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布袋戲文學】特報7 傳說中的東素


特報7 傳說中的東素

在天黑風高的夜晚,大地靜悄悄的一片,耳邊,只聽到些微的蟲鳴。

萬籟具寂,眾人都已安然入睡。就在這麼安祥的時候,一聲驚天巨響,從一密室裡傳來,「啊啊啊~~!」

這是怎麼回事?

難道是世上又有一人練成了傳說中的武學,天龍吼了嗎?還是,又有一人受不了世間的壓力瘋了嗎?在此,為世上無數好奇的民眾,將鏡頭往密室邁進。






密室裡,

小小的一間密室,擠著七、八名成人,所有的空間裡都被無數的紙張塞滿,還有一張張悠然飄下的報告紙,每張紙上都被劃上了大大小小的圈圈叉叉,還有紅筆的批著。每個人的眼中都充斥著血絲,雙眼凹陷,一附好幾天沒睡的樣子,精神已接近了邊緣。

「這是什麼東西?」

一聲大吼,出自於上位的阿編頭子,「東素?東素是什麼鬼呀?他們才見一次面呀!」阿編老大瞪著手頭上的提案,惡狠狠的問著底下的阿編群。

「報告老大,這是民調顯示。」不怕死的阿編一號站出來勇敢回答。

「什麼鬼民調?去把做民調的人給我抓出來!」

「報告老大,估且不論是誰做的民調,重點是,老闆說要做這個案子。」豁出去的阿編二號,接著說道,「老闆說,要誰不做這個案子,就要裁掉誰。」

此時,原本氣焰正高的阿編老大,身形頹然了一下,顯然有些站不住腳。「是嗎?老闆說的……。」

「老大,這年頭,工作不好找呢!就隨老闆的意吧。」

看看手頭下的部屬,阿編老大默了默,緩緩的坐回到他的專用座椅上。「好吧!那……,誰要去採訪?」

「欵,這還用問嗎?當然是……。」阿編一號捉住開溜不及的特派記者小弟,「這個小子。」

「嗯,那題目呢?」





「消失的歲月,東宮神璽的青春;神秘的相遇,一代神人的情史。」

「劍閣孤子,浪蕩的歲月,與神人相識的秘密。」

「軒轅不敗與素還真,誰才是東宮神璽的舊愛,誰又是新歡?」

「鞭子的藝術,到底是女王攻還是女王受?」

看著桌上的四個提案,阿編老大滿頭的黑線,天吶,誰都曉得那人鞭子的厲害,要是被……嘖……那該怎麼辦呢?

煩惱歸煩惱,阿編老大很快的就將這個困擾丟給底下的人,也就是咱們可憐的、英勇的、不怕死的特派記者小弟。「吶,你自個看著辦吧!要被打成傷殘,本報會負責幫你打官司的;要是死了……,你喜歡哪種棺木,僅管說吧,阿編我會幫你訂去的。」

「老大,這些都不用。」特派記者小弟大聲說道。

「很好。」

眨眼,風吹,燈熄,人消散。

「呃……,我還沒講完呢!老大,我要說……能不能換人去採訪呀?」




很顯然的,

特派記者小弟最後的話語並沒有被上頭人士聽到,飄散在冷冷清清的空氣中,僅餘幾聲蛙鳴陪同他的淒涼。此時,特派小弟不滿的說了句:「都什麼時節了,蛙類叫什麼叫呀?」

說完,往樹上踹了兩腳,轉身而去。

這種行為,很明顯的,我們稱之為牽怒;在此為可憐無辜的樹老兄致上無數的歉意。




話說,

要做專訪還是什麼的,一定要先找到當事人才行。於是,咱們順著上回,東宮仁兄被棄天帝阿叔打飛的方向,一路向前搜尋,反正,理論上來說,人應該是往那個方向才是。

就這麼找著找著,

找著,找著,

特派記者小弟來到一個很眼熟的地方,熟到讓他頓時間,覺得自己大事不妙,準備好隨時繞跑。

此時,忽聞一聲鞭子,啪的一聲,直甩特派記者的腳邊,留下深深的鞭痕。見狀,特派記者小弟,腿一軟,當場跪在地上,大喊了一聲:「大爺饒命呀!小的不敢了。」

喊完,便知道大事不妙。想那人是什麼性格,他這個一喊,豈不是將人當成山賊土匪了?閉上眼,特派記者小弟開始後悔當初離開本部時話說得那麼快,還沒有指訂好要那家的棺材就要上路,想必那沒天良的阿編老大會買個最破的爛棺板給他。

還沒後悔完,一聲天籟傳來。

是的,天籟。

就算對方是難聽得蛤蟆叫,此時聽在小弟耳中,也像是天間的使者般的悅耳。當然,這邊可以拍胸掛保證,那人的聲音,真的是天籟。

柔柔一聲,「好了,來者是客,不要欺人家孩子。」當場讓已經在念遺稿的特派記者小弟痛哭失聲,奇蹟呀!神蹟呀,這種只有鞭聲、哭聲、哀嚎聲還有冷哼聲的地方,竟然有如此美聲,想必是上蒼看他可憐,特定譴下的使者來解救他。

戰戰兢兢地爬起身,偷偷的往地標一看,嚇,果然是揚柳冬苑,霹靂世上有名的雷區。連素大神人進來都有被打的風險了,何況是其餘的閒雜人等?

