傷了一頁書,等於得罪了素閒人呢,想來,就令人想要竊笑幾聲。





某年某月的不知道哪一天




送給素閒人的禮物決定了,正確的說法,是決定了材料。

那是塊不怕髒不怕變形,耐水抗凍,穿起來是冬暖夏涼,還可以化解刀劍之氣與拳掌腳力的上等布料,非常適合他這種時常在外衝鋒陷陣的人,就算要他穿上一年四季也無所謂。

為了配合素閒人的形象,布料上還特定選有淡然蓮花的圖樣,而其它的配件,諸如蓮形玉飾、鏤空平安墜球、蓮紋雕花的腰帶,內裡也繡上了蓮紋。

一切準備完善,就只差不知素閒人的身材有沒有走樣,要是還是上回他在魔界時的身形的話那就一切好辦。還是找時間去跟屈世途確認一下好了,確定好了之後,就一次做上幾十件,看是要同種顏色還是不同配色,這樣才能顯示出本公子的氣魄。

萬事皆備,只欠東風。

只是,本公子該以何種名義去跟屈世途說呢?


附記:聽聞,仙境又被拆了,看來,最近屈世途是沒空理會這件事。這麼想來,或許送打不爛的建材過去,才是最好的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