雖然心中充滿了恐懼,但是咱們英勇的特派記者小弟仍然不忘本分的往前邁進,反正,伸頭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乾脆就豁出去了,差異只有在被誰打死而已。

既然要被打死,那當然是選擇死在美人手中才是呀!



「不好意思……,打擾了。」輕輕的在門邊喚道,記者小弟往裡頭探頭探腦了一番。

只見,一雪白色的身影,悠悠閒閒的躺在搖椅上,一前一後的晃著,手中拿著一本刊物,恰巧不巧的擋住他的面容。但……,就算不看,光瞧那身影,那晃在手中的教鞭,也曉得那人是誰呀!

小弟吞了吞口水,抱著必死的決心開口問道,「東宮先生,我是胡謅亂報的記者,不知道您現在有沒有空做個訪問呢?」

「嗯--。」一聲長音,驚得特派記者小弟再度念起他的遺囑,希望有不知名的人士可以幫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有何不可呢?」

那溫柔的聲音,再度解救了記者小弟,只見小弟感激嚏淋的望著聲音出處源,誠心的大聲言謝,「謝謝您的配合!」

「咳,我可沒答應這種事。」此時,此地的主人開口說話了,「你可別亂替我答應。」

「欵--,好友,助人為快樂之本嘛!」在陣金光耀過了天際,聲音的主人終於現身,來人竟是……

小娃兒狀態的素大神人!

瞧那軟嫰的臉,瞧那白嫰的手腳,聽那撒嬌似的軟聲語調,剎時之間,特派記者小弟忘了傷痛,忘了恐懼,飛身直撲新生的白蓮,「素還真吶--!吾好想你,真的好想你--。」

人還沒抱到,蓮香還沒摸著,一道鞭氣襲來,硬生生的阻斷撲人的道路。

「哎呀,好友,你也真是的。」

「哼,在這揚柳冬苑的可都是我的所有物,誰准他碰了?」

「呵呵。」




「嗯--。」

盯著放在桌上的四本企劃書,特派記者小弟很明顯的坐立難安,頭上的汗水是豆滴大的流下;見那東宮神璽的表情愈來愈嚴肅,記者小弟額頭上的汗水也就滲的愈快。

「哎呀呀,好友,可真不知道原來你與軒轅不敗的關係這麼複雜呢!」柔荑撐著小臉,景雖誘人,但小弟眼睛卻不敢亂瞄,平白增添了汗流程度。「看來,我倆認識的還不深。」

「這是什麼鬼?誰提的?」捉著那本提案,東宮不悅的問道,「我跟軒轅不敗?你們的眼睛生做何用?」

「呃……那是咱家阿編提的……。」小小聲說,就深怕一個不留神,自家的眼珠子會就此跟自己說掰掰。「先生,請您千萬不要生氣。」

「誰?報上名來。」

「這……,這不能說……。」

美目一瞇,聲音一沉,眼見手中的鞭子又要揮下,特派記者小弟閉上雙眼,靜待那一刻的來臨。此時,神人又說話了,神人果然是神呀!記者險險沒感動的不知死活,想要再扒上神人的身。

「好友,你不覺得這提案有趣的緊嗎?他想討論我倆是怎麼相識的呢!」

「此事不足以為外人道。」

「好友這麼說,該不會是忘了吧?」美目直瞅,瞧得旁人也為之心動,「我可從來沒忘過……。」

「哼,怎麼可能?休得胡猜。」

見那神人與東宮有陷入兩人世界的傾向,外加上,再待在這裡實在是太危險了。為了種種不被閃死,不被打死,不因羨慕而死,也不被情緒起伏過大導置心臟病病發而死。特派記者小弟,決定,犧牲他目前小小的福利,為了以後的大局著想,開口說道。

「東宮先生,只要一個問題就好,讓我回去跟阿編有個交待,請你回答我這個小小的問題。」

「說!」

「請問,為何被棄天帝阿叔打飛的你,會在這裡跟縮小版的神人休息、聊天兼調……咳咳……休息聊天話家常呢?」

「為何?」鳳眼微瞇,「你想知道?」

「是!請說。」

「因為,我現在沒戲,就是這樣。」嘴角輕勾,東宮神璽淡淡的吐句,「說完了,你可以滾了。」

方說完,下瞬,一道鞭子襲來,特派記者小弟就此失了意識。




等到清醒之時,他嚇然發現,自己倒在胡謅亂報的本部。阿編老大由上而下的直盯著他瞧,冷血無情的說了句:「報導呢?」

一聲,如索命閻羅,剎時間將記者小弟凍醒,「呃……,老大,這……。」惴惴地將私藏在懷裡的迷你型照相機拿機,「應該有拍到他們倆相處的照片。」

「嗯……。」阿編老大笑了笑,「幹得好。」



當天晚上,

胡謅亂報就以「東宮神璽與素還真的曖昧情史」做為標題,大篇幅的報導這則驚天動地的八卦消息。

隔天,

報本部就遭到不明人士破壞,房屋全毀,由於嫌犯眾多,所以迄今一直沒辦法找到兇嫌。在此,胡謅亂報的阿編要向兇手說:「狡兔有三窟,阿編有數百窟;就算你毀掉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的我,只要有人的地方,八卦永遠存在,胡謅亂報永遠不滅,哇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